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弧光起源:16.斡旋本事

十二芒(阿諭) | 2020-05-27 15:35:45 | 巴幣 12 | 人氣 324

完結弧光:起源
資料夾簡介
《弧光專案》14位幹員的背景故事集錦。虹彩同人系列的番外篇,但已可視為獨立的軍事背景創作。

十六、斡旋本事
(UTC+2) 2016.7.15 20:30 土耳其‧安卡拉
    城市裡的槍聲零星竄起,伴隨著直升機轟然飛過頭頂的葉片旋轉聲。尤瑟夫低頭看著手機裡不停更新的訊息,神色凝重。妻子伊欣則掩口看著新聞,聽著中央媒體的反覆警告以及軍隊封鎖道路的即時畫面。
    「我可能得回部隊一趟。」尤瑟夫低聲說:「高層說叛軍正在轟炸總統府。」
    「但我父親強烈要求我們待在室內...」伊欣低聲說:「他說這件事情很不尋常。」

    夫妻兩人此時正經歷1997年以後的最大憲政危機。
    自從國父凱末爾將土耳其帶向世俗後,就為這塊土地埋下了政變的惡劣傳統。作為世俗力量的代表支柱,軍方會在他們認定政府偏離世俗路線時主動出手干預。自1960年代至此,已經發生過四次軍事政變。
    若真要深究,夫妻倆的結合其實也和這些事有關。
    尤瑟夫·奧齊爾(Yusuf Özel) 出生於人文薈萃的伊斯坦堡。若追溯到帝國時期,奧齊爾家族或許還曾有過輝煌歷史,只是受迫於共和國剛成立的時代氛圍,不得不易姓埋名、掩蓋過往。
    1997年,伊斯蘭色彩濃厚的埃爾巴坎總理因政變下台,與總理關係良好的奧齊爾家族再次受到軍方的嚴密監控,甚至還被起底了他們在帝國時期的些許事蹟,距離整個家族被集體拘捕監禁只有一線之隔。
    族中長輩果斷地利用關係和軍方開明派系的首領接洽,促成了至少四樁婚事。並將族中所有尚未服役的青年男子提前辦理報國手續,成為共和國預備軍官。尤瑟夫就是其中之一。
    奧齊爾家族與軍方派系在接下來10年間透過反覆聯姻的方式,緊緊綁在一起。尤瑟夫的婚姻更是最具代表性的一支,他迎娶了土耳其海軍中將的獨生女。雙方新人才貌雙全、相當匹配,這場婚姻也標誌著奧齊爾家族成功地受到了軍系家族的接納。

    「但是...軍方突然這樣攻擊總統府、也攻擊國會...」尤瑟夫:「他們也沒有任何訴求...這是共和國軍人無法接受的事情。若回溯到我國的政治慣例,這場政變完全放棄了正當性的陳述。若引述庫魯先生的《土耳其化的伊斯蘭》所說--」
    「尤瑟夫,不要掉書袋。講重點。」伊欣制止了尤瑟夫不由自主的講古衝動。
    「我覺得這次政變會失敗,軍隊會為此付出代價。」
    「那你覺得該怎麼做?」伊欣握著丈夫的手,她知道自己足智多謀的丈夫一定有好辦法。
    尤瑟夫低頭,神情凝重。
    他想起自己族中長輩當年也是在這樣的風雨飄搖中做決策,一股家族沉重的宿命感從心底油然而生。但隱約冒出的責任心卻迫使他更加堅定。
    我必須保護我的家人、保護我的家族...也保護伊欣的家族...
    「我們得當那個表態的人。」
(UTC+2) 2016.7.15 22:30 土耳其‧安卡拉
    尤瑟夫隸屬的部隊是海軍的水下防衛組(SAS),由於家族的庇蔭,他很早就離開了前線單位,進入了海軍司令部處理科研項目。專精於軍事化工的他在去年開發了「K16硬化泡沫噴劑」,用以船隻堵漏等即時修復。
    但儘管如此,可不代表這個優雅的貴族青年是個拿不動槍的廢物

    他召集了妻舅、族中兄弟,自發銷假組成一支30人的秩序維持小組。
    「姐夫,我們去哪?」
    「哪裡都不去,我們在市中心維持交通跟秩序。給安卡拉的百姓們看。」
     部隊撒下,就在克孜拉依廣場週邊設立管制哨以及救護站,並在制高點擺下衛哨以及觀測所。
     尤瑟夫親自登上制高點用高倍率裝備遠望郊區的總統府,此時巍峨的白石宮殿前已經被忠於總統的部隊給重兵駐屯
    哪裡有被轟炸的痕跡?
    「這是個圈套…給軍方下的套…!」
    
