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Web中翻] 第101話 姬島佳乃的追憶

作者:nuthrash7│賢者大叔的異世界生活日記│2020-05-27 14:29:17│巴幣:6│人氣:411
前情提要:
 勇者們於某個時間點被聖法神國召喚。
本話概要:
 勇者少女姬島佳乃的追憶
 仇人相見分外眼紅
Web版原文網址:
 http://ncode.syosetu.com/n8515dc/101/
 文章版權仍屬原作者所有,本譯文僅作參考用

本話對以下字詞有作調整:
1. アトルム皇國  ==> 阿爾特姆皇國(アルトム皇國)
2. 佐々木  ==> 笹木



姬島佳乃的追憶


 兩年前,梅提斯聖法神國開始對阿爾特姆皇國的侵略。
 戰況非常順利,雖然多少有些抵抗也以壓倒性的物量把戰線推回去。
 那個侵略速度比想像中的快,控制領域幾乎擴展到阿爾特姆皇國中心區域,如果(把戰線)再稍微推回去的話勝利應該就確定了。
 但是、對那個狀況有個人有異議。
 他的名字是『風間卓實』。是勇者中唯一的魔導師,也是最弱的存在。
 因此,他的發言力道比起其他勇者們極為低下,因為魔導師是被神官們不由得厭惡(的職業),『姬島佳乃』一直看著卓實的表情隨著日子的推移而變得認真起來。
 那樣的卓實,為了和侵略作戰的指揮官『岩田定滿』直接談判而訪問了本陣。
 因為他對於戰況發展的太順利,因此判斷為圈套的可能性極高。但是……。

「啊? 這可能是個圈套? 沒關係啦,如果是圈套的話踏破就行啦。你這個笨蛋呀」
「岩田不覺得奇怪嗎? 街上和村中一個人都沒有,不僅如此連食物都回收了,這裡沒有得到任何東西不是嗎!」
「那只是他們害怕的逃跑啦。別說這個無聊的話。現在不是最好的機會嗎」
「你怎麼能斷言那不是圈套呢。戰略的基本是『總是設想最壞的狀況』啊!」
「你這傢伙,是在向誰誇大其詞啊。勇者是最強的吧? 更何況老子在那些勇者之中是最強的。那麼,說到魔族,那些不就是雜魚嗎」

 定滿不理會卓實的忠告。
 定滿最後把不肯罷休的卓實打飛了,神聖騎士團決定繼續侵略。
 看到卓實治療現場的佳乃,對他不同於平常的行動感到疑惑,決定試著試著詢問。
 這是因為知道卓實平時(有時)會突然消失,偶爾會到書庫調查些什麼東西。

「卓……風間君,沒事吧?」
「嗯、我沒事……岩田那傢伙,本來就覺得他是個笨蛋沒想到(不耐煩)卻打了我」
「但是,為什麼去了岩田那裡? 明明平時不會靠近的……」
「因為敵人的動向很奇怪。有來自天空的奇襲、沒有人的村莊和接到……乍看之下好像贏了,但是漏看大的」
「漏看? 但是,如果這場戰爭結束後就能回去了吧? 那麼,我們不應該趁有利的時候進攻嗎?」

 卓實的表情變得比平常更認真。
 然後,他(心情)沈重的開了口。

「……那個啊、該怎麼說呢。我無法信任那些神官。那些傢伙……我覺得只是在利用我們而已」
「為什麼……會那麼想? 有什麼根據嗎」
「首先是關於召喚的事,妳沒想過為什麼(召喚而來的人)全員都是未成年嗎? 試著調查的話,被召喚的勇者都是和我們同年代,或是稍微年長一些」
「欸? 不過,如果說召喚年輕的人是因為適應力較高的話?」
「環境適應能力? 那種事情,只要能記住技能就夠了吧。不是像我們這樣的小孩子應該也可以」
「那麼、這是怎麼回事呢? 根據風間君你的說法,是故意按照年齡來挑選的?」
「一定是、因為那是個適合洗腦的年紀。如果能夠享受到良好的待遇,大家就會順應狀況而不會有別的想法。更何況這是個劍與魔法的世界喲? 喜歡作夢的孩子都沉溺於美妙的夢中。『勇者』這個夢啊」

