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3 GP

[達人專欄] {中篇小說}稻姬(中)

作者:蒼天落葉│2020-05-17 12:08:13│巴幣:66│人氣:317
 
  瀕臨夜晚,風太郎此刻的心情就像夕陽般,就快被無盡的黑暗吞噬。
    
  「你!被驅逐了!再也不是稻和城的武士!再也沒資格回來稻和城!」
  
  一直以來效忠的城主如此跟自己說話,若是一個恪守武士道的武士肯定不會苟且偷生,而是在悲憤慾絕中剖開自己的肚子,讓效忠之人看看自己無一無二的忠貞。
  
  雖然沒那麼誇張但風太郎也覺的人生似乎沒了光芒,他騎著身下那甩著響鼻的棕棗色的馬緩緩向前,漫無目標。
  
  回頭看著稻和城外面金黃色的麥穗海、跟城內忙碌的人民,呆愣的風太郎腦中一片空白,就是背上的鞭痕似乎也不痛,一想到稻姬那有著紅酒窩的笑容就感覺胸口刺痛。
  
  「不過這種日子也要結束了吧……」最終風太郎嘆一口氣,他頹廢的想要策馬離開這裡眼角卻瞄到一些熟悉人影。
  
  「風大哥!風大哥!」只見常跟自己一起巡邏的足輕奔來,本以為這些人是要為自己送行,不過他卻看到他們手上拿著的武士鎧甲。
  
  「風大哥!你忘記這個了!」那些足輕把盔甲的每個部分遞上,而風太郎看著熟悉的武士盔甲有些愣神,接著搖搖頭:「不…..我已經不是稻和城的武士了…..」
  
  「風大哥!千萬不要放棄啊!」
  
  「是啊!稻和城的大家都在等你呢!」足輕們七嘴八舌道,看著他們圍著自己今天不把盔甲穿上似乎是不能走風太郎露出一絲苦笑,最後只能下了馬,在歡呼一聲的足輕們包圍下穿上盔甲。
  
  「稻姬現在如何了?」在足輕輔助下穿上盔甲的風太郎本來只是隨口一說,然而足輕們卻相視一眼竊笑。
  
  「風大哥,這是公主偷偷命人給我們一封信,讓我們給你。」一名足輕把一張黃色的封信珍重地給風太郎,風太郎顫抖的手緩緩把信封打開,看了好一會才小心翼翼地摺好放回內袋。
  
  「放心吧,我會回去的,如果見到稻姬請幫我跟她說,風太郎會不會拋棄任何人的!」風太郎翻身上馬,再次握緊馬的韁繩,有厚重的盔甲跟鋒利的刀在身上似乎比較安心些。
  
  接著他策馬狂奔,風太郎此刻的心情就如同現在的在夕陽,儘管快要面臨黑暗但在餘暉的照耀下,溫暖的陽光依舊照耀著大地。
  
  ……
  
  「哈哈哈!那群笨蛋!區區一個弱籓居然敢跟我御守家對抗!」
  
  夜幕低下,在一處燈火通明的營帳區最大的篷帳裡有兩條長桌,長桌前都是武士,他們皆穿著白色寬衣佩著刀,而在中央的主位更是一名服飾高貴的男人,場面和樂融融而最在主位上的男人舉著酒哈哈大笑,一旁恭維的侍者感緊拍馬屁:
  
  「對啊!那小小的稻和城就像一株雜草,楊石大人您一踩就會被壓扁了!」
  
  這話讓被稱為楊石的男人笑得更加開懷,而他突然看坐在長桌最末端的一個人勾起嘴角。
  
  要是風太郎在的話肯定就會認出此人是稻和城城主的長子,一直都是一張冷臉的長子此時居然有些緊張,而楊石旁邊的侍者突然告訴前者說稻和城有個長相美麗的公主。
  
  「美麗的公主?有多美麗呢?嘿嘿…..」楊石跟侍者相視一眼接著露出「男人都懂」的笑容,而侍者更是悄悄道:「楊石大人,最近不是有一個稻和城的武士投靠我們嗎?聽說還是城主的長子,不如我們去問問他,他肯定知道稻和城的公主有多美麗……」
  
  「哈哈!還是你聰明!」楊石拍腿叫好,接著朝長子大喊:「喂!那個從稻和城來投奔的傢伙!」
  
  此話一出熱鬧的篷帳立刻安靜下來,武士道最注重的就是忠誠,背叛者無疑是可恥的,會遭到所有武士鄙視的人。
  
  背叛自己的主公就是背棄武士道,這樣的武士當不配為武士,就是楊石收留這個背叛者其他武士都有些不滿,更別說直接面對這個背叛者。
  
  「楊石大人!有何吩咐!」而感受到無數敵意的長子趕緊來到楊石面前單膝跪下,光是這些人的視線就讓他滿頭大汗,不過卻連一聲都不敢吭。
  
  「來給我說說稻和城的稻姬吧!」然而楊石並沒有感受到異樣,只是興沖沖道。
  
  然而長子卻大腦一片空白,稻姬?他可對自己那沒用的妹妹一點印象都沒有,那要怎麼說呢?說醜?但稻姬好像也沒多醜…..漂亮嗎?自己多年沒見過她,要是到時候不漂亮被楊石發現,那自己在楊石的印象不就會變差…..
  
