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小故事:「相同」

作者:發牌│2020-05-21 13:00:06│巴幣:4│人氣:155
.
.
.
.
.
那是個漆黑無月的夜晚,城市的一角中,此處的街道昏暗無人。
在相距遙遠的路燈與路燈之間,一名身穿某校制服的女性在這之間穿梭。
她有著一頭秀麗的銀色短髮、胸前繡著大大的蝴蝶結、短裙下的雙腳穿著純白色的襪子和黑色步鞋。
夜晚的道路稍嫌涼快,她在制服上多披了件黑色夾克。
她在短髮隱藏著的耳朵中,塞了一只藍芽耳機,而此時從耳機中正不斷地傳出吸麵聲。
「你好吵。」
她抱怨著耳機另一頭的人,而聽見她聲音的人則不以為然。
「沒辦法,我很餓啊!」
耳機另一頭的人絲毫沒有反省,還更大聲的又吸了一口麵。
「要不是為了妳,我還用的著在這吃泡麵?」
她聽著另一頭理直氣壯的發言,氣的握緊了拳頭,卻無法對其出氣。
畢竟少了協助,自己也無法完成任務,只能忍著點了。
在耳機的另一頭終於吃完麵,而後又津津有味的開了另一包泡麵時,她終於抵達了目的地。
「喂!你有在做事吧?」
她冷哼出聲,而另一頭則傳來意義不明的聲音。
「#&!^#!$」
「……」
她在目的地前的轉角停下,等著另一端的回話。
「咳咳!那當然!」
得到回覆後,她強忍著揍人的怒火,靜靜地走到了目的地的老舊公寓前。
在門口出示了證件給警衛後,她很輕鬆的就近到了電梯,按下了五樓的按鈕。
「你繼續吃沒關係,我任務失敗一定拖你下水。」
她從外套口袋掏出了左輪手槍,接著露出了那雙閃著殺氣的雙眼看著監視器。
耳機另一頭的人看到了這個畫面,不由得手抖了一下,險些將筷子上的泡麵灑到桌上。
「不吃就不吃……這麼兇幹嘛!」
她聽到耳機另一頭安靜了下來後,便收起了手槍,也不再狠瞪著監視器看。
「喂!」
她看著即將打開的電梯門,將左腳輕輕墊離開了牆邊,站在了電梯門前。
「幹嘛?」
耳機另一頭的人正在解鎖目標門上的電子鎖。
「目標死了,那個小女生會怎樣?」
她走出了電梯門,朝著老舊走廊上最底部倒數第二間的公寓門前進。
「我不知道,任務只有殺了那個欠債的男人,其他不關我的事。」
那間公寓門上的電子鎖發出了輕輕的「喀!」一聲,而後呈現著虛掩的狀態。
「是嗎?」
她用疑問句結尾,因為她也不知道該怎麼做了。
「是啊。」
耳機另一頭的人雙手一攤,看著黏在她身上的微型監控器畫面,等著看好戲。
――――――――――――
片刻過後。
她用了最安靜、最沒有痛楚的方式給了在睡夢中的那個男人解脫。
摀住那個男人的口鼻,用小刀直指心臟。
男人連醒來掙扎一秒的時間都沒有,就在睡夢中永遠的睡去了。
她將小刀抽了出來,溫熱的鮮血如湧泉般汩汩流出。
她甩掉了小刀上的血,重新將小刀收回了刀鞘,藏回了裙襬下的大腿上。
「那麼……」
她看著在距離不到四公尺外的小女孩,小女孩天真無邪的睡臉映入了她的眼中。
「好的,任務完成,請盡快離開喔。」
耳機另一頭確認了任務成功後,又開始事不關己的繼續吃著未吃完的泡麵。
「……」
她將一紙自製的明信片放在了小女孩的枕頭旁,而後靜靜的離去了。
在她離開了公寓後,耳機另一頭的人才終於忍不住問了她。
「為什麼給她名片?」
她則感到有些訝異,這個利己主義者居然也有好奇的事情。
「沒甚麼,只是覺得她將來長大也有選擇復仇的權利罷了。」
耳機另一頭的人發出了一句意味深長的「是喔……」之後,便不再說話了。
仍舊是漆黑無月的夜晚,剛完成任務的她走在只剩北極星的夜空下。
今夜,從來沒有感情的她,內心第一次的感受了到不快。
「哼……」
她露出了冷冽的微笑,走在返家的路上。
.
.
.
.
.
(喜歡別忘了按讚分享喔~)
(底下是圖片作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897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少女|小說|殺手|短文|電梯|散文|創作|寫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啪啦啪啦
推推

05-21 21:28

發牌
謝謝推推OuO05-21 23: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leoleopost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故事:「安靜的夜晚」... 後一篇:小故事:「夕焼け狭間の彼...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6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