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RE:最終境界 36 被絕望支配的世界

作者:亞爾斯特│2020-05-22 05:56:59│巴幣:22│人氣:306
  「這個世界,天空不怎麼正常嗎?」始抬頭仰望之天空後得到的結論就是這個,因為正常來說天空的顏色如果不是藍色就是黃色,再不然就會被雲朵給遮蓋變成白色或是灰色,甚至是黑色,但是現在這個世界的天空就好像是被紅色油漆撥到一樣,呈現了一種令人毛骨悚然的血紅色。

  「先不說天空了,不管怎麼看這個世界都不是和平的樣子。」堇看著周圍的景色,堆積如山的屍體,還有一群奇怪的熊,那些熊的身體一半是白色一半是黑色,白色的看起來是很可愛,但黑色的部分就讓人覺得詭異,紅色呈閃電狀的眼睛,以及哈哈大笑的樣子,都讓人覺得不寒而慄,而且它們的爪子上有著鮮血,如果沒有猜錯的話那麼這群奇怪的熊就是殺死了這些人的兇手。

  「雖然知道有十分鐘的保護時間,但這種情況看了還真是讓人覺得糟糕阿。」始他看完周遭的場景後說出自己的感想,如果不是十分鐘的時間的話那麼他們就會成為這群奇怪的熊的目標,不過這些熊的樣子讓人覺得很熟悉,這個時候任務的資訊出現在兩人的面前。

任務世界:絕對絕望少女 槍彈辯駁


時間是《槍彈辯駁》與《超級槍彈辯駁2》之間,舞台是被黑白熊控制的城市為主軸。

發生人類史上最大最惡的絕望事件一年半後,位於塔和城市的大廈裡,被強制過囚禁生活的普通少女-苗木困。

D級主線任務:參與戰鬥存活至見證皇帝黑白熊擊破

主線完成獎勵:1000點境界點數,3點強化點數

此世界為12人難度

和平模式


此任務支線獎勵項目:

接觸殺害名單或未來機關:800點境界點數

擊破一百台黑白熊:1000點境界點數,2點強化點

擊破黑色質疑者之外的希望戰士的機器人:1800點境界點數,3點強化點

擊倒滅族者翔:2000點境界點數,4點強化點

擊破最中的機器人黑色質疑者:2500點境界點數,5點強化點

擊破皇帝黑白熊:3000點境界點數,6點強化點

  「真是讓人想不到啊,這次的任務世界竟然是槍彈辯駁系列。」始看完任務介紹後便看著附近的慘狀不經露出了苦笑,因為這是非常有名的槍彈辯駁的世界。

  槍彈辯駁,故事最主要是在講述日本盛行著超高中級的制度,只要某個高中生在某個方面達到了一般高中生無法做到的地步,那麼他就會被冠上超高中級的稱號並到一所名叫希望峰學院的高中就讀,只要能夠順利地畢業那麼等待他的就是前途似錦的人生。

  但是故事的主角,超高中級的幸運,苗木誠卻被迫加入超高中級的學生們的自相殘殺之中,雖然故事最後苗木和倖存的學生們順利地逃脫出去,但是這個世界已經被絕望給支配,而這座城市也就是在這樣的狀況下被支配的。

  「好了,十分鐘的時間雖然不是很短,但也不是很長,我看我們就先到一處安全的地方商討對策吧。」始他拉著堇到了一處電器行中休息,雖然這裡還是有一隻黑白熊,但是至少還是可以對付,始看著堇說道:「堇,妳對這個世界是有多少了解?可以說說看嗎?」

  「這個嘛,雖然我對這個系列略有耳聞,但也並不是很了解,不過我記得原作應該是屬於解謎還有邏輯系的遊戲吧。」對於堇的說法始默默地點頭,隨後便開口說道:「沒有錯,而在這個故事中所提到的殺害名單就是那些超高中級學生的親人或是相關人士甚至是他們養的阿貓阿狗,雖然在原作中大部分的人都倖存,但還是有兩個人犧牲了。」

  「兩個人?那是指誰呢?」面對堇的問題,始就開始解答:「是超高中級游泳選手朝日奈葵的弟弟,朝日奈悠太和超高中級電腦工程師不二咲千尋的爸爸,不二咲太市,前者是因為想要去外面求援但是卻被手環上安裝的炸彈炸死,後者則是被突如其然的黑白熊殺死,所以如果讓這兩人順利地活下去並離開這裡的話,那麼就有機會觸發隱藏支線。」

  「但如果換一個方向去想的話,那麼殺死所有被記載上殺害名單的人也算是達成隱藏支線,所以我們的動作必須要快一點才行。」堇看著始露出了擔憂的神色,始他也同意這點,畢竟也沒有辦法確認這個世界的任務者會是否拯救他們,如果只是當旁觀者的話或許還好,但如果是要殺他們的話狀況絕對會很糟糕。

