創作內容

2 GP

十五、偷來的時光 - 之六十 - 聖女

作者:采芸‧イシュタル│2020-05-27 16:19:52│巴幣:4│人氣:136
本章更新:約 2,153 字
  「妳、妳是誰?」夏文嫣強壓心底的恐懼,仔細地看著女子。

  這一瞧,可就看出眼前的女子年歲不大,約莫只有二八年華。

  那張臉蛋除卻睜眼時、眼眸處只有兩個烏溜溜的圓洞不看,說是國色天香也不為過。再以衣著來判斷,這女子在她的族人之中很可能擁有極高的地位。

  可若真是如此,那為何她會一副生活在此處的模樣,令人想不通。

  對於夏文嫣問自己的問題,女子恍若未聞,她的另一手撫上了夏文嫣的左臉頰輕輕地捏了捏,「嗬……這是獻祭予本聖女的身子麼?摸起來挺舒服的……」

  那粗嘎、與女子花容月貌極不相稱的聲線讓人聽來就是毛骨悚然。夏文嫣即便是身子無法有任何動作,仍能感受到渾身上下的雞皮疙瘩在聞言的剎那全站了起來,背脊上同時也有股冷氣從上直達尾閭。

  「流……流、流、流風!」夏文嫣顫抖著唇齒,極其不易才從牙縫中擠出幾字。

  「瞧瞧,這麼多年來本聖女只能使用蟲子作為身體,現在終於是來個有腦子的,知道要獻祭個身子給本聖女了呢……」如賞玩著藝品,聖女自言自語著,「這身子是挺不錯的……又滑又細嫩,標緻麽也算是標緻,就是手中的繭子……是習了武的緣故麼?
  哎呀,小可憐,妳別害怕嘛……本聖女不會傷害妳的,科科……
  疑?妳這身子怎麼是帶了蠱又中了毒呢……」

  「帶了蠱又中了毒?」夏文嫣聽聞至此,心中雖仍在害怕著,可那好奇饞蟲也不禁被勾了起來。

  自己先前在身上帶著的那些蠱都已不在身上、體內也未曾有中過什麼蠱,何來帶蠱之說?

  她不禁把心底的疑問出聲道:「本宮身上何蠱之有?」

  聖女露出了輕蔑的一笑,她舔了舔從右眼眶跑出來的蜈蚣才道:「真是沒有麽?只是妳不知罷了……」

  「真、真的麽?本宮身上被下了蠱?」

  「實話不妨告訴妳,妳右臉上的這蠱,是高人下的。」

  夏文嫣想摸又不敢摸自己的右臉,只能怔怔地喃喃道:「高人下的?」

  「是呀,妳是不是惹毛了誰?讓人給妳下這種蠱……
  不過……想來妳一個門外漢也不懂吧。
  妳臉上的這種蠱一般被下在人的身上之後,會寄生在人體內,然後慢慢地將一個人從裡到外吃得連渣都不剩,而被吃的那人得承受痛苦直到身體再也撐不住的那一刻呢……
  可妳臉上的這隻蠱蟲卻是被限制只能在妳的右臉上活動,能做到這種程度的人不多,就本聖女所知,也就只有宇極碧影裡的人才有這本事了……」

  經聖女一提,夏文嫣腦中浮現出一位美少年的翩翩身影,那身形實在是太難讓人想像,如此少年,就是蠱師界裡被稱為祖師爺級別的頭號人物……

  下蠱在她臉上的,會是他麽……?

  可元谷藥師在那日也不過只是口頭上對自己說說而已,他至頭徹尾都不曾碰觸到自己……有可能對自己下蠱嗎?

  若真是他,他又是何時下的蠱?

