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輝夜姬想讓人告白~天才們的戀愛頭腦戰~》周刊179回劇情整理與感想(下)

作者:RockUser│2020-05-23 23:11:50│巴幣:10│人氣:354
動畫觀眾防雷圖!  接下來是討論漫畫最新畫的劇情,往下滑前請三思。



之後的劇情推測:
1. 白銀離開後可能會接觸的人:
  (1)伊井野:"學長和學妹(3)"登場,讓白銀進一步了解伊井野的想法與內心的世界。
  (2)真妃:對於石上、伊井野的情況都有一定的了解,可以請教該如何調適心情,伊井野的狀況是自己還無法確認自己的心情,所以也不是失去戀愛目標這樣的問題,而是該如何認定自己喜歡上石上這件事,進而採取什麼樣的行動,當作自己失戀了? 還是不顧旁人的看法、仍舊勇於去追求? (不過我覺得白銀找她討論這件事有點壞,希望作者別這麼做,做了我也不意外就是了。)
  (3)早坂:了解與輝夜關係的後續情況,適時請早坂提供處理黨爭的建議。

2. 白銀如何制止輝夜和千花的黨派之爭:
  (1)轉移兩人的注意力:個人很希望加入學生會的第六人是早坂,能夠一瞬間拉開輝夜的注意力,對於千花的休學旅行說明也還未結束,至少讓兩個人不會再為這件事鬥得更兇,由於早坂可以說不知道這件事的細節,所以不會被拖進兩人的爭吵。


感想(主要是人物的成長、行動分析,最後加上我對這一話的看法):
白銀御行:
白銀與石上經歷的事蹟整理:
(1)約會兩次(水族館、別校的文化季)
(2)石上在白銀面前流淚五次(白銀到石上家拜訪、絕命危機與會計辭職、社團與女朋友、今甜、動畫化)
(3)能一起聊下流的話題(社團活動與胸部)
(4)共用一條頭巾(運動會)
(5)有共同的嗜好:漫畫(桃罐)、遊戲(賽車)
(6)互相找對方諮詢戀愛話題(樹下的戀愛大師、石上優想讓人告白)
(7)石上的家人都很喜歡白銀,白銀也常到石上家玩(訪談)
(8)沒有對方就不行(絕命危機與會計辭職白銀到石上家第一次拜訪、運動會接力)
(9)沮喪時會摸頭安慰(白銀到石上家第一次拜訪)
(10)為了白銀,石上就算奉獻性命也在所不惜(戀愛教科書的欲擒故縱)
#註:以上經歷的事蹟紀加蓮一件都不知道

    整理這幾項,不是想強調「白石黨」天下無敵,只是要傳達──白銀對於石上超乎想像的重要且無可取代。

    如果說「流淚」是恐懼、羨慕、失落、無奈、悲傷、感動等情緒的詮釋,那麼這樣的行為也僅會在較為親近的人面前才會表現出來,石上在伊井野的面前流淚過一次,是因為失落與悲傷(第16集156話向子安學姊告白失敗後);在輝夜的面前流淚過一次,是因為感動(第9集82話願意借女生制服);而在白銀面前,石上共流淚了五次:第一次"白銀到石上家拜訪"是感動第二次"絕命危機與會計辭職"是恐懼第三次"社團與女朋友"是羨慕與失落,第四次"今甜"是悲傷與感動第五次"動畫化"則是遭到背叛的悲傷(甚至說出不再相信人這種話)。

    白銀對石上來說不僅是恩人,更是優先於一切的朋友、知己,在過去的大友事件、運動會接力的最後一棒,白銀連續拯救了石上兩次,石上願意來學校上課、進入學生會,最主要的原因還是白銀的鼓勵與邀請,只要白銀向石上求助,無論是一句話或一通電話,石上就可以為白銀排除萬難、做到所有能力所及的事,甚至連子安學姊的邀約都可能婉謝,所以此次的黨爭事件,白銀不能夠偏向任何一方,白銀自己也意識到這點。大佛私自向子安學姊公開一切,也讓白銀與石上避免了翻臉的危機。

大佛小缽:
   執行改善石上和伊井野關係計畫前,大佛有很長一段時間待在學生會室與會長討論細節和繪圖,大佛手上一直在往下翻的繪圖本,也是之前輝夜對石上威嚇的道具(「讎」),而為了找到這本繪圖,便有很高的機會接觸到學生會的秘密調查報告(放在進入學生會室、左側牆壁的第一個櫃子,亦是輝夜常拿茶具和點心的櫃子,從學生會成員的動作可知道這個櫃子並未上鎖)。

