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249.魔導書與取消戶籍

作者:SPT草包│2020-05-16 00:55:46│巴幣:62│人氣:1603
爆雷防線

—————————————————————

伊瓦諾在商業公會的商會房間慎重的打開來自歐爾蘭德商會給妲莉雅的東西,裡面裝的是大大的皮箱與一疊文件,也有信件般的文件,是卡爾羅魔導書的謄寫、口頭教導、注意事項筆記等,以有見過的不工整文字仔細記注著。
皮箱裡放入的是包著薄紙的皮革魔導書,中央鑲嵌著綠色橄欖石,毫不混濁的顏色與父親的眼睛顏色重疊了,然後砂色的皮革非常像父親的頭髮,忍著眼中熱淚稍微翻頁確認,有著沒做過或沒見過的數種魔導具,妲莉雅很想就這樣讀下去,但這裡是商業公會、之後也有預定,就閤上書當場作了紅血設定,成為只有自己能打開的魔導書後不可思議般的安心了。

之後把文件給伊瓦諾記下,是歐爾蘭德商會交過來的,能獲得各種稀有素材的商會、價格表與各自加工業者的聯絡處一欄表,對經辦魔導具的商會是非常貴重的情報,以後就能不透過歐爾蘭德商會直接交易了,伊瓦諾說歐爾蘭德商會終於有了是我們的『承包商』的意識了,並再次跟妲莉雅確認對歐爾蘭德商會的想法,妲莉雅只說跟其他商會一樣,之後的買賣就交給伊瓦諾了,伊瓦諾說那他就照他自己想做的來做吧,那深藍的眼睛看來有點冰冷,是冬季光芒的緣故吧,妲莉雅說了『希望能作場好交易、好買賣』,讓伊瓦諾如往常笑了。

・・・・・・・

妲莉雅往王城的魔物討伐部隊樓前去,為的是觀察並確認使用在蘭道魯夫的大盾上的衝擊吸收材,約拿斯以斯卡爾法羅特家的馬車來迎接了,伊瓦諾去服飾公會作商討,梅納餵著『伊莉絲』蘋果,穿著漿過的白襯衫與深灰色三件套裝的約拿斯在馬車內報告著,冰魔法的藍史萊姆到了昨天還很冰,讓妲莉雅覺得是相當優秀的保冷劑。
但是約拿斯說長久帶著會對手或肌膚不好,這並沒寫在報告書上,而是約拿斯觀察伊蝶亞得出的結論,想像一下把藍史萊姆貼在臉上的伊蝶亞毫無違和感,之後請了斯卡爾法羅特家的魔導師治療,並請其他職員一天確認一次伊蝶亞的狀態。

穿過通過好幾次的巨大石門都讓妲莉雅很緊張,白色石造建築中央的巨大城堡,其上的三柱塔樓被說是『不站不落之證』,這是因為建國超過兩百年,一次戰爭或叛亂都沒有,到了馬車停放區後,馬爾傑拉接著約拿斯下車,但妲莉雅正準備下車時,約拿斯要妲莉雅保持安靜,並要馬爾傑拉關起門鎖好,到他說可以前都不能打開,馬爾傑拉鎖好後戴上黑皮手套站在門前,妲莉雅也只能乖乖遵循指示。

為了防暈車而打開一小縫隙的窗戶,聽到了沒聽過的聲音跟約拿斯問候,約拿斯也回復了來者的古德溫大人,似乎是約拿斯的親戚,畢竟『古德溫』這姓很常見,之後來者說上禮拜有了第二個兒子,並要約拿斯解開魔付回家裡的商會幫忙,但被約拿斯以自己侍奉的是古伊德來拒絕,約拿斯的聲音是不認為在跟家人對話的平坦。
之後來者要求當上武具開發部門長的約拿斯跟同業的老家居中牽線或轉達相應的情報,不然就取消戶籍——,話還沒說完約拿斯馬上說要取消戶籍,讓來者激動大叫約拿斯的名字,說約拿斯是古德溫子爵家的一員,取消戶籍後若古伊德哥哥有個萬一約拿斯就沒後盾了,約拿斯說到時他會先消失,不需要古德溫大人擔心。

