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壞掉不是世界 而是神明們》(暫定)01 白色男孩與便利商店

作者:倒在地上抽的泰德│2020-05-25 22:01:39│巴幣:10│人氣:278
       一個星期六的凌晨,月光微映城市上空,燈光不齊的高樓帷幕,明亮閃爍的招牌,停靠街道的轎車,在一處街道的便利超商,一個看似滄桑、瘦弱的青年走出了了自動門,他名叫則偉,買完消夜、拎著微波食品的他,帶著輕鬆的心境,正在脫離晚班結束後的沉悶及緊湊,尋著熟悉的路線步行回家,自出便利店後,步出街道後,預計直走前往前方的十字口。       
       夜深寂靜,是一個連自己呼吸聲都可聽到的時刻,一個可以感受巷井微風吹拂的時刻,而正在此時,則偉感受後方突然凝重的空氣,一台紅色轎車以50~60公里的時速,行駛而穿越青年的身影,車燈的穿梭,令人感到更為明顯、尖銳,但不影響他的行徑步調,他持續自在地前行,看著遠方紅色車尾,順著他的前方愈行愈遠,十字口,街燈搖曳,突然間,另一個高速行駛的聲音從遠方襲來,正當紅色轎車正穿越十字路口之際,高速的黑色轎車從右方顯現,出現沒多久,便閃避不及的迎面重擊紅色車身,紅色轎車慘遭攔截,兩台車相繼變形,並隨著慣性滑行道街口的另一個方向。
        此時則偉在十公尺外的街道,親眼目睹意外的快速發生,巨大的衝擊聲、鋼板、橡皮的摩擦撕裂聲,及玻璃破裂的聲音,沖破寧靜的夜空,使他心頭產生些微波動,快速湧上心裡的是,遠離災難的慶幸感,隨後則是,害怕、怯懦,最後則是擔憂,短暫的時間內,他整理心境,拎著食物,使勁地向前奔跑,迅速往前查看,直到十字路口的一端,他往右一撇,只見兩台車的殘骸,已散落在另一端不遠的的路面,殘骸破碎不堪已經使一般人無法細觀全貌,濃煙密布以層層掩蓋車內的人體。
       駐立在人行道一旁,則偉瞅了瞅意外現場,隨即故意將視線往上撇,只注意到夜晚天空的上方,突然亮起一到微小的白色強光,強烈地像是有人故意亮起一般,不可思議的強烈照耀,屹立在夜晚的天空之中,原本不覺有他的則偉,卻慢慢地注意到白光的反常,並深深地的注視的,也在白光的不消停之下,則偉的注意力似乎被白光吞噬,他也注意到自己似乎即將失神。
      「诶?!!…..」他的心聲響起,回過神來,瞳孔再注視完白光之後,開始自主回復收放,此時青年已佇立剛剛的便利店內的門口,琳瑯滿目的商品架、鮮豔的宣傳海報、明亮的冷凍櫃,及勤守櫃台旁卻眼神凝重、毫無生氣的店員,則偉反射地大吸一口氣,宛若剛復甦的死者一般,擺脫僵硬的軀體,不可置信見證眼前的一切,他下意識彎身低頭。
      「奇怪啊..我..我...並沒有....我....」他輕聲地呢喃著,不可置信自己回到了剛剛的便利店,但似乎與原先有些微的不同,他快速起身,小心地端詳著周遭,尋求變故,唯一不同的是,出現一個小男孩,一個皮膚白皙、白髮淡藍瞳、身穿白色T-shirt及黑褲,目測十歲不等的小男孩,手拿棒棒糖,踢著雙腳,自適地座在櫃台。
      「你是怎麼注意到的?」男孩歪著頭看著則偉問到
       則偉瞪大雙眼,不時地留下冷汗「什......什麼意思.....注意到什麼?」「你在問我嗎?」則偉注意到此時此刻的不尋常,及男孩突然出現的詭異,注意到這個空間內光線比原先刺眼、清晰,但他不知道是不是本身的問題。
「你不要緊張?我只是想問你問題,你....是不是也注意到剛剛的異常了,你似乎…..」
「你是指車禍嗎!」則偉快速地回應打斷男孩的疑問,
「不,你先放鬆吧…我是問車禍以後出現的異常現象。」
「你是說強光嗎…..」則偉想都沒想的快速吐露快見強光的經歷,並順勢放鬆,試圖往後一坐,地面浮現座椅也支撐了半癱軟的青年。
「強光阿…對於你們意識生物體,看起來是強光阿….」
「你們生物體?那你是誰?這裡是?」發覺認知有異的則偉,開始冷靜問起。
       男孩舔了兩口棒棒糖說道:「其實『我』正準備要說,『我』是這個時空的管理員,在意識產生之後,並製造這一整個時空之後,『我』便有目的的誕生,並被指派控制時空的運作與穩定。」「基本上,就是維持能量運作是否符合秩序,扭曲的能量、爆炸、時間差距是否能穩定輸出,不產生問題,因此『我』的工作主要在時空的偵錯、維持之類。」
      「偵錯?你是說抓bug嗎?」則偉眉頭一皺說著,
白髮男孩笑著接著說「沒錯!類似程式運作可能產生bug一樣,你本身已被這道不尋常的白光引導到在這裡,而我則是以你接近的形體,在這裡是『我』創造一個『空間』,以你所熟習的環境打造,嘗試與你交流。」
