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達人專欄] 無朽色華(I):無形之形系列 - 2.7

作者:星野咪魯│2020-05-25 15:53:13│巴幣:0│人氣:173
  下車的時候我們來新莊某處住宅區的巷弄,成群的機車在紅線上違停,斑駁的紅色鐵門本意是用來防盜,但幾乎只能算是闔上的裝飾品。
  L向我解釋,這裡的四樓是王裕雍目前的住所,與其讓心裡的話躲躲藏藏,有甚麼問題不如就上樓和對方問個清楚比較快。
  「我很好奇妳是怎麼建立起這樣的價值觀的……」
  「說來就話長,真要講是怎麼建立起的,應該能追究到我的男朋友身上……吧?」
  吧。我一臉困惑的看著L,不過她明顯沒有打算繼續解釋下去的意思,聳聳肩之後朝著門旁陳排的門鈴扭走去。
  找到王裕雍的門牌後,L前後按了不下十次的門鈴,若如預想的響起,這種行為絕對會讓人倍感煩躁。
  不在嗎。說這句話的同時L不是往外走,反而是往反方向的樓梯間走去。
  「妳想做什麼──」
  看到這裡我及時一把拉住了她。
  「既然電鈴壞了,直接去敲門比較快不是嗎。」
  「我指的不是這個。」
  「不然是什麼?」
  要是王裕雍真的不在家事情可能還好,但若真的因為這樣碰面了,按照L這種不受控的個性,天曉得會替我引來什麼不必要的麻煩,因為這樣檢署如果收到對方的投訴,陳霧這樁的這個案子八成也不用辦了。
  我向L解釋,但從毫無起伏的表情看得出,她明顯沒有把我的話認真聽進去,冷不防地揚起嘴角,甩開我的手往樓上走去。
  「如果妳真的要阻止我,手就不會這麼輕易鬆開了。」走到一半的時候她撇過臉,用被垂下的黑髮遮住的半張臉和緊跟在後頭我說道,「放心吧,所有的責任由姊姊我來扛就好了。」
  聽到她這麼說我先是愣了愣,隨後才回過神感到有些煩悶,意識到她是在裝模作樣。
  「……我是不會用那種麻煩的事情發生的,因為妳要是敢亂來,我絕對不會跟妳客氣。」
  希望妳可以。她冷笑了兩聲。
  站上四樓樓層的平台,確認住家的門牌後我和L站在王裕雍的家門前杵了半晌。
  那一瞬間,安靜的詭譎氣氛頓時在窄小的走道蔓延,通常這種老舊的公寓隔音都不是很好,房子裡只要有電視的聲音走道絕對都能聽見,但誰曉得就連半絲聲息都沒有傳來,頭頂上的鎢絲燈泡不斷閃爍,這讓我不禁嚥下一口氣。
  我直覺得認為有什麼不妙的事情即將發生。
  L舉起手敲了敲王裕雍的家門,隨後出聲打破沉默:「我們是新北地檢署的檢察官,王裕雍先生您在家嗎?」話說完之後她加重了敲門的力道。
  「顯然是不在家,這樣妳滿意了吧?」
  「……」
  聽完我這麼說的L只是聳肩一笑,然後似乎想找些什麼的在手提包裡來回翻弄,過了好一會,她拿出了一包黑色的工具。
  「那是什麼。」
  我問。
  「開鎖用的工──」
  話還沒說完,我便出手奪下了整包工具,並且用一個難以置信的神情直盯著L。
  「妳想要私闖名宅?瘋了嗎。」
  「對,如果我們高潔的小安安不想要被拖下水,現在就可以下樓唷。」
  她一邊說一邊從包包裡拿出第二副同樣的開鎖工具,專注的將細長的工具放入鑰匙孔裡。
  「小……小安安?妳到底在胡鬧什麼,快給我停手──」
  就在我想二度出手制止L的時候,一個不祥的『喀啦』聲,剎時打斷了我思緒和動作。
  「咦──意外的很簡單呢,幸好那個時候有請人教我,」把門把轉開,期間L不忘回過頭,用那一臉自豪的神情譏諷了我一番,「好了,要避險趁現在,妳還有幾分鐘可以下樓。」
  見我沉默不語,L不以為意地聳聳肩,打直腰桿作勢推開了房門。
  「給我站住,」我出手抓住了想要前進的她,「我再警告妳最後一次,如果不聽勸,我就直接連絡員警過來逮人了。」
  「逮誰?王裕雍嗎……」
  她甩開我的手,脫掉高跟鞋,打開手機的手電筒功能朝漆黑的房間裡走去,在光線下可視的範圍裡,能見得王裕雍的房間異常的乾淨,乾淨到很難想像有個人在這生活的跡象。
  L不假思索的往書桌的方向靠近,桌面上除了擺著一台蘋果電腦和外接的硬碟,此外不見任何紙筆或書籍。她戴上從包包裡拿出來的手套。
  「妳不打算嘗試阻止我嗎?曾芳安檢察官。」
  「……十分鐘,時間一到我們就走人,所以妳最好不要給我留什麼麻煩下來。」
