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小說】注釋滅世默示錄(4):戰鬥之後揭露的驚人事實

作者:山梗菜│2020-05-20 00:09:34│巴幣:22│人氣:218
四周雖然都是注釋雲,但是只有這座廣場地板上描繪的魔法陣範圍之上,還有這附近的空間,半點注釋也沒有。看來這個魔法陣本身有驅趕不必要的注釋的能力。

「你就是創造我們的世界與宇宙的神嗎?」

明揚還是不敢大意地問道。

水晶組成的人形物體發出冷笑。

「我只是負責在此修正組織世界核心的管理者罷了。」

「現在我們的世界到處都被莫名其妙的注釋侵蝕了,而我們得把那顆球修好才行。」

「核心並沒有壞掉,而是它自然而然地變成這種狀態的。」

人形給了出乎人意料之外的答案。

「神給予這個世界的人類意志,而操作者負責用核心把意志化成構成這個世界的要素。但是,核心無法永遠完整地處理神的想法,要是沒有我們的操作,沒有辦法以要素呈現的事物越來越多,因此這時就會以注釋代替。這是自然產生的結果,跟神自身的想法無關。」

那平淡的聲調就像在說一加一等於二一樣自然。

「但是,要是注釋越來越多的話,最後構築這個世界的要素就會完全消滅,這同時就表示所有世界的滅亡!我生活的世界就是因為這樣子滅亡的!」

艾特拉斯憤怒地大叫:「接下來的世界毀滅了也沒關係嗎?而你們知道中樞已經出現問題了,竟然置之不理!」

人形沒有回答這個問題。

「既然跟神的想法沒有關係的話,為什麼……為什麼我的世界非得要毀滅不可!我的族人們做錯了什麼事?你們明明知道這樣子會讓世界毀滅,可是你們就只是看著它卻什麼都沒做,這樣也算是神的僕人嗎!為什麼什麼都不做!」

人形發出一聲厭倦的嘆息。

「因為厭倦。」

「厭倦……?」

「厭倦、厭煩、疲累、無聊、嫌棄。我在這個地方操作核心組織你們的世界、維持你們的世界運作,卻除了這份工作以外的事什麼也不能做。我想要結束這段生涯,雖然我真的對不起你們的世界,但是原諒我吧。」

看起來像雕像般的人形,這時眼中竟然露出了厭世的眼神。

「對神來說,完成這個世界雖然只是幾年的事,但是對我來說,要維持這些世界繼續運作下去的工作已經持續了數萬年,沒有假日也沒有閉上眼睛休息的一刻。所以對不起,但是我只能這麼做。就這樣子放著讓它自然失控吧。」

「如果你們不想動手的話,那讓我們來處理,或是你來告訴我們修正它的方法。」明揚邊說著,邊把身子挪向那顆黑球:

「不管怎麼樣,我們也只能這麼做。」

「你們是做不到的。」

人形的聲音就像在哄小孩似的。

「因為在那之前,你們就會被注釋的力量消滅。」

「這裡的地板本身就是防止注釋侵蝕的魔法陣,只要我們還在這裡面,根本就不會有事!」艾特拉斯反駁。

一陣巨大的風聲包圍住了整個魔法陣。

多到像砂塵暴的文字注釋像龍捲風那樣包圍住兩人,明揚完全看不到周圍的模樣,就算抬起頭也只能看到無數密密麻麻的文字蓋住天空。

而且四周不時還會有一、兩道注釋侵入魔法陣內部,在擊中地板後自動消滅。

「不會有事的是身為神的僕人的我們,而不是你們這些微塵!」

人形一瞬間再次分裂成無數片晶體,在兩人身邊快速飛舞。艾特拉斯拿著刀斬開幾十片飛過來的晶體,但緊接著又有另外數十片晶體撞上她的腹部,用超乎想像的力道把她撞飛到魔法陣邊緣。

魔法陣的邊緣沒有圍籬,要是就這樣子滾出去的話,艾特拉斯就會被注釋消滅到連根頭髮都不剩。

「現在在這個廣場周圍的注釋量,足以把你們這些微塵殺掉一千遍!」

不知何時重新組合變回人形的敵人從明揚背後無聲接近,然後用力抓到半空中。

被用力緊抓的明揚用槍射擊它的手指,未料手指沒有粉碎,只是出現裂痕後重新便融合。

「怎麼可能……居然連槍都沒辦法打碎這種東西?」明揚錯愕。

「因為那本來就是用許多分散的晶體組合成的物體……」艾特拉斯強忍著痛楚站起身,看著身邊還沒有跟人形融合在一起,依然在空中飄浮的晶體。

原本就由無數物體組合的敵人,就算分離了也會重新合體。這種敵人到底要怎麼打敗啊?

