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這幾年我學到的幾個社會現實

WeissSchnee | 2020-05-21 00:32:48 | 巴幣 1142 | 人氣 1168

不廢話,自己往下看

以下的內容和你的人生不一定有關
你有同感就是有同感
你沒同感我也管不著



1、你以為不應酬不交際就不會有你的八卦嗎? 你錯了。請時時刻刻都要注意身邊的八卦,那些八卦很有可能會害你被離職。

2、擺在辦公室桌上的零嘴、水果之類的東西,你一定要問過周圍的人「這能不能吃」,確定可以吃了也不一定可以吃,請等其他人先吃了再吃,因為在職場上會有一種雞掰人,在你吃下那些食物的瞬間就會說「啊我是有要給你吃嗎」這種垃圾幹話。寧可讓其他人被這種人搞,你也不要讓自己被搞,為了避免麻煩我會建議你最好不要碰桌上的任何食物。等到周圍有很多人一起開動再開動。

3、有事情問前輩之前一定要想清楚你現在是什麼身分,有時候你的身分或出身,會決定你可以問什麼樣的問題,如果你有什麼技能是你該會的,但你卻不會(不管你在學校有沒有學過),建議你問之前最好是自己上網查一下,任何問題都要以自己可以解決為主。職場上的團隊合作其實都是假象,一人團隊才是真理。

4、人緣最好的人通常都是最危險的,不論是在職場還是學校,人緣最好的人通常都擁有最多的話語權,而且這些人通常都是從小人緣就好到現在的,他們一句話就可以輕易地殺掉一個人,請你千萬不要得罪他們,若是不幸的得罪他們了也不要隨隨便便的去道歉,因為人望可以決定是非,很多時候你根本就沒有錯,錯的是你人緣太爛了,你道歉反而更給他們藉口搞你。請用盡全力強化自己,在最關鍵的時刻不求反擊成功,但至少要可以全身而退。

5、其實尊嚴比你想的還要重要,尤其是有些人在外面損害你的名譽時,你就該找機會出來捍衛你的尊嚴了。

6、非到必要時請不要與人徹底決裂,每個人脈都有用。

7、有些人會在你的事業蒸蒸日上時突然把你的黑歷史挖出來說,他們的唯一目的就是把你拉下來,沒有別的,就只是看你復活了很不爽而已,所以沒事不要去害人,真的要害人,你最好確保不會有報應。

8、換工作不可恥,工作做不久也不可恥,一直換工作也不可恥,你的人生不會永遠都在同一個地方前進,這很正常。只是有些人走得比較曲折而已。但要記住,不要一直處在這個狀態,可以一直流浪的人只有兩種,一種是他可以選擇留下來,一種是他根本留不下來。

9、承第七條,人都會犯錯,但請你要有成長,這樣別人拿你黑歷史出來挖的時候,如果你現在已經不再這麼做了,這反而會讓你把腳步踩得更穩,在別人眼中,你已經是煥然一新的人了。

10、出張嘴其實不是錯,錯的是你把它說給人聽了,只對著牆壁和馬桶說幹話會是一個好方法。

11、一般而言,根本沒有人會在意你的過去,請不要自己講自己以前的事情。

12、適時的說謊可以保護你。

13、講話膨風也是一種學問。

14、在你無法為了別人的人生負責以前不要無套內射別人。

15、連生存都做不到了就不要去想著提升心靈層面的東西,那叫好高騖遠。

16、如果你已經可以穩穩的生存下來了,那進修就是可行的。

17、健康比什麼都重要,請不要沒意義的加班,早點回家早點做你愛做的事情對你的身心靈都有幫助。

18、不要輕易地為了任何一種人事物鞠躬盡瘁的,不要輕易地不求回報。

19、夢想這種東西會在你某個歲數開始持續的對你造成傷害,如果你發現你與夢想的距離一直都沒有變短,請你放慢腳步慢慢做吧。

20、人不會因為沒有夢想而死,但會因為沒有健康而死,請照顧好自己,人類的科技沒有發達到你可以無視自己的健康。

21、好好把握你和家人相處的每一刻,因為很多時候你不知道明天與死亡誰會先來。

22、請珍惜重視你的人,那怕人再少都一樣。

23、現在這個社會要請求別人幫忙是很難的,夥伴很難找,多半你只能找到員工,想要求人協助,最好確保你口袋有一點資金,反過來說-能夠有與你共患難的伙伴都是你的好運,請好好珍惜他們。

24、新注音的輸入法越來越智障了,fb訊息也越來越爛了,建議你各位都用手機打字,這樣比較不會因為lag而造成誤會。

25、fb現在都有自訂貼文隱私的功能,也就是說,你以為是兄弟的人,其實很有可能利用這個功能在偷偷罵你也說不定,不要把你自以為的朋友看得太重,免得到時候你發現真相時可能會直接找條鐵軌躺下去。

26、批評別人還真的需要一點斤兩,如果你講不出什麼有建設性的意見還是閉嘴吧,免得你毀了別人的人生。

27、你會無法成為一個領域的大手的原因,在於你不想要犯任何錯誤,並且你也不准該領域的大手犯錯,不承認失誤的存在的人無法成長,人都要在錯誤中學習。

28、很多東西都是從不及格做到及格的,但你如果都不開始做,就永遠都不會及格甚至滿分了。

29、滿口髒話不會讓你變得比較凶猛,相對地滿腹經書的書生也不代表他很和善。

30、你的痛苦不等於別人的痛苦,不要隨便用你的標準去審視別人。





好了就這樣,我廢話完了,掰,下次見

希望對你各位有幫助。

這篇也寫給我自己看。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迴天
你待的公司都是基掰人是怎樣
2020-05-21 08:42:12
Sanvendi
第四點完美詮釋了"立場大於是非"的道理
2020-05-21 13:37:15
輝水蘭
我現在(以前也是)就被八卦弄到在學校待不下去(所以能不去學校就不去)
現在依照立場我有時候真的不會信任人
2020-05-21 14:34:51
不要瞎掰好嗎
如果早點看到 也不用去巨醬上課了…
2020-05-29 23:32:07
神遊夜子
無意間逛到 這篇文很恐怖 太真實了..
2020-10-25 04:23:4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