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妖怪探長 #28 生與死

作者:螢火熊│2020-05-27 08:56:24│巴幣:6│人氣:53
嘉明湖事件後一週,在妖界醫院的手術室外面,牛南梵緊張地來回走動,紅色的手術房燈仍亮著,空氣中隱約迴盪著女人的叫喊聲,他的父母也在一旁焦急地等待。

「小牛,你別再走了,看得我好暈喔!」貓德烈邊玩毛球邊說。

「好啦!當初我生小牛時,你不也是緊張得不得了嘛!」鼠淑綺雖然這樣說,卻也藏不住眼神裡的焦慮。

「為什麼不能給人進去看啊?」貓德烈說著毛球差點脫手,顯然他也緊張到無法專心玩毛球了。

「醫院規定就是這樣啊!」

「急死人了。」

忽然手術室的紅燈熄滅,所有人都站了起來,望向手術室門口。

驟然門口被人推開,馴鹿妖醫師走在前面,乙姬躺在病床上跟著被推了出來,牛南梵三人立刻圍了過去。

「妳還好嗎?」牛南梵首先問乙姬。

乙姬聽到他先問自己,心頭感覺到一絲溫暖:「我沒事,你看,我們的孩子。」說完露出跟她一起裹在棉被中的嬰兒,然而一看之下,眾人均驚愕地呆立無語。
「是...人類?」貓德烈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毛球滾落地上而不自覺。

「怎麼可能?」連看似冷靜的鼠淑綺也萬分詫異。

牛南梵沒有說什麼,伸出他粗厚的食指,微微顫抖地輕觸上嬰兒的稚嫩臉龐。

「我一開始也很驚訝,但你想想,我們身上有許多動物的基因,那...或許,也有人類的。」乙姬顯然已經歷過了相同的震撼,並從中領悟出可能的原因。

「是啊!儘管他外貌是人類,也是流著我的血的孩子。」牛南梵說完他的父母相視而笑,然後又更靠近了嬰兒。

嬰兒雙眼眨動,眼珠明亮而透徹,緊緊盯著牛南梵,小手輕輕抓握上他的手指,咯咯地笑了出來。

這一笑掃除了所有人的驚訝與疑慮,其他人也都跟著笑出聲來。

***

宜蘭鄉下一處偏僻的農舍中,一個女子聲嘶力竭地叫喊著,她幾乎是崩潰地哭吼。老大與許西站在屋外等候。

「老大,生小孩真可怕,讓我想起小菁的媽媽了。」

「這可不是一般的小孩。」

「為什麼不去醫院啊?」

「這裡是劉欣乳母的家,她也是這偏僻鄉下地方的產婆,要掩人耳目地生下妖王,沒有比這更適合的了。」

「可是她已經哭喊一個早上了,萬一難產...」

「她最好順利生下來,不然我也有其他方法。」

許西不敢去細想老大所說的方法,但大概猜得到是會讓劉欣沒命的方法吧!

劉欣叫聲忽然就停止了,一個老婦人走了出來,雙手擦拭著沾滿血跡的毛巾,指著許西說:「喂!那個許董,再去燒點熱水!」

「我?」

「叫你就快去!」老婦人怒吼。

平日在近西集團呼風喚雨的許西,這時竟被眼前老婦人的氣勢所壓制,摸摸鼻子便往後院走去。

「劉嬤嬤,怎麼樣了?」老大走向前問。

「生出來了。」劉嬤嬤點起一隻煙。

「孩子呢?」

劉嬤嬤吐出一口煙,自言自語地說:「真的是妖怪。」拿著煙的手不禁顫抖著。
「這我們早就知道了,所以到底裡面怎麼樣了?」

「你自己去看吧!」

老大轉身衝進農舍中。

劉欣躺在床上,半張床單已被染得鮮紅,她雙眼呆滯盯著天花板,面無血色,蒼白得猶如死屍,若不是看到她胸口仍有微弱的起伏,大概會以為她已經死了。
老大沒有看到嬰兒,便著急問:「妖王呢?!」

劉欣儘管虛弱,聽到後仍縮動了一下身體,右手在棉被底下,似乎抓緊了什麼。
老大見狀,走過去一把將棉被掀開。

只見劉欣右手緊緊攬著一團棉布包裹,隱隱能看出包裹之下微弱的蠕動。

老大伸手就要去拿,劉欣右手卻抱得更緊了。

「給我。」老大冷冷地說。

「你不能帶走他。」

「給我。」老大再說了一次,依舊冷淡。

「劉嬤嬤,熱水燒好...」許西提著熱水走了進來,看見老大跟劉欣僵持的情景,為之語塞。

「我只是想看一眼。」老大語氣稍微鬆動。

老大說完,劉欣才逐漸鬆開緊繃的右手,讓他將孩子托了起來,但視線仍緊緊盯著。

老大感覺到一股不尋常的壓迫感,但仍強作鎮定地掀開布巾,然而看到後他卻驚訝地一時說不出話:「這...」

許西被老大詫異的表情給吸引,也伸過頭來湊近看,接著卻一派輕鬆地說:「這誰的孩子?」他天真地看著老大跟劉欣。

老大瞪直眼睛看向劉欣,質問:「妖王呢?」

劉欣竟露出微笑,但氣若游絲地說:「她就是妖王。但...也是我的女兒。」
老大看著眼前的嬰兒,百分之百確定是人類女嬰。他不可置信地大喊:「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劉嬤嬤聽見老大大喊,急著從外面走進來,搶過他手中的女嬰,說:「小聲點!別嚇到我小孫女。」接著她將嬰兒放回劉欣身旁,轉頭問許西:「水燒好了?」
許西點點頭。

