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後話小說】友誼的開始 (血之黑女王 - 夏日慶典)

Joker.Misa | 2020-05-26 20:45:30 | 巴幣 2 | 人氣 145


畢業至今一直都沒有什麼實感,如今看著掛在衣櫃上的制服,天琳認真感覺到...自己真的要成為高中生了。
「哎呦~不錯欸,京都高中~」房門外一個聲音這樣說著。
天琳轉過頭,沒好氣的回著:「大哥,我一直很認真在讀書好嘛!」
難得在家的楓天翔笑嘻嘻的鑽進了房間,拿起天琳還沒開封的飲料就直接喝了起來:「哎噁...怎麼是無糖的,妳在減肥喔?」
天琳一把搶回自己的飲料:「我這是為了健康好不好!」
天翔:「減肥就減肥~」
天琳:「......我跟媽媽說你今天帶女生回家喔!」
天翔:「別...別啊!哥錯了......咳咳咳~有沒有哪個朋友跟妳一起上京都高中的?」
天琳:「一個都沒有...」
天翔:「怎麼可能,妳都考上了唉!」
天琳:「又不是說沒人考進來...吼~還不都是因為那個小香...」
天翔:「蛤?...喔喔喔,是不是~大哥我之前就說了,這種人吼~」
天琳:「好了好了好了,大哥快去接嫂子!」
被推出門的天翔不忘在出門前補了句:「不用在意這麼多啦!再交些更好的朋友就好啦!」
目送他離開的背影,天琳有些喪氣的撇了撇嘴,自言自語:「哪有這麼容易啊...?」

天琳從後院走向通往山上神社的樓梯。她的思緒還在大哥剛剛那句話中,不禁邊走邊想。
論課業,大致就是落在普通之上,並不能說特別優秀。
論才藝,家政、廚藝還算不錯,但現在流行的是唱歌、跳舞、電競、體育...雖然還有話劇算是一個興趣,但因為國中被某人拉去參加漫研社,所以目前就只有自己學過的一點知識。
另外自己也不是長相特別出眾的類型。
「這麼說起來...除了努力向上跟“楓家女兒”這兩點之外,我有什麼說得出口的標籤嗎?」
天琳抬頭看了看,才發現自己已經走到了神社。
傍晚的神社只剩下零星幾個人,在夜幕降臨時,他們也開始走下山。
天琳獨自走進神社,與京都其他地方不同,這裡的神社有一個大理石的等比例神像。據說是因為女神曾親自降臨過這裡。
她在神像前正坐,叩拜之後雙手合十:「女神大人晚上好...嘿嘿不好意思,又來找妳說說話了。那個...有一件事情想請您幫幫我,我一直都覺得自己太過內向了,然後經過小香...就是之前說的那個女生啦,總之就是在鬧翻之後她還在背後做了些事情...所以現在也什麼朋友...」
她忍不住抿了抿嘴,淚水不爭氣在眼眶裡打轉,她吸了吸鼻子繼續說:「也不是說想要自己能變得很外向什麼的啦...就是希望能認識一個朋友一起度過高中......可以的話,能是一輩子的朋友就更好了...哈哈~這樣是不是太貪心了...」
“「喔~這倒是本座今天聽到最有趣的祈禱了。」”
空氣中迴盪著一個帶笑的女性聲音,天琳連忙抬頭四處看了看,然而整個神社除了自己就只有眼前的神像。
天琳有些訝異的問自己:「是...幻聽嗎...?」
“「哼哼~本座可是實實在在的坐在這裡~」”
一陣白紫色蝴蝶狀的煙霧在神像周圍凝聚,最後煙霧凝聚成一個人型。
天琳眯起雙眼想看清煙霧中的女人,那人有著一頭赤紅的長髮、彷彿沒有溫度的屍白色皮膚,鮮豔到根本不像這世界該有的鮮紅雙眼中,發著光的瞳孔直盯著天琳看。
天琳結巴的說著:「妳...妳妳妳妳...是誰啊?」
女人不疾不徐的抽了一口手中的長煙斗,吐出幾隻煙霧蝴蝶後,飄到了天琳面前:「本座乃血之黑女王Joker.Tima,妳們口中所謂的,“女神”」
聽到這話的天琳簡直不能相信,眼前的人戴著粗到像狗鍊的項圈、穿著一身暴露的皮裝、一臉簡直不要太超過的狂妄神情...這最多只能被稱作邪神吧!
自稱Joker的女人笑了笑:「確實~本座更像是個邪神。」
天琳:「妳...妳會讀心術!?」
Joker:「本座確實是個破心者,不過能聽到完全因為這裡是神社。」
天琳懷疑的皺起臉發出“嗯—”的聲音。
Joker:「唉......小學一年級第二學期,妳喜歡隔壁班坐第3排第5個位置的男生,為了看他一眼還會繞路去比較遠的廁所。」
天琳:「唉!!這個我明明只在這個神社......妳真的...真的是神!?」
Joker:「還不相信啊,那~~國二的時候妳跟同班的...」
天琳:「我信!我相信!我完全100%的相信!」



