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GL短篇】雨天

作者:小松│2020-05-27 01:03:38│巴幣:0│人氣:104
  我不喜歡下雨。


  下雨很麻煩,要撐傘而且腳還會被用的溼答答的,雖然天氣會變得很涼爽,但只要讓我覺得麻煩的東西管它怎樣就是討厭!


  偏偏台灣有梅雨季這東西……在走回家的路上我一直抱怨著這該死的天氣。


  「嗯?」


  平常我走回家的這條路基本上都沒有人,今天很稀奇的看到有個人蹲在路邊,而且看來是我們學校的制服……


  總算察覺到異樣的我用最快速度衝到那人身旁。


  「欸?」


  「欸屁啊!」我忍不住出口回嗆,剛剛一直纏繞我腦袋的異樣感就是這傢伙的傘根本沒撐在自己身上!


  「那個……請問妳為什麼要幫我撐傘?」


  「我才要問妳好好的傘幹嘛不撐在自己身上!」我很少對第一次見面的人這麼大聲。


  「因為這孩子啊。」


  我看過去,剛剛被她擋住了沒看到有東西,現在她移開身子後我看見地上有個紙箱,裡面有隻被遺棄的白猫。


  「但就算這樣妳也注意一下吧!」我無奈喊著,看到對方還是一臉問號的表情我傻眼補充:「妳的背。」



  「咿!」她愣了三秒後才意識到,然後發出了奇怪的叫聲。


  「這個……那個……謝謝。」她滿臉通紅的道謝,雖然我不知道都是女生是在害羞什麼,但我還是從書包裡拿出外套披在她身上。


  「不會,話說這隻貓咪妳要收養嗎?」我看著還在喵喵叫的貓咪;她露出難過的表情:「不行,我家裡不能養寵物,只不過看牠在這邊淋雨很可憐我才想說把雨傘借給牠。」


  「那妳怎麼回去?」


  「……」


  別給我移開目光啊喂!


  「真是的……」我抓頭:「我帶妳到便利店買把傘吧。」


  她聽到後眼睛一亮抓住我的手激動的說:「同學妳真的是個好人!」


  我嘴角抽搐,她不是應該在我幫她撐傘和借她外套時就知道我是好人了嗎?不過看在她前面的反應好像不怎麼意外。


  反正我這個好人就好心的帶她到便利店,然後我看到她不只買了傘還有貓罐頭:「妳要去餵她?」


  「嗯?」她看到我像是驚訝我怎麼還在這後回答:「對啊,也不知道牠餓幾天了。」


  「我去吧,妳先回家換衣服不然著涼,外套先借妳沒關係。」我不等她回答就拿走她手上的罐頭;她又慢半拍的回神:「這怎麼行呢!我已經麻煩妳夠多了!」


  「既然夠多了就不差這次了嘛,好啦快回去。」我搧搧手像趕蚊子一樣的把她趕走,她不滿的噘起嘴唇。


  我愣了下,她這在搞哪樣?


  不等我思考完她又突然笑出來:「好啦我回去,先謝謝妳的好意了。」說完她很爽快的打開傘離開了。


  我挑眉,沒想到會遇上這麼奇怪的人。


  回到剛剛小貓的地方,我意外有幾個人在那邊,看來不需要我了……不對,剛剛小貓是不是對他們哈氣?


  「你們在幹嘛!」結果我一過去看不得了,那幾個人居然打算把小貓抓起來丟。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氣勢嚇到他們,他們就這麼跑了,我趕緊去關心小貓,幸好還沒被怎樣。而牠貌似認得我正開心的對著我喵喵叫。


  雖然很可愛啦……但是才剛剛面臨生死危機這樣好嗎,我說不定是壞人喔!