    尤瑟夫一夜無眠。
    政變最後以失敗告終,超過兩千名土耳其軍人被指控參與政變。而中央則宣稱政變主謀者來自海外、也有人說是美國暗中策動。然而無論如何,一場大清洗很快就席捲了整個土耳其。多虧了尤瑟夫,家族成功地挺過了風口浪尖。

    「奧齊爾少校,政府感謝您的深明大義。」
    來自政府的慰勉毫無溫度,反而還顯得有些生硬。這讓尤瑟夫好幾夜都輾轉反側。
    妻子伊欣安慰著
    「至少我們都還活著...失勢就失勢吧。只要還自由、平安就夠了。」

    尤瑟夫何嘗不懂,但問題就是他沒有維持下去的把握
(UTC+2) 2016.8.15 18:30 土耳其‧安卡拉 - 海軍研究部
    「奧齊爾少校,國家安全部門請您在下班前先到16樓參與進階科研簡報。」一名少尉將派令放到了尤瑟夫桌上。
    「明白了,感謝你。」尤瑟夫禮貌微笑致意,心中卻升起一股不安。
    科研簡報明明下午才剛進行過的…
    
    他提著公事包坐上電梯。
    「噔」
    16樓一片漆黑,尤瑟夫直覺想退回電梯內卻聽見了微弱的電子噪音。
    他下意識往前一躍,緊接著整座電梯就隨著一聲巨響轟然下墜。尤瑟夫不敢停留立刻衝往辦公隔間躲藏。
    他倉皇打開公事包,裡頭除了他的科研產品外,還靜靜躺著一把土耳其制式的Zokari手槍

    『他躲起來了。』『逼他出來,難道我只配給你水槍嗎?』
    兩名身穿特戰裝束的槍手從黑暗中現身,他們一左一右扼住了通道。其中一人舉起霰彈槍射擊。消音器的刺耳低鳴響徹樓層間
    辦公隔間在連續轟擊下破了數個大洞
    另一名槍手則舉槍架著另一側封鎖著尤瑟夫可能的出路
    「嘶——」
     突然傳來的聲響讓兩人都有些疑惑
     髮膠?殺蟲劑?
     兩人對望一眼,隔間後尤瑟夫卻突然探身。

    同伴被一串槍彈掃倒,濺血倒地捂著喉嚨掙扎。另一名槍手則快速用霰彈射擊,企圖壓制尤瑟夫、也企圖打穿其他隔間
    他很快就驚訝發現,剛剛自己射穿的大洞竟然消失了。甚者,還變成無法穿透的某種奇異材質…
    他沒疑惑太久,因為尤瑟夫閃電從掩體後衝出,將一隻原子筆插進了他的頸側

    尤瑟夫喘著氣,用力按下火災警鈴
    水瀑撒下,伴隨著刺耳的蜂鳴聲響。他把這場刺殺推上了檯面。
    尤瑟夫渾身劇顫
    不過並非因為恐懼,而是憤怒
    兩天後,國家安全部門的專任委員發生死亡車禍
    一週後,負責軍系大清洗的內務部高層家中發生瓦斯中毒的悲劇
    又一周後,籌劃軍系重整的新科少將在用餐時發生意外噎死

    接連的意外讓安卡拉當局警惕萬分
    大清洗的步調不得不因此趨緩,謠言甚囂塵上,有人說是美國中情局的制裁手筆、也有人說是俄羅斯穩定中東避免美國介入過多的停損點
    無論如何,土耳其政局總算暫時恢復了穩定
    
    而默默主導這一切的人,依舊在埋首他的研究間裡
    「嘶——」
     硬化泡沫噴劑將破損的組合板重新補好,幾名海軍特種作戰的指揮官紛紛點頭讚許。上次遇險,讓尤瑟夫意外發現這罐噴劑除了補漏以外的特戰功用。
    
    隨著研究會議告終,高官們一一離席
    最後位置上只剩下一人

    「奧齊爾少校,我是阿卡幹員,國安局影子行動部門。」
    聽聞頭銜,本來正在收拾電腦的尤瑟夫停下了動作。他看向西裝筆挺的阿卡幹員,不動聲色地將一支原子筆藏進腕袖之間
    「安卡拉知道最近的一些意外或許與您有關,因此派我來探尋您的意向以及進行風險評估。」
    尤瑟夫腦中閃過無數個危險念頭
    他很清楚所謂的「風險評估」是什麼尿性…
    他低頭把玩著筆,眼神冰冷無情。

