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短篇小說5篇

作者:蒼凡│2020-05-27 15:09:11│巴幣:0│人氣:102
      黑色訪客
「媽呀!這裡是什麼鬼地方啊!」「快點來人救我出去啊!」......一連串的呼救聲從我的口中傳出來,可是等了許久,卻還是沒人來救我這玉樹臨風、潘安再世的美男子呢......(以上純屬自戀)回想起來我不過貪吃了一點東西而已,需要活受這種罪嗎?在這裡我找不到我的同類,向四周看去皆是黑漆漆的一片,難道我要再這孤老一生嗎?不要!我還有著美妙的人生等著我去享受呢!(我都還是可憐的處男一枚呢!)就在我絕望的這時候,我發現有一絲光線透了進來,我激動滴無話可說,只想著盡快逃出去(原本心中已成為灰燼的希望之火霎那間重新被點燃),於是我以生平最快的速度猛衝向那光線照來的方向。「呼!終於逃出來了。」就在我感到興奮的時候,一道高亢的尖叫聲從上方傳來「阿!」並伴隨著如同鐮刀的拖鞋從上空砸來。「砰」!一聲,下一秒我已成為一具汁水淋漓的屍體了。
                                 夢想葬禮
望著天上飄搖不定的白雲變幻著,我不禁意間闔起我的雙眼,讓我的靈魂沉入那夢鄉當中,去尋找屬於自己的一片淨土了。各式光彩披霞從我眼前掠過,接著有百般美妙的天籟從我四周傳來,令人不禁沉醉其中,慢慢地享受著這瑰麗的景物、雲彩,使人流連忘返。突然旁邊一陣嚎啕聲把我驚醒,只見我的家人們佇立在我永眠的軀體旁淚如雨下,我只是帶著一抹淺淺的無奈繼續沉入我的夢鄉中了.........從此不再醒來..........。
                              戰殤
「咻.......,砰!!」......陣陣炮火隆隆聲接連不斷地響徹天際,似乎想把整片天地都給震碎。我向前望了一眼慘烈的戰場,心中背負著戰爭的苦痛與悲傷,自己能夠從中走著出來也只是一時的好運,我快步越過一座座碉堡,終於看到遠方的營地時,並且聽到從裡面傳來的陣陣哀嚎聲。當我正要舉步向前跑去的時候,一道聲音從我背後的戰場遙遙地傳來「防線被突破了!」,當我想轉身之際,看到了一把烏茲衝鋒槍向我開火「砰!」,眼錢的世界漸漸模糊,我緩緩地倒下,在我的眼中最後只看到多年同袍的戰友正在迎接我的歸來。
                            亡者之夢
在這沙塵滾滾的沙漠中,只見一人孤身站立著,他奮力向前走去,只想著能早日脫離這該死的沙漠,突然一陣狂風吹來,模糊了他眼前的視線,良久過後他悠悠醒來,發現前方有著一個綠洲,這讓他興奮莫名,只想著往前跑去。百年以後,一隊科學家在沙漠中發現一具表情莫名開心的乾屍。
                              悲愛
潮起潮落,蔚藍的大海見證了多少人事變遷,又替多少熱戀的男女作為誓約,許多的愛情都曾在他面前展現過,不管濃烈,抑或纏綿。
遠方海面出現了異樣的反光,隨著逐漸接近,一只附著許多浮游生物,老舊而完整的瓶子被推上淺灘。一個正在撿著貝殼的小女孩發現了它,她拿起來細細端詳著,想從斑駁的瓶身上看出些什麼,又將它輕輕地搖晃,想要了解可能裝著什麼,但似乎都沒有任何收獲,而她不死心地將它重重摔在地上,鏮鏘的聲音隨著玻璃碎裂響起,也使得蘊藏了百年的愛情展露無遺。
多少思念的語句,釀成甘醇的風味,不禁令人為之一醉。
顯現出的是一張黃中泛青的莎草紙,小女孩將它緩緩撿起,仔細地看向上頭每一個字,被密封百年的情意化成的醍醐味,撲向她的口鼻,讓他不禁迷醉其間,眼前似乎浮現了一幅情景 : 一個寂寥的夜裡,在鯨魚油燈燃燒的火光下,一個深情又無奈的男子,那如淚水的濃墨在紙上流下飽含情意與苦難的愛語,並誠敬莊重地將它收入瓶中,且懷著渴望的心把它拋入海中,只盼將這悲苦的愛情永傳後世。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965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xgMd1trtw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空氣
真糟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