  「喵?」


  「不,不要歪著頭看我!」感受到貓咪視線的我忍不住撇過頭。


  不過繼續放牠在這也不安全,我嘆口氣,把剛剛那女生的傘收起來掛在手上,然後抱起紙箱。只能先暫時讓牠住我家了。


  到家後我先把小貓帶到浴室擦乾。該慶幸我自己住嗎?不過我覺得我家人也不會反對我養寵物就是了。


  等我把衣服換完後打開罐頭讓小貓吃,看著埋著頭認真吃的小貓我思考要把牠送養還是乾脆自己養就好,但是要養的話得買貓砂吧?還有跳台跟貓抓柱什麼的。


  「嗯……」我一邊思考一邊看著小貓在我的客廳跳來跳去,幸好這邊沒什麼東西,不然牠摔壞了可就麻煩了。


  算了先這樣吧,我把東西收拾順便把小貓的嘴巴擦乾淨後就先去洗澡了,反正只要牠不要跑出去應該沒什麼問題,洗完澡後意外牠居然坐在門口等我,尾巴搖啊搖的真讓人想抓,當然想而已。


  之後牠被我帶到房間,牠很盡責的當個好奇寶寶的這邊跑跑那邊看看,等我寫完作業後也差不多要睡了,躺上床後牠居然跳上來躺在我旁邊。


  我輕撫著牠無奈的說:「你這麼黏我是要我養你嗎?」也不知道牠有沒有聽懂,只見牠舒服的閉上眼睛享受我的撫摸。


  我就這麼摸牠摸到睡著,醒來看到牠枕在我的手上睡覺,我不自覺笑了出來,把昨天剩的罐頭跟一碗水放在地上就先去學校了,牠肚子餓應該會自己吃吧?至於牠廁所的問題……我回來在處理吧。


  出門時我一直有種異樣感,感覺好像少了什麼……但怎麼樣也想不起來。


  「嗯……」


  「欸作業借我抄一下。」


  「嗯……」


  「下節體育課喔!」


  「嗯……」


  「小心!」


  「啊……」被球打到了。


  「同學妳沒事吧?」


  「沒事沒事。」我向對方揮手示意沒怎麼樣,對方還是再看了我一下才離開,我還是沒想起少了什麼,然後體育場有屋簷真的很煩,下雨了還要特別撐傘過來,鞋子濕了!


  在我從回想少了什麼到又開始抱怨雨天的過程結束後終於放學,然後對,雨還在下。


  反正鞋子都濕了有什麼好怕的!


  好啦書包會濕倒是要怕一點。


  「欸?」然後我又看到那女生了。也是,我沒跟她說我把小貓帶回去了,她今天會想來看牠也是正常的,然後我想起來少了什麼,我的外套!


  「咦?嗨!」她向我招手;我不等她問直接開口:「小貓我帶回去了,因為讓牠繼續待在這也不安全。」


  「欸!這樣啊……對了!妳的外套。」說完她從包裡拿出外套遞給我:「原本想早上給妳的,但我不知道妳幾班,還有名字……」


  「蘇雯,二年一班。」


  「咦咦咦咦咦咦!二年級!」她瞪大眼:「原來是學姊啊,我是一年七班的林梓彤。」


  難怪我之前走這條路都沒看過她:「我要去買小貓要用的東西,妳要跟嗎?」


  「可以嗎!」林梓彤眼睛發出光芒整個人靠了過來;那距離近的可怕,我整個人冒汗後退:「嗯,然後妳的傘我放在家,看妳要不要順便拿兼看小貓。」


  「謝謝學姊!」


  「……」


  「我臉上有東西嗎?幹嘛一直盯著我看?」


  「別叫我學姊,怪噁心的。」


  「欸?這樣講對嗎!」


  我裝作沒聽到,踏出腳步。她又唉了幾聲才跟上,真是不嫌安靜啊。


  在買東西時林梓彤一直說著這個不錯那個也好,感覺像是要把整間店買下來一樣,我盡量無視路人的眼光拿完就走,還很有良心的記得把某個嘰哩呱啦的傢伙拉走。


  「妳是當我很有錢能全買是嗎……」我扯著嘴角問她;對方則一臉莫名奇妙回答:「我又不是只要妳出錢,我也會出啊。」


  「所以我可以理解成剛剛那些東西都是妳自己要用?」


  「才沒有!」


  看到林梓彤炸毛的樣子我不小心笑了出來:「來抓我啊,如果妳抓的到的話。」說完我完全忘記現在還下著大雨,就這麼拿著傘跑了起來。


  「喂!站住!」然後她也理所當然的追了過來。


  下場兩人全濕,那是當然的吧!


