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達人專欄] 《戀愛心理學》12 走到哪都能遇到,這不是跟蹤是什麼?!

作者:鬱兔│2020-05-17 11:29:49│巴幣:28│人氣:1037
  雲霄飛車兜了一圈之後,三人鬆開安全帶,並且按照工作人員的指示離開了現場。
 
  一開始還真是有點站不穩,不過那輕飄飄的感覺就連踩在地面上都好不真實,沿途上跟著一起搭乘的人尖叫,喉嚨都快啞了,三人燦爛的笑臉已經是給這座雲霄飛車最大的評價。
 
  她們雖然個性和喜好都不太一樣,不過喜歡恐怖或驚悚類型的東西卻剛好相同,所以像這種越刺激的遊樂設施,越合她們的胃口,而且她們家裡也有一堆驚恐恐怖類型的電影,遊戲機裡的遊戲也差不多是那種類型。
 
  三人剛住在一起的時候,她們最喜歡聚在一起打電動,不過隨著年紀漸長,要操煩的事情越來越多,距離上次一起玩遊戲的日子,已經過了好久。
 
  周梓伶將背包遞給劉盈盈和方雅晴,「幫我拿一下,我去洗手間。」
 
  當周梓伶走進洗手間,方雅晴也拿起梳妝鏡準備補妝的時候,劉盈盈趕緊湊到方雅晴身邊,「妳不會覺得梓伶今天怪怪的嗎?」
 
  「怎麼說?」方雅晴拿出粉餅補妝,檢視自己鏡中的妝容。
 
  「嗯……也說不上來是怎麼回事,就是怪怪的。」劉盈盈說著,皺著眉頭,努力思索詞彙,「感覺笑起來的程度有點微弱……就好像不是打從心底笑著的樣子?」
 
  方雅晴收好化妝包,無奈地望著她,「可是梓伶不是平常就有點神祕神秘的,而且如果她不願意說的事情,就算再怎麼逼她也沒有用吧。」
 
  「嗯……」劉盈盈還是有點擔心。
 
  在她們三人之中,劉盈盈和方雅晴個性比較孩子氣一點,不過總是有話就說,不會隱藏悲傷,也可以說是根本藏不住,而周梓伶則是和她們相反,一直以來都是當個照顧者的角色,既溫柔又堅強,雖然有時候說的話一針見血,但她只是真心為她們著想。
 
  但也許就是因為個性更為沉穩內斂的關係,周梓伶從來不會輕易透露自己的心情──特別是會帶給別人麻煩、讓人困擾或擔心的煩惱,面對事情,她總是習慣一個人扛著,只有她也撐不住的時候,才會透露。
 
  不過打從她們認識周梓伶到現在,只有她父母離婚一個月之後,才看她紅了眼眶……那個時候真是嚇壞她們了,因為她們從來沒想過那麼堅強的周梓伶,居然也會像個無助的孩子。
 
  劉盈盈想起那件事情,心情有點鬱悶。
 
  「久等了。」
 
  就在這時候,周梓伶已經回來了,並和她們領回了寄放的東西。
 
  方雅晴發現劉盈盈還是一臉陰霾,便拉著她的手,笑著說:「走吧!我們去吃那個期間限量的西瓜冰!」
 
  一聽到有冰吃,劉盈盈剛剛的鬱悶突然一掃而空,露出大大的笑臉,「嗯!」
 
  三人一同前往那棟搭成糖果屋外型的建築物,不過頂端卻是堆疊了豐盛的切片水果和冰淇淋,遠遠看起來就像是一個超巨大的房屋型餅乾與冰淇淋組合的夏日甜點,許多人都在外頭拍照留念。
 
  劉盈盈當然也加入了等待拍照的行列,擺出張大嘴巴的動作,借遠近法拍下她正準備享用糖果屋的照片之後,才終於心滿意足。
 
  外頭的氣溫真不是蓋的,三人一進自動門,室內空調的涼爽空氣迎面吹來,讓她們有種如獲新生的感覺,嘴角不自覺地露出笑容。
 
方雅晴制止了劉盈盈拉開領子搧風的粗魯動作。
 
  室內有許多供人點餐後休憩的位置,場地配合販賣的主要商品,走的是小孩和少女們特別喜歡的清甜美風格,再加上各種可愛的娃娃、公仔等等的擺飾,網路上有許多這場地的照片,因為太好拍了。
 