  當然。戴上手套,她小心翼翼的翻開那台電腦。
  「這些搞藝術的人真不知道是粗心還是隨興……」
  電腦沒有關也沒上鎖,點亮的螢幕上顯示著文件擺放的主畫面,在遠處的我稍微定睛畫面上的照片,那似乎是一對男女的合照。
  「照片上的人是陳霧嗎?」
  「對,而且笑得比我還噁心。」
  「……原來妳也知道自己笑起來很討人厭。」
  我脫掉腳上的鞋,小心翼翼地走進漆黑的房間後關上房門。
  「其實我一直感覺陳霧這個女人不是什麼好東西,」L點開硬碟的儲存槽,開始翻閱裡頭劃分有序的文件夾,「先不管她有什麼理由,每個人確實都有欺騙別人的理由,但最可怕的是她自欺欺人的行為。四處散播無從而來的惡意,這對誰都沒有好處。」
  「……迷失自我的人通常都會這樣。」
  「可是執迷不悟又是另一回事了。」
  撇開都是公文的資料夾外,L意外地打開一個滿是照片的資料夾。
  「……不管看幾次還是覺得很噁心。」
  第一眼看到大多的縮圖能隱約見得是一對男女的合照,點開一看,果不其然是王裕雍和陳霧兩人和畫作的合照,熟悉的慘白背景,地點八成是在陳霧平時工作的畫室吧,擺在兩個人身旁的畫架,放著一幅與背景明顯不對調的混濁作畫,粗略看下來,可以判別是在畫一個拿著由過度繽紛的花點綴的畫框,那個只有上半身的女人,雙眼呈現空洞並且流出不知名的液體,嘴角洋溢的笑容似乎在嘲諷著什麼。
  「那是什麼……角落的地方幫我放大。」
  「哪裡?」
  「在畫上面有一個奇怪的符號。」
  L盡可能的把畫縮放置最大,模糊的色彩中,除了流利的簽名外,明顯可見一個用黑色畫出的幾何符號,突兀的程度不免讓人懷疑是不是由第三者補上的記號。
  某種簽名?看到這裡我也忍不住拿出手機將畫面給側拍下來。
  「傾盆大雨……」
  眼盯著畫面的L忽然脫口。
  「妳說什麼?」
  「如果沒有搞錯,那個看似簽名的東西是傾盆大雨的英文草寫……」
  L一邊說一邊使用電腦搜尋的功能,嘗試用關鍵字尋找些什麼。
  有了。最後用Pour這個關鍵字,L在外接的硬碟中找到一個完全吻合名稱的資料夾。
  「這麼說來,妳走進來就代表有心理準備了吧。」
  把指標停在資料夾上頭,L側過臉,露出了一如既往的那個討厭笑容。
  「……妳還剩五分鐘。」
  聞我這麼說,L聳聳肩,轉過頭點開了資料夾的當下,後悔的感覺頓然湧現。
  包含剛才合照中的那幅畫,裡頭成列的每一張縮圖,都讓噁心以及不悅的感覺逐漸侵蝕內心,心悸和無法聚焦的目光更是到L打開資料夾底部的文件才停止。
  「居然是計畫性地散播這種照片……真讓人懷疑這個社會還有沒有法治,對吧。」
  L殘酷地笑。
  「………」
  忍著噁心的感覺,我拿出手機拍下文件的內容,隨後逃出了漆黑的房間。
  所謂的法治,難道真的是約束表面的東西嗎。雖然作為檢察官,但看到這樣惡行再不見光的地方竄行,我不爭氣地懷疑。
  到這裡我忽然想要更正方才和L說過的話。如果現場證據足夠,我絕對設法把王裕雍這個人以現行犯逮捕。
  就當我還在樓梯間喘息的時候,隨著關門的聲音響遍樓梯間,一個講著電話的熟悉聲音,順著樓層灌入了我的神經。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944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FF36|原創小說|連載|新刊|星野咪魯|Comma|百合|連載長篇|小說

留言共 2 篇留言

Reineke
米爾斯一腳踹開房門,說:「好啦,不用爭了。除非你知道怎麼修好這扇門?」

05-25 18:09

Reineke
沙摩塞壓抑著怒氣,指著米爾斯的鼻子罵道:「你這愚蠢的王(八蛋)…」接著便走開了。米爾斯對著他的背影問道:「我們還有多少錢?」
大衛•芬奇《火線追緝令》

05-25 18: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hoshino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無朽色華(... 後一篇:[達人專欄] 無朽色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