  「真是的……我怎麼跟小孩玩起來了。」


  「那是我要說的吧!明明是妳先跑的!」


  「抱歉抱歉。」我沒誠意的說道順便丟了一條毛巾給她:「先擦一下吧。」


  我去浴室把濕透的制服換下來後拿了一套衣服回到門口:「這給妳,可能會大一點不過先穿吧,浴室在後面。」


  「謝謝。」


  我趁她換衣服時把小貓從房間帶到客廳,順便把貓砂也處理好放旁邊,剛剛看房間好像沒什麼排泄物,這小傢伙不會真的沒上廁所吧?我剛這麼想牠就往貓砂盆走去。


  「……」好哦。


  「謝謝妳借我衣服跟浴室。欸,小貓咪!」林梓彤一進到客廳立刻被小貓吸引過去,然後拿出剛剛買的逗貓棒開始陪牠玩……自己的衣服穿在別人身上看起來真奇怪。


  看著跟小貓玩的開心的她我問道:「對了,妳的衣服呢?」


  她分神回答:「我放在旁邊的籃子,可以嗎?」


  「嗯,我去幫妳弄乾。」我到浴室把她的衣服都放進烘乾機裡,這樣應該是來得及啦……


  「……欸林梓彤。」


  「嗯?」


  「妳是不是沒穿內衣?」


  「咿!」


  啊,又是這個叫聲,然後為什麼我被打了啊喂!


  「打我幹嘛!都是女生又不會怎樣。」


  「那妳還特別問幹嘛!都濕了當然脫下來啊!」


  「我問一下又不會少塊肉!話說沒想到妳穿那--」


  「停!我不想繼續這個話題了!」


  「喵~」


  我倆同時回頭,看到小貓正慢步走來我們面前後又開始喵喵叫。


  「看來是餓了。」我拿出貓飼料倒在碗上,牠開心的吃著;林梓彤趁機摸摸牠:「妳有想到要取什麼嗎?」


  「再看吧。」


  之後等到林梓彤的衣服乾後我就送她回去了,然後她硬逼著要我和她加好友以便她隨時想來看貓,我無奈的看著手機上的通訊人。


  「嘛,這樣也不錯。」


----------


  「喵~」


  「小雨來~好乖。」


  「怎麼覺得貓咪比我還重要?」


  「妳怎麼會覺得貓咪沒有妳重要?」


  「請不要忘記房租是誰出的。」


  「對不起我錯了。」


  我轉過頭不理會她。


  「好啦蘇雯,就說我錯了。」


  「喵~」


  「妳看,連小雨都跟著道歉了。」


  我扯著嘴角:「不要把貓也跟著拉下水,算了隨便啦。」


  林梓彤聞言露出笑容:「就說蘇雯妳是個傲嬌--對不起我錯了不要打我!」


  要是她再晚一秒講我就揍上去了,可惜。


  「欸蘇雯,妳為什麼要幫牠取名小雨啊,白色的叫小雲不好嗎?」她靠在我身上問著;我想起多年前撿到牠的雨天。


  然後我笑了出來:「因為在雨天相識啊,不管是牠還是妳。」


  「什麼啊。」她也笑了出來。


  看著靠在我身子的她,我彷彿看到了那個在雨中被淋濕的身影。


  我至今還是討厭雨天,不過呢。


  「幹嘛突然這樣看著我?」


  「沒什麼。」


  那年的雨天是我最喜歡的季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961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w4388879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無法忍受... 後一篇:朋友關係...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四章-第七節-自洽性詛咒。小說即將進入結局,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