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達人專欄] 【長篇小說】布蕾思之城VII-作為鏡面的界線(下)(15)

作者:亞達六十七│2020-05-24 23:33:59│巴幣:46│人氣:199

    通往工業區的道路並不順遂,黑影彷彿早就預料到敵人的入侵路線,在時千河等人與最外圍拉開監視線的中華聯合軍打過招呼之後,越是往普陀工業區內的路線就越是崎嶇。

    破碎的柏油道路、散落各處的大型障礙物,讓這台一般巷戰用的軍用卡車難以行駛。

    但幸運的是,隊伍裡並不是沒有不能夠應付這種狀況的人。

    作為煉金術專精魔法師的哈蒙,稍微對車子動了點手腳,稍稍改變了部分零件,讓它成為了一台全地形車。

    被稱為幻想物質創造者的煉金術師,擅長的就是改變物質特性,舉例來說創造攝氏一百度高溫的冰、不會導電的黃金等等,在他們的術式之下能讓許多物質暫時獲得不受侷限的可能性。

    時千河駕駛著這台越野性能卓越的巷戰卡車,一路靠著前端被改造成幻想金屬的堅硬保險桿撞開所有障礙,筆直地衝向工業區的外側的圍欄。

    雖然氣勢很足,但高速與顛簸的道路,這就讓乘客受罪了,無論是立華咲奈、哈蒙還是覃語楠,所有人都抱著頭生怕一不小心在開戰前就撞傷。

    忽然,覃語楠睜開了眼睛:

    「出現了……他們來了!」

    感應到了同類的訊號,覃語楠馬上警告時千河道。

    『看到了,要我這邊先解決嗎?隊長?』

    莫曉晶透過行動裝置詢問,但卻得到了否定的答案:

    「無所謂,即使你出手打掉幾個可能效果也不大,而且被他們抓到填彈的時間間隔可不好。」

    「了解!」

    在瞬息萬變的戰場,莫曉晶的精準狙擊炮可以成為最具威懾力的武器之一,時千河希望不僅僅是彈藥,甚至連出手時機都用在刀口上。

    「他們沒有要出手嗎?」

    眼見著時千河一行人逐漸逼近工業區,在附近房頂上高速移動監視的黑影也漸漸多了起來。

    第一次在大太陽下看到了這些黑影的樣貌,那都是人類的模樣,除了面無表情以及移動方式很詭異以外,說實話很難區別他們與一般人類的差別。

    「總覺得……回去會做惡夢。」

    哈蒙說出了感想,畢竟看到一群人用那種關節扭曲的方式全速移動,不管怎麼想都像是恐怖電影。

    很快的,大門近在眼前,理所當然地是緊閉的,但不知道是黑影沒有時間、還是沒有想過要去加固,它就是一層薄薄的鐵絲柵欄,縱使能阻擋一般民用車輛,但軍用卡車只要速度足夠,將它撞倒並非難事。

