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輝夜姬想讓人告白~天才們的戀愛頭腦戰~》周刊179回劇情整理與感想(上)

作者:RockUser│2020-05-22 14:46:49│巴幣:6│人氣:253
動畫觀眾防雷圖!  接下來是討論漫畫最新畫的劇情,往下滑前請三思。



本週呼應以前伏筆、人物資訊與新伏筆:
1. 石上的約會行程:登上晴空塔、學姊幫石上挑了一雙鞋、吃了一頓飯(烤肉)。約會非常順利,石上不想說的原因是因為怕給其他人笑(此時轉頭面對輝夜,亦是因為輝夜在幫助石上追求子安所花的心力最多),上一話石上與伊井野的冷熱差,除了石上之前向伊井野分享心事(聖誕節晚會)得到的回饋很差外,還有害伊井野受傷、長期照顧等因素,讓伊井野自認與石上的距離應該有變得比較近(終於拆掉了繃帶)而主動發出關心,但石上履行保護伊井野的任務已經結束,又回歸到平常與伊井野相處的模式

2. 伊井野聽到石上約會成功,眼神變得極為落寞,只有千花注意到了她的表情變化。

3. 石上又補充當天的約會順利得有些嚇人,無法確認是否為大佛將石上國中事件的紀錄交給子安的結果,讓她毫無罣礙的與石上約會

4. 輝夜私底下找上大佛質問,代表石上國中事件的紀錄在監視畫面中是被大佛獨自拿走的,但無法確認伊井野有無看過那份報告(若伊井野有看過,先找上的應該也是千花、白銀或石上,去確認報告內容的真偽,直接轉交給外人的作法其實很不合理又危險)。
因為秘密報告放在進入學生會室、靠左側牆壁的第一個有透明玻璃櫃門之櫃子,亦是輝夜常拿茶具和點心的櫃子,從學生會成員的動作可知道這個櫃子並未上鎖,而經常接觸的輝夜更是能在第一時間就發現(回學生會第一天發現報告遺失=>調閱監視畫面),白銀在周刊168話時以為是伊井野拿出來看的,又因為心跳聲的音樂變得不了了之,沒有繼續追查報告的下落

5. 學生會室因為前任會長的政策而不上鎖,任何學生都能自由進出學生會室,呼應第7集66話時輝夜在學生會長選舉前,能直接請本鄉勇人和伊井野進學生會室密談,千花在同一話貼出「白銀御行提出的3大方針」宣傳文件中的第一項也再次強調這一點

6. 學生會室配有一台紀錄監視畫面的電腦,輝夜察覺東西遺失,所以查看電腦中的監視畫面,也是第17集168話中輝夜和真妃一起看性教育DVD用的電腦。
輝夜很可能更早就知道這台電腦有這個功能,為了執行四宮家不能留下輝夜照片、影像紀錄的命令,必須定期刪除影像。至於其他學生會成員是否知道有存監視畫面的電腦,目前則不清楚

7. 大佛表明自己站的是「石燕黨」,並和輝夜提到石上和自己一樣經常遭到女生討厭(目前僅推測是外貌或個性因素),所以能理解其感受;御子是她的朋友,可能的話也想為她加油(但由於不符合人設的理解和主推CP,故目前不可能)。輝夜也確認此舉至少不是想為難石上。

8. 大佛表明已將資料交給子安學姊,她喜歡學生會融洽的氣氛,所以不希望學生會的任何人因為將報告交給子安學姊,而使石上和其他成員間的感情出現裂痕,不如由已經受很多人討厭的自己來做這件事會更為洽當,輝夜也覺得大佛默默背負這一點和石上有點像,大佛最後的一句話:「希望石上能和他喜歡的人走到一起」,應該也是她毫無掩飾的真心話
白銀、輝夜確實都有想要扮黑臉的打算(夫妻同心,力斷其金!),但這裡也能看出大佛和兩人思考的差異,白銀考慮得是在石上與子安學姊第一次約會後再向其公開報告,大佛則是選擇在約會之前公開。

9. 對於伊井野疑似對石上動情這件事,小野寺主張:「喜歡上就不能為了其他人顧慮太多,情感是止不住的」,並表示伊井野是自己朋友,會無條件支持。小野寺、千花是在第13集125話的立體音響恐怖屋錄音認識的

10.大佛認為石上還是缺乏自信,輝夜則想在期末考再次加強石上的信心;千花認為伊井野和石上契合度本來就不錯,但小野寺同意兩人對事情看法或許相若,不過之後處事的分歧需要克服(這也許會是之後篇章兩股勢力行動的重點)

11.比起石上現在喜歡誰,千花更在乎伊井野現在的感受石上是個饑渴的男生、只要可愛、對象是誰都一樣」這樣的主觀看法,呼應第17集164話的「我愛你遊戲」,千花覺得石上只要女生主動表白就會輕易上鉤,而千花的刻板印象由第11集110話的動畫化事件就能略知一二,因為對此族群不理解,而接收到的又盡是媒體所展現、塑造出較為偏頗、甚至是醜化形象的部分新聞,故才有如今的成見。(但心動、害羞這些表現,和愛上是兩碼子事,第8集73話時石上就表明「不想用消去法,要打從心底覺得非此人不可」。)

12.輝夜質疑伊井野的戀心,千花則派出小野寺解釋,伊井野的石膏一月就可以拆除,但她硬是拖到了休學旅行結束的二月才拆除,呼應第17集165話白銀有詢問過伊井野的傷勢,那時候伊井野的回答其實就是:已經好了。(千花:召喚"小野寺麗"採取攻擊狀態,對四宮輝夜發動直接攻擊!)