「唉~~女王妳穿校服好好看喔~」
那之後,天琳確實得到了一個“朋友”,而且還是神親自下凡當她朋友,甚至說好要陪她一起到京都高中讀書。
Joker會一臉無奈的聽她嘮叨一些生活瑣事,偶爾嘲諷她的天然,偶爾會惡作劇的整整她。雖然每次天琳拉著她去做各種事情時,Joker總是會一臉厭惡的說一句「這次又要尬嘛?」但她還是會耐心的陪她一起去。
逛街、吃甜點、拍貼、買衣服、看電影,Joker甚至每次都會將她送回家。
「女神大人~」
「汝這稱呼是不是該改一下啊,聽著本座覺得很彆扭啊...」
「可是總不能直接叫名字吧...」
「這樣吧,本座也不以“汝”來叫妳了...要是真的不接受叫名字,那妳叫我女王吧,在這世界跟我比較親近的人都這樣叫我的。」
天琳真的感受到有個朋友是種什麼樣的感受,至少跟曾經的經驗比起來完全不一樣。
但她也時常問自己,這一切只是神的一次恩賜?一個憐憫?還是神的遊戲?
一直到那一天...

天琳:「妳在這邊坐一下,我去買冰淇淋~」
Joker點起煙,深深吸了一口後,吐向一旁:「路上小心。」
天琳踏著輕快的步伐向冰淇淋店走去,邊走邊想著要買什麼口味好。
接著一個聲音打斷了她。
「這個不是楓天琳嗎~?」
熟悉的做作聲音打亂了天琳的思緒,她抬頭,眼前先是出現一件沒有品味的粉色連衣裙,接著是被口罩跟頭髮遮到只能看到眼睛的臉。
天琳對那人再熟悉不過了,她曾把她當朋友、當姐妹,不曾想過那人卻總在背後攻擊她,甚至導致曾經的朋友們都不再與她往來。
天琳永遠也不會忘記那些發生過的事:「小香...」
小香:「這時間沒有掃神社喔~?這樣不會惹神明不開心嗎?」
小香身邊站著那些天琳曾經的朋友們,在她們的視線下,天琳不甘心的抿緊雙唇。
小香:「嘖嘖~伯父伯母會很難過吧,兩個兒子都這麼不爭氣了,寶貝小女兒也這樣~」
天琳想轉身離開,但她的腳卻怎麼也邁不出去。
“「哼~神確實不開心了」”
天琳才剛抬頭,便被一個眼罩擋住了所有視線。內心一個聲音告訴自己,絕對不能拿下來。
同時,小香那邊的人突然集體哀嚎了起來,彷彿有什麼東西正在侵害她們。
“「好大的膽子,本座的人妳們也敢說嘴?」”
天琳沒看到,面前的人雙眼充滿血絲並不正常的凸出,彷彿隨時都會爆出來一樣。
Joker狂妄的笑容反射在她們乾澀的眼球上,她滿是戲謔的笑言:“「這麼沒有基本常識啊,汝等這般低下的賤民們,人~是不能直視神的。」”
時間彷彿被暫停一樣,一群人的痛苦被無限的放大,時間對她們來說被定格至永恆,連祈求死的權利都沒有。
當天琳眼罩被拿下來時,眼前是一排靈魂出竅般昂頭的人,扭曲的表情彷彿被定格一樣。
Joker的手突然出現在她眼前打了個響指:「走了喔,本座的冰淇淋呢?」
天琳小跑步的跟上Joker:「那個...她們這樣沒問題嗎?」
Joker聳聳肩:「可能醒來後會發瘋一陣子吧。」
天琳:「妳也說的太輕鬆了吧!」
Joker:「本座只是把她們跟剛剛那一瞬間受到的痛苦,一起關到她們夢裡罷了~等有人叫醒她們就沒事了...大概吧呵呵~」
天琳:「大概?」
Joker:「僅因為恐懼而產生的痛苦比實際受到的痛苦還要恐怖。而在夢裡過一年,現實不過才一秒。心靈承不承受得了就看她們自己了。」
天琳:「...我覺得妳用非常輕鬆的口吻說了非常驚悚的事情。」
Joker:「同情她們了?」
天琳:「也...不算是......就是,也不用麻煩妳做到這麼多...」
Joker:「想這麼多尬嘛,我們不是朋友嘛?...啊到了。」
天琳:「唉?」
呆看著向老闆買冰淇淋的Joker,天琳覺得有些想哭。過去別說是被欺負時有人站出來了,沒有在為了討好別人而對自己落井下石就謝天謝地了。
原來朋友,是這樣的感覺啊。
Joker:「拿去,限時的櫻花口味......妳尬嘛哭了?」
天琳:「覺得有點感動...謝謝...」
Joker:「冰淇淋也沒多少錢,太誇張了妳。」
天琳沒有回答,笑笑的吃起冰淇淋。

創作回應

白煌羽
辛苦啦(給覆盆子蛋糕
好想睡覺(趴床
2020-05-27 01:39:1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