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美人錄·1

作者:小然│2020-05-26 23:53:52│巴幣:6│人氣:121
我喜歡美人。

我覺得美是不分性別的,不論男女,只要夠美,性別是啥也沒差。

所以想談談我喜歡的美人,順便讓自己盡情地嗨一下。

這次先談談我心中美強慘的蛇蠍美人。

在我眼中,《歌劇魅影》裡的魅影絕對是個美人,雖然臉天生殘骸,但禁不住人家有才華,有內在美。

(可以配著這首歌來看)

原著的魅影叫艾瑞克,比舞台劇所表現的更神通廣大,藝術修養極高,詩詞歌賦無一不曉,還是個創作歌手,精通各種機關陷阱與魔術,還發明出殺人於無形的繩圈。在建築方面更是天才,故事中的劇院就是由他設計打做,所以能在地下偷偷建造了一個迷宮,任何走進去的人都沒辦法出來。

這樣一個既深情又無所不能的角色,雖然臉長殘了點,但絕對是個大美人。

他剛出生就因為長相被拋棄,在馬戲團中長大,後來逃走後周遊過不少地方,還曾一度受蘇丹賞識而成為波斯皇宮的一名弄臣。後來因故惹怒了蘇丹,便逃回法國,承包了巴黎歌劇院的工程。之後他就在巴黎劇院隱居,最多裝裝鬼嚇嚇人,威脅別人交保護費。

本來就這樣打算與世無爭地過一輩子,偏偏讓他遇到了女主角克莉絲汀。兩人一開始只是單純師徒關係,後來艾瑞克視她為與自己靈魂共鳴的人,不惜一切也要讓她陪自己終老。

他甚至不在乎克莉絲汀是否真的愛他,他太渴望有人能陪伴他。而最終他幾乎殺死了情敵,讓女主角答應留在他身邊,卻只因為女主角的一句話而放棄,還她自由。克莉絲汀對他說「可憐的艾瑞克」,就這樣已足以讓他得到救贖,感覺到自己被人關懷,而願意放手。

所以魅影絕對絕對是我心目中美強慘的NO.1




至於排名NO.2的暫時是《進擊的巨人》的艾倫,不過因為漫畫還未完結,不知道他的結局會是什麼,所以暫且不談。


現在先來談談TOP3之中唯一的女性角色,那就是《亂世佳人》的郝思嘉。(話說我其實蠻喜歡這種早期翻譯小說的人名,會仿中文式的命名)



思嘉這角色是文學史上最複雜的一個女性形象之一,你要不很愛她,要不就很討厭她,而我自然是前者。

不過,我也不是不理解為什麼會有人討厭她,因為思嘉不論以現代還是古代的眼光來看,都是個任性霸道的心機婊。但她的性格又有一股誰也比不上的韌性堅強,以致到結局她身邊的人都倒下了,她卻帶著始終沒有被時代磨平的菱角屹立不倒。

在小說的一開頭,一切都還風平浪靜的時候,思嘉是莊園地主的大女兒,也是她父親偏愛的孩子。家中兩個妹妹的性格都不及她強勢,她又是那一帶最美貌的姑娘,有眾多小伙子追求,自然是萬千寵愛在一身,也就養成了她任性的性格。

不過即使如此,在這段時期的思嘉已展示出性格中的一種特質,那就是不在乎世俗禮教。當時的女性有著各式各樣的規條,例如吃東西只能吃很少,就算對異性有好感也不能直接表示,而且如果一個淑女要是聽到什麼不得體的事。

(這一段是保姆叫她早上不要穿露胸的衣服,也不要吃太多,思嘉卻不願聽,還會發脾氣。)


故事開段,美國處於南北內戰的前夕,思嘉不想理會戰爭,一心只想向暗戀的鄰家哥哥希禮告白,她是個愛恨分明的人,喜歡就直接把人拉到一邊表白。結果暗戀對象一早有了未婚妻,拒絕了她,她一怒之下就賭氣嫁給了自己情敵的哥哥。

結婚沒多久戰爭便爆發了,思嘉的第一任丈夫去參軍,很快便病死在軍營中。這麼一來,思嘉就成了寡婦,這可讓她鬱悶死了,因為寡婦的限制比未婚少女還要多,當時的社會就是寡婦就只能獨守空房直到死為止。思嘉因為太年輕便結婚了,其實當時她也就只有十五六歲左右,完全還只是個少女,自然不甘寂寞。

為了解悶,她去投靠自己的情敵,同時亦是她的小姑子美蘭所在的城市,亞特蘭大。在那裡,她遇到了本書的男主角白瑞德。

瑞德其實早和思喜有過一面之緣,當初思嘉向希禮告白的那場宴會,瑞德就是客人之一。在思嘉把希禮拉進房間告白時,瑞德其實就剛好躲在房間裡睡午覺,便默默聽完這個不守禮俗規條的少女告白。思嘉告白失敗,氣急敗壞的丟了個花瓶,差點擊中瑞德,於是瑞德便調戲她。氣得思嘉對他大喊「你不是一位紳士」,瑞德也回她一句「你也不是一位淑女」。

(這一段完全展示了思嘉的性格,一般女孩子應該會這樣的場面尷尬不已,思嘉的反應卻是生氣和嗆人)


在亞特蘭大遇見瑞德,是思嘉人生的第一個轉捩點。當時寡婦是不能拋頭露面的,更別提說要跟別的男人跳舞。思嘉出參加一個為前線士兵籌錢的義賣會,瑞得也在場,這時有人提出拍賣女士的跳舞權,誰出的錢多,就能指定一位女士和自己跳舞。

而瑞德就用一百塊金幣,賣思嘉的一支舞。瑞德的舉動自然是很驚世駭俗,居然敢開口邀請寡婦跳舞。但如果對方不是思嘉,是絕對不會答應的。

(思嘉一答應跳舞,瑞德回頭笑得超寵溺的。)


這一場舞正式打破了思嘉心中的顧忌,之後就徹底放飛自我,不理身為寡婦的規條,愛怎樣玩便怎樣玩。

~ to be continue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960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路過的百合廚
我對魅影的印象也很深刻,不過年代久遠我已經把它的經歷忘光光了。

05-28 23:19

小然
電影和舞台劇其實簡化了魅影的經歷,而且在才華方面主要集中在音樂方面(畢竟是音樂劇)。但其實小說裡真的把他寫得很傳奇,差不多到了什麼都會的地步,而且小說還提到他曾為波斯王的寵妃設計過各種刑具,能一瞬間殺了人,在小說中戰鬥力強得很。05-28 23: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myy65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大都會與賭徒... 後一篇:【雖然很老套,但這就是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
祝今天看到的您也有個美好的一天 (´▽`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