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可悲人類

作者:嘉明子│2020-05-26 15:10:45│巴幣:4│人氣:156
  完整的人類不只掌控理性還掌控感性,若理性的否定句不理性是感性。理性崇尚真實而矛盾是虛假不被理性崇尚,感性是把雙面刃,能使理性被讚頌也是造成矛盾的元凶。

  我的理想正是成為完整了人類,不使理性把自由禁閉,不任使感性茲意延宕,同時是自由也同時不被"自由"束縛。然而一次又一次的墮落使得感性壓過理性,理性知道未來就是個隨機的東西,你永遠無法確定而只能預測,這使得一次又一次的墮落合理,但即使合理又如何,此時感性壓過理性,不再是你我口中說的"人",而是由上帝視角把物種一次展開裡億萬條詞的一小條詞綴,這時理性告訴我畜生與我同一不過是種種,如此唏噓。

  人的矛盾性導至有人谷底翻身,有人跌入谷底,這是合理的,正因為是矛盾本身蘊含無窮,看到路邊的乞丐,理性告訴我他與成功人士其實沒有什麼差別,反之亦然,我走在朽木露其蚜蝕繩橋上,連接天堂與地獄兩塊大陸,橋懸在萬丈虛無之上,這麼危險的橋上面仍然車水馬龍包括我也以此交通,我的理想告訴我通往天堂的捷徑,理性使我走上捷徑,但有一兩隻蟲子劃入眼簾又飛出,眼珠子一分心去追逐蟲子在虛空中的軌跡,天堂會遠離我,同時地獄也在靠近我,就又必須在重頭走一次捷徑,有時候真的想乾脆縱身一跳,進入虛無之中,既不上天堂也不下地獄的苟延殘喘像畜生一樣,可悲人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954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巴友 皓
蛇皮走位

06-05 14:55

Oreo
不錯 給你ㄊㄓ

06-08 14:57

Banality of Evil
理性選擇奪走目光,感性選擇提供視野

06-08 18: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ssart325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與淫魔對話... 後一篇:紀錄兩個有關金錢的夢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