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達人專欄] Math Server 2-8-3

作者:伍德‧瓦懷特│2020-05-26 15:43:35│巴幣:26│人氣:170
Chapter 8 因為你不是孤身一人 (3)


  我從來沒想過,他會在沒知會我的情況下,替我準備了這麼大的驚喜──或許說是驚嚇比較適合。

  我,宋星久韶,並不是容易被嚇到的人。仔細想來,我的一生其實都是有跡可循,遵從著各種因果、推論,一切幾乎是理所當然,起碼別人是這麼認為的。

  我的雙親都是公務員,因為工作的關係一直待在國北市。因此,從小開始我便對大都市的街景人情習以為常。我曾認為自己無所不能,畢竟課業也好,其他方面也好,幾乎沒幾個人能超過我。

  「吶,這次作文比賽又是宋星久韶拿第一名。」「欸?又是他?上禮拜校內數學競賽也是他第一名耶。」

  國中時,走過教務處外走廊之際,我時常能聽見不同的同學間談論著我的事情。但只要我一經過,他們的反應倒是如出一轍。

  「怎麼了?」「呀!沒、沒什麼啦!」「就是說,請過!」

  就像看到猛獸般,不是嚇得逃開,就是殷勤地讓出一條路讓我通過,好似跟我扯上關係就會惹禍上身一樣。

  當然,也有些好事的混混找過我麻煩。國三的時候我曾在放學路上被一群根本沒見過幾次的人攔了下來。

  「告訴你!我早就看你不爽很久了!」看似帶頭的那傢伙一臉福態,肩上背著一根鐵棍,指著我的鼻頭說道。他身後跟著的其他人也看來不是什麼好東西。

  「為什麼?」

  「就、就是不爽啦──」「你那副囂張的態度!」「還有你的表情!」

  無聊至極。這大概是六年間我對這件事情唯一的感想。至於結果嘛……

  「欸欸欸,你聽說了嗎?那個宋星久韶昨天打架了耶!還一打七!」「真的假的?不是優等生嗎?」「而且最扯的是,他居然還打贏了!」「喂,小聲點,他走進來了。」

  除了臉上貼著OK繃,以及花了幾個禮拜復原的筋骨,我並沒受太大的傷。畢竟對方大概也太輕敵,動作滿是破綻。在這件事情過後,懼怕我的人似乎又變多了。但也無妨,比起老是要關照朋友或講些廢話,我還寧願多翻幾本書。

  國北市雖說是國內第一大的都市,但遠遠小於學生間訊息傳播的範圍。當我上了第一志願的高中,才入學的第一天,就已經聽到同學間私語著我的過去。

  「就是他呀,這麼厲害。」「什麼都會,這還算是人嗎?」

  圍繞著我的,事實也好,謠言也好,形塑出大家眼中的宋星久韶。其實內在的我從來沒變,但大家也不在意。久而久之,已經沒有人敢接近我了。

  每次安排座位時,我總坐在靠窗的位置。曾有人這麼形容我翻著書,無可避免地沐浴在西曬的陽光下時的姿態。

  「那股傲慢,完全和我們不同次元……」「簡直是──『神之子』一樣的存在。」

  不合邏輯的稱號。把邏輯和推理難以解釋的事物歸咎給神,純粹是人類的怠惰。這麼認為的我不可能是神之子。

  上了大學後,有實力的傢伙確實是變多了。即使如此,我也沒打算改變習慣的生活模式,反正我一個人都還做得來。但那傢伙不一樣。

  「嘿,你在看什麼書──哇,英文的耶!」

  「『東方快車謀殺案』。」我抬起頭,看著朝氣十足的聲音來源。一頭棕色短髮,看來還有些稚氣未脫的他在我身旁探頭探腦。

  「喔喔!我聽過!」他很有自信地抱著胸,笑了聲說道:「福爾摩斯?」

  根本只是亂槍打鳥吧,這傢伙。我順手把書籤夾在書中回道:「是赫丘勒白羅。謀殺天后阿嘉莎克莉絲蒂筆下最有名的偵探。」

  「喔?感覺很酷!」他一手撐著桌子,身手俐落地轉身就坐到我旁邊:「你是我們數學系的同學吧?大家都說你很厲害。」

  「他們說那樣,就那樣吧。」我無奈地聳聳肩,也懶得去分辨他口中的大家所言究竟是真是假:「有什麼事嗎?」

  「沒有啦,只是看你下課不是很早就離開,就是在座位上看書,都沒跟大家說什麼話。」他的語氣彷彿孩子般純真,沒有一絲惡意:「應該很寂寞吧?」

  「沒這回事。主觀上我不覺得寂寞。」

  「但是你看了這麼多書,也會想找人分享心得吧?」

  我沒有回答,我甚至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從來沒有人真正地坐到我身旁;人們往往像是動物園的觀光客一樣,想看看傳言的真面目,然後在讚嘆或嫌惡聲中離去,但直覺告訴我,這傢伙不一樣。
  