13.大佛表示子安學姊的性格和大友京子很像,追求相似的女生,卻被拒絕兩次,對於石上過於殘酷。(輝夜:翻開覆蓋的"大佛小缽",給予藤原千花2000點的亂入懲罰!)
這裡有兩種解釋,關乎到看的人如何解讀報告的內容
(1)大佛認為石上喜歡大友京子,拒絕兩次」指的是石上過去的事件和這一次對學姊的追求。
(2)大佛認為石上喜歡上的是同樣善解人意、會主動關心石上這種邊緣人的學姊拒絕兩次」指的是聖誕節晚會發生的事件(告白被拒絕),以及這一次想讓學姊喜歡上自己並主動告白的宣言。

14.對於兩派的黨爭,白銀的主張是:「你們都不是當事人,有什麼好吵的」,他更重視的是石上的意志,白銀對於石上的戀情,其實也是保持幾乎不去插手的態度。面對千花(媽媽)、輝夜(女友)的強制選邊站,他選擇直接逃跑。(這其實是當下最佳的選擇,比起完全得罪一方,不如不去做選擇,先離開現場去找尋更好的處理方式,或等兩邊都冷靜下來,再來做協調。)

15.大眾傳媒社的兩人不知道從何得知石上的戀情關係,繪理香詢問紀加蓮想像的配對,但紀加蓮站的是白石黨」。


之前(周刊178話)的劇情推測:
1. 石上的約會或許並不順利,石上這話散發出了有些攻擊性的疏遠感,學姐可能有向石上詢問國中事件的始末或若有似無地提到,石上不願意學姐因同情而選擇答應交往,呼應漫畫16集、156話中石上對伊井野說的那段話:「我不希望因為同情,而裝出愛我的樣子啦...!」
=> 哈哈!完全猜錯!詳細情況已補充在這一次本週呼應以前伏筆、人物資訊與新伏筆的1.
2. 石上可能會尋求身旁朋友的意見,目前可能的人選為白銀、輝夜、真妃。
=> 這點是基於1.的考量去推測的,但石上這一話已明顯表現出對於自己戀情的獨占性和保護欲,換句話說對於石上已經是自己的事了,和他人分享會造成內心有牴觸感,即使是相當於恩人的白銀、給予很多幫助的輝夜,說起話來都很不自在,在說明上也忽略不少細節,僅有說出最低限度的情報而已,未來除非是遇上重大的決斷或極為不順利的發展,不然應該不會再輕易找白銀、輝夜諮詢。


例行的之後的劇情推測感想因為內容實在太多了,還在整理思緒,故會晚一點再用一篇來發!
比起黨爭這種無解的問題,我更在意大佛的行動和輝夜的成長,容我細細道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908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戀上換裝娃娃》 (5)
《新夢集》 (39)

《輝夜姬想讓人告白》 (8)
~超勁爆卡牌戰~ (9)
漫畫裏封的小遊戲 (4)
劇情與設定推測 (2)
周刊劇情整理 (19)
藏名詩 (2)
輝夜詩百首挑戰 (74)
小說創作《輝夜姬想讓人拯救》 (8)

靈魂圖騰(Soul Totem) (76)
二十四氣 (24)
七十二候 (18)
黃道十二宮 (24)
大阿爾克那 (12)
山海經 (3)
其他過去作品分享 (12)
靈獸卡圖鑑 (32)
卡牌桌遊【咒刻靈獸】 (8)
【骰子怪】 (0)
【五行術】世界觀與設定 (1)
【五行術】規則與進度 (12)
【五行術】靈獸卡 (76)
【五行術】瘴獸卡 (1)
【五行術】結合靈獸卡 (4)
【五行術】升星靈獸卡 (4)
【五行術】降靈靈獸卡 (0)
【五行術】拼集靈獸卡 (0)
【五行術】化身靈獸卡 (0)
【五行術】咒術卡 (25)

遊戲企劃 (0)
文字創世紀──剁首瞎拼 (2)

手工篆刻 (1)

原創小說 (1)
心領神會 當自新 (2)
御靈劍 (舊作待重修) (1)
引魂者 (舊作待重修) (0)
七劍錄 (坑) (0)
秋娘 (坑) (0)
凶獸殊死鬥 義俠過喪門 (4)

合創小說 (0)
佐久間凜音的一泊二日 (7)

遊戲王 (5)
自創遊戲《遊戲王九九》 (4)
小說創作《遊★戲☆王──岩》 (4)
同人小說《遊☆戲☆王──青眼的少女》 (4)
如何寫《遊戲王》類型的卡牌戰鬥小說? (5)
岩石族一卡流牌組 (0)
決鬥盤製作 (0)

玩具 (0)
瓶蓋超人 (14)
戰鬥陀螺 (2)

藏書推薦 (6)

參展或閒逛日誌 (12)

開箱 (12)

五花八門的短談 (2)

中醫學習筆記 (2)

短詩創作 (75)

未分類 (7)

kuso12336拉拉拉
【漫畫】【那個啥黑砂!?】跟朋友們的日常漫畫更新中! 無聊可以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