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BL】心隨秒針下沉(88)一直在一起(完)

作者:瀨葉│2020-05-23 10:53:47│巴幣:6│人氣:225
  「歐氏的長公主」出嫁是一件大事。媒體多半把目標放在新娘身上,從她的嫁妝、身價、成為她的丈夫將可以獲得什麼好處,到她選擇的婚禮會場、菜色、賓客,她的伴娘、以及她婚禮當天要穿的禮服。為她設計禮服的人正是她的品牌「O. ALYSIA」的設計總監藍維杉,這件事情媒體絕對不可能會放過,李夏又很快樂地發掉很多業配稿和公關稿。

  效果就是,亞莎婚禮舉行的當天,大廳跟會場排得滿滿的都是攝影機,每隔兩分鐘就會有人想要闖進新娘房去訪問,不過顯然亞莎早就料到有這個問題,除了姐姐亞莉、化妝師、髮型師以外,只有杉獲准進入新娘房。在淺藍色襯衫、深藍色長褲外面罩著黑色風衣的杉從新娘房裡一退出來,立刻又被一圈攝影機圍住。

  「藍先生,可以談一下您為歐亞莎小姐設計的結婚禮服嗎?」

  「設計理念是什麼?」

  「聽說您不是只做禮服的設計,連同其他配件也都是您親手做的,這是真的嗎?」

  諸如此類,五六個記者帶著攝影將杉團團包圍,麥克風遞到他鼻子底下就不斷地問問題。杉掛上招牌的親切微笑一個個回答,回答到第六個問題的時候,宴會廳的門開了,已換上一身黑色筆挺西裝的達跟服務人員一起走出來,似乎在討論什麼事情。

  「啊!男主角來了!」

  不知道是誰丟出了這麼一句,接著所有的蝗蟲又都朝著新的獵物飛奔過去,團團圍住達開始問問題。

  達可沒有杉那麼平易近人,沒兩句話就把媒體全部打發走,轉眼看到杉還站在不遠處,幾乎是立刻就朝著杉走去,一把抓住他的臂膀。

  「原來你在這裡!我還擔心你不跟我說一聲自己就跑掉了!」

  「沒有,我去看亞莎小姐。」

  「去檢查你的作品?」

  「也算是。」

  達將圍繞過來的媒體記者們趕開,拉著杉往外走。歐慶鐸為了女兒要結婚,很大手筆地包下集團旗下最豪華的一間飯店,還包了三層樓,婚宴會場周圍都有出入管制,然而那對達跟杉自然不成問題,他們倆人很輕易地就離開人群聚集的範圍,移動到最靠外側的窗邊。來往的服務人員的腳步聲一消失在聽覺範圍之外,達開口就問:「你什麼時候走?」

  「我等一下就離開。」

  「連進場觀禮都不要?」

  「不了。」

  「不親眼看一下你的作品是怎麼展示的?」

  杉微微苦笑:「做最後調整的是她的新娘秘書,已經用不到我了。再說,我不適合被招待到這種場合。」

  「亞莎跟亞莉就不會這樣說。你說你不參加婚宴而且馬上就要飛回紐約的時候,她們兩個是沒對你發作,但後面對著我可是嘮叨了一整天,就差沒有要我綁架你到結束後再放人而已。」

  「那我應該感謝你沒有加入說服的行列。」

  達注視著杉的表情,伸手抓起他的雙手:「雖然我沒有附和她們,可是,杉,其實我是最不想你走的那個人。」

  「這句話你昨天晚上已經跟我講過不只十次了。」

  「我可以再講十次。」

  「但是,你知道的──」

  「我知道。」達飛快打斷杉的話:「我知道,那天在醫院我們就講好了的。你兩個哥哥是歐慶鐸的法律顧問,而歐慶鐸旁邊有蘇夫人成天跟前跟後,雖然我們之前聯手狠狠地把蘇士嘉的名聲跟信譽打到谷底,但從你哥哥特別跑來醫院要把你處理掉這件事看來,他顯然還沒放棄,一定會打算靠著蘇夫人再爬起來,你留在國內對他們而言再礙眼不過,還是閃遠些比較好。這些我都知道,可是──」

