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妖怪探長 #27 妖王的秘密

作者:螢火熊│2020-05-26 09:59:50│巴幣:12│人氣:96
山上忽然風雲變色,陣陣狂風在湖面掀起波浪,劉欣赤腳站在水中,濕漉的身體被強風吹得備感刺寒,但仍緊盯著老大與許西,慎防他們的下一步舉動。

老大說:「妳不用緊張,其實我們也沒有要對妳怎樣,只是希望妳能跟我們共享妖王,當然,是等妳生下來。」

「我憑什麼相信你?」

「就憑我們三家七百多年前的『情誼』啊!」老大說著看了一眼許西。

劉欣知道老大的為人,他向來沒有什麼與人共享的概念,這都只是為了得到活著的妖王而說的話,但她也知道自己現在絕對敵不過這兩人,於是應道:「好吧!」儘管如此,她並未卸下對兩人的心防。

「這就對了嘛!」許西猥瑣地走向前。

「你後面手拿著的,應該是抽血的工具吧!」老大說。

劉欣微微一怔,將工具拿到胸前,說:「我需要妖血補充給妖王的能量。」

老大問:「你一直都沒喝過妖血吧?因為家族的規定。」

劉欣回答:「一直到兩年前還是,我本以為一年就會產下妖王,沒想到卻一直沒有要出生的跡象,而且他開始會反噬我的身體,後來我只好將以前實驗室偷藏的妖血拿來喝,他才穩定住不再侵蝕我,但我血已經用完了,於是我才開始獵妖。」

「不過你是怎麼找到妖怪的?」老大問。

「這個,妖氣探測器。」

「沒想到居然有這種好東西。」許西插話。

老大接著說:「但似乎對我們妖化的人類沒有反應吧!不然你應該早就發現我們了。」

「看來是這樣。先別閒聊了,妖界很快就會發現有人被殺,我剛剛發現這龜妖的時候,他是突然出現的,這邊好像有一個妖界入口。」

「什麼?!那我們快走吧!」許西忽然驚慌失措。

「先來幫忙取血吧!」說著將針頭分別丟給兩人。

許西搶先衝上去吸了一針,然後竟直接就注射到自己的手臂裡,露出一臉滿足的表情。

「你他媽會不會太噁心啊!」老大難得爆粗口,許西真的令人厭惡,若不是失去幾個獵人部下,他根本不會想找許西合作。

***

牛南梵來到嘉明湖時天已全黑,同時下著傾盆大雨,狂風暴雨將空氣裡人類殘存的氣味掃得一乾二淨,因此他並沒有嗅出劉欣等人的味道,不過卻感受到一股強烈的妖氣,他心想這樣的天氣裡還能被發覺,肯定還在附近,於是順著最濃郁的妖氣尋去,發現是一隻龜妖,但他卻面朝地趴臥在湖邊數十公尺外的石堆後面。他快步走過去查看,已然氣絕多時,他翻過屍體的正面,認出了這是巡邏隊的龜不良,儘管兩人不熟,但看到自己的同胞死於非命,還是感到萬分震驚與難過。

他進一步檢查屍體,沒有明顯外傷,但隱約可以看到脖子上有幾個像是針孔所留下的小紅點,他心裡已經有了個底,屍體上隱約嗅出幾個熟悉的味道,老大、許西,還有劉欣。

他立即聯絡妖界派人過來,可是一直等到深夜,巡邏隊派的人才姍姍來遲,牛南梵氣得說不出話,如果不是他通知巡邏隊,他們大概到現在還不知道入口的守衛被殺了吧!三年前長老們將結界加強後,同時發布禁出令,這反倒使得巡邏及守衛的工作變得更加鬆散。

他把現場交給隊員後,將魔力凝聚在腳底,踏著水面走向湖心,穿入隱形的結界。

牛南梵一踏入妖界,便看到乙姬站在入口等著他,蹙眉說:「你好多天沒回家了。」

牛南梵露出羞赧的表情,眼睛不敢正視乙姬,看著旁邊道:「嗯...就,滿忙的啊...」

「回家吧!」乙姬說完就轉身便往市區的方向走去,沒有變身,只是慢慢地走著。

牛南梵與乙姬在三年前結婚了,但他為了調查妖王下落總是不在家,而乙姬卻因禁出令而無法離開妖界。

因為調查妖王是妖界的最高機密,乙姬並不知曉,她只以為牛南梵是在調查人界逗留的妖怪所犯下的案件,而牛南梵自然也從未對她透露過半分。

牛南梵小步跟在乙姬的後面,氣氛有點尷尬,他試著想突破僵局,說:「妳,還好嗎?」

「沒事啊!」乙姬看著前方回答。

「那...寶寶還好嗎?」

乙姬停下腳步,然後做了個深呼吸,轉身說:「變身吧!載我回家!我懷孕不能跑。」

「遵命!」牛南梵瞬間變身美州水牛,同時還不知道從哪裡變出了一套舒適的鞍座,然後輕輕將乙姬托上背,以極快卻平穩的速度往市區前進。

***

自從許西下落不明後,近西集團就暫時由秘書丁東掌管著,儘管呂東亭出面當了污點證人證實他們在許多非核可區塊開採,已促使政府收回太魯閣水泥開採權,但非法開採的官司卻仍在纏訟中,畢竟近西擁有龐大的法律團隊做後盾,還有很多看不見得政商護援,想要全身而退,說不定也是可能的事情。

內湖實驗室裡,呂東亭在許菁的病房裡,這是他每天例行的探訪,他知道太多近西的秘密,丁東雖然怨他做了污點證人,但與其讓他跑出去到處亂,留在這反而更能掌控他的言行。而呂東亭願意留下自然也有他的打算。

