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短篇〉 心語

作者:羔羊│2020-05-17 20:51:27│巴幣:14│人氣:186

  吶,妳聽過『心』的聲音嗎?

  據說……
  

  「據說,『心』是用來感受的。生活本身就是要用心去感受、體驗生活……」

  停下了行走的步伐,眺望晴空萬里、萬變浮雲,褐髮少年不知道在些看什麼,忽然說了如此一句。

  一旁一同走在返家斜坡上牽著腳踏車的金髮少年,一起停下了腳步,瞧向了友人。

  「……」

  沁涼夏風輕拂過了兩人,少年們的髮絲揚起。

  薄唇輕啓,緩且小地足以令一旁的友人聽見的音量,道出了深藏於心的想法,褐髮少年束成馬尾撥於胸前的秀長髮絲又一次在空中飄揚。

  「……只是看我們要用哪種心態去對待。」

  「今天攤位裡聽哪個占卜師說的?」

  「雖然校慶很好玩。但很可惜……不是!」

  「不是?不然是什麼?」

  「哈哈,我剛剛不是說了嗎?小青,你啊,別人說話的時候,要注意聽啊!」

  小青挑了一下眉,瞇了一下眼,收回目光,一聲嘆息。

  「是喔……」

  靜一下、又一聲。小青握於把手的手又收緊了一些,微垂下眼。

  「哎,小白。」

  「嗯?」

  「要是哪天我消失了,希望有一個人來找我,讓我不再迷惘、痛苦過日子……」

  一聽,小白瞥了他一眼,口吻聽來不以為意。

  「是嗎?那……你希望自己可以被什麼樣的人找到?」

  「……一個很重要的朋友。」

  「……」

  對方安靜了一下,小青才又開了口。這次,話中透出了深深的迷惘。

  「你有想過嗎?就算被人找到了,心裡還是空虛的,因為那不是自己真正希望找到自己的人,我聽說的……」

  遙望遠方山水風情,小青又說了一句話。似乎是希望從對方身上獲取答案……卻也不怎麼相信自己、甚於他人。往往一句話,他人的一句話,就輕易的定義了自己、依照他人的方向走、沒了自己的主見。而自己卻從來沒有察覺出有一絲不對勁、一個勁的被牽著走。直至最近……

  於此,他,陷入了窘境。

  「……你相信嗎?」

  安靜了一會兒,小白嘴角揚起首,微微揚起,笑了出來。目光也一同眺望遠方景色。只是兩人所見,卻不一定一樣。

  即便處於一樣的世界,所見的景色也不盡相同。

  有些人眼中世界是一片美好,有些人則不然……在兩極世界中,體驗到的卻也十分豐富……超乎想像的……

  此一思,小白咧嘴一笑,展露出了大大的笑容。

  「哈哈,我啊……只相信我的感受。」
  
  
  
  妳呢?感受到了什麼?是否有聽見自己的『心』呢?

  親愛的,捫心自問,妳希望成為什麼樣的人?又希望能找到什麼樣的自己?



*you tube*


Top Anime Sad 2019
- Best Sad Anime Music Mix
- Emotional & Sad Anime Soundtrack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857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烏迪亞
我的心好像在不知不覺成了自己的燃料,在一日又一日的燃燒中漸漸減少

05-17 21:38

羔羊
你可能把自己的注意力放在了你不喜歡的人事物,也許你可以試試看,多關注、也試著去做會令你感到開心(不是傷害、不尊重人的就好),不要把注意力放在你不喜歡的人事物上。只是建議,若對你有所幫助,是我的榮幸。05-17 21:44
烏迪亞
謝了

05-17 21:45

羔羊
不客氣!05-17 22: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a199612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新】【Peter B.... 後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