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週記45〉整土洗盆殺蕈蚊

作者:阿芷│2020-05-27 10:53:21│巴幣:2│人氣:288
大概幾周前發現盆栽長了小黑飛,就是會飛但不大能飛的小黑蟲…叫眼蕈蚊,一開始沒在意,但後來發現它已經在薑盆裡面產卵,而且孵化了一堆幼蟲!!!數量非常噁心……還有很多長大的成蟲不知道是繁殖的第幾代?!我一度在“要整個丟掉”還是“整理它”天人交戰。

(發現蟲蟲後我把盆栽全搬到陽臺隔離處置。)

查了網路發現偏方很多,幾乎都是農場文……感覺這樣不行又去翻YouTube也是充斥農場影片……幾張圖配文字的跑馬燈……還有一大堆劇本和表演形式一模一樣的營銷號在話唬爛而且根本沒講怎麼解決問題,只說下集再給大家講解……有些頻道還根本只是搬運工,找了許久才挖到一些勉強看起來是活人分享的經驗影片。

大意是小黑飛成蟲有向光性、可以用捕蚊燈或買黃色的黏蟲板黏成蟲,幼蟲喜愛潮濕、營養、真菌的環境,讓土壤攤平曝曬保持乾燥幼蟲就會死亡,也可以使用農藥噴灑2~3次,農藥名叫:達特南(成分尼古丁)土壤、植物吸收後會產生毒素…幼蟲吃下後會神經壞死。

在還沒看影片前我還天真的想用水淹死它們,結果整堆整堆爬出來看到頭皮發麻差點沒青筋斷裂!!一怒之下薑盆全被我用水柱打濕變成小水池,But沒屁用只是把成蟲清理乾淨,底層的幼蟲可能是淹死了但上層的住民沒事還一直竄。

生氣就直接不管薑的死活拿了廚房的魔術靈就噴幼蟲,這魔術靈可以殺○強沒道理不能殺蕈蚊幼蟲,大噴之下死了一片盆栽味道也變成魔術靈青蘋果香,可是數量爆炸多還是有一堆在掙扎。

因為盆土吸了水變的異常重,想丟也要是等土乾一點,因此隔天用一堆盤子把土整坨整坨挖起來攤平曝曬,氣的是最近都下雨,土乾大概要一段時間,也有影片分享用肥皂水處理蟲蟲,曝曬處理的差不多後我就調了一個超濃縮洗衣水,在土面上噴灑,整個陽臺變成洗衣精的味道。

如果薑還活的下來就繼續養,活不下來植栽生涯就結束,比起薑的生命我更不能忍受蟲蟲。
等土乾後要全部打包丟掉,生過蟲蟲的土我不要。

把薑挖出來曬乾,中間那個小枯葉是我半年前種下去唯一勉強綠到現在的一代薑,另外兩個都是兩個月前種的,把土曬的差不多乾後再拿去清洗重栽。

其實應該要在土乾情況下處理比較不傷根系,可是可是幼蟲也會吃嫩莖,而且看到土裡密集度爆幹高的幼蟲就來氣!!完全無法忍耐!!!!直接處理了。

廚房生鏽舊層架移到陽臺後變成曝曬場。


希望土趕快曬乾!!!!

__

本周食物就下週PO,我不想讓食物跟蕈蚊在同一篇週記裡。

會養出小黑飛也是我加了太多肥料和水造成未腐熟有機質大量出現讓蟲蟲入侵,也有可能是薑裡面本身就有未孵化的蟲卵,因為溫度環境適宜就出生了,接下來的日子我都要讓薑活在沙漠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963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鴿子咕咕叫
有點像木蚋

05-27 12: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xs102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週記44〉想不起來五天... 後一篇:〈週記46〉大○可以洗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Niwaiwaiwai大家
小屋更新了插畫喔,這次是可愛的妹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