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RPG公會】【北境管理】生態調查(六)

作者:電擊の馬猴燒酒│2020-05-26 12:50:00│巴幣:2│人氣:81





在銀匙庇護所的櫃檯上放置著一疊嶄新的小冊子,
其中一本的封面標題用通用語烙印著【新諾爾斯 原生態探索與紀錄 第六本】,
而在封面的下頁則貼著【可自由翻閱但請勿抄寫外流】。

左邊的書頁用著栩栩如生如照片般的圖畫著棲息於北地的較常見動植物,
右邊的書頁則是用端正的字跡描述著生物的資料與生態跟一些相關雜記。

這是阿達歐與愛麗絲提供給雇用自凱爾特的內米德人,參考的諾爾斯野生生物紀錄。
讓他們在野外時可以藉著這份知識趨吉避凶,如果他們肯好好學習的話。



銀鮭

諾爾斯特有的寒帶麻哈魚屬,
與其他同屬的鮭魚最大的差別,在於牠們渾身銀白色的閃亮鱗片。

這種獨特的鱗片在牠們的繁殖期時,會起到很重要的保護作用。
銀鮭在淡水河川環境下出生,之後會順著河流游到海水中生長,又會洄游到淡水河川繁殖。
牠們本能的會利用太陽和地球磁場來尋路,游回自己最初的出生地裡進行繁殖。

當牠們從冰海中回到河流逆行而上時,這些銀色的鱗片會閃爍著反光,
讓銀鮭在冰雪跟水花中形成保護色,讓掠食者很難確認牠們的位置從而逃離捕捉。


身為寒帶的麻哈魚屬,牠們有著遠超其他遠親的運動能力,
這讓銀鮭可以在寒冷的微凍水域中自由穿行,並且不會因為低溫而馬上凍僵。

強勁的運動能力讓牠們的肉質富有嚼勁,並且野生鮭肉一般呈橙色或深紅色,
這是因為野生鮭的主食來源是蝦子等甲殼類,會攝取大量的蝦紅素從而影響肉質顏色

如果是養殖鮭的話,肉質因為缺乏足夠的場地運動會顯得鬆軟偏嫩,
並且長期食用一般的魚飼料,也會讓牠們的魚肉顏色呈現淡橘色或白色,相當容易就能分辨出來。

在價格上來說,野生鮭的價格高出養殖鮭不少。
這也讓有些不肖商人試圖在養殖鮭的飼料中,
添加一些人工蝦紅素以及類胡蘿蔔素等可食用色素,來增色提加賣相或是混充野生鮭。


但實際上來說隨著市場的需求越來越高,野生鮭的數量日漸稀少,
現在市面上八成以上的鮭肉品的來源都是養殖的,野生鮭已經算是近危的物種。

可惜真正的老饕與美食家們,所喜愛的正是野生鮭那獨有的特殊肉質,
漁產市場上所開出的高額價格,也讓野生鮭的保育之路漫漫無期。


在諾爾斯常見的銀鮭料理是取魚骨較少、油脂較多的中段來煎成魚排,
簡單的用鹽跟胡椒調味就相當美味,也有以熱或冷煙燻方式製作煙燻鮭魚方便保存。
部分地區會將剛捕獲的鮭魚放入雪坑並用食鹽醃製,從而使得醃製鮭魚在低溫下得以保存更久。

銀鮭的卵也是一道優秀的食材,
不管是東方或西方都有獨特醃製魚子的方法,讓各種銀鮭魚子醬在市面上都看得到。
不過銀鮭魚子醬的好處是,不管用野生還是養殖的銀鮭都差不多口感,所以能以很低的價格買到。

在耶阿特開放冒險者自由貿易區後,一些來自東方的冒險者與商人們,
也帶來了東方料理的鮭魚菜餚,如前面所說的東方魚子醬,以及像生魚片、鮭魚炊飯......
大大的豐富了銀鮭料理的菜單,一些不太講究肉質的料理也讓養殖鮭的需求日益增高。


山賢人

諾爾斯山區特有的寒帶大猩猩亞種,
通體毛色呈現雪白色,在寒帶山區降雪後會有天然的保護色。

被諾爾斯的人們稱之為『山賢人』,這原自他們高度的智商表現,
山賢人會使用石頭跟木棒以及藤蔓組合成簡單的工具使用,但似乎不會研磨跟敲製的技術。
有時也會收集智慧種族所遺落的工具使用,但只會簡單的使用而不明其中的製造工藝。

一些較聰明或年長的山賢人個體,甚至能與旅者進行簡單的單字或手語溝通,
專業的諾爾斯登山嚮導甚至可以用食物來交易,跟山賢人換取關於他們棲息大山的一些情報。


山賢人屬於群居動物,正常的族群最多會有三十隻左右的大小個體,
因為寒帶缺乏食物來源而屬於雜食性,這點與大部分是純草食性的遠親大猩猩有所不同。

他們會用點單的工具來進行採集或是捕獵動物,
也會挖掘塊莖、鼠窩或是用樹枝去捅蟻窩舔食枝條上的螞蟻。

但目前沒有觀測到會生火製做熟食的跡象,
還是與大部分野生動物一樣,會畏懼高溫的火焰進行迴避。
距離最原始的凡人種族文明界線,山賢人還有很大的一段距離。

不過這些大猩猩也有屬於他們自己的智慧,會口耳相傳一些重要的知識來代代相傳,
例如工具的製作、迴避某些危險、分辯食物跟毒物,甚至了解智慧生物的危險跟報復心。

這讓他們不會主動地去攻擊或落奪人類,
也是他們能與山民、登山旅人能和平相處的原因,算是比較平和的野生動物。


【攀岩蜈蚣】

這種看起來異常巨大的多足類唇足綱,是諾爾斯的寒帶特種『攀岩蜈蚣』。
在紀錄中最長可達一公尺左右,通常棲息於山壁的隙縫或是岩石環境的石縫中。

與其他遠親最大的差異除了體型之外,這種諾爾斯蜈蚣是純草食性的,
不像其他蜈蚣大部分都是掠食性,以山壁上的植物樹葉或是苔癬為主食。


攀岩蜈蚣沒有固定的生活區域,會主動追逐水草而生。
有時會為了遷徒,而在數百尺的陡峭山壁上爬行著,因此被稱為『攀岩』蜈蚣。

偶爾會出現大量的攀岩蜈蚣一同遷徒,那時會出現整個山壁都爬滿蜈蚣蠕動的畫面,
也是珍稀的野生生態資料之一,是不少野生動物攝影師所追求的精彩畫面。

基本上這種草食性蜈蚣因為不需要捕獵,所以大部分都是無毒的,
除非在其棲息的環境裡所啃食的植物本身帶有毒性,才會隨著進食而在負責切割食物的小顎染上毒性。


攀岩蜈蚣通常是一些棲息在山壁的巨型鳥類或爬蟲類的主食,
屬於食物鏈上的初級消費者,在諾爾斯本土並沒有食用這種巨型蜈蚣的習慣。

不過隨著海外商人的到來,一些來自東方的商人似乎對於這種賣向(?)很好的蜈蚣產生了興趣,
當成藥材來大量的收購,在風乾或是泡入烈酒中後準備運回本土進行銷售的樣子。


(委託饅頭K君(´・ω・`)mimi0712)繪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953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電擊の馬猴燒酒
中文字數: 2039

05-26 14:03

黑龍.拉雅克
你哪天寫完動物怎辦

07-01 01:38

電擊の馬猴燒酒
寫植物啊07-01 01: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paqi199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凱爾特官... 後一篇:【RPG公會】【冰品製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