  「你的名字?」

  「古流堡徽彥。」他熱情地朝我伸出手,毫無所懼地笑著:「未來四年請多多指教嘍!」

  這就是大一時,我和那傢伙初識的過程。即使是知曉那些圍繞著我的傳言,抑或是了解我難以控制的脾氣,他也頂多咕噥幾句,從來沒真正地發火。相對地,每當有活動或特別的消息(像是他在二年級時終於向蜜諾告白),也從沒忘記和我分享。我在書上看過很多次這樣的人,但對我而言他似乎是第一個。

  「朋友……嗎?」

  「呀!抱歉抱歉!剛才通識課討論報告,多花了些時間。」

  就在此時,徽彥一手提著背包,急急忙忙地走進學生餐廳,把久韶從思緒中喚了回來。他迅速地把背包擱在久韶對面的座位上後隨口問道:「你點餐了嗎?」

  「還沒,反正我不餓。」久韶掃視著各店家前擁擠的人潮。

  這是每天傍晚T大學生餐廳的例行公事。事實上久韶之所以能有座位,也是因為提前下課時間半小時就來的關係。

  徽彥才剛坐下來之際,久韶就一手勾在椅背上,挑起眉毛問道:「哪,我說你想選系學會長,怎麼拖到最後一刻才報名,也沒跟我商量?」

  「嘿嘿,Surprise!」徽彥兩手一攤,期待久韶不是嚇一跳就是笑出聲來,然而事與願違。他只能尷尬地繼續解釋下去:「其實很多人也不太認同納瑟西斯,但沒人敢惹麻煩上身。既然沒人敢出來,那麼我就來試試看吧!」

  也不知道徽彥是不是天真過頭,久韶忍不住嘆了口氣:「那你應該有過去被翻出來的心理準備了吧?」

  「就讓他翻啊,我也沒什麼好不可告人的過去。」徽彥略仰著頭,搔了搔下顎想了一陣:「最多就是國二那件事吧?那時候全校一起去露營,晚上我們幾個男生起鬨想溜去女生的營區看個過癮。」他邊說邊露出一抹狡黠的笑容。

  「結果呢?」

  「什麼都沒看到就被發現了。」徽彥相當惋惜地嘆道:「還被女生們一路追打回去,根本是場災難!」

  「自作自受。」久韶忍不住翻了個白眼,隨即恢復認真的神情:「不過再怎麼說,對手是納瑟西斯的話,還是難保他不會像上次搞小手段。」

  「這你就不用擔心嘍!」徽彥從容不迫地笑了聲:「不管是Server開放問題也好,納瑟西斯可能的小手段也好,我都有辦法。」

  「你有辦法?我都……」久韶話到一半突然停了下來,他並非覺得質疑徽彥有什麼不合理,而純粹是不想承認自己這幾次拿納瑟西斯一點辦法也沒有。

  回想起那日在學生會辦公室旁所見的場景,徽彥也多少能理解久韶的心情。他沒有一語道破,反倒突如其來地一問:「哪,你籃球打得怎樣?」

  「普普通通。系籃隊長應該打得不比我差吧?」

  「只看我一個人的話,數值其實馬馬虎虎啦。」徽彥意味深長地續道:「但籃球是團體運動,戰術和球員間的合作也相當重要,一個人自幹通常是贏不了的。」

  「呵呵。」久韶了然地笑了聲,沒再多說什麼。正當徽彥還在疑惑之際,久韶便自顧自地說了下去:「徽彥,你和大一的時候比起來,還真的成長不少哪,都會講這些道理了。」

  「好說好說。」

  久韶看著大喇喇叉著腰的徽彥,心裡不知怎地湧上一股安心感。先前不只瑞爾,他也考慮過遊說其他學弟妹參選系學會長,但不是毫無交集,就是被斷然拒絕;如今冒出的卻是一直待在身邊,而他從來沒想過的徽彥。儘管當初找徽彥當副會長很大一部份是和其他人不熟,並非他特別優秀,但要是現在的徽彥的話──沒有問題。

  「鈴──

  「嗯?」就在此時,徽彥的手機突地傳進一封簡訊。他順手從口袋掏出手機看了眼,隨即若無其事地塞了回去。

  「哼,該不會是納瑟西斯那傢伙吧?」

  「哈哈,別緊張,不是他啦!」徽彥連忙解釋道:「是下週五傍晚政見發表會的事情,我們這次進攻的靈魂人物說他會慢一點到──但應該還是能照計畫進行才對啦。」

  「計畫?我這次還真全被你蒙在鼓裡。」久韶搖了搖頭,隨口問道:「所以那位神秘的靈魂人物究竟是誰?」

  就知道你會感興趣。徽彥得意地微笑:「講出來你一定會嚇一跳,我也沒想到他會幫忙。」在宣布真相之前,他還刻意咳了聲營造氣氛。

  「哈亞士瑞爾。」

下一節請點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954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悠閒紅茶
明明徽彥都已經有蜜諾了,紅茶卻還是忍不住想像了久韶X徽彥///////(快、快住手ww)

07-09 11:50

伍德‧瓦懷特
我絕對不會承認有賣久韶X徽彥的意圖(欸)
果然蜜諾是煙霧彈(X?)07-09 21: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e123448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Math ... 後一篇:[達人專欄] Math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