    「來了!所有人準備接受衝擊!哈蒙!」

    「收到!」

    在時千河用力踩下油門加速的同時,哈蒙向前伸出手,手掌與前方整片的鐵絲牆散發出了魔法集曙光。

    「喀啦!」

    衝擊比想像中還要小很多,鐵絲牆像是餅乾一樣,在卡車撞上的瞬間就酥脆地碎了一地。

    「第一道阻礙順利突破!」

    時千河喊道,除了振奮隊員的士氣以外,也是為了告知在基地的北澤月子、遠方的莫曉晶,以及在這次行動中扮演重要角色的姬璇。

    『知道了!……啊,你們十一點鐘方向有敵人一批大隊正在趕過去,小心應對!』

    北澤月子透過戰術衛星的畫面監看著敵人的反應,並及時發出警告。

    「收到,哈蒙、咲奈準備應戰!」

    「「是!」」

    立華咲奈提起黃金長槍「潔蘿露爾」,踢開了後車門,一個漂亮的翻身躍上車頂,正好迎面遇上了正要從上方攻擊卡車的黑影。

    纏繞著雷電的長槍刺出,輕鬆擊穿了一個黑影的腦門;另一個黑影想趁立華咲奈僵直的瞬間攻擊,但他漏算了一件事。

    在這個瞬間,立華咲奈是僵直的,但潔蘿露爾並不是。

    透過精密操作的電磁操作,原本應該向前方運動的長槍像是時間倒流一樣,在離華咲奈鬆開了的手掌中猛然向後突進,擊碎了毫無防備的黑影一隻眼睛。

    即使爭取到的時間只有短短一瞬,也足夠立華咲奈反應過來,她抓住靠近槍刃的前端,轉身揮出了大大的一字,切開了黑影的頭顱。

    開戰的瞬間就有兩台黑影報廢摔下地面,這大大激怒了黑影們,它們更加猛烈地朝卡車發動襲擊。

    不過在靠近的那一瞬間,它們就知道自己錯了。

    地面中靠近車子的地面忽然憑空飛出了十三把長劍,靈活地在空中車子周圍飛舞,被這些長劍命中的黑影無一例外都被一股爆炸般的衝擊給破壞。

    要嘛是失去了手腳,要嘛是頭顱被擠扁,或是體內控制中樞晶片被撞壞,不求大規模破壞或是崩解敵方個體,但卻精妙地癱瘓黑影們的行動能力。

    「有我能幫忙的地方嗎?」

    眼見立華咲奈與哈蒙都在戰鬥,自己卻只能在一旁看著,覃語楠感覺有些不自在。

    「確保自己的安全就好,你的情報是關鍵……要轉彎了!」

    時千河對著在戰鬥的兩人喊道,轉動方向盤準備在前面的路口轉彎,但怎知車頭才探出去,一股巨大的衝擊變相著車子的側面傳來。

    一個身高大約三米的巨大黑影──明顯是黑影們幕後的操作者,在吸納了製造經驗之後改造的品種,儼然一個巨人的身形,以極大的力量撞擊車輛,逼迫時千河他們繼續在原來的道路上前進。

