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死後,來談一場戀愛吧!5-5.調和

作者:艾羽│2020-05-17 16:00:48│巴幣:18│人氣:149
  「你們到底在給我搞什麼啊?」

  匆匆來遲的班導師站在門口被教室內駭人的景象嚇的臉色發白。

  在教室的中央「惡犬」黑紅色的血液已經染黑了大片地板,雀斑女則捲縮著抱住自己的右腿,其他同學因為不想被波及到所以全都退到教室最後方。

  老實說班導師見到這副景象時實在很想撒手不管,但基於教師的職責她還是固作鎮定的發號施令。

  「快來人帶她們三人去保健室,妳們兩人給我出來。」

  送去保健室的自然是雀斑女和「惡犬」而被叫出去問話的人則是黑黑及篠雯。

  看著三人被同學抬走後班導師憤怒的對她們大罵:

  「妳們兩個到底是有什麼毛病啊?居然將同學傷的那麼重,我教書這麼久還是第一次碰上妳們這種學生呢!」

  「妳怎麼不說她們之前在班上幹了多少壞事?勒索了多少同學?欺負了多少好人?真正的壞學生從來不管只會專找我們這種普通學生麻煩,能夠兩套標準老師這種職業還真方便啊!」還在亢奮狀態的黑黑也不管三七二十一懟了回去。

  「這是兩回事,現在是在討論妳拿桌子砸同學的事,別想拿以前的事來當煙霧彈來模糊焦點。」

  「要是妳以前有好好管管那個傢伙現在還會發生那種事嗎?」

  「妳這是在怪我啊!搞清楚,拿椅子砸她們的人是妳不是我。」

  兩人的爭吵越演越烈,和之前一樣又有許多老師和學生將頭探出來,但也和之前一樣雖然兩人都沒拿電擊棒但也沒人敢出來阻止。

  他們只能哄著學生不要去在意外面的聲音回教室上課。

  「為什麼我的班級裡會有妳這樣暴力的學生呢?」

  「那還不是妳教出來的。」

  班導師氣到滿臉都爆出青筋,正想反駁時卻看見一名年約四十歲的男性教官從遠方慢悠悠的走來。

  這名教官已經在這所學校待超過十年了,各式各樣的問題學生他都見過,對班導師來說現在交由他來處置黑黑是在適合不過了。

  「教官,麻煩過來一下。」班導師招手喊道。

  教官看到後也很給面子的小跑步來到她們身邊。

  「教官妳說說看這個學生因為看不慣其他學生,直接用桌子把對方砸傷這種行為合不合理?」

  他摸著自己的平頭看著黑黑。

  「妳為什麼要拿桌子打其他學生呢?」教官的聲音成熟穩重,聽起來相當可靠。

  黑黑一五一十的將所有經過都說出來給教官聽,她說話期間教官只是靜靜的點著頭一句話也沒說。

  「事情大概就是這樣,那個人在班上耍流氓她也沒管過,現在卻為了這種事把我們叫出來問話。」黑黑指著班導師不滿的說。

  「什麼叫這種事?如果她們被妳打成植物人那怎麼辦?」

  「那也是她們罪有應得,要怪就怪妳平時沒把她們教好。」

  「妳打傷別人講話還那麼大聲啊!」

  「夠了,兩邊都先停下來。」教官擋在兩人面前,面對著黑黑。

  教官雙腿彎曲,好讓自己的視線能和黑黑平行,他的臉很嚴肅沒有笑容但卻不會讓人感到害怕或不悅。

  「首先妳先冷靜下來好好想想自己做了什麼事。」

  教官雙手放在黑黑的肩上,他很清楚在情緒的重要性,如果不先將這個前置動作做好那就甭想下一步了。

  「教官我...」

  「噓噓噓,先調理好自己的心情,試著深呼吸看看。」

  他強行打斷了黑黑的話,將身體打直後摸了摸黑黑的頭。

  「深呼吸很舒服喔。」教官親切的笑了一下。

  雖然覺得現在不是做這種事的時候但黑黑還是聽從了對方的要求,她深吸了一口氣讓肺部被空氣灌飽,然後再全部吐出來。

  教官的所言果然不虛,這一吐氣黑黑也感覺內心的苦悶和煩躁都隨著這口氣從體內排出,心情果然好多了。

  「冷靜下來了嗎?」

  「嗯,冷靜了。」黑黑點頭回應教官的話。

  「很好,那妳接下來再想想那些被妳打傷的人的樣子,內心會不會有點愧疚啊?」

  「.....」

  正如教官所言,情緒穩定下來的黑黑回想著剛剛將「惡犬」打倒在地還有拿桌子砸傷雀斑女的腿的情景,的確在心裡深處產生了點罪惡感。

  「我知道妳們和另外那群人處得非常不好但是動用暴力的後果就只是會衍生出更多暴力,這樣下去就只會形成一個無止境的惡性循環到最後誰都撈不到好處。」

  「但遇上暴力不用暴力解決的話那就只會被單方面壓榨形成霸凌,到最後只有自己會留下痛苦的回憶,之後的日子都會不斷回憶起這段往事,然後後悔自己當時為什麼不挺身反抗。」黑黑說道。

  「教官說話妳還敢頂嘴!」

  「好了,妳先回去上課,讓我和這兩個孩子單獨聊聊。」

  為了避免再刺激到學生,教官客氣的請走班導師。

  班導師在走前還怒瞪了黑黑和篠雯一眼,而這兩個人也吐出舌頭對她做了個難看的鬼臉。

  雖然氣到想回去找他們理論但礙於教官在場必須表現出身為一名教育家的矜持和氣度,不然場面會變得很難堪的。

  班導師只能忍著氣走進教室開始遲到二十分鐘的國文課,雖然兩位當事者逃過一劫但教室裡的其他學生可就沒那麼幸運了,裡面的學生都知道此時站上講堂的是一個披著人皮的定時炸彈,全部人只能繃緊神經認真上課,並祈禱自己別被她抓去開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854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Pete8803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告訴你!在... 後一篇:[達人專欄] 告訴你!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搞不懂他在想什麼
下班放鬆,不符合邏輯的拋腦後,一個sheet就能搞定的東西卻要搞成10多個excel真是有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