自從失去妖王血液樣本後,研究就中斷了,本來要投入到許菁身上的藥物實驗也暫停了,他閒著沒事就會跑來她房間跟她聊聊妖怪的故事。

呂東亭:「你知道中國現在為什麼沒有妖怪嗎?」

「因為人比妖怪更可怕?」許菁俏皮地答。

「哈哈!這樣說好像也沒錯。但事實上,是因為在五千年前,幾乎被黃帝給殺光了。」

「怎麼可能?」這與許菁從現今書本上得到的知識有所不同。

「聽過黃帝大戰蚩尤嗎?」

「當然聽過啊!你不會是要告訴我蚩尤其實是妖怪吧?」

「正是如此。」

「這太難讓人接受了,老師你是不是故事書看太多!」許菁因為妖怪的外型無法正常受教育,但她很喜歡閱讀,只要是書上看到不懂的都會問他,日久相處下來,早已把他當成自己的老師看待了。

「嗯!反正那麼久以前的事情了,也難以考據,要解釋也太費神了,不仿你就當作故事看待吧!」

「所以老師今天要講故事了嗎?」許菁露出期待的眼神。

呂東亭輕咳兩聲清清喉嚨,說:「上古時代,妖怪其實與人類並沒有太大的區隔,以現今的看法來說,也就是兩種不同的人種罷了!然後本來只是蚩尤與另一個部族之間爭奪領地的戰爭,因為實力相當僵持不下,於是另個部族便拉攏人類勢力的黃帝來加入戰局,但沒想到後來竟演變成了一場大混戰。」

「黃帝這方接連獲勝,還趁勢滅掉其他中國的妖怪部族,而蚩尤則被趕盡殺絕逼到了海上,最後他帶著殘存的族人逃到了海上某個仙島,就此定居下來,據說這就是台灣妖怪的起源。」

「怎麼跟一般認知的不太一樣?」

「一般上古神話總是為勝利者撰寫啊!還有,畢竟妖怪一直處於暗處,而且具有變形的能力,他們可以變成各種奇怪的生物外貌顯現在世人面前,人類未能窺其全貌,自然變得捕風捉影,有所偏頗了。」

「那為什麼我不能變身啊?」

「哈哈,這個我也不知道,或許...因爲你是人類生的吧!」

「那我到底是人還是妖怪?」許菁突然問了個令人難以回答的問題。

呂東亭一時難以解釋,只好想辦法結束話題:「其實不管人類還是妖怪,大家本源是相同的,妳只要知道這點就夠了!」呂東亭摸摸許菁的頭,說:「好啦!時間不早了!該睡嘍!」

許菁:「啊?故事說完了喔?」

「今天太晚了,改天再說!晚安。」

「好吧!晚安。」許菁顯然不太情願。

呂東亭帶上房門後,靠在走廊牆上,抬頭思索著。

***

碧潭廢棄碉堡底下。

許西狐疑地在地下室來回走動觀看,說:「這裡不是已經被警察搜索過了,你怎麼還敢來啊?」

「正所謂最危險的地方反而是最安全的地方。」老大說。

「那我們應該去住警察局才是啊!」

老大白了一眼,不想再說,轉頭問正在點蠟燭的劉欣:「所以,妳的計畫到底是什麼?」

「就是這個啊!」劉欣指著自己肚子。

「這個我當然知道,我想知道你為什麼想生出妖王?」

「你們知道台灣的妖王是誰嗎?」劉欣說完定睛看著兩人

「誰?」老大與許西異口同聲地問。

「蚩尤」

老大與許西萬分不可置信:「蚩尤?!」

「正確來說是他的轉生,妖王擁有我們不知道的轉生能力。」

「那你怎麼讓他『轉生』到你身體裡的?」

「三年前,我跟呂東亭在太魯閣發現一個洞穴,那似乎是一個妖怪學者的住所,從現場遺留的東西來判斷,他還參與過太魯閣水泥廠的抗爭,在那我們找到幾本關於妖界的古書,裡面有提到台灣妖界的起源,同時說了妖王會隨機轉生到新生的妖怪胎兒上,我不懂古妖文,所以一直都是呂東亭告訴我的,書也還留在他那。」

「這老傢伙!居然還懂這麼多?!」許西露出不屑。

「但這也無法確定你懷的就是妖王啊!」老大提出質疑。

「你說得沒錯!我也只是推測,妖王會隨機轉生,那必定基因會相同,妖怪體內存在各種動物基因,要配出妖王的機率微乎其微,但如果是妖王自己的基因呢?」劉欣說完看向兩人。

「我就說,你怎麼可能跟妖王屍體好上...」 許西一說立刻遭到兩人白眼怒視。

「所以?」老大不懂基因,還沒完全明白。

「我成功用妖王的血製作出胎胚,並植入到我子宮。」

「也就是人工受孕吧?」老大說。

「可以這麼說,但跟一般人類的人工受孕還是不同。」

「算了!算了!這個說到這裡就好,反正妖王在我們手上,可是你還是沒說,你到底要妖王做什麼?」許西雖然前半段鴨子聽雷,倒還是記得重點。

「古籍還有提到,妖王,擁有進入冥界的能力。」

「冥界?真的存在?」

「是的,而且入口就在妖界裡面。」

「我要他帶我去冥界,把我女兒帶回來。」



未完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952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那隻哈士奇 ≧ω≦
老牛居然惦惦吃三碗公

05-26 10:12

螢火熊
主角很辛苦,隨時要領便當,給他一點福利補償一下05-26 12:00
方天
老牛領便當,那不就沒主角了!換老陳嗎?

05-26 21: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cylim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妖怪探長 #26 嘉明湖... 後一篇:妖怪探長 #28 生與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小小美食部落格,歡迎來看看歐 https://www.fatnyanya.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