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2、試煉的面試(校正版)

作者:KH彼得筆│2020-05-26 23:18:06│巴幣:0│人氣:68
完蛋。
遇到山妖了。
我還以爲不會遇到,沒想到竟然在這尷尬的時機遇到。
看來不只是我,另外兩人也看到了。
女子站在門口三分鐘後,便開始往前移動,我們想往後退,但卻被她的眼神嚇到腳軟掉,一動也不動。
但,他的目標好像不是我和韋恩,而是翊韶,看來,人不能長得太帥啊。
喂,我想什麼!
正當她要靠近翊韶時,我強行把嚇到昏厥的他強行拖過來,邊拖邊注意女子是否有看過來,而她似乎沒什麼反應,只是在原本翊韶待的位置坐了下來。
靠近韋恩後,我們討論對策。
「誒,怎辦,遇到山妖了。」
「先冷靜,先冷靜。」韋恩安撫我情緒說道。
我長吸一口氣,繼續說。
「她看起來沒什麼攻擊性,要不,我們就這樣不管她,把她當空氣,隔天早上她就會逕自離開了,因為鬼啊妖啊的活動週期大都都在晚上。」我輕聲顫道。
「唉,眼下只有這個辦法了。」不知為什麼,韋恩既然妥協了。
安置好三人的寢具和昏過去的翊韶後,我們便倒頭就睡,但是仍然開著,深怕有什麼萬一。
當晚,我一直有感覺到我耳邊有吸氣和吐氣的聲音,我不敢出聲,我很害怕,不斷地摸著護身符,或許是物極必反,害怕到後來既然睡著了。
——⋯⋯
早上,我被鳥鳴聲吵醒,揉了揉眼便準備起身去梳洗時,看見了早已起床的翊韶和韋恩,他們的現在表情最合適的形容詞—驚呆。
我用手揮了揮嘗試引起他們的注意,卻被無視。
順著他們的目光看過去,看到的並非昨天的紅衣女子,而是一個奇美無比的女子,她臉上的五官彷彿是陶瓷娃娃一樣,精緻而細膩,而頭髮梳得整齊,不分岔。
這樣的一個女子,為什麼會出現在奇萊山的成功堡呢?她似是聽到了我的心聲,答道。
「才過一個晚上,就忘了我啦!」
「「「蛤!」」」我們不禁露出驚訝的表情。
對於我們的表現,她用手遮著嘴竊笑。
很難想像吧,一個看起來很可怕的山妖竟然是如此美的女子,換作是你,應該也是一樣的反應吧。
喔捏了捏臉頰在感到疼痛後確認這不是夢。
「那,你來找我們幹嘛?」翊韶鼓起勇氣問道。
頓時,女子嬉笑的表情收了起來。
「或許你們會覺得我是山妖,其實不然,我只是被誤認的。我的真實身份是地下世界的居民,這樣講很扯,但我說的是真的。」
「走了走了,我們遇上瘋子了。」理性派的韋恩說道。
當他整裝好要拉開成功保的門時⋯⋯
「瞬間—『流星』!」
突然,坐在我面前的女子突然消失,移動到要離開得韋恩面前,並擋住他的去路。
對這突如其來的事件,嚇的他跌坐在地上。
「這樣,你們總相信我的話了吧。」
我們不約而同的點頭表示。
——⋯⋯
回到原本的位置,她開始解說找我們的理由。
「每個上來的登山客,只要到了這山區,我都會對他們進行試煉,就是對他們釋放無形的壓迫感,撐不住的便會先倒地,就算撐得住的也只能撐一下,不久後便會不知倒地,而我則會吸收倒下來的人類,作為我活下去的『食物』。」
聽到這,我們寒毛都豎起來了。
「而你們卻是我遇過最特殊的登山客,不僅不怕我的威壓,還有說有笑,到這成功堡時,我決定親自出馬,雖然有一人昏到,但他是因為害怕,而不是我的威壓,你們兩人雖然怕我,但也沒昏倒,更別說我的威壓,基於以上種種理由,我才來找你們。」
說完了一整句話,她吸了口氣,繼續說。
「找你們的目的,是希望你們能跟我去『地下』。」
地下?我感覺這詞似曾相識。
「地下是什麼?」
「我們稱『地下』,你們稱『地底世界』。」
「走了走了,遇到瘋子了。」韋恩又道。
「難道,你們不想學我剛剛的法術嗎?」
這時,正要走的韋恩,又回來了,真現實。
「「「怎麼做?」」」
「跟我去『地下』,你們便可學到類似的招式,只是因每人身體的性質不同,學到得不盡相同。」
女子邊說,邊從背後拿出不知從哪變出得三張A4白紙。
「看清上面的說明,並在最下面簽上自己的真實姓名。」
上面麽內容大意是:地下世界是真實存在的,存在是因為第一波移居到地球的人類種因為一些原因,開始大量移往地下,之後便開始在那生活,直到現在。地球內部有顆他們用帶來科技自製的『太陽』,所以沒有光照的問題。身為地上世界的居民,若看完以上介紹,有想要前往地下的心動感,請在下方簽名。
數分鐘後,我們便各自簽上自己的名字。
突然,紙張變成光粒子,包住我們三人合女子,而成功堡的場景也逐漸消失。
「高敏毓、林翊韶、黃韋恩,你們三人將會前往你們未曾到過的世界,確定要走嗎?沒有反悔的餘地喔。」女子問道。
「「「走!」」」
這時,成功堡以消失,我已不到外面的場景。
「上與下,內與外,不再分離,而是連接—『意像連接・概念通道』」女子說道。
未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960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異世界|輕小說|長篇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Ppapet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1、山妖(校正版)... 後一篇:3、成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9983107Lovelive 蓮團同好
[蓮之空心得]Lovelive 蓮之空 第七集 + 第八集 感想與心得(上篇)已更新。梢&綴理兩人過去的祕密將被揭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