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達人專欄] 【創作】《荒潮》──第十八話──縺

作者:霽嵐雪芛(´・ω・`)│2020-05-26 04:00:04│巴幣:4│人氣:188

──縺──

  「唔……」時坂美羽恢復了意識,雖然周遭很暗,但從蠟燭提供的光源可以看見是類似監獄的房間裡面,燭光很穩定,代表這裡應該在洞穴的深處。隱約能聽見鐘乳水滴落的聲音,由回音可以判斷出整個洞室空間大概在60~70平方公尺左右,以監獄空間來說不是很大,除了她以外旁邊大概就只有兩個或三個監獄,可能是把關人的地方分散到各個洞室了。

  不過監獄裡面卻與狹小空間不符的聚集了五個人,他們沒有戴上夜行衣的帽子,而不用看也知道其中一個絕對是剛才戴翁面的人,另外四個分別是節木增面、般若面、天狐面、怪士面,大概可以猜到,這五個面具可能就是組織的領導人物。

  「真榮幸呢,我想其他人應該不像我這樣同時被你們五個人歡迎加入吧?」

  此時時坂身上已經沒有物理的束縛了、靈力沒有被封鎖、斬魄刀也好好的掛在腰際,也就是說,如果解放斬魄刀的話,理論上可以馬上神不知鬼不覺地逃走。和其他戰鬥向的斬魄刀不同,硬要的話月見這種特化型的斬魄刀連聚集靈壓的行動都可以省略就能強行始解。

  但時坂並沒有始解的打算,她潛入這裡時並沒有大意,但依舊沒有辦法發現那些絲,如果這裡也有被設下絲,那也只是重複之前的情況而已。

  不管有沒有絲,可以確定的是這五個人一定是準備好了能夠對應使用月見的她,才會拿下遮掩的帽子並把物理和靈力的禁錮全都解開,這某種意義上就是一種警告。

  要冒著生命危險賭賭看「其實他們只是鬆懈了」這種可能性,時坂可不想為八番隊副隊長的工作拚到這種地步,當初想辦法讓光照院相中自己,也就只是因為這工作能發揮她唯一的技能又足夠安全,可以平步青雲也可以安身立命。

  所以現在生命有危險的時候,根本沒有理由站在工作那邊,當初選擇不告知光照院就搶先前來勘查也是為了如此。

  「不清楚呢,可能是也可能不是,說不定還有人是被六個面歡迎的喔?」般若平靜的回答著,即使是時坂也讀不出他說的是真是假。

  「一張開眼睛就在蒐集周遭的情報,現在八成也在想著怎麼跟我們交涉,這種危險人物還是永絕後患吧。解決後她讓人『代替上去』就好了。」為什麼要讓這種人加入?天狐看到時坂的反應十分不悅的對翁責難到。

  「危險是相對的,她同樣也對敵人危險。」翁沉默了一會後回應天狐。

  「所以實際上你也不希望她加入,但現在要想辦法完成節木增的懲處,所以當然什麼人都好。」

  「不,起碼她不會被人抓住,被抓住才透漏想要背叛我們洩密,對中央來說依舊已經坐實叛徒之名。這絕對不可能是她的行動方針,對吧?」般若從後方介入兩個人之間,走到了坐在地上的時坂面前,同時回頭看了一眼節木增,對方沒有表態,也就表示這裡他可以全權處理。

  「而選擇知道了被中央之道是我們的成員才死的對象,在被知道前就死的人好多了。」般若說完後將話鋒指向時坂:「如果想要施展施展你的拿手好戲背叛的話就儘管試吧,我們組織必較殘暴一點,會讓你打算洩密時就會讓你粉身碎骨的,不問距離、不問地點、不問時間。」

  般若從懷中拿出一個小面還有折好的遮靈夜行衣,一同交給了時坂,毫不猶豫接過來的瞬間,她聽到了「滋──」的聲響,就好像是和牛腰肉放上燒肉店的烤網上時、因溫度而使油脂融化而出的那種聲音,隨即接過面具右手傳來一股刺痛,因此反射性的讓面具滑落了下去。

  匡噹!