 聽到那句話,佳乃的背部冷汗直流。也就是說召喚異世界的孩子,讓他們奢侈並使之縱容。
 神官們的目的在於,為了把勇者當作便於使用的戰力棋子,讓他們活在奢侈之中而只能依賴於(神官提供的)環境。卓實說的話實在有說服力。
 正因為待遇這麼好,所以才判斷為很可疑。

「看看岩田和笹木吧。那幫傢伙完全沈溺於現在的狀況。說了不想回去之類的話」
「那樣啊,我們就回不去了囉? 那些人說的都是謊言囉?」
「大概吧。說到勇者召喚這件事,妳有沒有想過有多少世界是在這個世界的外側? 我覺得幾乎接近無限。在這種情況下是無法作到召喚複數個特定人物的。所以我想只能設定一定的年齡範圍和人數,而無法選擇要從哪些世界來召喚」
「但是,我想也不是這樣就無法回去了吧? 沒必要那麼確信吧」
「問題是在於,想打開時空洞的話到底需要多少能量。三十年前勇者被召喚了。然後……到處都找不到他們回去的紀錄」
「說謊……」

 卓實的話對佳乃來說是衝擊。
 雖然不明白是如何調查的,但是卓實找出勇者召喚相關的資訊,並秘密地分析了狀況。

「是真的。恐怕……我想全員死了。或者是……」
「或者是……什麼?」
「全員都被他們處理掉了。如果知道了真相的話說不定會引起叛亂。為了不變成那樣只好先扼殺他們,再召喚下一批勇者就好了。勇者只能三十年召喚一次是沒錯的」
「這種事……太過分了,真是太過分了。這太自私了!」
「那只是推測罷了啦,但為了預防萬一,所以有事情想拜託佳乃……」
「拜託? 要我……做什麼事?」

 卓實的表情,是那種鑽牛角尖的樣子。
 然後靜靜地說著話。

「如果,這場戰鬥朝著最糟的方向發展的話,希望妳能帶大家逃跑」
「欸? 那、那是指……」
「岩田那個蠢貨說了要把我送到最前線。而且,我認為這場戰鬥一定會輸的。阿爾特姆皇國方面現在沒有出現戰力的損害。他們和勇者一樣强。有很多等級400~500的戰士」

 被稱為魔族的是有翅膀的山岳民族。
 卓實知道他們的強大,預料會給神聖騎士團大規模的傷害,但他們不會像傻瓜那樣強行突擊,經常反覆奇襲和夜襲。
 而且還活用了空中的優勢。無法飛行的人類是攻擊不到的。

「那個是圈套。傻傻的以為有像輕小說般的(一舉攻陷的)展開,在那邊可是有會給予我們重大打擊的手段啊。因此,落入了敵人的懷中。就像是桶狹間一樣」
「是說桶狹間之戰(桶狭間の戦い)嗎? 啊,阿爾特姆帝國好像沒在抵抗……」
(註:『桶狹間之戰』是織田信長趁著入侵者今川義元在狹窄山間的休息時予以奇襲,成功斬獲其首級阻止了進攻。桶狹間原本不是地名,比較是形容該次戰役的地形)
「是啊,他們絕不是笨蛋。會考慮如何填補戰力的差距,敢於將敵人引入內側」

 勇者雖然很強但畢竟是孩子。對於已經和梅提斯聖法神國作戰過好幾次的阿爾特姆皇國,可以預想到(已經有準備)好幾層防衛手段。
 但是,問題在於指揮官沒有理解這件事就得意忘形。
 等級是在地下城提高的,但是勇者沒有關於戰爭的知識。即使能根據作戰的方案和狀況來應對,不管採取哪種措施都不夠(應對)的東西仍然太多了。
 卓實考慮到最壞的狀況,在考量著盡可能生存的手段。

「佳乃……拜託了。盡可能讓大家逃跑。請協助我」
「但是、像我這樣的人……會礙手礙腳的」
「我不認為包圍著岩田和笹木的那群傢伙會聽我的話。請與在戰力外做支援的一条同學她們合作。我明天就要被送到最前線,只能拜託佳乃了」
「嗯……嗯。我知道了。但是,卓君你……」
「我的話……也不想在這樣的世界死去唷。因此為了生存只有搶先神官和騎士們。能拯救那幫傢伙也好。即使要拋棄他們也要盡全力逃跑」
「我……能做的到嗎?」
「能做的到啦。最差的狀況,只要能存活半數就是我們的勝利的。如果保住小命的話最好逃往其他國家」