  他很突兀地放開杉的雙手,改成將他拉進懷裡緊緊抱住。

  「我不要你離開。那天看到你倒在地上,陪你坐救護車,在手術室外面等你,這些事情我不想再經歷第二次了。」

  杉沒有掙扎,默默地把頭靠向達的肩膀。

  「我從以前就知道,你是我所知範圍內最需要有人看著的人。只要一不注意就連續工作三天三夜,把自己弄得不成人樣,而且還超級沒有戒心,把你一個人放到幾千公里之外,我真的沒那個膽子──不,不是。」

  他收緊了臂膀,將臉埋在杉的髮間。

  「不是那樣──不只那樣。是我沒有辦法。沒有你在身邊的話,我完全沒辦法安心。」

  杉還是保持沉默,達稍稍放開他,看到他的表情中帶著些許猶豫,乾脆拉起他的手貼在自己頰邊。

  「那天在醫院,你還沒有醒來之前,我一直一直在想,假如可以的話,我想帶你走,去別的地方,走得遠遠的。」

  他的話說得懇切,杉卻搖搖頭:「不,你不能這樣做。只跟我在一起的話,你很快就會厭煩,還是不要比較好。我知道,你一向有想法,有目標,然後你現在獲得後盾了,你會更能放開手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所以你就去吧。亞莎小姐是公主,而你──你會成為國王的。」

  這次換達沉默了,看起來很像在忍耐著什麼;停頓了大約五秒之後,他再度將杉拉進懷裡,二話不說就罩上他的嘴唇。杉完全沒有抵抗,雙手攀著他的肩膀,回應他的要求,交換既深又長的親吻。達完全捨不得放手,在極近距離之下注視著杉的眼睛,好像想要將他的表情刻在腦子裡一樣。杉對著他微微一笑:「不要這樣,講得好像一副永遠不會再見面的樣子。我不是說過了嗎?我從來沒有要離開你的意思。」

  「你每次都這樣說,但這話一點都不可信。」

  「你都把我的素描簿拿走了還不信?」

  「不信。」

  「好吧,我講話一向很沒信用。不過,我還有別的東西給你。」

  杉說著從風衣的口袋裡面摸索出一個小盒子,塞在達的手中:「作為你的朋友,我應該要跟你說你今天低調點,把光環讓給新娘子,不過你也知道的,我有設計師的職業病,所以這個,就算是我送給你的結婚禮物。先跟你說,我不太擅長設計珠寶飾品,所以──」

  他下半句話又被打斷,達打開盒子,只看了裡面的東西一眼,就又把杉緊緊抱住。

  「不。管他的,設計是你的天職。替我戴上,杉,拜託你。」

  「達竟然拜託我事情,天都要塌下來了。」

  杉嘴上說笑,還是接過盒子,拿起裡面的東西──海芋花設計的領帶夾──扣在達的西裝前襟上。

  「好了,你今天沒有領帶只有領結,這樣看起來有點怪就是了。」

  「管他的。」

  音樂聲從遠處的宴會廳側飄過來,遠方傳來的人聲告訴他們說,婚宴的時間即將要開始了。杉輕輕撫摸達的面頰,達在他的唇上輕啄最後一下之後,放開了他。兩人一起回到飯店的大廳,達要往宴會廳的方向走,杉則轉向開著的大門。達看著門外晴朗的陽光跟杉的背影,反射性地喊道:「杉!」

  「什麼事?」


  「───」


  最後的那句話沒有變成明確的聲音,或者說,被宴會廳裡傳來的嘈雜給蓋住了大半;然而杉卻回了頭,露出笑容。




看看檔案的起稿日期,這篇作品也寫了整整兩年,在這裡要結束了。
包含最初的藍本跟大綱在內,我為這篇作品設想了大概三種還是四種結局,經過數度掙扎跟取捨之後,選了這個。可能是我準備的三或四種結局當中,最接近HE的一種。
下一篇作品已經在準備了,感謝大家這兩年來的照顧(鞠躬)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918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L

留言共 2 篇留言

姜月影
未看先被完給嚇到了

05-23 11:30

姜月影
嗚嗚完結了
謝謝大大
杉真的是天使[e13]

05-23 11:37

瀨葉
也謝謝你這段期間來的照顧[e19]05-23 23: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lyn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BL】心... 後一篇:[達人專欄] Criss...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5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