   至於大佛讀完這份報告的時間點,約在奉心祭之前,也是大佛決定支持石上,展開與風野團長試交往行動的開端,與大佛相處很久的伊井野在得知此事後也表示以為大佛不會喜歡那種運動系的男生,小野寺亦提到大佛每天都有非常多的追求者,卻從不表態或接受他人的心意,如此反常的行為、「聖誕節需要個男人」的宣言、給石上的聲援,都或多或少印證大佛在奉心祭之前就已經知曉石上國中事件的真相了。

    她也是千花一直在等待的角色,察覺到石上事件的不合理處、願意去挖掘真相、並適當公開資訊的人,正是大佛小缽!


四宮輝夜:
    輝夜在幫助石上時,常因混雜有自己的私慾,使得前期有些建議較為不客觀、方法選擇上也較缺少溝通,排除情敵的戰略甚至差點把石上無心插柳的告白給抹煞掉(還沒開始就結束了),直到白銀一生一次的要求與交往後情緒上才澈底穩定下來。

    從奉心祭話的談話可發現,輝夜其實不會特別去探討子安的真實意願、造成子安想拒絕追求者的真實原因等,甚至會主動操控她的選擇,因為輝夜是以「石上的未來」作為出發點去考量,她知道石上要繼續前進,需要的是一次足以顛覆過去陰霾的「成功經驗」,輝夜正是以此為鞭策石上的準則。

    在察覺石上對子安的戀心後,才讓他努力朝這個方向邁進,今天石上若換個對象,說出喜歡的是藤原千花,輝夜內心可能會懷疑石上腦子是不是有問題,但最終還是會一路幫到底。

    對於輝夜來說,最重要的是石上想追求學姊的「上進心」,對象最好是大家都不認為有機會、卻人人想追的女孩,且這個追求的過程雖然可以有灰心,但不能喪志,並保證不會再次給石上造成與過去事件同等級的傷害。

    比起大佛堅持的石上X子安,輝夜更重視石上的選擇與心意,而這裡亦能看出輝夜的成長,她在石上正式登場的開頭(漫畫第3集、24話),把石上視為學生會運作不可或缺的「零件」,挽留的理由是:會長會覺得困擾,並以恐嚇的方式強硬地留下石上;到了期中考試時,雖然也是為了讓他不被留級,但多了一層對其他排斥石上的人之保護,開始視石上為「學生會的工作夥伴」;運動會篇的與白銀爸相談、借石上制服、化女妝等,以及結尾輝夜親口說出:「可愛的學弟」,此時,輝夜已經認同石上的性格與努力,承認石上為「該在背後守護的後輩」。

    之後又經歷確認石上對子安的戀心、第二次期中考前訓練、奉心祭前的聲援、學生會內第二喜歡的人、聖誕節前的挑選禮物、首次約會的排球訓練,直到最新這一話,暗中找大佛談判,而已經是經歷過早坂背叛事件的輝夜,能靜下心來聽完大佛的想法以及這麼做的原因。並在千花與小野寺前為石上據理力爭──不想讓石上再受到傷害。

    兩人的相處模式可說是越來越溫馨,更讓讀者覺得舒服,這是有別於對白銀的「戀情之愛」、對早坂的「親情之愛」、對千花的「友情之愛」,隨著故事前進而慢慢培養的另一種愛──「對後輩的看顧之愛」。


小野寺麗:
    小野寺一開始對於石上與伊井野其實都不了解,且因為石上過去的傳言、伊井野的風紀,對兩人都抱有些許敵意,但接觸一陣子後,石上的宣言與運動會,伊井野為了舉辦營火晚會的決心與實際的行動,都證明他們並非傳言中那樣討人厭,反而是聽信傳言又為難他們的自己不夠成熟。

    小野寺對於兩人皆懷有的愧疚與補償心理,奉心祭搭訕事件的觀察、平常的興趣調查(漫畫第11集110話抽起石上正在讀的輕小說來看),在聖誕晚會製造兩人相處的機會,知道這兩個人的性格、興趣都很合得來,激起伊井野的慾望,讓兩人的距離能夠更近,但她仍不知道石上事件的真相...