  也許是為了配合活動,甜點店裡的工作人員也都換上相應的服裝,女生是米白與咖啡色相搭的蛋糕裙,男生則是帥氣滿點的甜點師傅服裝。
 
  先確認過還有位置之後,就由周梓伶去佔位,而劉盈盈和方雅晴開心地跑去加入排隊的行列。
 
  劉盈盈和方雅晴滿心期待地望著高掛的點餐橫幅,看著那精美的圖片和名字,遲遲難以下決定。
 
  她們是打算選三份都不一樣的東西,一起享用,這樣就可以一次嘗到三種口味,而其中一個口味就絕對是那個期間限定的西瓜冰不用說,但還有另外兩種口味可以選呢!
 
  「哈密瓜怎麼樣?網路上的照片有新鮮的哈密瓜肉挖成球狀,放在哈密瓜殼裡面呢!」方雅晴開啟手機畫面給劉盈盈看。
 
  劉盈盈正嫌踮腳尖和抬頭很累,開心地湊過去看,「哇!這個看起來也太棒了!」
 
  「這個也不錯!」
 
  「芒果也是當季的嘛!」
 
  「可是荔枝的好像也挺有意思的──」
 
  就在兩人興高采烈地看著手機討論之際,不知不覺中她們這櫃台前面的排隊人潮已經消耗完畢,但她們仍渾然不覺地繼續看著美食部落格。
 
  「客人,請問今天要點什麼呢?」男店員終於忍不住問。
 
  而聽到聲音,還沉浸在甜點天堂中的兩人才終於抬頭,但比起前面人潮已經消耗完畢,更令她們感到錯愕的──她們這列負責為客人點餐與結帳的員工,居然是蘇祐閔?!
 
  他穿著那深咖啡色的甜點師傅裝,意外配上他的氣質與髮型很搭,而他似乎早就已經發現她們兩位的存在,所以並沒有很驚訝,只是有點無奈,畢竟她們的狀況外,帶給其他客人不少困擾。
 
  「啊!」劉盈盈驚呼一聲,原以為她終於意識到該點餐,蘇祐閔稍稍鬆了口氣,但沒想到她只是遠遠地指著他的鼻子,是「心理學愛管閒事冷酷眼鏡男!
 
  又是那個奇怪的超長綽號啊!
 
  蘇祐閔無奈地抹臉。
 
  方雅晴終於發現了大家的視線集中過來,趕緊拉著劉盈盈走到櫃檯,其他人才終於願意排在這條行列後面,空缺很快就補滿了。
 
  「你怎麼會在這裡!」劉盈盈忍不住露出懷疑的眼神,盯著蘇祐閔,「你該不會真的跟蹤我們吧,怎麼不管到哪裡都會遇到你啊!」
 
  「……我哪有這種閒功夫,我要上課還要寫報告,這是打工啦!」蘇祐閔看著這個雙手搭在櫃台前面的矮冬瓜,那模樣簡直像極了影片裡向飼育員乞討食物的小動物,忍不住偷笑。
 
  「幹嘛啊,你到底想說什麼啦?」劉盈盈不悅地盯著他。
 
  聽見後方客人傳來不耐煩的乾咳聲,方雅晴趕緊在櫃台上的紙張上點了幾個餐點,「我要夏日限定西瓜冰、芒果冰,還有哈密瓜!」
 
  點餐終於有進度,蘇祐閔真是鬆了口氣,「好的,馬上來。」
 
  蘇祐閔為她們點了餐點之後,後面的內場工作人員就開始製作餐點,接下來就到點餐區等候,好讓後面的客人能繼續點餐。
 
  劉盈盈可是全程盯著看,還三不五時地確認蘇祐閔沒有離開視線範圍。
 
  「幹嘛一直盯著人家看?」方雅晴打趣地問。
 
  「如果他下毒怎麼辦?我一定要當場逮到才行!」
 
  看劉盈盈一副認真的模樣,方雅晴忍不住笑了,「我還以為妳是覺得會有女生向他搭訕,所以全程監視著人家哩?基於我們之前的約定,現在頂多讓步到妳跟他互相交換Lime和電話,我很開明吧?」
 
