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達人專欄] 【BL】心隨秒針下沉(87)不明白答案

作者:瀨葉│2020-05-16 10:27:00│巴幣:2│人氣:226
  「不好意思,我離開一下,接個電話。」

  亞莉離開十幾二十人圍坐的餐桌,順手安撫了一下用不安的目光瞄向自己的妹妹,快步走出宴會廳。一抵達安靜的走廊底端,她立刻打開手機:「抱歉,人多嘴雜的地方不好講。你還在醫院嗎?他怎樣了?」

  『我還在醫院,他不太好,一直沒有恢復意識。』

  亞莉的眉頭往上挑起:「這不是好消息。」

  『而且我還有更不好的消息。』

  「什麼意思?」

  『妳認得藍氏法律事務所的兩個合夥律師嗎?』

  「誰?」

  『歐慶鐸的法律顧問。是一對兄弟,哥哥叫藍瑞格,弟弟叫藍道格。』

  「姑且不論你指名道姓地稱呼將成為你岳父的人這件事有沒有問題,我跟你講的那兩個律師不是很熟,好像聽過名字而已。怎樣?」

  『我見到他們了。他們剛剛來說,要把杉從醫院帶走。』

  一陣寒意竄過亞莉的背脊,她的聲音不自覺地低了幾度:「你說什麼?」

  『我說,我剛剛見到藍瑞格跟藍道格,他們──』

  亞莉不耐煩地打斷達的話:「我要問的是,他們要幹什麼?」

  『所以我就說了啊,他們要讓杉出院。』

  「胡扯!他可以出院了嗎?」

  『他還沒恢復意識,實際上並不適合出院,所以醫院現在正在跟他們兩個爭論。但是誰辯得過兩個律師?我覺得醫院讓步只是遲早的問題。』

  「我不懂。」亞莉皺起眉:「這是為什麼?你說的那兩個律師,為什麼會選這時候出現?又跟維杉有甚麼關係?

  『亞莉,妳聽好了,』達壓低聲音:『我之前沒想到會遇到他們兩個,所以我一直沒說──他們是杉的哥哥。』

  「啥?哥哥?」

  『妳沒聽錯。同父異母,但是是親哥哥。』

  「然後呢?」亞莉的眉頭皺得更緊:「把他交給他哥哥有什麼不對嗎?」

  『非常不對。』

  「不對?」

  達在電話這端猛搖頭:『我想我的用語不夠清楚。他們「現在」就要把杉帶走,不是為了要讓他回家休養什麼的,而是要把他「處理」掉。』

  他的遣詞用字讓亞莉不寒而慄:「為什麼,自己的弟弟不是嗎?」

  『我實在不知道他們哪來的理由可以對杉這樣恨之入骨,可是打我認識他們開始就是這樣,他們從來沒給杉一次好臉色看過。我不想讓他們帶走杉,所以,我要請妳跟亞莎幫個忙。』

  「怪不得你一直打電話找我。」亞莉很快瞥了一眼走廊另一端的門,確定沒人跑出來找她:「說吧,什麼?」

  『要請妳跟亞莎動用一下妳們的惡勢力。』

  「動用惡勢力,可以。具體地說,你要我們做什麼?」

  『光憑我是擋不住他們兩個,但因為他們是歐慶鐸的法律顧問,看在歐慶鐸的面子上,他們會聽歐氏的公主,也就是妳跟亞莎的話,而且從契約上來說,妳們是杉的雇主,由妳們通知醫院暫時不讓杉出院,或者將藍瑞格跟藍道格勸走,會比我在這裡擋來得有效。」

  亞莉認真地聽達解釋,嘴角微微上揚:「講那麼多,說穿了不過也就是打幾通電話而已。這不是問題,我立刻跟亞莎說,我們來處理。」

  『拜託妳們了。』

  「也許從契約上來說我們只是維杉的雇主。不過維杉同時也是亞莎跟我的朋友,我們欠他太多人情,還一次不算什麼。」亞莉對著電話微笑:「但是,致達。」

  『什麼?』


  「你又是為了什麼呢?維杉是我們的設計總監、合作對象跟朋友。要是沒有他我們不會有今天的成績,我說亞莎跟我欠他很多人情那是事實,但你呢?就算是認識十幾二十年,會這樣想要積極幫助一個『朋友』的人不太多。你是為了什麼呢?」


  將一半的注意力放在背後的病房門上,一半注意在聽亞莉講話的達,聽到這句話的時候停住了。

  亞莉問的問題,跟藍瑞格與藍道格問的問題,性質是一樣的。她也是在問達說,「你是杉的誰」。

  幾分鐘前面對藍瑞格跟藍道格時,達一個字都答不出來。

  可是──

  達的視線略略朝下,落在膝頭攤開的小本子上。杉的素描簿還停留在他畫的人像素描的那一頁。伸出空著的左手,握住杉擱在被單上的右手,掌心傳來溫度。

  「亞莉。」

  『什麼?』

  「妳剛剛問我說,杉是我的誰。」

  『你遣詞用字有點問題,但差不多就是這個意思。所以?』

  「我也不知道。」

  『這算什麼答案?』

  「我真的不知道。我從小就認識他,他是我的朋友跟兄弟。但同時,我一直覺得他離我越來越遠,變成不計一切代價地想要抓住他,不想跟他拉開一丁點的距離。我沒有辦法解釋那是什麼關係或者什麼樣的感覺,我只知道他是我人生當中的必備要素。」

  亞莉的笑聲從電話另一端傳來:『聽起來真是熱情,我開始以為你打算改向他求婚。』

  「亞莎跟杉的等級可不一樣。」

  『好啦,我知道。那件事就交給我們,你顧著他吧。』

  「麻煩妳了。」

  在關上手機的同時,左手傳來異常的觸感。達轉過視線,恰巧遇上病床上的杉緩緩睜開眼睛。



我很信任亞莉的人格,所以選擇讓她聽到這段話。不然其實,這不是該對未婚妻的姊姊說的話。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84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L

留言共 1 篇留言

姜月影
亞莉有一種大姊姊的感覺w

05-16 11:37

瀨葉
是大姊姊沒錯,安心安定的大姊姊(?05-16 23: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lyn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BL】心... 後一篇:[達人專欄] 【BL】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