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短篇】為了獎金下87層樓梯吧!

作者:楓影│2020-05-24 22:11:32│巴幣:16│人氣:215
  「唉,最近有點資金緊缺阿!」城市的一角,一個男子正坐在露天咖啡廳的座位上,嘆著氣。
 
  「哼哼,還不是你上次玩那個261玩過頭,現在知道沒錢了吧?」坐在一旁的女性調侃著他。
 
  「我、我那是實驗精神!」男子辯解道。
 
  「實驗精神?實驗到被罰款,還真~是有實驗精神呢!」女性笑道。
 
  「嘖,我有啥辦法,太有趣了嘛,是說妳也不提醒一下我。」男子瞪了女性一眼。
 
  「我幹嘛要提醒你?」女性白了他一眼。「話說現在你應該要先解決沒錢的問題吧?」
 
  「我也知道……」
 
  「那不如來看看這個吧!」女性拿出了一張宣傳單。「爬樓梯大賽,你這種喜歡自虐的最適合參加了。」
 
  「喂,什麼叫喜歡自虐!」男子抗議道。「不過這個時間我剛好有排班,沒辦法參加啊!」
 
  「放心,這個跟我們基金會有關係,應該可以讓你報名。」女性笑了笑。
 
  「有關?怎麼會有關?」男子疑惑的多看了兩眼海報,接著瞬間睜大了眼睛。「等等……」
 
  「沒錯喔,這個比賽要爬的可不是一般的樓梯,而是那個著名的——」
 
  「SCP-087呢!」
 
  
 
  「結果我還真報名了……」看著自己寫著的表單,盧比斯嘆了口氣。
 
  此刻,他人正在爬樓梯比賽的集合地點,並不是基金會,而是一棟普通的大樓。
 
  周圍都是同樣參賽的人們,形形色色,從JK到老爺爺都有,也讓大部分時間都待在基金會的他稍微保了保眼福。
 
  如同不少比賽一樣,人們交談著,也不時傳來歡聲笑語,這讓習慣人少的盧比斯十分不適。他也的確是因為這個理由才加入平時不多人的基金會工作的。
 
  挑了個沒人的地方,盧比斯想辦法讓自己靜靜,這可不是個普通的爬樓梯比賽,他很清楚,身為基金會員工的他非常清楚,絕對不是單單如此簡單。獎金如此的高,高的不正常,就代表有更高的風險。
 
  「嘿,你怎麼一個人在這,不去跟大家多聊聊天啊?」一個金髮男子在他身旁坐了下來。
 
  「那你又為什麼跑來這沒人的角落?」盧比斯反問道。
 
  「討厭太多人唄!」金髮男子笑笑。
 
  「那你都有答案了為何又要問我?」盧比斯說道。
 
  「哈哈,你這人說話真遛,我叫竹田一郎,能知道你的名字嗎?」看子笑了笑。
 
  「盧比斯。」盧比斯淡淡的回了句。日本人?明明是個金髮碧眼的,他皺了皺眉頭。
 
  「我知道你在想啥,我父母都是歐洲人,不過跑到日本定居了。」盧比斯的表情並沒有逃過竹田的目光,他依然表情輕鬆的解釋道。
 
  盧比斯還想再說些什麼,廣播聲打斷了他們。
 
  【現在請所有參賽者到指定的車子上集合。】
 
  一開始,所有參賽者便已經被分好了組,而盧比斯是第37組,跟著主辦方給的紙條到達了指定車輛。
 
  真不愧是使用SCP舉辦的比賽,全程保密,連比賽地點在哪也不跟你說,比賽指定車是輛沒有窗戶,一旦進去就不見天日的特殊車子,要不是知道基金會和比賽,盧比斯還以為這是囚車呢!
 
  一點也不意外的和竹田並沒有在同一組,畢竟剛剛在會場大略的看了一下,至少有兩百以上的組別,看來這極高的獎金十分誘人呢!
 
