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食物語】《喚潮》番外:越人歌 上(飛俞)

作者:柳靜│2020-05-19 16:09:12│巴幣:2│人氣:324
【食物語】《喚潮》番外:越人歌 上(飛俞)




作者:柳靜
※本文之所有內容嚴格禁止隨意轉載!!※




  與俞生分別後,我們一行人回到了空桑。
  聽說此次東海行又有驚險的事情發生,而且飛龍還恢復記憶了,食魂們各個興奮地想知道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於是,在餐館結束營業後,一夥人圍繞著沅白,想聽他分享這幾天的見聞。
  我被沅白拉著坐在旁邊當見證人,飛龍值完日原本想離開,結果被青團和春捲他們團團圍住,說希望他留下來一起聽,他只好坐在窗邊,一邊吹著夜晚的涼風,一邊漫不經心地聽著沅白講故事。

  「我們發現少主不見之後,俞生殿下咻的就不見人影,飛龍戰士也跟著追了上去。你們怎猜怎麼著?居然是一隻八爪巨獸幹的好事!俞生殿下還被催眠,差點把自己給殺了呢!幸好飛龍戰士及時趕到,叫醒了他,兩人合力打敗了這隻八爪怪。」沅白說得活靈活現,彷彿飛龍轉述給我們聽的是他親眼所見似的。
  「哇--多虧有飛龍哥哥!」青團和一群孩子們發出讚嘆聲,朝飛龍的方向看去。
  飛龍聽到自己被提及了,轉過頭來,笑著朝他們揮了揮手。
  等到眾人安靜些,沅白又繼續說道:「結果不巧,避水咒的時限到了,眼看飛龍戰士就要溺水了,俞生殿下趕緊帶著他往上游。少主和我們趕到現場時,他倆正抱在一起呢!而且飛龍戰士還找回記憶了!然後……」
  「真是太令人感動了!」沅白話說到一半,吉利突然站了起來,雙手捧著臉頰,頭上的呆毛豎成了愛心的形狀,「男主角從壞人手中救出另一方,然後溫言安慰,劫後餘生的兩人緊緊擁抱在了一起,發誓再也不分離!啊啊、多麼美好的愛情故事啊!」
  「噗--!」飛龍倒了杯茶喝到一半,聽到最後一句,噗地一聲噴了自己滿臉,結巴道:「你你你……瞎說什麼!」
  哎,糟了,吉利又開始了。我無奈地扶了下額頭。
  「咦?不是這樣的嗎?你不是說過……俞生殿下是你認定的人嗎?還有你老追著他跑啊!你甚至願意為了保護他而犧牲性命!」吉利越講越激動,雙眼閃閃發亮,「俞生殿下等了你那麼久,現在你的記憶終於恢復了,真是可喜可賀呀!」
  「我……欸、你……嘖,不說了!」飛龍難得滿臉通紅,大約是覺得這下怎麼解釋也解釋不清,扭頭便往窗外跳了出去,振翅飛走了,留下滿堂熱烈討論的食魂們。

  飛龍湯飛到了後山,在一棵高聳的樹上降落,坐了下來。吹了大半途的夜風,總算是冷靜不少。
  其實他剛剛並不是想否認,只是心裡一時半刻也弄不清。他想了想,自己對風生水起的一言一行,難道真的如吉利蝦所言,是因為對他有那種意思,才這麼做的嗎?
  他向來信奉適者生存的道理,在這個弱肉強食的世界,情愛這類事於他而言並不熟悉。然而,確實他對風生水起有著無法言喻的執著--他不願看他用那些大道理束縛自己,不願見到他犧牲,不願見他如此隱忍,更不願……看到他哭泣……
  一想起風生水起知道自己找回記憶時的反應,飛龍湯又覺得心頭一陣揪痛。

  是夜,飛龍湯輾轉難眠。




。To Be Continued。

-*-*-*-*-*-*-*-*-*-*-*-

【後記】


  我來了我來了,我來鋪紅地毯了ヾ(⌒(ノシ'ω')ノシ(不是)
  想不出該怎麼牽這兩人的紅線,我只好搬出吉利蝦了\\\\٩( 'ω' )و ////(X)
  然後寫的期間我猛抽到芙蓉石……這是某種感應嗎(☉д⊙)
  究竟飛龍會怎麼做呢~ヽ(✿゚▽゚)ノ




柳靜
20200519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876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食物語|飛俞|飛龍湯|風生水起|俞生

留言共 1 篇留言


吉利棒!

05-20 18:28

柳靜
靠你了吉利[e19]05-20 22: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vam2015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食物語】風生水起角色吊... 後一篇:【食物語】《喚潮》番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新增彩色插圖~大正浪漫,和服義大利+日本(APH)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5:4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