 那就是,青梅竹馬的同伴隔了好久所進行的長時間的最後對話。
 次日清晨,神聖騎士團開始侵略,事態就如同卓實預想中(的發展)。

 ◇  ◇  ◇  ◇  ◇  

 群山被強大的力量刨成大溪谷的地形。
 梅提斯聖法神國神聖騎士團入侵了,被稱為『邪神爪痕』的阿爾特姆皇國最終防衛線。
 但是由於地形的關係而無法進攻,神聖騎士團單方面受到了損害。
 畢竟斷崖就是天然的屏障,利用那個斷崖用弓箭或是魔法來攻擊而形成了一種要塞。沒有攻擊魔法的聖法神國,無法給予他們損害。
 不只地利如此,『魔族』們更單方面從空中進行攻擊,造成神聖騎士團方面相當多人員傷亡。每天重傷者的數目越來越增加。
 即使要攻擊這個天然的要塞,人類也無法在天空飛翔。另外,因為缺乏致勝武器,所以神聖騎士團在前線成了膠著狀態。
 雖然神聖騎士團在數量上較多,但是回復物資的補給趕不上。因為戰線不斷延伸加上山區地形所害,補給物資的運輸困難。在此期間受傷人數持續增加,戰力大幅度下降。
 另一方面的阿爾特姆皇國也缺乏物資只能依賴魔法,因此不能做出魯莽的舉動,只能採取反覆夜襲和奇襲的討人厭戰法。
 因為有無法攻略的要塞才得以堅持,如果是在平原的話就可能會被數量給壓倒。
 然後——戰鬥持續了七天左右。戰況為之一變,是在那天的中午。

「喂……那個、是什麼?」

 一個騎士,注意到了從溪谷遠方捲起的沙塵朝這邊靠近,發現了一大群的什麼東西。
 那些全是魔物,其數量比神聖騎士團壓倒性地多。
 更令人驚愕的是,在魔物之中有全長超過三十米的超巨大生物的身影。
 那種魔物大群襲向神聖騎士團,戰爭的膠著狀態一口氣崩潰。這是地獄的開始。

「魔、魔物啊!? 為什麼,那些東西……比我們更強呀!」
「勇者不是最強的嗎! 為什麼、有這麼強力的魔物……」

 一隻魔物的強度不比尋常。
 巨魔(トロール,Troll,或譯為山怪)的一擊就讓騎士們一瞬間被驅逐,在歐克(オーク,Orc,或譯為半獸人)之中還有被稱為『歐克酋長(オーク・ロード,Orc Lord)』的上位種混雜著。
 『鑑定』其等級為700。是勇者無法取勝的兇惡存在,開始蹂躪騎士團。
 前線簡單地毀滅了,落荒而逃的騎士們被高速移動的魔物襲擊並捕食掉了。

「救、救命啊……」
「百合醬!? 不要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佳乃首次目睹了朋友死在眼前。
 被巨大的魔物踩踏,嬌小可愛的少女徹底變成了慘不忍睹的肉塊。這裡已經不是戰場了,變成了魔物單方面捕食的狩獵場。
 阿爾特姆皇國方面,趁著這個騷亂對騎士團發動了攻擊。目的是吸引敵人讓戰線陷入膠著狀態,從側面介入第三勢力來攪亂戰況,單方面消耗敵軍戰力。
 最終防衛線的籠城戰,是為了爭取法芙蘭大深綠地帶的魔物到達此處的時間。同時打碎了『勇者』是最強的幻想。
 佳乃也被暴露在這個化為渾沌的戰場,並且充滿了恐懼。