        則偉吞了口口水反應道:「所以你是神嗎?外星人?還是這只是一個整人節目……」
「神?這個並非『我』誕生目的,但如果以『我』的能力而言,或許這說法符合你我的差距….」男孩歪了個頭,並輕輕舉起食指,櫃台旁佇立無神的店員,以男孩的聲音,順勢開口:「『我』的存在,距離你們人類過於遙遠,我的義務牽涉到整個時空…..」
順時之間,男孩又指向蹲在走道的顧客,顧客恢復生氣的張口:「因此你們不相信『我』的存在也罷,無法偵測到『我』的存在也罷,因為就算你要去證『我』的存在,也是完全無能為力、徒勞無功的」
       目睹這反常的能力運作,則偉冷笑地說道「你還真是神通廣大阿,但你呼喚我到此究竟是為了什麼?」
男孩亦微笑的看著則偉並自行說道「你是怎麼發覺剛剛時空的紕漏的?這是『我』想知道的?」
        則偉座在椅子一旁,並望著天花板,深深地嘆了一口氣,思忖著當下看到白光的當下,隨著時間慢慢流逝,空間的聲音慢慢沉靜下來,僅剩男孩的踢腳聲,
則偉順著問題說道:「我不知道那是個錯誤或是紕漏,我只知道這是一道不尋常的白光,至於它對於,這個世界,或是宇宙、時空的意義,我….我是有所不知的。」
「所以你沒有發覺它是個紕漏嗎?」
「沒有」
        男孩不解的歪頭,輕聲地說著「那你不該在這裡。」
此時兩者皆紛紛開始思忖,也正在此時,則偉若有有思的說道「若你說我是看到白光、或是紕漏,才導致我被傳喚到『這裡』,但我起初並沒有了解到白光就是紕漏的意義,因此白光的意義對我而言並不重要,就算透過你的觀點,釐清白光對你的意義,也不能改變這個事實,因為你無法改變,我看到白光,並因白光而被捲入到這裡的事實對吧?」
       白髮男孩含起棒棒糖,兩手抓抓濃密的白頭,並歪曲了自己的面孔,就好像是被問倒一般,意識到同樣的問題「沒錯….你的出現或許跟白光有關係,但跟你是否偵測紕漏無關,因此『我』只能做出不的論定,而真正傳喚你至此的,是另一個更異常的東西,或許是與『我』同等的東西,令人熟悉,卻是現在『我』現今有所不知的意識所為。」
「所以傳喚我的並不是你,但我為何與你見面?我…我要怎麼回去?」則偉突然感到危險及詭異,並開始緊張的追問。
      「『我』作為管理人,更在意白光的產生,起初也是想了解你與白光之間的聯繫,畢竟它本身就是一個不該出現的紕漏,也是非目前已知生命體能產生的能量造成的。」男孩含著棒棒糖輕鬆的說著「你已經因白光進入了這個巨大意識體,這已經與我的義務無關,而且似乎讓你待在這的時間不多了,所以『我』必須先去追查白光的源頭……」
     「巨大的意識體什麼意思啊?」則偉慌張地起身「你必須更清楚地向我解釋阿,還有白光,這究竟為何要把我帶入這裡啊!」
      隨後,一股熟習感覺已經竄上則偉的身體,隨著他的背脊一顫,在遁入即將失神之間,回過神來,孤單的青年已不毫無生氣又異常光明的便利店,反而漸漸感受到太陽熟悉的光照,跌座在空氣芬芳的廣闊草原之上,雖然此地令人應使人感到舒適及放鬆,但相反的,青年臉色鐵青近乎難以喘息,直到身體的僵硬感逐漸消逝之後,環顧四週,除了翠綠的自然景觀、雄偉的大樹、鮮嫩的花朵之外,只見一旁佇立一個金髮紅瞳小女孩,目測9、10歲左右,頭綁紅色的髮帶,身著全黑拼接蕾絲洋裝,及小巧精緻的厚底鞋。
    「先生,請問有事找我嗎?」


下一話 是小ㄌㄌ
小ㄌㄌ
小ㄌ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948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麗談
讀來很特別!不錯!繼續追文~

06-22 00:17

倒在地上抽的泰德
謝謝阿 窩會繼續更心 對劇情有看法 也可以建議歐~06-22 00:39
倒在地上抽的泰德
更新06-22 00: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teddy602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壞掉不是世界 而是神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9983107Lovelive 蓮團同好
[蓮之空心得]Lovelive 蓮之空 第七集 + 第八集 感想與心得(上篇)已更新。梢&綴理兩人過去的祕密將被揭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