  「總之我們先去看看這座都市的狀況,找到一個就保護一個,盡量避免任何一人被黑白熊或是任務者殺掉吧。」始再說出這種話的同時,十分鐘已經結束了,在保護時間結束的同時,原本停止行動的黑白熊又再度動了起來,並開始奔向始並張牙舞爪,這時始就好像是背後長了眼睛一樣朝著黑白熊開槍,然而子彈打在黑白熊的身上時就已經被彈開了,就如同將球打在牆壁一樣,始對於這點不感到意外,只是現在已經明白為什麼要用駭客槍對付他了。

  在明白黑白熊的實力之後始用再度開了一槍,不過這次的子彈不一樣,這次加入的是武裝色霸氣還有強化魔術,已經用魔法賦予武器的雷電,這次黑白熊的頭在被槍打出一個大洞後就停止不動,在系統傳出了已經擊破一台時始就已經安心了,「好吧,看樣子這個世界的黑白熊還是可以應付,不過這對新人還是有點難對付就是了。」

  「嗯,所以我們還是快點行動會比較好。」堇將艾莉莎召喚出來並將她為武器,畢竟現在的狀況可不能簡單地應付,不過和上一個世界相比這個世界還算是簡單了許多,他們兩人就這樣小心翼翼的出去,雖然遇到了一些黑白熊,不過最後還是變成了一堆破銅爛鐵,始默默的點算已經破壞的黑白熊,已經幾乎有十二台被擊破了。

  「那個…你們剛剛…」一道男人的聲音從他們的後面傳出,兩個人轉過頭看,發現了一位有褐色短髮,褐色皮膚的少年,堇看著這位少年露出難以置信的神情,「那個,你該不會是朝日奈悠太,對吧?」

  「不會吧!妳知道我的名字,不對,為什麼妳們能使用那種奇怪的能力,難不成妳們是超能力者!」面對悠太的問題,始他也就只是說道:「是阿,我們是超能力者,不過我們可不是引起這場騷動的人的同夥,這點你要記住。」

  「喔,原來是這樣,看你們的樣子好像不是小鬼的同夥,那我就放心了,不過我們還是先自我介紹會比較好,雖然你們已經知道了但我還是再說一次,我的名字是朝日奈悠太,請多指教了。」悠太他看著始還有堇開始熱絡的自我介紹,始他聽了後便開始自我介紹:「我的名字叫做秦始,而她叫做野上堇,總而言之我們兩個算是夥伴關係,還請多指教了。」

  「秦始…野上堇…」悠太在左手上開始寫他們的名字,這個是他用來記名字的方式,這時始也注意到悠太的手上有著全黑色,有著黑白熊黑色那一邊的眼睛的裝飾,始他指著手環說道:「我說,這個手環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這個啊,是我被那些自稱自己是希望的戰士的小孩抓過來時給我戴上的,他們在我的手上戴上手環之後就把我給丟到這裡來了。」悠太開始說明自己發生的事情,聽他的樣子,八成任務者傳送的時間點應該是苗木困被抓住甚至是稍後的時間,不過現在這個樣子始他們不得不說自己的運氣很好,想不到竟然遇到了朝日奈悠太,不過如果說放任他繼續行動的話恐怕他的下場還是會被炸死。

  「對了,你接下來有什麼打算?」聽到堇的問題,悠太露出認真的神情說道:「妳說怎麼辦,那當然是想辦法逃出去啊,我記得沒錯的話這個地方有一座橋連通外面,只要到那座橋的話那就辦法去外面了。」

  「是這樣嗎?那麼我們就跟在你的身邊,以免那些黑白熊把你給殺了。」悠太再聽到始說出這樣的話的時候,像一個小孩子一樣露出了高興的笑容,「真的嗎?太好了!如果有兩位超能力者的幫助,我想很快就可以逃出這裡了。」

  看著悠太那如同小孩子一樣純真的笑容,始他也只能夠苦笑,畢竟他知道他們三人是不可能輕易地離開這個地方,悠太手上的手環只要偵測到他離開了塔和市的範圍,那麼就會自動引爆,而之所以阻斷可以前往外面的通道也都是為了阻止對方逃出去,始他們的狀況就有點不同了,因為只要違抗了主線,那麼任務者就會被扣除掉五千點的境界點,到時候他們就會因為點數不夠支付而被消滅,所以要離開這裡就必須要把主線給完成才行。

  然而,就在始突然間臉色一變,就好像是露出殺人者的眼神一樣,這樣的轉變讓悠太還有堇有點被嚇到了,始立刻將自己手上的槍替換成刀來擋下了對方的攻擊,而攻擊眾人的是留著橘色長髮,身穿黑色高衩緊身衣的女子,看著女子的裝扮簡直就是走性感風的女忍者,女子看著始等人露出了有些興趣的笑容,不過能讓始確定的是對方的身分是任務者。

  「哎呀,想不到你竟然可以擋下我的攻擊,看樣子不能夠小看你呢。」女子將劍指向了悠太,並用較為冷淡的聲音說道:「馬上把那個男生交出來,如果交出來的話我會饒了你們一條命。」

