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考察】文豪與鍊金術師~審判的齒輪~第五集考察 下 作品介紹

作者:jyouka│2020-05-17 11:47:20│巴幣:30│人氣:723

【考察】文豪與鍊金術師~審判的齒輪~第五集考察 上 文豪


    由於個人日文程度不足,且這些作品都沒有中文出版品,因此詩作內容都沒有翻譯。請有興趣的人自行搜尋網路上的翻譯,或是有日文基礎的人自行閱讀意會。
    目前動畫在巴哈動畫瘋中有上映,遊戲為DMM平台且無鎖區。
 
警告
    本人非專業人士,如果文中出現任何錯誤請務必留言告知。
    本文僅為動畫本篇劇情中文豪作品及相關歷史事件、趣聞之考察,不包含OP、ED還有與遊戲相關的部分,敬請見諒。
    若需轉載、引用,請先告知。

關於作品
 
一、吠月(月に吠える)
    萩原朔太郎所著之詩集,共收錄56篇作品,發行後即獲得大量好評,並使其躍升為著名詩人。序由北原白秋,跋則由室生犀星書寫。描寫人類的孤獨及憂鬱,以口語化自由詩的方式呈現,為日本現代詩的先驅。
    下述為動畫中出現或可能相關的詩作,皆收錄於《吠月》中。前為章名,後為篇名。
〈陌生的狗(見知らぬ犬).陌生的狗(見しらぬ犬)〉
〈雲雀料理.殺人事件〉
〈悲傷的月夜(悲しい月夜).索然無味的犯罪(干からびた犯罪)〉
〈腐爛的蛤蜊(くさつた蛤).椅子〉
〈悲傷的月夜(悲しい月夜).蛙之死(蛙の死)〉
〈陌生的狗(見知らぬ犬).青蛙啊(蛙よ)〉
〈腐爛的蛤蜊(くさつた蛤).腐爛的蛤蜊〉
〈腐爛的蛤蜊(くさつた蛤).增添贈禮(贈物にそへて)〉
〈悲傷的月夜(悲しい月夜).醉漢之死(酒精中毒者の死)〉
〈悲傷的月夜(悲しい月夜).死〉
〈竹與其哀傷(竹とその哀傷).竹〉
依詩集中作品的排序是第二首〈竹〉,上集結尾處的場景應該也是這一篇,與芥川龍之介的《竹藪中》無關。
〈竹與其哀傷(竹とその哀傷).地面上病態的臉(地面の底の病気の顔)〉
〈悲傷的月夜(悲しい月夜).悲傷的月夜〉
 
中文出版品: 無
相關漫畫作品:無以吠月(月に吠えらんねえ,清家雪子,講談社)
 
二、愛的詩集(愛の詩集)
    1918年出版,受到杜斯托也夫斯基與聖經影響的口語詩集,也是室生犀星的第一本詩集,不過創作是在《抒情小曲集》後。序由北原白秋,後記則由萩原朔太郎書寫。
中文出版品:無
 
三、忘春詩集
    1922年出版,室生犀星所著之詩集,講述失去了才一歲的孩子的悲傷與人生的抒情詩。詩作中故意使用了較古老的詞語。
中文出版品:無
 
四、高雅的食慾(閑雅な食欲)
    1912年發表,為萩原朔太郎所著之詩作,後收錄於《定本青貓》中。詩中描述在松林中就像待在咖啡館一樣,此外也有提到歐姆蛋。
中文出版品:無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青空文學、博客來、文豪與鍊金術師攻略wiki、文豪與鍊金術師公式角色書改、文豪與鍊金術師公式角色書紡
圖片來源:擷取自巴哈動畫瘋文豪與鍊金術師~審判的齒輪~第五集 吠月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851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城生加|文豪與鍊金術師~審判的齒輪~|文豪與鍊金術師|審判的齒輪

留言共 1 篇留言

小木兆
謝謝解說!

05-21 00: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jyouk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考察】文豪與鍊金術師~... 後一篇:究極調查隊 步美和小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5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