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特別紀念!! GunXSword 12+13話

作者:方吉│槍與劍│2009-01-20 06:12:05│巴幣:0│人氣:634
一整個燃燒到不行的一話......

ヴァン,ガドヴェド,
該說你們是笨蛋嗎?
還是男子漢就是要用拳頭交心呢......


因為新的機戰K大膽捨棄常客作品(UC鋼彈、蓋特...等)、採用一連串的近世代機器人作品。其中又以GunXSword(以下簡稱GXS)跟蒼穹較為好評(或說人氣?)。蒼穹我看過了,連全套都收了,所以就去把GXS找出來看囉~

GXS雖然是2005年的作品,但看完前13話下來,對於畫面、劇本、導演三者都給予很高評價。爬文有聽板友說最後會爛尾?不過在爛尾之前,我想我是可以給到8x~9x的高分。
世界觀還好,但說故事的人(編劇/演出/導演)非常會說,王道故事也可以講得非常吸引人。前13話乍之下比較像ヴァン跟Wendy的旅行故事,介紹世界、刻劃主要/次要人物......,但是每一話都有很鮮明的主題,分鏡流暢爽快更加深了整個故事的節奏感。有人說機器人部份做的不好,我個人是...看得作品不多吧?所以光是ヴァン的V字招喚以及不拖泥帶水的打鬥就覺得看得很高興了。

ok~這篇重點不在介紹(我也不會寫介紹文orz)
主要是聊聊ヴァン跟ガドヴェド這兩位大叔的.........啥 你說ヴァン不是大叔?



當初看某板友的文章就稱ヴァン為大叔,去官網看看後.......對於重度大叔控的敝人而言,這人完全不大叔啊!明明就是2x歲的青年。等到看完第一話後.................
聲音低沉,又懶散懶散的(不管動作還是說話),一副什麼都不想管的樣子,這不是MADAO的頹廢感嗎!!OK、ヴァン,從今天開始你是大叔了



ガドヴェド,初看只有「嗯...這造形60分」的無奈感,反正木村老師擅長的是巨乳美女跟熟女,所以男性大叔什麼的....完全沒有特別期待。然而啊然而~~


──進入第12話──

上面那兩張圖就是自ヴァン誓言復仇那天開始後,兩人再度見面的場景。
『喔喔~?還以為大叔要去暗殺ヴァン,沒想到這兩人是舊識啊」

因為話不好在人潮擁擠的車站裡講,兩人換到下水道去。
ヴァン的特殊能力哪來的?原來就是ガドヴェド交給他的,在瀕死之際,ガドヴェド將ヴァン的身體與 ダン連在一起,成為生命維持專置與復仇的雙重工具。

重點是,原本ガドヴェド也拒絕ヴァン,可是一旁奄奄一息的エレナ也肯求ガドヴェド


エレナ是ヴァン的一切,生存的意義,被鐵爪之男殺害後,ヴァン只能選擇復仇。

但是ガドヴェド無法允許這樣的事,


ガドヴェド給ヴァン新的出路=新的目標,就是成為新‧Original 7的一員。詳細內容不明(還沒看完),但是守護世人,懲兇除惡是一定的,就像ダン當初被製造出來的目的一樣。
同時,ガドヴェド回想過來,也覺得舊世代的Original 7就是因為選擇走向自己的私欲,忘記大義,所以被殺害也合情合理。

ヴァン還是沒興趣,復仇,依然是他的目標,以及能夠對得起エレナ唯一方法。
兩個男人對エレナ最後的話意見分歧了。
言盡於此,ガドヴェド知道不能談下去了,所以也拒絕回答ヴァン有關鐵爪之男的一切問題。

為什麼?
因為新‧Original 7正是以鐵爪之男為首,與之聯合的存在。



直接了當。
ガドヴェド的回答沒有任何隱瞞之意,光明正大的告訴ヴァン。

「你是說.... 同伴?」
昔日的好友反倒站在對立的一方,這樣的回答ヴァン。


ヴァン怒吼,ガドヴェド也沒有萎縮自己的音量。



一拳...

又一拳...

