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日本名動畫導演自嘲《想拿中國錢做小熊維尼》中國網友紛喊下架!

作者:夏凰翔│2020-05-23 22:45:46│巴幣:6│人氣:813

日本動畫導演水島努及水島精二近日在推特頻頻發表針對中國、聲援香港的政治言論,引發議論。雖然引來許多人感謝聲援,自然也少不了中國網友的出征,除了要他們不要干預內政外,更揚言抵制他們的作品,輿論已在中國國內沸騰中。

   

水島努」算是日本少數敢於公開發表政治立場或言論的動畫導演,他在5月16日時發推表示最近他發現香港的追蹤者變多了,便順勢表達了自己立場,支持「香港民主化」,呼應的當然是香港反送中遊行以來的抗爭活動及訴求。

              

此番發言不意外地挑動了中國網友的敏感神經,看到有人上門踢館後,水島努稍晚又發推感謝大家的意見,也希望大家能夠在尊重不同意見的同時暢所欲言。而他的好哥們「水島精二」在隔日也跟上發文,聲援香港民運提出的五大訴求還有民主化。

              

不過也有人問,為何水島努在此時突然提起支持香港民主化呢?原來是他曾聲援「抗議檢察廳法改正案」。此案是指日本當局欲修法將檢察總長的退休年齡延後,然因現任檢查總長被認為是安倍首相的人馬,外界質疑這是安倍政權介入司法人事,並穩固自己政權的手段。有趣的是,看似平常的政治事件,卻在普遍被認為政治冷感的日本大炎上,推特關鍵字轉發更是突破歷史紀錄,甚至連一些平常不怎麼發表政治言論的名人、藝人,如卡莉怪妞都站出來聲援,才會令許多人都好奇背後的原因究竟是什麼。

如此不尋常的現象也讓許多網友質疑背後是否有中國操作,才能在政治冷感的日本掀起如此巨大的抗爭能量,加上歷史因素,很容易被懷疑是左派所為(尤其安倍又是右派立場)。也因此水島努在聲援推文時,甚至也有人直接以共產黨員來酸他。

不過水島努也不是省油的燈,在15日的推特中表示,他終於知道為何很多人在討論改正案時,會有人問一些跟此事無關的「中國話題」,接著又直接承認「動畫業界現在的確被中資入侵,就算你可以抗議國內的問題,卻不能說太多中國贊助商的壞話。中國的錢真的很多。」為了證明自己沒有受到控制,在另一篇貼文中他還自我揶揄「想拿中國資金,來製作小熊維尼(影射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接下來就是大家都知道的支持香港等順勢發言。

              

水島努支持香港的貼文目前已有6千多轉推,1.5萬人喜歡,但留言的爭吵仍在持續中。更有中國網友上傳由水島努製作的白箱劇場版票根撕毀照,大罵水島努的言論毀了許多好作品。


我也好想拿中國的錢製作小熊維尼啊」這句玩笑話再次引發議論,許多粉絲都拜託水島努快點做,尤其最想要看小熊維尼加入《少女與戰車》!

「拜託快點做,我想看導演發揮全力的作品」


「不愧是水島努導演,跟好萊塢就是不一樣,務必要做維尼在天安門被戰車輾過的動畫」


「讓維尼搭上戰車前往天安門!」


另一方面當然也引發中國網友不滿……

「水島努成為了「辱華」的一員」


水島努的相關作品目前在中國彈幕平台bilibili上架的作品已經開始被出征,紛紛要求下架。有趣的是,也有許多人在補血,要小粉紅退散,罪不及作品。似乎就跟過去的Steam爭議一樣,深怕又有更多娛樂要被剝奪了。


水島精二曾製作過《機動戰士鋼彈00》、《鋼之鍊金術師》等動畫;水島努曾製作過《蠟筆小新》、《少女與戰車》,近年較知名的作品為《白箱(SHIROBAKO)》。兩人僅是同姓氏,並無親戚關係。來源出處

~ 分享「ACG新奇有趣」的情報,歡迎訂閱追蹤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9257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j9y663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人生50才開始?《漫畫家... 後一篇:《100句動畫名言佳句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自己
怎覺得被騷擾了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