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3 GP

【讀者碎碎唸】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小說全)

作者:Hikari│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2020-05-22 00:16:07│巴幣:49│人氣:413

  (標題圖是我用信仰繪製的總武高制服)



  呀哈囉,最寂寥的時刻莫過於曲終人散之時。

  闔上《果青》最終卷的小說時,我覺得我所有充實的時刻在那瞬間全都沒了。



本文不透劇無雷


  一般來說,先看過動畫再讀小說,我往往容易在閱讀過程中不耐煩,畢竟閱讀已經知道的情節驚喜感真的很低。

  不過看果青主角碎碎唸竟然能當作享受,這本書充滿對青春似是而非的詭辯,經常讓我莞爾地想「這啥鬼道理啦www」,很不想認同,卻又覺得認同的話好像也可以……

  我想能夠忍受這本小說的人應該很M吧。

  低端人口在底層的掙扎。

  只能擁有小確幸的邊緣人。

  別人釋出善意時,卻難以承認對方是朋友。

  但這種人在難以認同自己又自卑的時候,有人相信著他,依賴著他。

  比企谷八幡,死魚眼、邊緣人、自認人渣、不討喜、乖僻彆扭。

  但閱讀越能懂,那只是表象。

  很多事情,用不著多說,用不著宣稱,去感受就能明白。




  然而,有時候,我卻不太覺得這是一本戀愛喜劇。

  關於戀愛的線索,幾乎微乎其微,少得要命。就算有,也常常難以感受到那是什麼。

  就算是第一人稱筆法,主角依然彆扭得要死,跟讀者保持著好一段距離。

  但我覺得這是這本小說非常美的地方。

  我覺得我好像懂他,卻又不曉得自己是不是懂他,所以我想了解更多他。比企谷八幡可能是我遇過性格最成熟的第一人稱主角,甚至讓我對於這個角色的喜愛大過其他角色。




  我更加確信,喜歡讀這本書的人真的很M。

  讀這本書確實很難嘗到甜頭。

  倘若有人的精神糧食是「甜蜜CP、放閃」之類的元素,這部作品大概會出局到外太空吧。

  但苦苦的東西卻能嚼出香味,一但嚼出真的讓人欲罷不能。

  或許讀到最後,我的觀感真的被扭曲了。

  與其被某個女孩黏膩膩地纏著說「喜歡」,不如被像雪之下般的女孩天天挖苦。

  沒錯,被雪之下挖苦才是幸福。

  沒被雪之下挖苦的人生根本就像是失去味覺吃雜草。

  口頭上互相傷害,心底卻暗藏信賴,這是很可愛的關係。

  這兩位主角都太有事。

  比企谷的幼年生涯是因為太拙、太自以為是被孤立;雪之下則是因為太優秀、太不近人情被孤立,社會底層邊緣人VS社會頂端邊緣人。

  然而。

  再強悍的人也有無助的一面。

  再低端的人也有可靠的地方。

  他們的關係很麻煩、很彆扭,卻很有趣。




  第二位女主角由比濱,一直以來是我的本命角色,腦子總是轉得沒那麼快,但也不是真的笨,是社會化代表的一員。

  有一種人不擅思考,確有智慧。

  她的性格很令人舒適。

  就算傻呼嚕地,你也不會覺得她愚蠢,甚至會情不自禁地依賴著她。

  善解人意、心腸柔軟、胸部又大。

  跟這種女生交往最怕的就是她會付出太多,自己會還不完吧。




  學妹一色彩羽(伊呂波),則是作為最適合活在社會的人類代表,不像雪之下有太多不想妥協的原則,也不像由比濱總是顧慮著其他人,心機重、懂得善用自身優勢、更懂利用別人。

  這種人設看起來非常煩躁,而且又是討厭的現充,但實際上卻香到不得了。畢竟這故事一切都不單純,大家都被膚淺的外表保護著,真實想法卻又不是那樣。

  一色看起來很喜歡利用比企谷,但我覺得她是在幫忙他,也是在報答他。這傢伙可能是這部作品最立體的角色。




  會喜歡這種作品,也許我真的是M吧。

  不過我也會慶幸自己是個能享受這種作品的人。



  也許很多人不會用「聲稱」的方式表達自己。

  但即使那樣,還是有人能夠理解你。

  那就是所謂的真物吧。




Yun
芸光

小說文手
屬性:光屬性
天賦:被吐槽


哪裡可以找到Yun



個人網站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904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

留言共 4 篇留言

傻不嚨咚
我覺得<但苦苦的東西卻能嚼出香味,一但嚼出真的讓人欲罷不能。>這一句形容果青真的超級超級貼切!

而且一開始看比企谷會有一種「你真的夠了喔,是不能好好說話嗎?」的感覺,可是到後來會變成「唉~我有時候也會這樣想。」

愛上果青必須是個M,我認同!!~

05-22 07:11

Hikari
嗨好久不見
https://stickershop.line-scdn.net/stickershop/v1/sticker/439937/android/sticker.png

少屬讓我覺得比起女主角,男主角更有吸引力的作品。
世間少有可以讓我大言不慚地發廚的事物。
香ˊˋ05-22 14:05
千晴
雖然不是 M,但有點推坑感,滿喜歡看言不由衷的第一人稱主角

05-22 07:56

Hikari
比企谷滿話嘮的,而且又很喜歡提無關緊要的資訊&捏他。
要適應這電波是個門檻,我自己大概在六七集開始一本一本緊追。

但真的就非常喜歡。05-22 14:10
潤島 青
為什麼連心得文都有溫暖的聖光感(゜o゜; 聽起來是一部角色塑造很厲害的作品!

05-23 17:08

ゼロ、劫落
看到比企谷吐槽、捏他跟講道理的時候就深深陷入這部作品了。
雖然他嘴上老是逃避逃避的,遇到事情還是硬著上居多。
期待可能會出的果青「新」會有另一個有趣的故事。

06-03 10: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3喜歡★MP67892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龍... 後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放...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nnablesu晚上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