  掉落的面具因為回音的關係顯得很大聲,般若彎腰緩緩撿起:「小心點啊,下次再弄掉……可不知道會發生什麼是了喔?」

  時坂改用左手接下,同時快速的瞥了瞥右手手掌,但上面沒有半點損傷,不管是烤肉的聲音還是刺痛,都像是幻覺一樣,當然也沒有什麼靈壓的殘留痕跡,身體也沒有感受到異狀。不過可以確定,就在第一次碰到面具的瞬間,某種鬼道或者能力一定藉此不可逆地刻進了他的體內。

  「哎呀放心,這個面具我會誓死保護的。」

  「喔──這可真是最無法讓人信賴的承諾了呢。」

  「送人吧。然後翁,條件達成,之前的事我不過問了。」節木增對時坂與般若的應酬沒興趣,冷淡的表示事情結束。

  「雖然加入了,但我們也不想讓你知道太多這裡的構造,也沒時間蒙著眼睛把你帶到出口──何況做為情報隊的副隊長蒙著眼睛記下路應該不是很困難的事情,所以就請你一個人去洞口了,雖然會暈點車但是忍耐一下吧。」

  般若說完,手打了一個響指,時坂就毫無預警地從監獄裡面消失不見。

  「……那個彈指是怎麼回事?搞得好像是你在使用空間轉移一樣。」說不上抱怨,但實際使用空間轉移的天狐仍嘀咕了兩句。

  「畢竟有些東西還是藏著好,般若是不會出現在別人面前第二次的人,讓她把衣些印象投射到我身上沒什麼不好,實際上大家都不完全信任她,這點程度的擾亂也是應該的。」

  「到此為止,繼續討論一個追求自保的善變者沒有意義。至於怪士……你和副隊長的相處過程不順利。」

  「……我自認我應該使用了很有十一番隊風俗的方式嘗試解決問題了。」歲納有點無奈地說到,差不多他給勝的挑戰也要結束了,但完全感覺不到有因此得到他的認同,雖然十一番隊隊長這個頭銜也用不了幾個月,但對方也是能的一員,平常能夠和諧相處終歸是能省去不必要的麻煩。

  「你知道很多、卻讀不懂人心。岡倉海舟並不是因為用了這種方式才能與問題隊員磨合,追根究柢是在於他懂得與人磨合,方式只是他選擇的一種手段罷了;再來並不是因為磨合了所以認同他,而是認同他後所以接受磨合。」

  平常不太說話的節木增出乎意料地對自己進行了嚴苛的評論,歲納感到有點尷尬:「也就是不可能和他打好關係的意思啊……我一個人活著太長的時間了,要我學會掌控人心確實辦不到。」

  「僅此一次,我允許你告知對方你是怪士這件事,和剛才那個怎麼樣都好的人不同,作為計畫中樞的你我不希望因為這種無聊事產生額外插曲──記住,僅此一次,不會再有例外了。解散。」

  歲納向離去的節木增表示致意:「謝謝,我會處理妥善的。」



  一位身穿狩衣,外面套了件用細小如蟻的毛筆字寫滿符文的道袍的壯年男子走進一間密室裡面。他那不亞於上級貴族貴婦的黑色秀麗長髮,宛如就是為了露出臉一般、毫不偏移的從正中間往兩側中分開來,表情該說是僵直還是呆滯,就算說不像人偶,那也像是臉的所有肌肉都被某種東西給固定住一樣──十分有違和感的面癱。

  「初次見面,請坐。」身穿羽織,但沒有好好整裝而是套得有點隨便,並留有一頭鐵紺色精幹短髮的青年幫這位客人拉開了椅子,邀請他入座。

  客人並沒有因為他的寒暄而回以禮貌,而是毫不客氣的就坐上了椅子:「初次見面,不必多禮。」

  「當然──我知道不用什麼形式上的禮節,不過麻煩一下這些我要沒收,而這裡估且算是我的私室,所以別在這裡施展你手閒著就會寫符文的毛病,當然武器更是禁止。」青年坐到桌子對面後,一改原來客氣的態度,手裡拿出了剛剛從男子身上模走的二十八張符咒和一根細毛筆。

