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POE】《透視詞綴》-近戰單手武器(1)-物傷篇

作者:E│2020-05-25 01:21:34│巴幣:14│人氣:1483
對物傷武器來說,現時由於複數工藝被砍至實質僅剩2詞綴能運用。
使得自製高物傷武器的難度提升,成本也增加,大部分物傷流派畢業武DPS被鎖在400
雖有很多種武器可以做,但大多數人都還是只願意投資在當季最熱門的流派。
武器的泛用度遠不如防具,防具能通用各流派,轉手容易,但武器通常都綁定特定流派。
若該流派太冷門沒人玩,那做出來的武器若不是自用,就只能賠本賤賣,或帶回標準垃圾場。
這狀況本就存在,官方為平衡大師詞綴,限制複數數量的舉措,也間接加劇汰弱擇強的現象。

◇目錄

◆武器基礎觀念
◆近戰單手武器-物傷基底知識
◆近戰單手武器-物傷詞綴分析


◆武器基礎觀念

物品稀有度會影響武器所能獲得的詞綴數量。
  普通武器(白)沒有詞綴
  魔法武器(藍),詞綴數量1-2,最多只能有
1任意前綴+1個任意後綴
  稀有武器(黃),詞綴數量1-6,最多只能有
3個任意前綴+3個任意後綴
  傳奇武器(橘)不受限制
※武器的物品等級會影響詞綴階級詞綴有無。(詳見編年史詞綴表)
※現時能骰出原生法術相關詞綴的武器只有法杖、權杖、符紋匕首及長杖。
※武器的傷害詞綴可概分3類。
  第1類為攻擊詞綴,以增強武器本身基礎值(基傷,基速,基暴)為主。
  第2類為法術詞綴,以增強法術傷害為主。
  第3類為其它詞綴,不屬於上述兩者(e.g.插槽寶石等級),或同時通用兩者(e.g.元傷%)。
※從下圖可知各攻擊詞綴各自所影響的武器基礎值與加成算式。
  須瞭解各詞綴所影響的數值,才會知道各詞綴的重要性,才能看懂武器的價值。
※武器現時自帶的基傷都只有物理點傷。(元素點傷須另外從武器詞綴獲取)
武器每1%品質等同1%物傷。
※武器各項基礎值的設計原則是,高基速武器會搭配低基傷;低基速武器會搭配高基傷。
  通常兩者經計算後的武器DPS,都不會落差太多,甚至很多都會是低基速的武器DPS較高。
  DPS雖在伯仲之間,但實際使用時,大部分情況必定都是高基速武器勝出。
※無論在任何遊戲,高速度所帶來的額外附加效益,從來就不是只有DPS這麼簡單。
  它還會增加擊回、暴擊、暈眩、冰凍、中毒、流血等各種減益狀態發動效益及疊加次數。
  也會間接提升各種機率效果的觸發頻率(
e.g.2倍傷),減少動畫僵直及位移技的操作體感。


◆近戰單手武器-物傷基底知識

劍-寶飾細劍(基傷32-60/基速1.6/基暴5.5%/暴傷25%):T1物傷劍基底,須物等83+
劍-螺紋細劍(基傷27-64/基速1.6/基暴5.5%/暴傷25%):不輸寶飾的細劍基底,須物等83+
劍-海賊長刀(基傷20-80/基速1.55/基暴5%/命中40%):低敏須的T1物傷劍基底,須物等83+
※劍-永恆之劍(基傷41-68/基速1.5/基暴5%/命中475):現時較冷門的物傷劍基底。
斧-破城斧(基傷38-70/基速1.5/基暴5%):T1物傷斧基底,須物等83+
※斧-瓦爾戰斧(基傷30-90/基速1.4/基暴5%):現時較冷門的物傷
基底。
爪-帝國戰爪(基傷25-65/基速1.6/基暴6%/生命擊回46):T1物傷爪基底,須物等83+
爪-雙子戰爪(基傷23-68/基速1.5/基暴6.3%/生命擊回38,魔力擊回14):
  T1物傷爪基底,須物等83+,犧牲些許DPS換取魔力擊回。
※匕首-戰叉(基傷22-88/基速1.35/基暴6.2%/攻格6%):特殊建構選用基底,詞綴正確時很強。
匕首-伏擊刺刃(基傷19-74/基速1.5/基暴6.1%/暴率30%):T1物傷匕首基底,須物等83+
※符紋匕首-帝國雙刃匕(基傷18-73/基速1.5/基暴6.3%/暴率30%):
  在Buff過後,當攻擊詞綴強度達標時,不會輸伏擊刺刃。(但符紋
匕首有法術詞綴很難骰)
錘-巴哈姆特(基傷49-74/基速1.35/基暴5%/攻速6%):
  T1物傷錘基底,須物等83+;固定詞綴的6%攻速讓基速來到錘類最高1.43。(但錘很冷門)
※錘-夢魘之錘(基傷38-80/基速1.4/基暴5%/減暈眩門檻10%):現時較冷門的物傷錘基底。
※錘-軍團之錘(基傷35-81/基速1.4/基暴5%/減暈眩門檻10%):現時較冷門的物傷錘基底。
※權杖-瓦爾權杖(基傷37-70/基速1.4/基暴6%/元傷32%):現時較冷門的物傷權杖基底。