ガドヴェド完全沒有閃避的意思,就跟他的回答方式一樣,正正當當。
ガドヴェド想的是什麼?
純粹的紳士之舉,尊重之意?
還是對ヴァン與エレナ的愧疚?
亦或......?


在說明原因之前,ガドヴェド再次表明自己的立場。

看著ヴァン沒有解開的飾品,認定ヴァン仍未在這悲劇後頭找到真正答案,
ガドヴェド再一次邀請眼前的男人投入這個新的生命意義。

想當然,ヴァン不會當應的。

ガドヴェド別無選擇的反擊,且告訴ヴァン







決戰前夕,
ヴァン問ガドヴェド,「那傢伙到底怎麼收買你的」
ガドヴェド只回答「鐵爪之男也是普通人...」就被ヴァン停下了。










對於這段話...
敝人覺得ガドヴェド比較像是在問ヴァン,
「(你心中)エレナ的想法與我的想法,到底哪一個可以拯救這個世界,證明給我看吧!」




以打架來說,ガドヴェド真的就像他同伴說的,太多話了...



畢竟ガドヴェド是真的很看重/器重ヴァン吧,
他不願逼一個空殼子的ヴァン就範,所以一直提出他的思想觀點向ヴァン挑戰。












勝者為王,存活下來的即是世界的真理。

無法理解ガドヴェド哲學的ヴァン,就像不了解ダン一樣,

一切攻擊都沒有造成效果





如果一個人的行為表達了他的理念,
那在戰場上,拳頭的強弱就是ヴァン信念的大小。
然而,ガドヴェド眼裡看見的只有不明白又不成熟的ヴァン











不后悔嗎...真的是不後悔吧......
難怪會被叫バカ兄貴,ガドヴェド,你是為了逼ヴァン使出全力才說出來的吧?

可見,ガドヴェド是把理想擺第一,兒女情長居後的人。
也或者是ガドヴェド覺得ヴァン還有當Original的能耐,
才會想盡辦法要拉隴ヴァン......










ガドヴェド贏了,此時他的理念比ヴァン更堅定。








說曹操,曹操就到。


鐵爪之男正巧被Windy哥哥帶回,
這一幕完全落在ヴァン眼中。



找到了... 
ヴァン像發狂一樣,狂笑又狂吼,



再次看到目標後,
ヴァン血脈的躁動讓他明白,他的心裡果然還是最渴望殺了鐵爪之男,
他的身體吶喊著,他的身體回應著,
他的選擇,就是這個!








最後一擊了,
這是決定兩個理念相背之人的最後一回合。

「ガドヴェド」
ヴァン突然說道
「我啊...
















爆炸    

爾後 沉默

ヴァン 倒下了











ヴァン的銀環,響了,
那是只有在解決對手後才會響的銀環,響了。


ガドヴェド輸了...
















--------------------------------------------------


ガドヴェド是個紳士......或著是老好人。
從一開始讓ヴァン打不還手,就覺得這人真的是惜才,沒有必要完全不出手。
珍惜同伴的人,嗯!(蓋章)

做事從來沒有偷偷摸摸(至少這幾話下來),
正正當當的戰鬥,讓他死的時候一樣是沒有一絲猶豫,接受事實的離去。
他到底是為了這個世界才和ヴァン爭鬥?
還是エレナ的死自己也很愧疚,所以想盡辦法讓ヴァン活下去?
或者存粹是用最原始的方法,來解決一條哲學問題?

總之,他是少數讓ヴァン記得名字(XD) 而且還可以吐露心事的人,
是因為救命恩人的關係嗎?還是因為為了換取情報?
儘管情人的命絕對是最重要的,
ヴァン還是向ガドヴェド說了兩次謝謝,非常真心的...

很欣賞這樣的大叔!(姆指)



ガドヴェド表現的這麼精彩卻一下就領便當了,
搞得敝人有點看不下去剩下一半的GXS........ 唉唉 真是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8952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gun| sword| ヴァン| ガドヴェド|槍與劍|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onex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閒聊]喜歡FF9的原因... 後一篇:法外制裁者(C0de:B...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到我的小屋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