  然而思考的同時時間還是一分一秒的過去,長子完全不知道要說什麼,感受到楊石似乎有些不耐卻一個字都想不出來,然而在楊石徹底失去耐心前一個闖進來報信的武士拯救了他。
  
  「楊石大人!有一個自稱稻和城的武士求見!」
  
  「稻和城的武士?難道又是一個來投降的喪家之犬?」楊石冷笑,大手一揮讓稟報的武士把人帶來。
  
  很快的那人被帶了上來,風太郎在看見長子的時候大吃一驚,不過馬上變冷靜下來,他極其理智的打量著眾人,觀察出他們那一臉不屑的樣子,最後打消假裝投靠的念頭,迅速地拔起刀指向主位的楊石。
  
  「我!稻和城的武士風太郎!要向你們御守家最強的武士挑戰!」
  
  唰唰唰唰唰唰唰唰!!!
  
  在風太郎拔出佩刀的瞬間其他武士也立刻拔刀,場面在一瞬間劍拔弩張,剛剛武士們輕視的表情也消失不見,就是楊石也不在隨意,而是認真地打量風太郎,而跪在他面前的長子則被無視,沒有命令他也不敢亂動只能瑟瑟發抖。
  
  「你這傢伙…..居然一個人來,不怕死嗎?」
  
  「稻和城乃我的守護之地,要是連死都怕哪還有資格成為一名武士,我知道稻和城很難抵擋貴方的軍勢,但是我今天要讓你看看稻和城的武士可不是懦弱!不要小看我們!」風太郎用刀指著楊石大吼。
  
  「你是名勇敢的武士,跟這傢伙不一樣。」楊石站起身來,在經過長子的時候連看都不看一眼,只是直挺挺看著風太郎。
  
  而風太郎也毫不畏懼的看著他,最後楊石笑了笑,「讓伊達斜宗過來!」
  
  不過一會兩人站在營帳外的寬地上,在風太郎面前的伊達斜宗十分強壯,就是外面的盔甲都似乎被鼓脹的肌肉撐起,他腰際的太刀足足有兩米,那瞪的渾圓的眼睛就像怒目金剛一般。
  
  風太郎深吸一口氣,平日不喜與人爭鬥的他平靜地握著武士刀,說不害怕是不可能的,但一想道自己後面是稻和城,是稻姬,一股沉重的責任就把他的恐懼通通壓下。
  
  閉起雙眼深吸一口氣,感受著兩耳旁的夜風吹拂,風太郎照著以往的記憶擺開架式,雖然少與人爭鬥但不代表他的武藝低下,他每天都刻苦的鍛鍊自己的劍術,為了就是等有一天不得不拿出他的時候。
  
  來吧!
  
  「稻和城的武士!讓俺見識你的實力!哇哇哇!」只見伊達斜宗操著奇怪的口音衝來,而風太郎立刻睜開眼,看著對方手腕的細節運動往左閃去。
  
  鋒利的太刀削下髮絲,風太郎冒汗的掌心緊握刀柄往伊達斜宗的右腹刺去,然而後者一看趕緊往前一挺腹,唰的一聲武士刀擦出一到血痕,伊達斜宗哈的一聲轉身就往風太郎後背斬去。
  
  該死!
  
  只感覺一陣勁風吹過,在地上翻滾幾圈後爬起的風太郎大口喘氣著,剛剛彷彿已經在奈何橋走過一遭,接著他趕緊站起再度恢復架式,而伊達斜宗只是一抹腹部的傷口,看著手掌的血將其抹在自己的太刀上。
  
  「好!稻和城的小傢伙!讓俺在跟你打第二回合!來哇!」
  
  看著這巨漢再度衝來風太郎握緊武士刀,在對方用力斬下時風太郎咬牙硬擋,只感覺一股強大的力量迎面砸下,握緊刀柄的虎口被震的酥麻,顫抖的雙手死死撐住,單薄的刀身似乎下一秒就會被砍斷。
  
  風太郎趕緊在自己承受不住前把太刀往旁推去,而伊達斜宗雖看起來大隻但並不遲鈍,在刀被架開時馬上不停歇地再度攻擊,風太郎只感覺手掌快沒有知覺,防禦也越來越機械式。
  
  伊達斜宗卻是有計畫性的攻擊,在看到風太郎的動作越發僵硬後也抓準機會一擊往他的心臟刺去!
  
  唰!
  
  鏘!
  