  聖女偏頭輕笑道:「想來妳也不知自己是何時被下的蠱吧……雖說解蠱這事兒有本聖女在並非是什麼難事,不過這蠱本聖女還蠻喜歡的,就先繼續放臉上吧。
  倒是妳這身子……」

  「身子?本宮的身子怎麼了?」夏文嫣低眸看向自己的手心頭一緊,忙道:「妳既然如此說,妳是不是知道了什麼?
  如果知道,就快幫本宮看看,本宮到底是碰到了什麼髒東西,讓本宮露出在衣裳外的皮膚先是奇痛無比,接著就不停滲著血,到後來,連皮膚都消失了、只剩皮下面的肉……」

  聖女搖了搖頭,「嗬……妳中的是毒,還是高手下的毒呢。」

  「高手?
  所以是有人先把毒埋伏在那處,待本宮到那兒讓本宮中的毒?
  妳知道是誰下的毒?」

  「這事兒本聖女怎麼知道,本聖女已經數百年不曾離開過這裡了,怎會知道是誰下的毒……」

  她貼近夏文嫣的小臉,陰惻惻的笑道:「不過本聖女倒是知道這毒能對妳如何。」

  夏文嫣本能地想拉開與她的距離,無奈事與願違,只能蹙眉道:「會如何?很難解?」

  「妳身上這毒現在看似還好,只有沾染到毒的部位會流血、失去皮膚,可事實上,這毒一旦沾染在身子上的任何部位,即便只是一個銅錢這麼大的範圍,三日後,毒入五臟六腑,就等著連續二日的穿腸爛肚而死。」

  夏文嫣大駭,「沒有解毒的方法麽?」

  聖女輕巧地道:「要解這毒其實也不難……」

  「真、真的嗎?那妳還不快給本宮解毒!」

  「嗬嗬……妳真要本聖女為妳解毒?」

  「對!趕緊為本宮解毒!」

  聖女頷了頷首,「要本聖女幫忙也不是那麼困難……不過,妳要付出什麼代價給本聖女呢?」

  「代價?」一股不安自夏文嫣的心底油然而生,她結巴道:「妳、妳妳要什麼代價……?」

  「嗬嗬,」聖女的左手撫上了夏文嫣那腐爛生蟲的右臉道:「真是可愛呢……其實,那種毒對本聖女來說只是小菜一碟……身為蠱王,毒算什麼呢。」

  一聲歎息如一朵行蹤飄忽不定的雲朵那般、幽幽地出現在洞窟裡,低沉粗嘎的聲音像是舒了一口氣似地不知在對何人道:「啊……難得能出去,代價什麼的本聖女就不挑剔了……」

  夏文嫣不明所以,正想開口,卻瞥見到了地上的影子。

  因為洞窟裡的長明燈,她清楚看見自己在地上的身影,可她面前的究竟是什麼?

  夏文嫣驚得再把眼珠子轉向身前看,聖女已是一手用力捏住她的下頦迫使她張開嘴,另一手伸入她的檀口中不知要做些什麼。

  聖女的這個形容僅只是夏文嫣或流風在眼裡所看見到的情形,事實上,她的一切外表與動作和流風在一旁、從地上的影子所窺見的情況全然不同。

  影子那處,是一隻巨大的百足蟲從兩隻獠牙中伸出了不知名的什麼、往夏文嫣的牙關深處鑽去。

  不一會兒,夏文嫣從想反抗聖女到翻著白眼、口吐白沫,直至站著昏厥過去。至此,地上那百足蟲的影子忽地縮小了起來,跟著,猶如開弓之箭般往她檀口的方向射去,一直杵在一旁看戲的流風,身形在此時亦跟著動了。

───
  還請書友們多支持 :P

*最新消息:
  天耀王朝那些年的讀者問卷開催中!
  不才在下本人我邀請 有在追更的書友來幫忙填一填,讓在下能瞭解一下本書有哪些缺失,以便精進,感謝!
  問卷網址 https://goo.gl/forms/TVTy3fz6sk8TInM53
  若書友你/妳已寫過,不嫌麻煩也是能再填以說說新的心得^^ 當然也能直接在下方留言區與我互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965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天耀王朝那些年|小說|第六卷:那些偷來的時光|愛情|正劇|失憶|古言|架空|穿越

留言共 1 篇留言

大漠倉鼠
不出意料果然還是超大隻的蜈蚣!

05-28 07:07

采芸‧イシュタル
哈哈~選來選去只能選蜈蚣~想像起來也比較容易嘛~
大蜈蚣鑽嘴嘴...... WWW05-30 21: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bluebluebl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十五、偷來的時光 - 之... 後一篇:十五、偷來的時光 - 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