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黑感霧》該季最推薦的番——《BEASTARS》

作者:黑霧│2020-05-27 09:59:01│巴幣:6│人氣:122
  首先說聲新年快樂,作為一年的新開始,那就送上個人認為上季最好的作品《BEASTARS》吧,亦要在這裡感謝讀者推薦,否則當初看名字我個人是連開吃的意願都沒有。

  認真說,個人覺得《BEASTARS》真的很驚艷,因為它把矛盾與衝突演繹到了極致,可謂「故事」的靈魂之一。

  一般來說,戰爭故事常見的衝突想當然是國家的立場,在哪裡誕生,政治、理想甚或膚色的不同,當然也有人與異族等等,犯罪或者推理故事也有偵探、警官與罪犯,哪怕是校園故事也有高低年級之分,同輩亦會有小圈子——總之這些就是構成故事的基本衝突。

  《BEASTARS》所採用的衝突,最底層的是肉食動物與草食動物,然後到高一點的種族本身,再來校園的學校年級、部社等等,讓所有事件都變得複雜與細膩起來,特別是不同種族的本能——這種天生可謂不可違逆的問題,大幅戲劇化了整部作品。

  故事由草食動物被咬殺切入,既能營造懸疑氣氛之餘,亦令校園中表面上和諧的氣氛破裂,換言之同時交代了草食動物與肉食動物曾經能相處的背景,而現正進行式處於尷尬或者懷疑的氣氛中,這樣的開局毫無疑問非常吸引。

  不過萬萬沒想到的是,故事沒有去查這宗咬殺案,最多也就哀悼或者氣氛變差,繼續正常的校園生活,個人是覺得充滿一種詭異感,後來才知道就算是草食動物與肉食動物共存的世界,也有其陰暗的一面,這種事情雖不至於家常便飯(否則就沒有表面的和平與相處),但是獸性終是難移。

  在草食動物與肉食動物的話題上其實在後續有更多的深化,例如在社會上想要名成利就的肉食動物要學懂如何裝得平和近人,相對草食動物又想要裝得強大,與本性相違的表現叫人十分深刻,不過接下來還是展開下一層的矛盾——種族。

  主角狼與女主角兔子,這光聽就夠衝擊了吧,狼由清心寡欲、無欲無求直到嗅到肉味而誘發衝動,最終失控而錯手傷害了對方,其後再遇而產生好奇,之後一連串像是試探或者誤會、探索內心世界的故事就不作敘述,有興趣請親自體驗。

  在種族之上,追加雄性與雌性當然會是個大話題,到底是想吃掉對方的捕獵心態還是真的喜歡,作品在描繪上用了我自己非常喜歡又覺得很特別的手法,那就是利用分割畫面的方式同時特寫雙方的表情或肢體,再加上聽起來有點囉嗦但確實會發生的內心讀白,形成非常有趣的畫面。

  有一個算是很個人的感想,其實這番有一種……奇怪的魔力,常常在推出了新一集後,我不會第一時間看,就是感覺沒有很想追下去、迫切地渴求下一集,但只要一打開,卻會感覺不到時間流逝一下子就看完不會想停,希望這個奇怪的感想能參考吧,哈哈。

  那麼二零一九秋番動畫感想第一彈到此結束,這番絕對值得一補,不知道該不該用異色來形容,但個人覺得很特別,是一個很有趣的體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9636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黑霧|感想|黑感霧|動畫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ndywong32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黑感霧》今年玩的遊戲也... 後一篇:《黑感霧》自問深度奇幻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58.武器店店主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