  然而風太郎在一瞬間的眼神變的犀利,武士刀在往前刺去的同時把衝來的太刀以巧妙的角度擋開,彷彿剛剛的破綻是故意露出來般,伊達斜宗瞪大雙眼不敢置信,現在他的太刀已經來不及收回,只能看著陰寒的刀鋒穩胸膛刺來。
  
  唰!
  
  本以為得手的風太郎一愣,接著還不等他做出反應一砂鍋般大拳頭就像高速行駛的火車狠狠撞在臉上,風太郎手一鬆整個人往旁飛去,在地上滾了幾圈才終於停下。
  
  風太郎只感覺雙眼一陣黑,本想站起來但大腦的暈眩卻讓他搖搖晃晃根本無法作戰,耳旁似乎是有幾千幾萬隻蚊子在飛繞,嗡嗡的震耳聲讓腦子快被灌爆。
  
  「好!好!稻和城的小傢伙!沒讓俺失望!」伊達斜宗此時左手掌心插著一柄武士刀,然而他卻一點都不在意地哈哈大笑,另一隻首握緊武士刀的刀柄拔出,猩紅的鮮血從掌心噴出卻一點都沒感覺般,轉頭看向楊石。
  
  「大人!此子乃可造之材,還請大人惜才!」
  
  「放心吧,我看的出來,讓軍醫把這傢伙抬下去,好生休養!」
  
  而看楊石一副就是要重用風太郎的樣子長子趕緊出來,「楊石大人!他就只是一個下級武士,我可是稻和城的上級武士!比這傢伙……」
  
  「給我閉嘴!你想要證明自己就去跟伊達斜宗單挑,讓我看看你身為武士的武勇!」
  
  「我……」而長子看一眼滿身橫肉的伊達斜宗,看到對方兇狠的眼神趕緊別過頭,正想開口想狡辯時楊石卻大喝:「還有我允許你站起來了嗎?給我跪回去!」
 
-----------------

虚ろな光一起玩得,相互給題目寫小說,鍛鍊彼此筆法的小說,也歡迎去看阿光的劍與魔法Ⅰ 是個世界觀奇幻筆法玄幻的小說XD

之後可能會開放跟其他人一起玩,沒想到有人會來跟我說覺得很有趣想參加,就當作長篇小說前的復健吧~可能明天就會弄開放列表了,湊一下文章數哈哈。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852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1 篇留言

七十三
這種劇情,通常結局很兩極端www

05-17 12:15

蒼天落葉
大喜或大悲XD05-17 16:32
大漠倉鼠
附議樓上,通常可以開賭盤(X

05-17 12:19

蒼天落葉
勝利者能拿到好棒棒徽章!(X05-17 16:32
虚ろな光
武士的執著與愛情 第二章開始 刷掉了我對前面的認知

我突然有一種會極度淒美的結局

說起來斜宗雖然沒有寫到身高 但照這種描述 我個人認為他身高也許超過190cm吶

然後這種思念著愛人遠走他鄉的感覺 偶很喜歡的啦

嗯....突然好奇 不知道稻姬會不會啥武技之類的OwO

05-17 12:23

蒼天落葉
淒美嗎.....突然覺得壓力大XD

斜宗的確是一個極其強壯的傢伙,不過稻姬不會武技哈哈05-17 16:33
該隱
伊達斜宗XDDDDD之後是不是還會有真田悲村、明智暗秀、石田四成之類的wwwwwww

落葉的戰鬥依舊寫得很好呢,就是不知道在剩下的一篇裡該怎麼讓故事收尾[e17]。

05-17 13:36

蒼天落葉
笑死,被發現了XD 我這篇是邊寫邊想的哈哈05-17 16:34
喵君
[e12]

05-17 14:33

蒼天落葉
[e12]05-17 16:34
宇宙吃貨胖宅貓
賭盤讚讚

05-17 16:08

蒼天落葉
棒棒徽章!(X05-17 16:34
夜梓的臨殃
武器的精神qwqqqq
打鬥那裡真的超精采的啊啊啊><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我有種最後是悲劇的感覺QQQQ

05-17 19:56

蒼天落葉
嗯.....不知道會不會真的是悲劇05-17 20:02
夜梓的臨殃
*武士

05-17 19:57

蒼天落葉
[e12]05-17 20:02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打鬥的部分與風太郎勇敢的表現我很喜歡。
不過我覺得結局應該會很悲傷。(*´ `)

05-17 21:59

蒼天落葉
嗯.....有可能喔05-17 22:11
小馬
風太郎真的有武士精神,敢挑戰強勁的對手 ,無怪受到敬重,武士配美人,不知是否能如願。

05-18 12:12

蒼天落葉
要如願,得先有強悍的實力呢05-18 15:13
莫莉安
以前被驅逐真的是滿嚴重的事情 一傳出去通常都沒人要……

06-14 12:30

蒼天落葉
所以大部分便雇傭軍,浪人之類06-14 13: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3喜歡★chh101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活動量變少......... 後一篇:[達人專欄] {中篇小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白封作者回歸,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