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圖鑑】日本の給料&職業図鑑 ~ 行行不等值

作者:愛吃洋芋片的金魚│2020-05-17 16:19:21│巴幣:22│人氣:446
水往下流,人往上游。


最近到書店亂逛,發現一本有趣的書,宝島社出版的《日本の給料&職業図鑑》,裏頭介紹日本各行各業的現況和收入,裏頭各職業的插圖是請知名插畫師畫的,很有意思,給大家介紹一下。(喜歡請支持正版)


行業別,第一章:專技人員、諮詢類職業。第二章:藝能、傳媒、創作類職業…


律師

律師,新手的初始薪資就比日本平均水平要高(48萬 > 22萬),等作到四十多歲,平均薪資78萬。 (一元日幣約等於0.28元台幣,22萬日幣約等於6.16萬台幣,以下請自行換算)


會計師

專技人士的薪資比起無門檻的行業總是收入高些,初入此行35萬日元,20年後55萬日元。


氣象主播

這行業的收入就和日本平均收入差不多了。初始薪資24萬日元,工作20年後40萬日元。還記得AKB48的柏木常扮演天氣姐姐,還好只是角色扮演,那收入和偶像明星是不能比的。


理財規畫師

收入幾乎和平均收入重疊。日本20多歲的平均薪資20多萬日元,30多歲的平均薪資30多萬日元,40多歲的平均薪資40多萬日元,很好記吧。


偶像明星

平均薪資是從受歡迎的偶像明星的資料統計而來的,賣相不佳的偶像不計算在內。結果很寫實:年輕就是本錢,老了就該轉型/退休。


演歌歌手

這職業是特地選出來跟偶像明星作對比的,老酒沉甕底,越陳越香。


Club DJ

前面看的都是高於平均薪資的工作,總算出現比平均薪資低的了,DJ 的初始薪資10萬日元,作到30多歲一樣10萬,作到40多歲也才15萬。


聲優

大家以為作聲優很棒?在日本算低薪行業,平均薪資16萬日元。當然,這是指一般聲優,如果是超人氣超大牌聲優則另當別論。下圖右半的「歌い手」指的是在ニコニコ投稿的非正式歌手,所以收入少得可憐,支持他們的就是夢想,有夢最美,希望相隨,只要能紅,人生就有轉機。


內科醫生

專業證照人士收入本來就高,醫生又是處於金字塔頂端的人士,所以,想考進醫學系是很難很難的,訪問立志考進醫學院的學生,他們大概會說努力唸書考醫生是為了將來能拯救生命……哪天醫生的收入掉到跟全國平均薪資一樣,醫學系新生還能講出這話,那我就信了。


藥劑師

初入行的薪資近30萬元,但之後的增幅不大。在醫院裏是不是醫生的收入是差很多的。附帶一提,放射師、護士等的薪資水平跟藥劑師是差不多的,看護的收入就低了,平均低十萬。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854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皮卡丘
沒想到聲優的薪水...跟想像中有點落差,這插畫配的真好讓選擇職業時多了很多想像 [e19]

05-17 16:54

愛吃洋芋片的金魚
是呀,插圖也是我買這書的重要原因。[e12]05-17 16:58
小鄭
很有意思的一本書

05-20 08:53

愛吃洋芋片的金魚
哈哈。有點像遊戲攻略XD05-20 10:00
Aura
這滿有趣的,感謝分享。

我想到之前看報導,日本薪資最高的職業是天皇,不知道這本書裡有沒寫?



07-17 13:02

愛吃洋芋片的金魚
天皇?!記得是沒有,話說天皇能看作職業嗎?www07-17 13:03
Aura
因為日本有些職業是世襲,天皇就是最經典的代表,你不要當還不行(平成天皇超衰的,一輩子都在道歉)。
關於天皇工作可見:https://ppt.cc/fFTxix。

除了天皇之外,還有一些日本傳統文化職業是世襲的。

像去年這時候帶學生去岐阜(織田信長起家地),那裡的長良川就有宮內省(我習慣用舊稱)指定世襲的職業‧鵜匠。

鵜匠是用日本傳統方式(操作鵜鳥捕魚)捕魚的匠人。
鵜匠的捕魚工具一套122件是日本國家指定重要有形民俗文化財。
長良川鵜飼補漁法是岐阜縣指定重要無形民俗文化財。
長良川鵜飼遊覽船的操船技術是岐阜市指定無形民俗文化財。

07-17 18:11

愛吃洋芋片的金魚
勉強になりました! m(__)m07-17 22: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yanam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電影】好看的西洋殭屍片... 後一篇:【心得】集合啦!動物森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