  男子表情雖然還是同樣僵直,但依舊故作驚訝的口氣說到:「了不起,果然是近千年來唯三被真央靈術院明文認定是天才的其中一人──八番隊隊長。原來向來就是用這種方式蒐集情報的嗎?不過要是隊員們知道名震天下的天才隊長其實是和中央四十六室合作的密探應該會很失望吧?」

  「少貧嘴了,司命里善。我想中央也不是為了讓我聽你說落語才要我與你會面的吧?」光照院冷哼了一聲,把手上的八吋煙管像是轉筆一樣的把玩著。

  「當然,我畢竟不是什麼天才,由我來說落語恐怕過於無聊了。只是上面希望能有更進一步的情報交換而已。」

  「那我要先問你,對象的天挺空羅這件事,之前在九番隊爆炸的那個犯人應該就是對象的成員之一吧?那麼注重隱密的組織絕對不會用會留有證據的書信交流,他們的成員雖然沒有掌握一個具體概念,但可以確定不少,所以也不可能學怪盜小說那樣擦身而過的瞬間傳達訊息,因此就只有私密的天挺空羅能夠秘密交流了。雖然我也不清楚中央還有沒有其他擅長鬼道的人,但你絕對不可能被排除在想辦法竊聽他們天挺空羅這個工作外對吧?」

  「確實如你所說。」司命毫無感情地給光照院的推論一個鼓掌,當然,一定程度上他是真的有些佩服這位掌管情報的隊長的,中央內部的事情連不少議員都不清楚,絕對不是他作為「合作者」就能夠調查得到,也就是說那是那是僅用之前九番隊的事件與自己的存在就推論出來的內容。

  「但是──」不過很可惜,並非想要隱藏,司命確實無法給出他想要答覆:「光是第一次,他們的天挺空羅就用了五層的加密來進行打亂,而且每一層都會不定時變化亂碼,我事實上也只成功了有關那個犯人的消息而已。」

  「成功了一次,不就可以繼續如法炮製了嗎?」

  「當然,他們也明白這個道理,所以他們並不是單純的疊加隱密與加密,而是改以讓解碼需要花時間的方向修正了他們的天挺空羅。也就是說現在如果我想要竊聽到內容,他們就可以獲得我的靈壓情報。」

  「哼!機靈的傢伙。那中央比起一無所獲,更願意讓你處於保密嗎?」對光照院來說,他並不覺得司命里善是有需要特別隱藏的秘密存在。

  「這是上面的指示,曾經向上頭『借用』我的議員也都需要接受緘口咒,任務外出也需要先上好記憶剝離。」

  「用一個月的時間先置施術來讓幾個小時內見到自己的人會遺忘掉自己的特殊精神鬼道嗎?連性價比那麼低的鬼道都要求用上,也就說中央不單單只是因為司命這個刨人祖墳的家名的格而隱密你──哼!好吧,這部分我就不深究了。」

  「從對話之中偷取了很多消息呢,那也該換你告知我們情報了吧。」

  光照院把護廷十三隊的名簿推向司命,自己用倒著的方向把一個名字圈了起來:「七海由夜。」

  「原因動機證據呢?啊,有證據就直接逮捕了,所以是原因和動機呢?」

  「她並沒有做什麼奇怪的事,做的事情都和平常一樣──正因如此,我才會懷疑她。除了有隊長夜間聚會的日子以外,365天無休光顧地下大靈書迴廊,雖然說因為喪失記憶與家族消逝,想調查這段過往而出入地下大靈書迴廊是不可避免的,但完全是日常一樣地每天……簡直就像工作一樣。至於動機,她家族的『真相』,如果她其實已經知道,那會加入顛覆四十六室的組織也在情理之中。」

  司命拿起她的資料翻了一下,雖然口氣藏不住不感興趣,但還是問道:「有需要我去地下大靈書迴廊看看她有在那邊幹嘛嗎?」

  光照院擺了擺手:「哼!好歹掩飾一下失望之情。不過總之免了,隊長裡面她是最擅長鬼道的人,要做到消抹她幹了什麼並不難,消抹掉的痕跡,是沒辦法靠調查反過來重現的,鬼道就是這樣子的東西對吧。」