    「呀!」

    「可惡!」

    覃語楠被這場景嚇了一跳,時千河則是咒罵了一聲。

    在這個奇襲下,時千河如果再強行轉彎,可能會直接撞上建築物,只能作罷。

   「沒辦法,下個路口再轉」

    但巨型黑影並沒有打算就此結束,它矮下身疾跑,肩膀死死抵住了車子的右側,同時雙腿用與車子同等的高速前進著,打算就這樣強迫卡車遠離第四廠。

    「哈蒙!咲奈!能解決那個大塊頭嗎?」

    「不行,我的劍衝擊不夠大,那種體型沒辦法。」

    「空不出……手來……」

    哈蒙很快就放棄;立華咲奈則是似乎遭到了密集的猛攻,畢竟街道兩側建築物的房頂密密麻麻的黑影不斷朝車頂跳來,但目前為止似乎沒有一個成功降落,她的努力可見一斑。

    「莫曉晶!」

    『那傢伙在另一邊,打不到啦!』

    「嘖!」

    在時千河沒能應對巨型黑影的同時,又錯過了一個通往第四廠的轉角。

    如果下一個在沒成功轉過去,可能就要繞遠路了。

    只是……

    「時千河!小心!你們前方有一堆障礙物,我有很不好的預感!」

    「嗯?」

    時千河也注意到了前面那坨東西,雖然乍看之下只是一堆箱子,但總覺得內容物可能沒那麼簡單。

    不過時間可不容許他思考,另一個大塊頭從車子的另一側出現,並且也撞了上來,兩個黑影的使命似乎就是要讓時千河等人的車子撞上那些障礙物。

    「嗚……對不起了!」

    覃語楠低聲道,下一瞬間,她的身上冒出了一團黑氣,黑氣分成兩股分別朝兩側的巨型黑影襲去。

    黑氣彷彿微風般吹拂過了巨型黑影的雙腳,只見腳部結構迅速地被分解、剝離,很快的就什麼也不剩了。

    失去了腳的大塊頭只能在重重地摔在地上,翻滾了數圈,停止之後本想繼續靠著雙手再追上來,不幸的是剛吹過去的黑氣又繞了一圈回來,開始毫不留情地啃蝕著巨型黑影的軀體。

    「你……你身上有奈米兵器?」

    不分物質與構成都能有這麼強的侵蝕力,時千河只能想像到一種武裝能辦得到。

    「醫療與軍用複合性機器人,抱歉之前沒有說……」

    比起追究為什麼覃語楠說謊,時千河更加關心為什麼檢查過覃語楠身體的妲蕾特沒有把這項情報告訴他們。

    「算了,沒時間說那些了。」

    覃語楠回過神來,才發現箱子障礙物已經距離不遠,不幸的是下一個轉角在障礙物的後方。

    「會駕駛大卡車嗎?」

    「欸?!不、我不會……不如說我怎麼可能……」

    「妲蕾特!把駕駛資料灌到她的腦子裡!」

    時千河強硬地把覃語楠的手拉過來握住方向盤,一邊用著幾近於洩憤的語氣像妲蕾特喊道。

    「欸──?!!!!!」

    覃語楠悲鳴了起來,但很快的時之沙的超級電腦透過網路闖進了她的大腦,在那短短的數秒鐘就用高速通訊傳輸並安裝了駕駛技能相關的系統與經驗。

    時千河打開車門,爬到了引擎蓋上,隨後雙手緊緊抓住了進氣格柵,深吸了一口氣之後,便把身體向後一躺。

    忽然之間,車子下方感受到了一股巨大的衝擊,整台車就這樣「跳」了起來,安全地越過了障礙物。

    「呀啊啊啊啊啊啊啊!」

    覃語楠尖叫著,縱使被強行灌輸了卡車的駕駛技術跟經驗,但這種特技一般的飛車並不涵蓋在應用程式裡面,一時之間也是慌了手腳。

    所幸飛得不高,車體基本上還能保持平衡。

    黑影們眼見卡車沒有如他們計算一般撞上箱子,遲疑了一瞬間之後,馬上主動引爆。

    能讓人暫時失明的白光與高熱的火炎瞬間炸裂開來,雖然不是受到直擊,但飛的不夠高的車輛還是不免捲入了爆炸之中,車上的所有人只能用各自的手段自保。

    當車輛穿過火焰重回地面,車體部分裝甲已經因為高溫而扭曲,甚至邊緣都已經出現了融化的狀況。

    「鋁熱反裝甲炸彈……還真敢幹啊……」

    時千河咒罵道。

    「等等……時千河!」

    覃語楠喊道。

    「怎麼了?」

    「方向盤沒有用了!」

    即使賣力地轉著方向盤,覃語楠依然沒辦法改變車子繼續前進的狀況,眼見就要錯過最後一個轉角──

    「……算了,放手一搏吧!所有人防衝擊預備!」

     時千河跳到車子左方,再次使用護盾向後衝擊。

    這次的力量硬生讓車子扭轉了九十度,勉強在最後一刻轉進了巷子裡。

     「前面就是目的地了!哈蒙!能把車子修好嗎?」

     「我試試!」

    由於巷子狹窄,從兩側地面湧上來的黑影並不多,加上時千河能展開龍息應付車子左邊的敵人,所以哈蒙總算能喘息下來分神處理車子的問題。

    「時千河,你們前方有大量黑影,看來是打算正面擋下你們!」

    北澤月子再次警告道。

    「莫曉晶!搞個突破口!」

    『知道囉!40mm反武裝狙擊炮裝填!』

    連接在莫曉晶後頸上的輔助運算電腦從彈藥箱調來了大型彈藥及大口徑步槍模組,並裝載到了她前方的武裝上。

    『準備擊發,前線人員預備!FIRE~!』

    在莫曉晶扣下板機的剎那,雷鳴一般的炮聲以及槍口的噴焰,預示了這一發彈藥的威力。

    在前方密集排序整齊的黑影們被這一發彈藥一下子炸飛七台,看似堅不可摧的防禦被硬生生轟出了個缺口。

    「如果沒被那個鋁熱炸彈炸一下,這種程度直接輾過去應該沒什麼問題,現在倒是真的難說啊,不過也只能幹了……覃語楠,油門踩到底!」

    「好──!」

    用類似於哭腔的語調回答後,卡車明顯加速,撞進了黑影的陣中。

    雖然第一波的阻礙有明顯讓車輛減速,但後續似乎並沒有受到太大的阻礙,很快就衝出了小巷。

    保險桿跟車頭都已經破破爛爛的軍用卡車總算靠近了最終目的──邯晟智能製造第四廠。

--------------------------------------------------------------------------------------

壓線,safe~~~~~

哈哈,這禮拜因為回台北比較晚到家

總之還是穩穩的更新了,12點以前都還是禮拜天

所以沒問題的><(不負責任發言)

好啦我會檢討QAQ


閱讀完畢之後別忘了給我一個GP或在下方留言回應
喜歡我的作品可以點擊頁面右上方訂閱我的小屋以取得更多內容

那麼我們下周再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939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大同寶寶
挺好奇這種情況下,時之沙的大本營能提供任何形式的援助嗎?看這回的戰鬥,確實是有驚無險,但未來只要有點意外都很麻煩

05-25 00:06

亞達六十七
這就是為啥之前時之沙高層在台北會吵起來ww
不過其實還好,一方面是豪摩在下一盤很大的棋
另一方面這次戰局不管中華聯合軍還是長江解放軍大家心裡都有底
反正就是演給布蕾思之城看ww
要說意外的話也不是沒有,但目前主戰的雙方似乎都還沒有頭破血流的打算05-25 00:15
VooDoo〞巫毒之子
喵喵喵喵

05-25 04:39

樂小呈
生怕一不小心在開戰前就撞傷 - 深怕

辛苦了[e12]

05-25 11: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otpaaad135b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長篇小說... 後一篇:【害羞】大家,那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來看看阿嬤餵金孫 呷 "泡湖" 吶~~~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