  「那還真不好意思,我沒有義務要聽你說的話。」始將自己的刀置換成了伯貝克,並不斷地對女子進行掃射,對於要來搶他們點數的傢伙無須多禮,直接把他給幹掉,不過女子也並非省油的燈,他輕而易舉的閃開始的攻擊,也順利地拉近了彼此之間的距離。

  「還真是厲害的傢伙,看這個樣子想必是兌換了一些不得了的能力。」始看著女子並開始作分析,不過他現在可不想花太多的時間在這個女子上,所以始直接發出強大的黑色雷電,注意到這一點的女子就立刻往後跳,不過由於因為金屬的導電性,所以雷電如同一頭嗜血的野獸一樣開始追著女子跑。

  「真是厲害的傢伙,不過…」女子把心一橫,讓自己暴露在雷電之下,不過她似乎使用了一些特殊的能力或道具來抵銷了雷電的傷害,不過她身上還是有一些傷口就是了,始看到這樣的對手的時候便露出了笑容,這個世界恐怕是D級世界中最為簡單的任務世界,不過真想不到可以與這樣的對手戰鬥,看這個樣子女子也是一樣的想法。

  「怎麼辦啊?堇,他們兩人該不會要打到至死方休?」悠太擔憂地看著堇,畢竟始是他剛認識的朋友,他不希望始出現任何的問題,堇也一樣擔心,不過如果她現在去幫始的話,悠太很有可能會被黑白熊甚至是有敵意的任務者殺死,所以她現在還不知道該怎麼辦,就在這個時候,一個白色短髮,身穿軍服的男人突然出現制止始還有女子的戰鬥,「靜!已經夠了,不需要再和他打了。」

  「什麼啊,胡克,戰鬥還沒有結束呢?況且我們不是要從他們的手中保護悠太嗎?」女子看著男子氣鼓鼓以示不悅,但是這個狀況讓始他們三人完全搞不清楚頭緒,「給我等一下,妳不是打算把悠太給殺了來達成隱藏支線嗎?」

  「那不是你們想要做的嗎?」靜糊裡糊塗地回應始,在沉默了一段時間後,雙方終於知道彼此是誤會一場,胡克看著始等人致歉:「真的不好意思,我的名字是胡克,是靜的隊友,我本來以為你們是打算偷偷殺死悠太,所以才…」

  「沒關係,不過話說回來為什麼你會阻止我們呢?我們說不定是真的打算殺死悠太。」聽到了堇的問題,胡克便開始解釋:「其實我一直都在附近進行狙擊,如果說你們有什麼對悠太不利的動作的話,那麼我們就會出手阻止,但是你們並沒有做出什麼對悠太不利的動作,如果真的要做的話應該早就做了。」

  「原來是這樣,不過這樣真的好嗎?說不定把他們殺掉會比保護他們都簡單。」胡克聽到始說出這句話時面露嚴肅的神色,畢竟為了點數大多數的任務者都會做出令人難以想像的事情,不過始會問這個問題的原因是想要確認胡克這個人的真心,當然這句話並沒有給悠太聽到。

  「雖然有過這樣的想法,但是那很快就被我給捨棄了,那是因為我作為軍人決不會做出殺害平民的舉動,在加上我想要阻止這個世界孩子們的暴走。」胡克在做出回應的同時臉上浮現出哀傷的神情,「這起事件的幕後主使希望的戰士他們不過只是受到傷害的孩子們,但就算如此他們也選擇了錯誤的方式來報復大人,我想要阻止孩子們一錯再錯。」

  「是這樣嗎?那麼你就是想要阻止他們去傷害那些無辜的人囉?好吧,那我們就算是共通戰線的,不過我得要說還是有些任務者已經盯上了他們?這樣沒有問題嗎?說不定在我們說話的時候就有人被殺掉了。」始看著胡克提出了自己的論點,畢竟只要有一人死掉,那麼這場隱藏支線就宣告失敗了。

  「這你用不著擔心,靜。」胡克用眼神示意了靜,靜也做了手勢變出了另外一個分身,如果說沒有錯的話這個應該就是影分身之術,就這個方面來說的確是很適合保護那些人,隨後胡克帶著自己的夥伴,準備去幫助其他的人,在離開之前回頭看著始,「始,如果說有問題的話那麼我隨時都會來幫忙的。」

  「這一點不用擔心的,我不會有任何的問題。」始看著胡克露出了淺淺一笑,隨後他們就此分開,踏上去完成主線的旅程。


接觸殺害名單或未來機關:800點境界點數      達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906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第三書語
4803/240

05-24 11:36

第三書語
接觸殺害名單或未來機關:800點境界點數

----達成

05-24 11: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tyu158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E:最終境界 秦始 5... 後一篇:[達人專欄] 人偶之心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小小美食部落格,歡迎來看看歐 https://www.fatnyanya.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