「佳乃、快逃啊!!」
「不、不要……不要啊……」(姬島佳乃)
「快清醒點,這樣下去我們也會被殺的!! 趁現在全力逃掉,風間君不是說過了嗎」

 那是宛如地獄般慘烈的光景。
 騎士被獨眼巨人吞食了,同學則被瘋狼群撕碎了,歐克則像是在玩耍般地沈醉在無差別殺戮的血中。
 其中也有被魔物玩弄,被活生生拆的七零八落的人們的身影。勇者們的心完全崩潰了。
 在平時就得意忘形的岩田馬上逃走了,那幫逢迎的傢伙被阿特爾姆皇國的戰士們討伐。阿爾特姆帝國戰士習慣了這種混亂的情況,當然也確實地奪走了聖法神國的戰力。
 一心一意地持續逃跑的佳乃們,不記得那以後的事。他們自己甚至連逃向哪裡都不知道,只是繼續拼命地跑。
 唯一知道的是,完全地敗給了阿爾特姆皇國。
 因為害怕恐懼,只顧著持續逃跑,注意到的時候已經是深夜了。騎士團瓦解分散,以前的大軍團連影子都看不到徹地的被擊潰了。

「呣……跑不動了……」
「說什麼『勇者是最強的戰士』……。根本魔物是壓倒性地強大不是嗎!」
「法皇那個老頭……根本就在說謊」

 或許是因為遠離了危險而安心下來了吧,同伴們開始口出惡言。
 那是來自生命繼續活著的安心感,但他們此時卻忘了。這片土地是敵區。

「呀……」
「吉本啊!?」

 突然飛過來的箭,射穿了少年的頭部。
 黑影從上空飛舞而下,殘酷地解體了在身旁的騎士們。鮮血在風中飛舞飄散。
 那個影子再次上升並從空中放出魔法,優先處理掉疲憊而無法移動的人們。
 那裡沒有一絲慈悲。

「什……」
「以為逃的掉嗎? 你們這些侵略者們……。侵入了我等的領內。已經做好死亡的覺悟了吧?」

 聲音的主人是位女性。
 身披帶有中華風印象的漆黑鎧甲,黑色的翅膀在暗夜中展開。
 面具覆蓋臉部而見不到素顏,但勇者們卻能理解到對手是最糟糕的存在。
 要說為何……。

「等、等級看不到……」
「騙人的吧……最高等級難道不是500嗎……」

 『鑑定』技能沒有發揮作用。鑑定魔物的勇者已經死氣沉沉,佳乃們不知道有500以上等級的存在。
 這是由於,互相之間實力差距巨大而產生的現象,意味著眼前的女戰士比勇者們更加強大。

「哼、被稱為勇者就得意忘形的愚者們嗎……。哎、也好。如果在這裡好好處理的話,今後會對我等有利。發起戰端的是你們這些傢伙。不好意思,就在這裡死去吧」

 開始了單方面的虐殺。
 勇者們並不弱。這個女戰士太強大了。
 不論男女老少都以劍相向,用脫離常軌的刀法斬殺了騎士和夥伴們。
 光一擊,就瞬間斬散了許多生命。大量的血液被散佈,森林中漂浮著鐵銹般的血臭。

「不要……我……不想……死啊……」
「宏美! 振作點,現在就救妳!!」(姬島佳乃)

 匆忙地取出魔藥,但是她已經嚥氣了。
 佳乃再次目睹了友人死去的光景。

「不太行啊。妳們太小看戰鬥了。有戰鬥就會有人死。沒有注意到這種理所當然的事,就按照他們說的上了戰場真是大錯特錯」
「我、我們,不是因為喜歡而參戰的!」(姬島佳乃)
「那麼、為何會在戰場? 不是說句『沒辦法』就可以解決的。妳們殺死我等的同胞,並參與了掠奪我等土地的侵略。你們的世界上沒有戰爭嗎?」
「那……那是……」(姬島佳乃)

 佳乃無言以對。在她們的世界裡也有戰爭,確實存在著許多人死去的歷史。
 明知戰爭的悲慘,但還是按照他們說的而參加了戰爭,朋友和同伴都死了。
 所謂戰爭是人類群體互相殘殺。那是與(小士兵)個人意思無關,而是由執行國家政治的社會政治意願造成的。僅僅是在謀求利益罷了。
 即使不想戰鬥,但是一旦在戰場上出現了就必須互相殘殺,有自己死去的覺悟也是必要。既然和對方互相殘殺,只有自己不想死,這樣的說法是不通的。
 在被殺之前殺死對方。在損害擴大前給對方造成損害。
 為了勝利不擇手段。戰爭就是這樣。戰鬥的正當性由勝者決定,道理和道德觀都是沒有任何意義的。
 強大的人勝利。這只是場軍事力的力量遊戲。

