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黑感霧》與其說是戀愛,倒不如說是青春——《騷亂時節的少女們啊》

作者:黑霧│2020-05-16 10:09:05│巴幣:0│人氣:86
  本周要談的是《騷亂時節的少女們啊》(下稱《騷少》)這部漫改作品,也是本季我最沒打算開,卻慶幸最後有看到完結的作品。

  《騷少》的簡介是描寫五名女子高中生情竇初開,對性產生了苦惱而糾結,藉以一點文學作品元素來襯托,事實上故事內容也確實如此,既害怕性的陌生但又渴望著未知的戀愛,而戀愛很容易就聯想到了性。

  不過要黑霧總結的話,我覺得比起性的探索,個人更傾向《騷少》是揮灑青春的故事。

  高中的日子,如果運氣沒有那麼好的話說不定已經被迫面對社會的現實,但一般而言,還是以為課業煩惱,想多交點異性的朋友,或者想想未來的自己,人生的路向與職業等等為主。

  而《騷少》則是集中在異性的交往上。不論是和紗正式把青梅竹馬泉當成男性看待而跨出那一步(泉亦然);偽裝成熟的新菜終於不得不面對現實,自己其實沒有站得那麼局外、看得透徹;百百子無法理解異性或者抗拒而轉移追求同性;里香在自己或者他人的因由下遭到排擠時卻遇到了拯救自己的那個人等。其實比起為何喜歡、如何談戀愛或熱戀的過程,《騷少》更側重於伴隨認知到、結識到異性而來的煩惱。

  和紗是最直接的,一開始的設定就是喜歡泉,泉也喜歡和紗,可是面對成長,在過往免得招人話柄、離群的群眾壓力底下選擇疏遠,這樣的事情很是困擾和紗,最終在第三者的介入與朋友的推波助瀾下才跨出那一步,整個故事就是描述這一步到底如何跨出,跨出之後自然成為情侶,及後就是面對情侶關係的不安。

  百百子是最突然但也是最特別的,其他角色很明顯有自己的目標,而她也是跟隨潮流走著也找了一個,可是卻很早就察覺「這並不有趣」,並非自己想要的,直至到忍無可忍發洩出來時,像是靈機一觸般轉移到了美好想像中的友人——也不排除她一開始的目標其實就是友人才會那麼討厭異性,但不得否認的是這是她自己得出並認為值得付出的答案。

  里香與其說落差巨大,倒不如說因為一直躲在井底,被人從井中救出來看到世界之後就心花怒放了,是從反對與抗拒轉變到支持與迎合,本來的煩惱只要換個角度根本不是煩惱,又或者只要放開心思去理解的話其實也不是什麼大事,原來世界這麼簡單的代表者。

  個人最喜歡,也覺得最複雜有趣的則是新菜,有點無口、高高在上、言鋒狠辣、出人意表、果敢行動……可以說的實在很多,所以才會用複雜形容,個人最喜歡的一段更是泉吐槽的「蘿莉控」,偽裝成熟就意味著她內心還是名少女,她就是剛好站在界線上不知如何自處,想要衝過去卻發現這種事情似乎不是衝就可以,但要她停下來等待時間過去卻又不甘於沒有行動,這樣的衝突與掙扎可謂整個《騷少》的最大火花,是推動和紗與百百子的靈魂人物。

  故事以青春的煩惱作為主軸,勾劃出「不知如何是好、未體驗過」的特色,造成各種混亂,而混亂導致誤會的數量積累起來眼見就要爆發了,這裡可謂高潮,亦可說是至關重要的分歧點。

  其實最初我有點壞心眼,因為按照發展絕對可以急轉直下,畢竟懵懂導致錯誤也是青春的一部份,一點點的遺憾才會長大,而本作決定走的則是愉快的甜蜜路線。

  要一口氣逆轉結尾的氣氛,唯有借用「青春的胡鬧」,畢竟故事本來就是描繪青春,戀愛只是青春中的其中一個元素,所以發瘋地弄個「連儂校牆」,一起什麼都不再顧忌,發瘋直至累倒在一起,給出「這樣就好了」作為結局。

  假若觀看的重點落在為何喜歡、如何戀愛之上,肯定會覺得這是個什麼鬼爛結局,畢竟它算是沒有很完整地交待戀愛的部份,當然硬是要說和紗與泉是穩定的,泉已經拒絕新菜,百百子等待新菜,里香與駿也穩定,一葉和知明則還有另一個故事。

  不過假若把《騷少》看成一個如何面對青春煩惱的故事,如此「狂奔不悔」就足矣,一群少女重歸於好,友誼永固,不也是一種萬歲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840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黑霧|黑感霧|感想|動畫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ndywong32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甲冑少女終將在戰場上逝... 後一篇:《那些我們所犯下的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