  接著又在另一個名字上面畫了圈:「歲納千里,你看了這個就能明白了。」

  司命接過了另一張報告書,這並不是八番隊彙整資料自製的報告,而是來自神宮的報告影本,他看了看裡面的內容,眉頭罕見的抽動了一下。

  「你應該沒有惡趣味到特地仿冒了這樣的東西來跟我開玩笑吧?」

  「如你所件,通常一人一種的靈壓三種性質,質變性、固態性、還有改變性那個人同時擁有了三種,質變性還是毒屬性這已經夠罕見了,能夠直接改變外界事物型態的靈壓更是億分之一,三種兼備這除了天選之人已經不知道該說什麼了。」光照院停下了正在轉著玩的菸管,倒了點菸草進去後點燃起來。

  「我鑽研鬼道那麼久,作夢也沒想到會有這種光看就會讓人毛骨悚然的靈壓性質。不過擁有這麼強力的靈壓,這不就是神宮選他當隊長的原因嗎?不能夠說明他有可能是對象成員的嫌疑人。」

  「本人沒說過還能理解成他並不清楚自己的靈壓有多特殊,但神宮沒有告知中央也沒有告知護廷,這就讓人不免疑竇了。而假如神宮真的刻意隱瞞,那很難讓人相信歲納千里是局外人。」

  「你是想說神宮背叛上面了?這可是會引發大動盪的猜測呢。」聽到這樣的結論,司命的語氣反而透露出了一點玩味,顯然很有興趣。

  「有可能但也不一定,要知道神宮遠比你們中央更深邃,光是找到影本這份報告的機會就讓我當時不知道連續不眠不休多少天了。總之轉達你的上頭留意一下神宮。」像是要挽回當時消耗的精力,他深深地吸了一口菸管,隨後冉冉吐出灰白的煙雲。

  就在司命說了聲好的準備起身時,光照院突然想起了什麼拿出了一張紙條給他。

  「地址,不對,這好像是墓址吧?然後旁邊這些是……」

  「和中央無關,我以個人的名義委託你調查,當然酬勞和上面寫的一樣,一環不少。」

  「好久沒有這種老本行的委託了。」司命的語氣略顯愉悅:「只要按照上面,調查裡面的骨骸與上面數據吻不吻合,雖然花時間但本身很簡單的調查,能有這樣可觀的收入我很樂意,但可以告訴我是要為了什麼而調查的嗎?雖然沒有人知道我隸屬中央,但單就名字,瀞靈廷怨恨我的人可多了,沒頭沒腦的就接案,怕不是準備一樁精心的陷阱。」

  「──抱歉,我沒辦法告訴你。那作為誠意,酬勞加倍,上面的錢我給兩次,事前、事後。」

  「六倍、分事前事後,不然免談。」

  「好吧,成交,既然同意了那我也盡責提醒一下。」光照院寫了一張支票交給司命後說道。

  「如果最後調查結果是不同那倒無妨,但相同的話可是要務必注意,我很清楚和其他只是把你看成穢多的那些人不同,萬一發現這個墳墓被開過,你逃到哪裡都會被追殺的。」



後記:
  終於趕出來了(瀕死),試著加入了中央那側角度的對能理解的純對談,當然,故事中中央那邊掌握的情報量也真的有限,所以劇情上是沒有辦法這次就把讀者想知道的事情全都透漏。

  不過在上下兩段劇情裡面也努力放入了一些讓讀者能比較有推論依據的情報,好藉此讓大家比較能掌握現況,希望不會造成更加混亂的反效果了(汗)。

  最後的部分因為忘記司命是第一次登場,把他的一些設定當成大家已知的情報,所以少了某些描寫,現在補充上去了。順便一提,我自己是設定成靈死後雖然靈體會散作靈子,但依舊會留下兩三截不消散的骨骸,所以屍魂界的墳墓裡面並非空無一物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951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F201302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邦邦】邦詩合集 3rd... 後一篇:【惡搞】封鳞非冕欲星移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說不定會有你喜歡的?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