「理解了嗎? 妳們以遊玩的心情上了戰場,結果就是這樣。畢竟是四神的操縱人偶,沒有驕傲和信念。真是無聊的人們」
「什……」(姬島佳乃)
「不小心讓妳活著、被復仇心驅使也很麻煩。放輕鬆點……(我會讓妳死的痛快)」

 女戰士舉起劍,將刀刃向佳乃揮下。

「別想得逞——————啊、『火焰長槍(フレイム・ランス,Flame Lance)』」
「唔!?」

 但是,在千鈞一髮之際女戰士被擊中,佳乃延長了生命。
 幫助了她的,是卓實。
 不過,其身姿受了重傷,恰好符合滿身創痍這個詞,受了重傷還在勉強行動。傷口張開,血液滴落。

「卓、卓君!?」(姬島佳乃)
「佳乃、快逃! 這裡我會想辦法擋住。快、盡可能逃到遠方!!」(風間卓實)
「嗯……也有稍微像樣的人嗎。為了同胞豁出生命的覺悟……。您的高尚由我來回應吧」

 女劍士水平端好劍,窺伺著卓實的動向。
 卓實拿著小刀,一邊放出魔法一邊肉搏了,但魔法全被躲開而小刀則被劍接住了。

「嗯……你似乎很了解自己的弱點。為了彌補這一點在很多方面下了功夫。可惜,如果不是敵人就會是我國想要的人才了」
「那真是光榮啊。但是、我可不打算死! 那個國家是怎樣不干我的事,但我可沒有爛到會拋棄快被殺掉的青梅竹馬的那種程度」(風間卓實)
「你好像蠻了解那群邪教徒。那麼,為什麼要參加這場戰鬥?」
「想要趁著攻擊空隙和同伴一起逃跑、也想過要逃亡。但是沒有那樣的時間呐!」(風間卓實)
「原來如此……」

 卓實果敢地用小刀進攻,以近距離放出魔法,但是(女戰士)揮一下劍就簡單地霧散了。
 魔導師是種體力較差的職業,但是可用技能來彌補。
 他隱藏著實力,埋頭於情報收集和鍛鍊。為了能生存下去。
 但是,卓實的體力也來到了極限。因為正勉強地戰鬥著,每次向對手放出攻擊就會失去體力。

「嗚………真是的,魔導師真是個討人厭的職業。這種時候就會遭殃……」(風間卓實)

 卓實吐著血。折斷的肋骨正傷害著肺。
 他判斷無法長時間戰鬥,但找不到逃跑的間隙。

「看起來、到極限了吶」
「好像、是吶……。畜生,沒辦法照計畫行事。將死了,可惡啊……」(風間卓實)

 作為魔導師的卓實由於受到神官和騎士,更加上岩田他們的厭惡,所以不太會被給予回復藥等物資。
 為此,想辦法節省了一點道具,一路倖存了下來。
 但是,那也有極限的。消耗了回復藥,就沒有治癒傷口的手段。現在已經陷入困境。

「現在、就放輕鬆點吧」
「我可不想死啊……。算了,到此為此了。佳乃、快點逃啊! 這樣下去我撐不住!!」(風間卓實)

 在卓實戰鬥期間,佳乃一步也不能動。
 『一条渚』拉著那樣的她的手開始奔跑。

「快點跑起來,這樣下去只會扯風間君的後腿!!」
「不……不要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姬島佳乃)

 被其他同伴拖著,佳乃逐漸離開卓實。
 那是她腦海中深深印上青梅竹馬滿身是血在戰鬥著身影的瞬間。

「怎樣……不追上去嗎?」(風間卓實)
「輕視帶有榮耀的戰士,我可不會做出那麼丟臉的行為。讓那些人逃掉,只是為了回應您的榮耀」
「嘿嘿……真令人高興啊。那麼,請再稍微……奉陪一下吧?」(風間卓實)
「沒問題」

 卓實開始跑步。
 那是竭盡界限的最後之力吧。
 在歷經許多次無效的攻擊之後,卓實在掌中聚集著最後的魔力。
 陸續被揮出的小刀全都被彈開,其刀刃無法到達。但是,那也在計算之中。
 卓實的廉價小刀在陸續揮出的斬擊中迎來了極限,粉碎破碎散落。
 女戰士用劍巧妙地反斬迫近。

「覺悟吧!」
「彼此彼此、『爆炸(エクスプロード)』」(風間卓實)
「什!?」

 ――D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N!!