來者深深嘆息說約拿斯還是叫他『古德溫大人』嗎,約拿斯回說不就是古德溫大人要他『一生都別叫我哥哥』的嗎,讓妲莉雅感覺那禮貌的話語看來就像寒冰之刃,並知道了來者是約拿斯的哥哥,來者說著事到如今道歉也遲了嗎,約拿斯說不需道歉,是他配不上古德溫家,之後來了輛新馬車,來者說決定了養父母家就告訴他,重新考慮或有事時可以找他或家裡人後就離開了。


約拿斯要馬爾傑拉打開門,並去前方確認有沒有人在,馬爾傑拉離開後換約拿斯進馬車,約拿斯注意到妲莉雅一臉都聽到的樣子,並致歉污了耳根,妲莉雅也為偷聽道歉,並擔心起了約拿斯,約拿斯雖然笑著說很在意他的事嗎,但眼底卻是昏黃光芒搖曳著,讓妲莉雅回想起說著艱辛過去的沃魯夫,而說出很擔心因為是重要的工作夥伴的話,讓約拿斯感謝並收起笑容說起以前的話。

他與老家疏離,來者是伯爵家的第一夫人所生,他是第二夫人,而且母親是被沙漠之國伊修拉那獻給父親的舞女,因為伊修拉那有一晚說三次好美就代表『求婚』,所以伊修拉那的貴族就把母親買下當奴隸,伊修拉那的奴隸制度受國家承認,用毛毯捲起來送給了父親。
因為周圍的不認同且母親不適應而離婚回國了,父親死後也沒回家過了,這次是因為成名了才想把他當棋子用,所以要完全取消戶籍才不會給古伊德添麻煩,說完後輕輕皺起眉頭。

約拿斯接著說如果不快點找到貴族養父母,就無法進去王城內與伯爵以上作商討的地方了,只是很少有人會收魔付為養子,拜託古伊德也要花點時間,然後妲莉雅問起貴族經常有收養子嗎,約拿斯說平民很常見,是為了保護優秀的平民或是因工作關係而加入一族的關係,約拿斯似乎已經知道了,妲莉雅說那只是個玩笑,但約拿斯附和說古伊德也會成為『古伊德哥哥』呢,讓妲莉雅慌忙拒絕並辯解不是討厭,是開玩笑也不敢叫哥哥,讓約拿斯用拳頭摀著嘴、肩膀抖個不停,讓妲莉雅希望直接笑出來。


約拿斯抖完肩膀後,馬爾傑拉剛好回來,並確認前面沒人,妲莉雅由約拿斯接下車,然後非常在意蘭道魯夫用慣的大盾變得怎樣了,而約拿斯則用關門聲來掩蓋自己的呢喃。

「對我的學生、教育得還不夠呢……」
—————————————————————
被克麗奧佩脫拉的約拿斯媽媽…囧,
我要來減少劇透的字數了\( ̄皿 ̄)/,
例如這話就是:妲莉雅拿回爸爸的魔導書了,
約拿斯的身世大曝光,
原來媽媽是被克麗奧佩脫拉才嫁過來的,
然後約拿斯哥哥有夠討人厭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83765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導具師妲莉雅|甘岸久弥

留言共 3 篇留言

KL
貴族大都這樣,礙事就置之不理或殺死,有用的時侯才叫回來利用。八男的卡露拉,公爵千金的本領的尤莉,二周目轉生成聖女的尤金,

05-16 01:08

BOBO
魔導書該說有點久?還是適當的時間拿回,已經…恩召2年?了
約納斯可以變成誰的養子咧嘖嘖,只想得到商業會長(?

05-16 01:09

KL
lv99的惡役千金的女主...無論男女都免不了,有些能靠實力或計謀脫身,有些勉強能得救,有些只能徒勞的抵抗(不結婚),更多的就直接壞掉了。

05-16 01: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okinado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48.煮蕪菁與青年的逃... 後一篇:第31位妃子*23...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大家
歡迎大家來到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小屋,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小說也非常歡迎觀賞的,謝謝配合。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