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開箱] IROCKS M28R 低噪音無線靜音滑鼠

作者:Mesak│2020-05-19 20:50:59│巴幣:0│人氣:795

IROCKS 繼 M23R 之後,又推出了新的靜音滑鼠,這次的造型設計採用人體工學設計,更符合長時間使用握持。

滑鼠擁有四個 DPI 切換模式,採用 800-1200-1600-2400 循環 DPI 切換。 側鍵滾輪可進行左右滾動,在網頁中可進行水平平移,操作起來相當的得心應手



簡單的外盒造型,標示 M28R 的外觀特點。



盒背加上了滑鼠特色。



盒內共有 MicroUSB  傳輸線、滑鼠本體,接收器,說明書。



滑鼠的正面與背面,可以看到正面的底部有個 MicroUSB 的充電接孔,背面可以看到微翹的滑鼠尾端,上方壓上了 LOGO。



滑鼠從正上方看可以看到 滑鼠的主要造型,滾輪下方為 DPI 切換器,在下方一點有低電壓以及充電指示燈。

左右兩側各有設計止滑顆粒,以多數凸起的 Y 字分布在左右兩側。

底部可以看到開關、光學感測器位置以及四個滑鼠鼠貼。





滑鼠側邊設計有水平滾輪,以及功能側鍵(上一頁、下一頁),滑鼠沒有應用程式,可利用 X-Mouse Button Control 進行修改,可以套用更多操作。



滑鼠利用大拇指以及無名指左側抓握,適合右撇子的設計。



正面操作,這邊可以看到大拇指可以有一個停泊的地方,在這個設計中可以很輕鬆的抓握住滑鼠,大拇指不會貼於桌面。



利用大拇指的右指腹可以滑動水平滾輪,利用關節處可以很輕鬆的案到後段的上一頁鍵,下一頁的話拇指就需要抬高一點來按壓。



M28R 的總重量 約 120g 左右,以一般帶電池的大尺寸滑鼠來說,算是相當輕盈的設計。



拍了一個轉圈圈的影片 :









接著手癢,來拆除一下,移除掉鼠貼後,可以看到滑鼠內部的螺絲,每個鼠貼下方都有螺絲。



移除後就可以很輕鬆的拆開滑鼠,滑鼠頂蓋居然還有配重塊,作用是可以均衡與電池的平衡性。左下角藍色膠帶纏繞的就是鋰電池,表面沒寫數據,但官方數據容量是 450mAh



前端可以看到兩個靜音微動開關,依照經驗這造型與 M23R 是一樣的規格,中鍵滾輪採用的是 HUANO 的微動開關。



編碼器則是沒有標示廠牌,外觀寫 F-SWITCH 14,刻度感相當不明顯,噪音感也相對的較低,滑起來還算平順。



側鍵採用的一樣是 HUANO 的微動,中間 DPI 切換一樣採用的也是靜音軸。



光學滑鼠感測器採用的是 PAW3212DB-TJDT



滑鼠移除掉加重塊以及螺絲後的重量為 108.5 算是離輕巧更進一步。

IROCKS M28R 目前我在辦公室使用了一陣子,辦公室內雙螢幕,滑鼠有 2400 DPI 可以很輕鬆的跨螢幕選擇,想要減慢速度移動也可以利用  DPI 選擇鍵馬上切換到 800 或是 1200 ,都相當符合使用情境

滑鼠一段時間未使用會進入休眠,喚醒模式採用先點後動的操作,先點擊一下才會開始作動。

靜音滑鼠真的相當適合多人環境,或是需要安靜的環境下,考量到尺寸的關係,也許沒有 M23R 那樣輕巧好攜帶,但是放在辦公室內長時間使用,人體工學設計也不會感到讓你手痠,是款值得推薦的靜音滑鼠。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879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mes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開箱] IROCKS ... 後一篇:[開箱] IROCKS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新增彩色插圖~大正浪漫,和服義大利+日本(APH)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