 隨著轟響,女戰士和卓實一起在爆炎之中消失了。

「不……不要啊、不要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業火蔓延,在那裡已經看不見青梅竹馬的身影。
 但是,佳乃看到了。從熊熊燃燒的劫火中飛翔的翅膀,那是黑色的翅膀……

「自爆……風間君,為了讓我們逃走……」
「那傢伙、有這麼強啊。為什麼要裝弱……畜生」

 和卓實親近的人們,多虧了他才得以倖存下來。但是,其代價也未免太大了。
 從那天起佳乃就不再笑了,漸漸的精神也生病了。
 不久她就被復仇心所囚禁了。

 ◇  ◇  ◇  ◇  ◇  ◇  ◇  ◇

 不知不覺中,佳乃在帳篷中稍微地睡了下。
 她現在,承擔著破壞鋪在阿爾特姆皇國山區街道的任務。
 從帳篷周圍聽的到的聲音來判斷,是騎士和自己的勇者夥伴們吧。
 雖然只能聽到微弱的聲音,看來是有了跨越奧拉斯大河的眉目了。
 佳乃好像被惡夢魘住了,鎧甲中的衣服被汗黏住了。在積雪的山嶽地帶中,一不小心感冒了是不行的吧。
 體溫被奪走的話、就可能會凍死。

「是作夢? 那個時候的……」(姬島佳乃)

 對於已經看過好多次的惡夢,佳乃已經習慣了。
 然後,每次看到這個惡夢時,她對自己的復仇心沒有消失感到高興。
 她臉上浮現出陰暗的笑容。

「姬島、醒了嗎?」(笹木)
「嗯……那麼,知道街道的位置了嗎?」(姬島佳乃)
「哦,只是……要到對面很麻煩就是了。抱歉吶……明明風間救了我,卻永遠無法從那個國家離開」(笹木)
「我覺得這也是沒辦法的。因為到處都有耳目大意不得。如果冒冒失失行動可能會被毒殺」(姬島佳乃)

 一部分勇者們,已經認為梅提斯聖法神國是不可信任的。
 但是,即使遠離國家去行動也必須慎重。理由是他們在身旁佈有眼線。
 名義上雖然是輔助工作,卻什麼都想要一起行動。即使上街也一定能確認到監視者的身姿。

「那些傢伙、真不是在開玩笑的……。但是,這次不也是機會嗎?」(笹木)
「是啊。但是,不到最後一刻不要輕舉妄動比較好吧? 那麼,要怎麼渡過歐拉斯大河呢?」(姬島佳乃)
「根據斥侯的話,姑且是有橋的。已經老舊到快要崩塌了」(笹木)
「總比沒有來好。要有多多少少會犧牲的覺悟吧……。如果能盡可能減少監視的人員就好了」(姬島佳乃)
「那也期待過了頭啦。而且說不定『火繩槍』會被轉向我們啊」(笹木)
「笹木君你也製造了多餘東西呀。一旦有狀況的話……」(姬島佳乃)
「殺死那些傢伙嗎。但是,神薙那傢伙怎麼辦? 妳覺得他會跟我們一起去嗎?」(笹木)

 佳乃等數人,制定了放棄梅提斯聖法神國的計畫。
 但是,也沒忘記復仇的事。這是個既可復仇也可以逃走的雙重機會,時機是很重要的。但是,『神薙悟』這名勇者讓人覺得無法信任。

「不可能的吧……。神薙君對於被風間君幫助感到屈辱,我覺得他會阻止我們的行動」(姬島佳乃)
「所以、才需要『火繩槍』嗎。看來能行」(笹木)
「說起來、休息時間結束了。差不多該去對岸了,騎士們會起疑的」(姬島佳乃)
「是啊。那麼,我們走吧」(笹木)