  這組的人和盧比斯差不多都沉默寡言,一路上大家沒什麼交談,這倒讓他不必去想如何應對,清靜了許多。過了大約半小時的車程,他們到了真正的比賽場地。
 
  漆黑一片,只有幾盞由工作人員拿著的微弱的燈光讓人保持基本的視野,藉由這微弱的光盧比斯稍微觀察了下。
 
  周圍的牆壁由水泥構成,看上去是一個圓形的建築,牆面有許多地方看起來已經老舊甚至有剝落的現象,有一處看上去是出口的鋼製門,不過早已被鎖死了,剛才他們大概都是從那門進來的,畢竟下車之後就一直被矇著眼,所以也不知道這裡確切位置究竟是哪。
 
  「歡迎各位參加此次87爬樓梯大賽,你們可能會疑惑,明明是爬樓梯大賽,為何這裡的樓梯是向下?」此時,一個黑衣人拿起擴音器向所有人說道。「答案很簡單!因為這個樓梯並沒有終點,端看你們覺得自己有能力走多遠,就放手往下走吧!等會我們會發給每個人一個紀錄階梯數的儀器以及一個手電筒,不過要注意的是,不論你走多遠,最終還是要靠自己爬回來的!所以請衡量自己的能力喔,走不回來本單位概不負責。」
 
  「原來如此,看自己能走多遠……嗎?」盧比斯暗自思索。
 
  由於樓梯並不寬敞,因此參賽者是以「組」為單位進去的,一組七個人,進去後隔20分鐘才會再開放下一組,套用這個機制等待時間其實也挺長的,好在等待的時間會被當成打零工,會計入報酬中。
 
  過了一陣子,終於輪到盧比斯這組了,跟之前一樣,這組的大家並沒有過多的言語,就只是默默的拿好裝備便走向樓梯。
 
  旅途開始了。首先是無盡的黑,除了自己手電筒的光之外,就真的沒有其他的光源了,而且這是個無盡的樓梯,走了一陣子之後便開始和其他組員拉開距離,雖然偶爾可以碰見一兩個同組或不同組的參賽者,但大多時候都是獨自一人,而且被場地的危險感感染,每個人也都神經兮兮的,碰到了也不會交談。
 
  「不過我比較好奇關於087的傳聞呢,孩童的哭聲以及087-1,都想看看呢!到現在都還沒遇見,不知是真是假。」盧比斯自言自語道,結果話一說完,立刻聽到了類似孩童的哭聲。
 
  「哇,不要這麼靈驗吧!」雖然身為基金會員工這些怪東西早已司空見慣,但多少還會有點毛毛的,現在他開始擔心會真的見到087-1了。
 
  他繼續往前走,到達第76階時,他遇到了一個參賽者;183階時,他開始覺得口渴;352時,開始飢餓;523時,他覺得四周特別的暗。
 
  然後它出現了。
 
  跟傳聞一樣,每個人都會遇到,就只是一張蒼白的臉。
 
  極度的恐懼感蔓延上了盧比斯全身,他無法控制自己,雖然不斷的跟自己說「那是087-1,你知道的!」仍然無法阻止恐懼的襲擊,意識慢慢模糊……然後他兩眼一翻,昏倒了。
 
  
 
  「呃,我在哪?」盧比斯睜開了眼。
 
  此刻他正躺在一張床上,白色的床單非常柔軟,十分舒適,他身上的衣服已經被人換過了,看來是受到了一番照顧。
 
  「喔,你醒啦?」說話的是她的同事潔西,也是那天跟他聊天的女性。
 
  「潔西?我怎麼了?」盧比斯問道。
 
  「你在爬樓梯比賽昏倒了,剛好有鳳凰後裔的工作人員看到,就送你回來啦,你都忘啦?」
 
  「欸?我昏倒……?」
 
  「是啊,聽說你的表情還很驚恐呢!怎麼啦?」潔西笑著問。
 
  「驚恐……啊!啊!是它!我看到它了!087-1!真是驚恐!」記憶恢復,盧比斯激動的叫了出來。
 
  「好好好先別激動,你的遭遇對基金會來說也是一筆資料,會追加獎金給你的。」潔西摸了摸盧比斯的頭。
 
  「獎金?太好了!」盧比斯高興的說。「欸?等等,那爬樓梯比賽……」
 
  「喔,那個啊……」潔西露出尷尬的表情。
 
  「該不會……」
 
  「嗯,你未完賽,沒有獎金喔!」
 
  「不是吧啊啊啊啊啊啊啊!」
 
  那一天,盧比斯發出了比遇到087-1時更加淒慘的叫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937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時乃空的十三聖騎士
哈哈哈 到手的獎金飛了 [e2]

05-24 23:00

大漠倉鼠
SCP-9487 報到XDD

05-25 09: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a123s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新詩】發育最健全的部位... 後一篇:【小楓隨筆】目標...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