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鹿耳門征伐—柳絮歸萍》[05] 可還曾記得,那時的約定

作者:雨茶│2020-05-20 18:01:25│巴幣:10│人氣:253
《鹿耳門征伐—柳絮歸萍》[#05] 可還曾記得,那時的約定

  「青姊,我們要出海了!這次是真正的出海,不會再回來了!」
  季家兄長,季無風將背著的竹筐往柳家後院的灶台一放,等不及柳青青查驗筐裡的活魚,便興高采烈地向她報告。
  「哎?是怎麼一回事?」
  柳青青雙目圓睜,顯然無法理解無風口中的這一番話。
  「我們和人家簽了約,要到海船上去幫忙。」一旁的無浪補充道。
  「對對對,小江小河的魚已經不能滿足我們啦,男子漢就該幹票大的!」
  他們七嘴八舌地和柳青青解釋,如何在集市得知往來南海的大商船正缺人手,還有自己駕船的本領是如何被船長給看上。
  ——這一切,都多虧青姊替季家兄弟仲介了行舟捕魚的工作,無浪他們才得以在亂世中苟活,還能藉著搬運魚貨的機會和柳青青見面。
  每一次,青姊都會拿出本來是用來招待貴客的小點心給他們品嚐,甚至親手下廚做幾樣小菜讓他們帶回去。
  季家兄弟倆人發自內心地感謝,也對這樣的青姊抱有好感。
  可是,光是行舟捕魚或許可以養活自己,卻賺不了多少錢。要想報答他們的恩人,就不能夠裹足不前,更何況,男子漢,誰不想闖蕩一番大事業呢

  「可衙門不是有令片板不許入海……」柳青青聽完,擔心地捧著臉頰。
  看著青姊煩惱,無浪反倒天不怕地不怕地說道:
  「哎,天高皇帝遠,再說世局這樣亂,說不定哪天就被清虜給端掉——」
  柳青青趕緊掩住無浪的嘴,深怕被其他忙碌中的下人給聽見。
  「噓,小孩子亂說話,小心掉了腦袋。」
  「我們已經不小了,青姊。」無浪道。
  「就是就是。」無風附和弟弟道。
  「等我們賺票大的回來,就來迎娶青姊。」無浪道。
  「可惡,無浪你偷跑!」
  「哎、誒誒!?」
  
  ——至今,無浪仍能鮮明地回想起當時柳青青面紅耳赤的模樣。
  即便那只是年少時代的妄語——誰都知道,無父無母的落魄漁村孩子,是不可能高攀好人家的小姐——但對兄弟倆來說,柳青青就是他們願意為此

奔赴險地,只為了將來有一天能衣錦還鄉,看見她笑著歡迎自己回來的夢想。
  「……浪?」
  但是,那終究只是過去的夢。在少年轉為成人的歲月,單純的夢想已被現實碾碎,只剩下唯一一個念頭。
  「無浪?」
  唯一一個,他活下去的理由——
  
  季無浪睜開雙眼,發現自己睡在黃花梨製的架子床上,然而牆壁的漆飾與窗戶的格局卻是濃濃的荷式歐洲風格。
  在他身旁,方才夢境中的女子便坐在床榻邊,像是要確認他的存在一般,青蔥的指尖輕輕地摩娑著他的臉龐。
  ……不,面前的柳青青已沒有了夢中的青澀,身材亦如熟成的果實般玲瓏有致,總是溫柔揚起的唇角不再,取而代之的是那雙微微下彎的眼眉,彷彿透露著無盡的憂傷。
  「……青姊?」
  無浪試探性地問了一句,試圖起身,但立刻感到一陣天旋地轉,跌回了枕頭上。
  他為何會在這裡?腦中一片混沌的他,只記得自己試圖從拉迪斯舉辦的晚宴上逃離,然後……
  「噓。」
  柳青青手指按在唇邊要他噤聲,調整他背後的靠墊,端起放在一旁矮几的藥湯,輕輕吹了兩口,送到無浪的嘴旁。
  「喝吧。」
  黑豆和甘草,加上其他中藥材的味道令無浪皺起了鼻子。但腦中混沌的他還記得這是緩解毒性的偏方,也就不再抗拒。
  一口、兩口藥湯下肚,剛剛甦醒的意識隨著肚中的熱意又變得模糊。不知不覺間,他又再度進入了夢鄉。

==
原案:三色坊
作者:雨茶
插圖:FAN
歷史顧問:清水、Haku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8879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小p
會有青青結局嗎![e36]

05-20 21:41

雨茶
(想說但是不能說)05-20 21: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MoonyTe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鹿耳門征... 後一篇:[達人專欄] 《鹿耳門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