 佳乃一站起來就離開帳篷,向著同伴們走去。
 晝夜不分的強行部隊,光是移動就消耗了相當多的體力。
 只有吃飯成了唯一的安樂場所,然後用一小段時間打個盹來回復體力。
 在那之後,再次行軍,開始經過被認為是快成為遺跡的橋。
 實在是劣化的太嚴重,光是人渡過就有崩壞的危險,如果稍微腳滑的話就會掉到正下方的激流之中,造成無法挽回生命的狀況吧。
 渡過這座橋過程中出現幾名犧牲者,終於到達了作為破壞目標的街道了。
 但是、這時才發現到這個作戰有個超大漏洞。

「……喂喂。要怎樣破壞這樣的街道? 我們可沒有魔導士啊?」
「用火藥把它炸飛。如果(路上)滿是坑洞的話,那就不能使用了吧」
「但是,這個街道是短時間內就鋪好的吧? 這樣不是馬上就能被修好?」
「・・・・・・・・・」

 悟的作戰是能夠理解的。但是,整備街道的速度實在是快的異常。
 既然可以在短時間內整備的話,那麼就算弄的滿是坑洞也會馬上被修復吧。
 也不能一直隱匿著,進行破壞活動。這又不是用戰鬥機發射飛彈。
 直到到達現場,才總算意識到這個作戰有很大的疏漏。

「如果風間還活著的話啊~……他就可以用他的魔法增加傷害了吧」
「呃……再怎麼談論已經不在的傢伙也沒有意義吧! 比起那個,還不如趕快設置火藥!」
「等等、馬上躲起來!!」

 急忙地隱藏在森林中之後,『魔族』的戰士從上空飛過了。
 看來好像在巡迴著街道。

「有人在巡邏的嗎……別開玩笑了。即是破壞工作成功了,也無法避免戰鬥啊」
「這代表(這街道)很重要吧。正因為如此,有必要讓作戰成功」
「但是,被圍起來痛毆一頓我絕對不幹」

 警備比預想的還要森嚴。
 每隔三十分鐘就會巡迴著在上空飛來飛去,無法設置火藥。
 如果被發現的話肯定會被包圍,即使想隱藏起來周圍也只有岩山,場所受限。

「這次作戰……已經被將死了嗎?」
「……再稍微前進一點。說不定哪裡會有有利的地方」
「怎樣都好啦。話說回來,警備還真嚴格啊? 是有什麼事情嗎?」

 佳乃對魔族的警備如此嚴格感到疑惑。
 阿爾特姆皇國是個狹窄型的山岳國家。在戰力有限的狀況下,要採取如此嚴密的戒備態勢是不合理的。
 就算是為了街道的警備,但是總覺得巡迴的戰士們的數量也未免太多了。
 接著,在上空飛翔的戰士們之中,確認到了她知道的某個人物的身影。
 是和卓實戰鬥的女戰士。

「她在那裡。我、決定去追趕那個戰士」(姬島佳乃)
「等等,現在移動的話我們也會被發現的! 話說回來姬島,確定是那個嗎?」
「我確實看到了。毫無疑問的就是她……和卓君戰鬥的那個人」(姬島佳乃)
「像那樣的戰士。恐怕是指揮官級別的,那個前方是有什麼嗎?」

 把恐怖植入勇者們的漆黑女戰士。
 從能夠單獨行動來看,肯定是精銳中的精銳。
 那樣的人物不可能在邊境街道上巡迴。

「追上去……或許,前面有什麼重要的秘密被隱藏起來」(神薙悟)
「神薙、那個不危險嗎? 如果回不去了該怎麼辦?」(姬島佳乃)
「我認為她不只是在巡迴街道。說不定,是要守護某處要人的護衛。這樣的話也說明了這種戒備態勢。妳覺得如果殺了那個要人的話會怎樣?」(神薙悟)
「國家之間會產生衝突。不過,能夠那麼順利嗎? 不會反過來變成煽動對我們敵對心的結果? 可是,殺了要人不會讓阿爾特姆皇國得到什麼好處嗎?」(姬島佳乃)
「姬島……妳是站在哪一邊的。但是,有嘗試的價值。這裡有『鎗(銃)』。如果能狙擊完就逃跑的話就很簡單了吧」(神薙悟)

