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漫畫《湛藍色的愛戀》心得

來梓 | 2020-05-16 00:06:36 | 巴幣 4 | 人氣 4539

大家好~
本次要介紹的是在BL AWARD 2020(BLアワード)得到不少殊榮的-湛藍色的愛戀,台灣目前出到第2集,由於我一直耿耿於懷有無續集,查了一下竟然出到第5集,於是乎就手刀購入,後面的劇情一看不得了非推薦不可,接下來就一一訴說它的魅力吧~

(得名的有最佳系列-第三名、最佳攻第一名、最佳受第二名)
作者:市川けい
故事簡介:楢崎元親的心願只是希望「有個可以安靜看書的地方」,不料,某天卻突然被迫接下看管校內出名不良學生‧寺島夏生的差事,必須和對方一起在放學後的圖書室櫃台值班。
一開始連對話都沒有的兩人,在只聽得到翻書聲音的安靜圖書室內獨處,漸漸地,楢崎開始對散發出獨特氛圍的寺島產生了興趣...
(轉自漫畫第一集簡介)

#請注意內含劇透


圖片來源-封面來自電子書城其他為自行拍攝、掃描

第1集是2人相遇至相戀的故事,用逗趣的方式描述夏生發現自身性傾向之過往,到開始追求元親,一言不合就親下去這點很有趣。

喜歡這句

第2集,某些臺詞根本就是男高中生的化身,沒展露出真心話的兩人引發誤會,將戀愛中各種不安、焦躁呈現出來,看著看著也會隨之捏把冷汗,番外篇夏生視角另人讚嘆原來如此啊~~

第3集升學,有趣的地方就是夏生帶元親回家,夏生媽稱讚母子倆對男人的喜好相似,以及不小心出櫃的過往,到最後決定同居。

番外篇為元親同學視角,見證了腐女誕生的瞬間,相信她之後會陷入腐沼。

第4集大學篇,他們在入學後交到不少新朋友,同學栗栖發現兩人在交往,就要求夏生與他發生關係,真心覺得對同性戀有興趣的話可以去酒吧,還找名草有主的毫無疑問是自討苦吃。

栗栖

相較於前4集的輕鬆愉快,第5集更添加了幾分沉重感,有2大看點,大學同學範康及元親家教學生希星,一個受害者一個加害者。

(請注意以下某些言辭可能會令人不適)

先看點輕鬆的,在沈重的同時也不忘穿插搞笑橋段。

首先是範康
範康目睹元親與夏生在路上放閃,深感羨慕,決定深藏已久的心事說出口,他在出櫃後無意間被他人的無知、微岐視所傷害
像是-
鄰居阿姨:「要是趕快治好就好了呢,阿姨我沒有那種偏見沒關係不用在意。」
同學:「春川是不是要跟女生一起比較好。」
書中舉了不少例子,這兩個例子正是無知+微歧視組合而成。
縱使當事人無惡意,但依舊讓人感到不適。
而當中無知比率偏高,其原因為-
同性戀在1990年5月17日從疾病中去除,故根本不用治療
跟女生一組的原因推測是將範康當作異性看待,事實上某些人會將異性戀的思維套入,像是遇到男同志就在私下討論誰是女方,遇到女同志就在猜誰是男方,我一直無法理解為何硬要在同性戀身上套入異性戀的思維!?

「但若是這個人的話也許沒問題、說出口也沒關係,我已經對跟別人說出口感到難受...」
令人心疼的一幕

後來範康也向栗栖出櫃,栗栖覺得性向不同沒什麼,又沒比有離婚過有3個小孩及高額負債勁爆。
每人對於同一件事反應大不同,像他故鄉的人反應過度,範康瞬間覺得一直拼命隱瞞的自己像是笨蛋。

接著是希星

您可曾想過"別人結婚,干你屁事"的不帶髒字版本是什麼呢?

以下對話節錄85%,圖片僅放某些部分。

希星來他們家還東西,剛好遇到夏生,隨後元親回來表明兩人的關係,
希星:「欸 真的嗎?跟男人在一起那不是不能結婚也不能生小孩嗎?」
元親:「所以這跟希星有關係嗎?

希星:「是沒有關係...」
元親:「我跟夏生在一起無法結婚無法生小孩 所以呢?妳想說什麼 告訴我?
希星:「因為我覺得我將來會想結婚也會想生小孩。」
希星:「想要那種幸福的家庭所以…」

元親:「妳覺得無法結婚也無法生小孩的我們會變得不幸嗎?」
希星:「不覺得...」
元親:「妳知道自己在說什麼嗎?」
希星:「嗯…」
元親:「是喔 那明白的話就回去。」

元親:「打工的事我會聯絡 不要再讓我看到妳的臉。」
元親不帶髒字的反擊,實在是太帥氣了!!!

希星的一番話觸及了夏生最害怕的事,在第4集中他一直覺得害元親脫離正軌,雖然有嘗試不去想。
元親:「你敢說到死都沒有這種可能性嗎?你將會繼續掠奪 直到我死亡 這種所謂『幸福的未來』因為你的原故我會變得『不幸』一輩子。」
(註:這裡指無法結婚與生小孩)
事實上隨著時代進步,通過同婚的國家只會越來越多,連我覺得不可能這麼快通過同婚的台灣,破天荒地成為了亞洲第一,此外有科學家在研究精子與精子卵子與卵子的結合,所以說真的不是不可能

元親:「這樣很好啊。
極品的微笑!表面上說的非常嚴重,實際上卻很開心,前面那番話根本另類求婚吧(笑)

隔天希星就跑來找夏生道歉,事實證明希星不是個壞孩子只是太白目、講話不修邊幅,她講了某些人深藏在心中卻不敢說出口的事,這種勇氣該用在好的地方,她做了一個不良示範。

流下後悔的眼淚邊不斷說著對不起

順便一提元親送腳鍊的意思,好奇查了一下
送腳鍊意思-拴住今生,繫住來世,希望來生還能在一起
夏生送項鍊意思-將你緊緊鎖住,希望你的心裡面只有他一個人,沒有其它的人。
送項鍊意思叫為單純,但腳鏈的意思實在是太浪漫了元親也太會,看的出兩人在意的點不同,但心裡都有對方,真恩愛呢~


超浪漫的一幕
第5集劇情比起前面更加有張力探討了敏感的議題,元親的反擊讓我拍手叫好,與其他BL漫畫與眾不同的地方是在一集當中用2人帶到此話題,且處理洽當這點相當優秀。

總結-
這是一部青春感濃厚、分鏡運用優秀,劇情平淡中帶點刺激。
夏生看似大而化之,實際上內心纖細,深怕牽連最愛的人。
元親看似面癱,隨著時間流逝表情逐漸豐富,實際上是專情好男人,又會不帶髒字的為他所愛的人講話,越看越喜愛這個角色,難怪打敗眾多強敵奪得最佳攻第一名實在是當之無愧。

期待台灣出後面的集數必定收藏!


感謝您的閱讀!

參考資料-

延伸閱讀-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