明揚仍繼續試圖抵抗。這時人形繼續用哄小孩的聲音說道。

「放棄抵抗吧。你們已經被大量注釋包圍,要是破壞了腳下的保護魔法陣或是我有殺害你們的意思,你們隨時都會痛苦地被消滅。」

「不打倒你的話,我們還有我們的世界也一樣會被消滅啊!」

「不不不,我所指的並不是消不消滅的問題,你好像沒有察覺到問題的重點所在。」

人形裝模作樣地搖搖手指。

「我的意思是說,你們可以選擇在痛苦地慢慢被注釋侵蝕還有一瞬間消失無蹤間選擇──」

在廣場邊緣形成一道風牆的注釋流突然噴射進來,接著擊中艾特拉斯的背部。

「啊啊啊啊啊啊啊──!!」

艾特拉斯發出彷彿肉體遭到硫酸侵蝕般的痛苦尖叫,倒在地上不停扭動身體。

人形似乎有解除魔法陣的保護效果的能力,如此一來它就等於能自由操控這股毀滅性的力量。

明揚當然知道人形做了什麼,他馬上舉槍準備射擊,但人形伸手阻止他:

「住手吧……從你們踏進這個魔法陣之中的那一刻,你們就只有消滅一條路可以走而已。」

「你擅自把神創造的世界全部毀掉,你不怕自己出事嗎?」

「到目前為止神都沒有出手,這或許就是神的旨意吧。」

「不、因為神讓我們出手!」

明揚朝人形的眼睛開一槍,趁著人形摀住眼睛的同時跑向黑色球體。

「明揚……」倒在地上的艾特拉斯用剩餘的力氣擠出話來:「修復它的方法……就是把手貼在球體表面,然後用全力去思考你的世界原本應有的樣貌!」

「我知道了!」

黑色球體就在眼前,在明揚要伸手摸到它的時候,他的背後也傳來一陣衝擊。

大量的注釋擊中他的身體。人形看著他倒在地上,它的眼睛已經復原了。

「連求饒都不知道……人類微塵何時已如此愚蠢?」

人形如地獄低語的聲音說著。明揚也被注釋流打中了,再過不久他就會變成(註:這個偵探已經消滅。)的狀態了。

「微塵,永別了。」

在人形向明揚道別的同時,它的身後傳來被刀刃貫穿的觸感。

那是透明的刀刃──把它刺穿的,竟然是剛才就被擊倒的艾特拉斯。

「妳……為什麼……」

人形體內有一塊紫色的核心,不偏不倚地被刀刃貫穿。艾特拉斯剛才就注意到那塊疑似核心的部分,於是她用上全力朝紫色核心攻擊。

「要問我為什麼還活著嗎?」除了一點擦傷外沒有大礙的艾特拉斯,把刀用力抽出來。

「因為我們身上有防護層啊。」

艾特拉斯露出穿在身上像背心的東西,她剛才終於明白它的作用。

那是用無數書頁黏成的防護背心。剛才打中艾特拉斯的注釋流全部都變成這件書頁(註:書籍內部的紙頁。)防護背心上的注釋。

明揚身上也穿了防護背心,因此平安無事。剛才艾特拉斯躺在地上的樣子,全是為了騙過人形演的戲。

「竟然有這種事……你們竟然……沒被注釋……消滅?」

「在注釋流攻擊我住的城市的時候,我老早就注意到一件事。那就是圖書館還有書店都幾乎不受影響。」

明揚起身並說明自己的推理。

「那些注釋既然說出口的語言有反應,那麼印在紙上的語言媒介也有一定會有用,這就是放滿了書的地方都不會有事的原因。既然如此,只要把書本一類寫滿字的物體帶在身上,那就不需要擔心注釋的威脅了。」

雖然說他的世界是文字構築而成的小說,但是這個世界裡面充滿文字的書籍等文章媒介,也是語言的一部分,所以那些注釋對書籍也會有所反應。

明揚把手掌貼到球體上。

「要完蛋的是你,永別了。」

人形的身體因為核心損壞開始崩解,慢慢變回無數細小的晶體。

「不要得意忘形……微塵……」

人形解除了魔法陣大半的保護機能,讓大量注釋流像灌進水槽裡的水朝兩人淹來。

但明揚從背包裡拿出了一個巨大的物體。

那是一本厚書,書上寫著《康熙字典》(註:清朝康熙五十五年編纂而成的漢字字典,同時也是世上第一部名為字典的書籍。)。

大量注釋被康熙字典吸收,景象就像星雲被黑洞吸收那樣壯觀,原本對兩人來像毒氣那樣致命的注釋流,竟然只要準備一本書就能完全解決!

康熙字典落在地上,攤開的頁面上的每一行字旁邊,都擠滿了無數的注釋。

「怎麼會……怎麼會這樣子……」

人形崩潰的聲音在空氣中散開。明揚腦中開始想像家鄉的模樣,而球體也吸收了明揚的記憶畫面,發出光芒。

光芒化成光柱照亮天空,空氣中剩餘的注釋也跟著消滅。

被大量注釋流遮住的天空剎那間萬里無雲,一個字也不剩。

「我們贏了。」

明揚對著被艾特拉斯偷襲成功的人形說道。

「你們決定……拯救你們生活的世界嗎?」

因為核心受損,全身崩解的晶體人形依然發出消滅前的掙扎。

「你們會後悔……就像我一樣,一定會後悔……」

「我們有什麼理由要後悔?」明揚對人形口中說出這句話感到難以理解。

這時,晶體人形發出笑聲。那笑聲聽起來不像嘲弄,反而像是得到解脫般的開懷笑聲。

「我說我是神的僕人這件事……是騙你們的。其實……我……」

人形說出叫人難以置信的話。

「我跟你們一樣……也是來自另一個世界的主角。」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882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故事冒險者Jimmy
花了一段時間才找到本回的重點(?):『不、因為【神】讓我們出手!』

1.因為神(註:山梗菜。)讓明揚與艾特拉斯出手,所以我們才有這篇文可以看
2.如果本次的三十萬系列小說中有他們倆個的世界原本的樣子,那會更精采(!!)

05-20 19:03

山梗菜
1. 確實是XD
2. 那應該就只是普通的奇幻小說還有本格推理小說05-20 23: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A85714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隨筆短篇】善惡價值觀顛... 後一篇:[達人專欄] 【小說】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