◆近戰單手武器-物傷詞綴分析

武器DPS公式:大小傷總和/2*(1+物傷%總和[區域])*武器基速*(1+攻速%總和[區域])
從公式可知,基速對於攻擊流派的意義說白等同更多傷害。
基速有多少就相當於有多少更多傷害,是大部分攻擊流派最重要的傷害詞綴。

近戰單手物傷畢業低標約DPS400,算好刀,500屬神刀範疇600跟鬼一樣
若是撿來鑑定的原生詞綴組合,只要是詞綴達標,任意相近素質的武器基底皆能用。
沒有堅持寶飾、破城等T1基底的必要,實際強度不會差太多。

近戰單手物傷武器關鍵詞綴
前綴:物傷物傷%複合物傷%大師物傷大師物傷%
後綴:攻速大師攻速&品質大師暴率&品質暴傷

後綴最重要必備攻速,有餘力拿暴率&品質。暴傷則必須是原生詞綴才能用。

通常自製畢業武,只須挑物等83的非勢力T1基底(寶飾、海賊、破城等)。
T1物傷』T1物傷%單詞綴,富豪後複數工藝(詳見下圖範例),就能用到EndGame
若武器類型為劍斧錘,後續也可拼督軍崇高;其餘類型武器也能用相同概念補強。
自製前可先用無瑕化石洗到品質30%,或是成品另用獸園配方弄到汙染品質30%(須先洗神聖)。

拓印建議骰出2T1(T1物傷T1物傷%T1複合物傷%+T1攻速)再使用。
由於大師詞綴沒有復合物傷%,其中T1複合物傷%是潛力最大、最有機會拚出更高物傷的詞綴。
若能在T1複合物傷%+T1攻速的組合下,富豪出T4以上物傷或物傷%
後續就能再用大師物傷物傷%補強成3物傷前綴,搭配T1攻速,再拿暴率品質,那也是神刀。

T1複合物傷%+T1攻速,富豪範例

◈自製大師物傷武器範例(劍)
※注意圖中矛盾是配最好詞綴且用獸園30%品質後的DPS,若沒這種詞綴,不會有這種效果。

◈自製大師物傷武器範例(爪)

◈自製大師物傷武器範例(匕斧錘)

◈最頂級複製級別武器範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940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流亡黯道:大覺醒|流亡黯道 PoE|流亡黯道 PoE / Path of Exile

留言共 1 篇留言

Aat
請問一下細劍如果是T1複合T1攻速T1命中 那上複合有潛力嗎還是上崇高拚

11-03 18:33

E
如果基底是寶飾或螺紋已經算是很強的中上級別武器,上大師複數+大師物傷%+大師物傷+獸園q30,最高dps有477,但沒洗到頂通常會落在450-46011-03 19:49
E
要怎麼做要看你現時狀況跟所處聯盟去判斷11-03 19:50
E
如果你目前缺武器,在可交易的聯盟,我認為你可以先看賣場有沒有便宜更好的武器(大師複數+大師T1詞綴也都是要崇高),如果是自力,那可以直接做。如果你已經有比這更好的武器,那這把我覺得可以卡後上里歐崇高拚看看,失敗就算了11-03 19: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iammiss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POE】《透視詞綴》-... 後一篇:【POE】《透視詞綴》-...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UFO012345678正在生活中掙扎的你
加油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5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