  「蛤?」劉盈盈露出誇張的表情,「我才不要!那傢伙送我都不要!」
 
  看劉盈盈如此堅決的樣子,方雅晴反而覺得更加有趣了。
 
  雖說如果劉盈盈這麼快就交到新男友,現在的她應該多少都會感到寂寞,可是她真的打從心底覺得蘇祐閔這個男生雖然嘴壞了點,但應該挺不錯的,而且意外和稚氣的劉盈盈很合。
 
  她可不希望因為自己無聊的約定,讓自己好友錯過了緣分呢。
 
  更何況經過上次的事情之後,她知道就算是劉盈盈今後陷入熱戀,在自己需要她的時候,也一定會在第一時間來到自己身旁。
 
  她們就是擁有這般緊密的羈絆。
 
  「659號,您的餐點好了!」
 
  出餐檯傳來廣播聲,劉盈盈興高采烈地去領餐,而方雅晴則是繞到旁邊去,對蘇祐閔說道:「我們今天會待到遊行結束才會回家喔,如果你提早下班的話就打這支電話。」
 
  她這樣說著,在便條紙上寫下電話,塞給蘇祐閔,留下一抹微笑之後,就回到用餐位置去了。
 
  蘇祐閔愣了愣,看了一眼手中的紙條,發現電話號碼旁邊註明的是劉盈盈的名字
 
  而那些排隊的客人們還以為,這個打工小弟居然被女神搭訕,他們露出羨慕的表情望著他。蘇祐閔本人只覺得接下來的客人為什麼點餐說話方式都這麼客氣,讓他有點受寵若驚。
 
  當方雅晴回到位置的時候,發現劉盈盈已經忍不住偷吃了幾口三種口味的冰,而周梓伶則是在座位上用心背著小筆記本上的題目,還真是一秒都不容浪費。
 
  「妳剛剛去哪呀?」劉盈盈嘴邊還沾了點鮮奶油。
 
  「沒有啊。」方雅晴神秘兮兮地笑了,「不過,如果今天有不認識的電話打給妳,妳一定要接喔。」
 
  劉盈盈歪頭,「為什麼?」
 
  「因為,說不定是白馬王子打來的啊?」
 
  「啊?」劉盈盈滿臉困惑。
 
  而周梓伶似乎明白了些什麼,也從和方雅晴對到含著笑意的眼神確認了。
 
 
────


西瓜冰


我 想 吃 啦!!

哼ˋ皿ˊ

才不是偷懶呢哼!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851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鬱兔|輕小說|焦慮依戀|逃避依戀|戀愛|失戀|愛情|心理學

留言共 8 篇留言

白煌羽
(給西瓜冰
(自己吃巧克力雪綿冰

05-17 12:32

鬱兔
巧克力雪綿冰好像也不錯內.....(盯05-19 11:25
幽~
我也要吃西瓜冰(擠
其實只是休息,不是偷懶對吧(ฅ´ω`ฅ)

05-17 13:48

鬱兔
夏天94要吃西瓜冰~~
對~才不是偷懶呢ˊqˋ05-19 11:24
Sky
妳要西瓜冰棒還是西瓜冰沙(嚼

05-17 14:23

鬱兔
全部都要!!
你在那邊嚼什麼ˋ皿ˊ05-19 11:24
死者書生
西瓜冰什麼的想吃就去吃啊,吃不到就自己做一份來吃,製作時間是必要的絕對不是偷懶

05-17 16:48

鬱兔
蝦要自己做好麻煩
我覺得直接去買比較快XDDD05-19 11:24
羽古月
來個西瓜冰給那邊那個
火氣很大的矮矮兔

再來隻暴龍安撫這隻兔子

05-17 22:31

鬱兔
西瓜冰嘿嘿ˊ\\ˇ\\ˋ
再抱個暴龍~真美好05-19 11:23
Sky
因為我也在ㄘ呀 嘻嘻ˊωˋ

05-19 12:01

白煌羽
(給大大一碗巧克力雪綿冰,上面淋上大量煉乳和滿天星

05-19 15:24

赤虎姬紅妻
心理學愛管閒事冷酷眼鏡男為什麼會想下毒呀 XDDD 別亂懷疑人家呀

05-25 17:05

鬱兔
一種心機很重的感覺(X05-25 18: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UTSU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RO冒險... 後一篇:[達人專欄] 《RO冒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ヾ(●゜▽゜●)♡
來一起陪雪糕畫畫喵✧◝(⁰▿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