 『神薙悟』對於完成這項任務非常積極。
 不管怎麼破壞街道只要被修復也就完了。既然沒辦法每天進行破壞活動,那麼傷害他國的合作就被認為是有魅力的作戰(方案)。
 幸運的是他們是少數人行動著,加上訓練有素的槍手有十人左右。

「去吧。確認狀況,然後隨機應變處理就行了。如果無法狙擊的話就回到最初的作戰就好了,先潛伏著不被發現吧?」(神薙悟)
「這樣、能順利進行嗎?」(坂本)
「『坂本』……你也反對嗎?」(神薙悟)
「沒有啦。我們僅僅、是想回到原來的世界罷了」(坂本)

 沒有反對意見。
 既然是敵區,不確定因素多也是沒辦法的事。
 正因為如此他們慎重行動著,優先確認前方有什麼東西。
 他們避開了巡迴天空的戰士們,繼續在森林中奔走著,終於來到了在山間像是廣場的地方。恐怕是為了讓馬車休息而整地的吧。
 那裡聚集著有翅膀的戰士們,好像在列隊等著什麼。

「……確實,繼續往前走的話,就會到索利斯提亞魔法王國了吧?」
「這麼說來,果然還是要人的警衛任務啊……讓槍士隊準備一下吧。不管多有飛行能力,用槍狙擊的話就不能輕易地出手了。畢竟,對他們來說是未知的武器吶」
「哦? 看來是來了啊」

 在勇者們的視線前方,一輛被騎士護衛的馬車正在駛來。
 那輛馬車在廣場前減速,在阿爾特姆皇國的戰士們前面停下。一名神官確認了被刻在馬車上的徽章。

「在交叉的杖上有展翅的貓頭鷹的徽章……。然後是作為藥草的『弗瑞爾之花(フーリアの花)』,是索利斯提亞魔法王國的馬車」
「果然是要人的警衛任務啊……護衛有一個騎士小隊、和一個魔導士……。喂,那個魔導士所持的杖……不,難道不是『鎗(銃)』嗎!? 而且,那個大小就是反坦克步槍」
「上面還有一把大劍。那不是『槍刃(ガン・ブレード)』!? 明明不是遊戲,怎麼會有那種東西……。打算和什麼戰鬥?」
「卓君看到的話會很高興的……。比起那個,索利斯提亞魔法王國好像有『鎗(銃)』。梅提斯聖法神國、已經被將軍了吧?」(姬島佳乃)
「真的呀!? 已經贏不了了。那個武器,怎麼看都好像是可以連射的類型? 如果是用魔法射出子彈的話,火藥就不是必要的了、真是太糟糕了吧」

 從馬車上下來的貴族男性、其身旁跟著可疑的灰色長袍魔導士。
 但是,那個魔導士,手持著和身體一樣高的像是把巨大的劍和槍融合為一體的武器。

「那麼、就狙擊要人後逃跑嗎。就算對方拿著槍,說不定不會知道是(從哪裡)狙擊的」(神薙悟)
「神薙君、注意到了嗎? 拿著槍的是索利斯提亞,阿爾特姆皇國似乎沒有『鎗(銃)』的概念吧? 即使狙擊成功,梅提斯聖法神國也會被懷疑。而且,我們沒辦法活著回去」(姬島佳乃)
「對方的技術比較高嗎……。那麼,先處理掉魔導師和貴族。之後以森林為盾逃跑就行了」(神薙悟)
「我只要能跟那個女戰士戰鬥就好。之後的事怎樣都好」(姬島佳乃)

 一旦入侵了敵區,他們就不能什麼都不做就撤退。
 不、那是裁量著佳乃執著於戰鬥而做出的首要選擇,悟失去了(自己判斷力很好的)長處而視野狹窄。
 如果做了『鑑定』的話就能知道某種程度的情報了吧,但是勇者因為受到對手擁有『鎗(銃)』的衝擊,而怠忽了『鑑定』。
 灰色長袍魔導師是規格外的存在,他們一無所知。




第101話 姬島佳乃的追憶
  === 結束 ===

下一話 大叔出場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96526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賢者大叔的異世界生活日記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shengfu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Web中翻] 第100... 後一篇:【心得】《孤單一人的異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