對於無解的黨爭這回事:
    遇到異己的人、事、物,我總是告訴自己:「不能忍受,就試著去接受;還是不能接受,那就離開吧!」

    因為所有人都只想看自己想看、只聽自己想聽、只說自己想說,故世上的爭端無法平息,且有機心之人又會藉此切割、分化大眾,讓我們大多時候都會去排斥異己,做出:「你不是圈圈派,那你就是叉叉派!」或「圈圈派最高,不是圈圈派的一定沒認真看這一部作品」諸如此類的發言,卻很少時候想著要包容。來看這部作品的,不敢說一定是「喜歡」,但一定是「在意」。

    一旦「在意」了,無論是對哪個角色或是哪段劇情有共鳴,都會衍生出不一樣的「愛」。我認為「愛」沒有貴賤,但有深淺。愛得太深,自然無法理性得去討論;愛得太淺,自然無法寫出感性的心得。
    而只要有「愛」,那必然無法做到完全的「理性」。

    如上所述,不想忍受黨爭,先試著去接受這群人的看法,儘管有些意見並不理性或甚至沒什麼邏輯,但還是有不少說得很好的部份,去對角色的性格與行為去做些與現實生活的比較、將角色的情感投射在自己身上,或許你會認為做這種事沒有意義,因為漫畫是漫畫、人是人,但漫畫是人畫的,讀一本書的方法本來就不會只有一種,你無法去否定他人解讀的方式,最多是提出些證據去反駁他的理解,而對方是否要接受你的想法,其實你也不用這麼在意,不想接受的人,說再多都是自討沒趣;反過來說,有人想找你吵架,你一樣可以選擇不去接受,一個巴掌拍不響,離開便是。

    另一個角度去說,喜歡黨爭的人和討厭黨爭的人也會吵架,而且有時候罵得比在黨爭的兩方還難聽…還是那句老話:不能接受,那就離開吧!
    我個人是不喜歡他人在自己喜歡的作品裡吵架,但就是有這樣一群人,除了接受外,我還要時時刻刻檢視自己別落入切割、分化的圈套,別讓自己的「愛」變成傷害他人的「利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926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戀上換裝娃娃》 (5)
《新夢集》 (39)

《輝夜姬想讓人告白》 (8)
~超勁爆卡牌戰~ (9)
漫畫裏封的小遊戲 (4)
劇情與設定推測 (2)
周刊劇情整理 (19)
藏名詩 (2)
輝夜詩百首挑戰 (74)
小說創作《輝夜姬想讓人拯救》 (8)

靈魂圖騰(Soul Totem) (76)
二十四氣 (24)
七十二候 (18)
黃道十二宮 (24)
大阿爾克那 (12)
山海經 (3)
其他過去作品分享 (12)
靈獸卡圖鑑 (32)
卡牌桌遊【咒刻靈獸】 (8)
【骰子怪】 (0)
【五行術】世界觀與設定 (1)
【五行術】規則與進度 (12)
【五行術】靈獸卡 (76)
【五行術】瘴獸卡 (1)
【五行術】結合靈獸卡 (4)
【五行術】升星靈獸卡 (4)
【五行術】降靈靈獸卡 (0)
【五行術】拼集靈獸卡 (0)
【五行術】化身靈獸卡 (0)
【五行術】咒術卡 (25)

遊戲企劃 (0)
文字創世紀──剁首瞎拼 (2)

手工篆刻 (1)

原創小說 (1)
心領神會 當自新 (2)
御靈劍 (舊作待重修) (1)
引魂者 (舊作待重修) (0)
七劍錄 (坑) (0)
秋娘 (坑) (0)
凶獸殊死鬥 義俠過喪門 (4)

合創小說 (0)
佐久間凜音的一泊二日 (7)

遊戲王 (5)
自創遊戲《遊戲王九九》 (4)
小說創作《遊★戲☆王──岩》 (4)
同人小說《遊☆戲☆王──青眼的少女》 (4)
如何寫《遊戲王》類型的卡牌戰鬥小說? (5)
岩石族一卡流牌組 (0)
決鬥盤製作 (0)

玩具 (0)
瓶蓋超人 (14)
戰鬥陀螺 (2)

藏書推薦 (6)

參展或閒逛日誌 (12)

開箱 (12)

五花八門的短談 (2)

中醫學習筆記 (2)

短詩創作 (75)

未分類 (7)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