「都出去,我要幫她們母女洗洗身子。」

「等等!這究竟...」老大還想追問,卻與許西一同被劉嬤嬤趕了出去,他心裡有一種好像被劉欣耍著走的感覺油然而生。

等到他們走出房間一陣子後,劉嬤嬤在床沿坐下,扶起劉欣退下她被汗濕透的衣服,然後一邊用熱毛巾幫她擦拭身體一邊問道:「小欣,這就是你要的嗎?」

劉欣坐在床上,右手輕輕撫摸女嬰的肥嫩的臉頰,微笑著說:「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變這樣?但一切就是這樣發生了,或許是上天送給我的禮物。」

「妳知道外面那兩個人怎麼想的,他們不會善罷甘休的。」

「我只要有我的女兒就夠了,什麼妖王,什麼長生不老我都不在乎。」

「但妳現在身體這樣,根本逃不掉啊!」

「嬤嬤,你要幫我!」劉欣流露殷切的期盼。

「小欣...」劉嬤嬤牽起劉欣的手。

***

妖怪醫院的普通病房裡,牛南梵一家人圍在嬰兒隔離室的透明窗前,欣喜地往內瞧去。

「小牛啊!你兒子是人型妖怪耶,這要怎麼取名啊?我們妖怪的姓氏都是根據妖種來取的,但總不能叫他人妖吧?」貓德烈說完,眾人均投以白眼。

「算了!當我沒說。」貓德烈轉頭繼續看著孫子。

牛南梵看著乙姬,說:「我們已經想好了,就叫做人之初。用以紀念他是第一個人形妖怪。」

「這個名字不錯耶!人類好像有部三字經,開頭就是這三個字!小初初,要不要跟阿公玩啊?」貓德烈興奮地晃晃手中的毛球。

「你別嚇到小初啦!」鼠淑綺捏了一下他的肩膀。

牛南梵手機忽然響起,他看了一眼隔著玻璃逗著兒子的一家人,悄悄地走開來到醫院外面的走廊,這才接起電話:「豹姐?」

「探長,龜不良的屍體檢驗出來了,是死於DNA子彈沒錯。」

「果然跟我想的一樣。」

「這跟當初你第二次被擊中的一樣,是致命型的。」

「先幫我保密,這跟妖王下落有關,但巡邏員被人類殺死是不爭的事實,還是要跟長老商量對策,免得引起妖界騷動。」

「那個巡邏員還被吸了一些血。」

「這個也要保密,兇手是知道妖血秘密的人,同時可能也是現在手上握有妖王的人。」

「我知道了。知道兇手是誰卻抓不到的感覺很難受吧?」

「三年了,這種感覺壓抑我三年了。但今天我的孩子出生後,他好像帶給我一種紓解的感覺,或許是因為有更重要的東西要去在意了吧!」

「探長...」

「怎麼了?」

「恭喜。」

「謝了。」

牛南梵掛上電話,對自己做出一個微笑,他有股直覺,很快就會見到妖王了。

***

內湖近西研究所後方山丘上,呂東亭與老陳分別站在兩顆巨石上,遠眺著底下的台北市區。

「你大老遠把我找來這偏僻的地方,有什麼事?」老陳說著又點起了菸。

「陳警官,我想跟你商量一件事情。」

「喔?是跟近西有關的嗎?」

「不能算是,是關於許西的女兒。」

「許菁?」老陳想起了許西女兒是豬妖的事,深吸了一口菸。

「我知道你跟妖界一直有往來,我想送許菁去妖界,或許那會對她病情有幫助,又或許那才是目前最適合她生活的地方。」

呂東亭最近總是在想,許西一直把許菁的出身視為疾病,一心只想要把她變成人類,長期的囚禁或許才是令她懨懨無力的主因,他跟許菁相處多年了,對這小女孩有種特別的憐愛,像是自己女兒一般看待,但總覺得在她表面的樂觀底下,彷彿有無止境的憂傷包圍著她,因此在失去妖王這帖解藥後,他就更想要從其他地方來幫助這孩子。

老陳吐出長長一口煙,說:「這個我也做不了主。」頓了頓繼續說:「但我可以幫你問問看。」

呂東亭流露出真心喜悅的表情,連聲道謝。

他們沒注意到,山下近西研究所的頂樓,一個白色的小點,往下墜落。

頓時雷聲大作,山裡不知何時已聚集了濃密的烏雲,還刮起了陣陣強風,老陳被風一吹差點重心不穩而跌落巨石。

「下次別來這種危險的地方談事好嗎?」老陳穩住身體後,將煙往石頭上捻熄,順勢塞進石縫。

「我們回去吧!要下暴雨了。」

呂東亭看著頭頂的烏雲,突然覺得有種難以言喻的不安湧上心頭,他沒等老陳跟上就加快了腳步往山下走去,接著不知不覺竟跑了起來。

傾刻間暴雨如千萬支水箭直直落下,模糊了他的視線,轟隆的雷聲被隔離在窸窣的雨聲後面,那是一種彷彿只聽得到一種聲音的相對寧靜。



未完待續...


P.S. 屯稿不足,工作也開始忙,再來更新會變慢了喔!盡量與《樹葬》交替隔週更,好在《樹葬》算接近完結了,《妖怪探長》也準備開始進入第一部收尾。謝謝大家收看與支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9633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那隻哈士奇 ≧ω≦
兩個寶寶外貌居然都這麼普通...感覺有不少伏筆ww

05-27 09:12

螢火熊
^^05-27 09:23
方天
哪一個才是妖王?

05-28 02:42

螢火熊
讓我們看下去~05-29 09: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cylim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妖怪探長 #27 妖王的... 後一篇:外出取材-李崠山獨攀(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新增新的彩色插圖,和風的暑中見舞(浴衣)歡迎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