    阿卡作為政府殺手,沒有放過尤瑟夫的表情。他全身貫注,身上每一寸肌肉束都蓄勢待發。

    尤瑟夫抬頭,微笑以對
    「我只是個擅長修補東西的老宅男而已。無論是牆、盾、船體…甚至是國家」他微笑說著,但眼神也逐漸凝練。他頓了頓,補充說道:「權力爭鬥這種事情…坦白說,我們奧齊爾家也看夠了。想知道我們學到了什麼嗎?」

    阿卡靜靜地聽著,隨時警戒著眼前青年的反應

    「維持權力的一種方式過頭了,可是會動搖國本的。」尤瑟夫:「魚死網破,對大家都沒有好處…何況是我們都還心甘情願當順民的時候。」

    尤瑟夫摸著筆尖,溫言裡透著決絕
    「希望您的風險評估能夠將這一點納入考量。」
    「我明白了,我會將您的意向完整回報給上級。」阿卡幹員起身,點頭致意。

    尤瑟夫看著遠去的幹員身影,緩緩吐出一口氣。
    他清楚奧齊爾家族的挑戰還沒結束,接下來還會遇到什麼、更只有神才知道。
    但無論如何,他確信自己會一直走在家族的前面。
    

Vizier
代號:Vizier (*為鄂圖曼帝國的宰相稱呼)
本名:尤瑟夫‧奧齊爾  (Yusuf
Özel)
國籍:土耳其共和國  
出生:1986.12.28  土耳其‧伊斯坦堡
身高/體重:1.88 m/73 kg

所屬單位:土耳其水下防衛組
組別:攻堅組
數據:裝甲 2/速度 2

主武裝
‧SCAR-PDW (SMG)

‧MP-S/A (SG)


副武裝
‧Zokari (MP)


裝備
‧防彈攝影機/機動護盾


特殊裝備(能力)
‧硬化泡沫噴劑
背景:
    「就像蘇利曼大帝說的:人們口中的君權只是世俗的吵鬧和不斷的征討。」

    出生於文化薈萃的古都伊斯坦堡政治世家,若追溯到近代奧齊爾家族或許還能找出高貴的血系。這讓他從小就接受極為良好的菁英教育而且生活優渥。直到11歲那年,政變讓整個奧齊爾家族陷入監視與不安他的人生才有所改變。帶有一點宣示意味,尤瑟夫在家族的鼓動下於成年後加入軍隊服務。憑藉著博學以及出色化學知識,他在軍中很快就得到重用。成為了水下作業大隊的一員。與軍方關係良好,妻子的家族為軍方要員。於2018年育有一子。

心理特質:
   專家奧齊爾平易近人,並不像印象中的貴族子弟。但或許因為他過於博學,偶爾會聽見有人對他的掉書袋懷抱嘲諷或挖苦。這麼說好了,除非有同樣豐富的歷史與化學知識,否則很難和他深入聊天。
    也因為這樣,尤瑟夫的交友圈一直不算廣闊。最讓我意外的莫過於他能獲得專家阿克約爾的絕對信任...怎麼說呢...感覺他們兩個就不是同個世界的人。對此,我更深信這位風度翩翩的沉穩青年一定有過人之處。
- 弧光小組心理諮商師 "Cipher" Chen

訓練:
‧比爾肯大學先進工程化學系
土耳其水下防衛組 (SAS)
‧軍用化材研究與開發
‧室內近距離戰鬥專精

經歷:
‧安卡拉首都防衛行動 (2016)
‧摩蘇爾收復戰役 (2017)

附註:
‧土耳其海軍  少校

創作回應

景恩
土耳其真的是軍隊看不爽政府就政變喔?我還以為他們的國家認同感很深勒
2020-05-27 16:51:56
十二芒(阿諭)
不不不,軍隊有點像是保險絲
當他們發現政府背離世俗化的原則時,就會政變
2020-05-27 17:34:27
十二芒(阿諭)
但2016那一次非常詭異,因為政變非常倉促而且草率。所以有陰謀論者說是總統自導自演的
2020-05-27 17:35:17
十二芒(阿諭)
他們整體國家認同很高沒錯,政變也不是非要殺人。就是趕下台做路線調整而已
2020-05-27 17:35:56
Reineke
最後的清掃讓我想到了電影《教父》。
2020-05-27 17:57:50
十二芒(阿諭)
你真是知音:D
確實是有受到《教父》的敘事方法影響
2020-05-27 18:20:35
十二芒(阿諭)
是說教父不會對你太老嗎?哈哈
2020-05-27 18:20:58
Reineke
還好。如果我有興趣而且找得到的電影我都會看。(民國八九年生的)
2020-05-27 18:23:3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