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RPG】【文字創作】護衛們的故事_0

作者:痛飲狂歌│2020-05-15 20:28:38│巴幣:30│人氣:176

這篇是、用桃滿的護衛之一的視角來寫的##
練習第一人稱,之前都是第三人稱
滿難的,習慣改不過來



銀星的新晉貴族。

因為政策關係,短短幾年內、突然多出了數名受封的貴族 - 男女皆有、有人類亦有非人、甚至有小孩子 - 彼此差異頗大、似乎只有【副業(?)是冒險者】這一共通點,而且都是公會登記等級相當高的冒險者。

為什麼會將冒險者們封為貴族 - 又為什麼是這幾個人 - 流言蜚語開始在一小部分人之間流傳,人們交換著自己的看法、慢慢有了各種推測和假設,其中最直觀、罪先出現的說法便是【買官】。比起其他職業、冒險者能更快的大量累積財富,於是他們用錢買下了爵位 - 獲得了聲望和榮耀、甚至是更多獲得財富的機會。

不過這個說法的可靠性很快被【集權說】給挑戰:畢竟,紅雀城主雖然是眾所周知的貪財、但並不昏庸,銀星政府也沒有窮到需要靠冒險者買官來維持財務,反而是增加貴族會造成更大的開銷 - 所以,將爵位封給冒險者實際上是城主用來控制那些擁有莫名戰鬥力卻又過度自由的奇葩們的手段。只是控制冒險者生死已經不夠了,銀星政府需要更全面的控制手段。
而集權說最大的盲點是…並不是所有受封者都具備足以被政府如此重視的影響力,甚至有位受封貴族身上有前科...雖然爭論顯然很多,各種猜測在報紙新聞上都能見到 -

但是、那和身為基層的我沒有什麼太大的關係,我需要的是做好自己分內的工作。
本來應該是這樣才對的...

前幾天剛收到的最新任務,就是去給那位被戲稱為【集權說的煙霧彈】、【買官論的最大證據】、【污點貴族】 - 最近剛晉升成為子爵的貴族先生做隨身護衛。
在那位先生升爵的兩星期後,上司把我叫去辦公室、給了我關於【桃滿卿】的基本資料、一本工作事項注意手冊,並且告訴我、我有七天時間可以準備,之後要到南弗去找那位貴族先生報到 - 並且從此成為他的隨身護衛。
『雖然說早就知道分配給貴族的護衛都是從正規軍中選出來的 - 不過啊...沒想到會被選到...這麼低的機率、為什麼會是我呢?這運氣實在是...』

=====

【當然妳不會獨自負責這份工作,妳應該知道指派給貴族的護衛是一人兩名吧?所以還會有一名叫做〖史塔〗的男性和妳一起行動 - 這邊是他的檔案 - 以後你們就是搭擋了。估計你們會在往南弗會館的傳送陣先碰面,沒問題吧?】
【嗯、嗯,我知道妳以前沒見過史塔,因為他是其他連隊的人、所以我也沒有見過本人。不過這也沒辦法…工作就是如此,總比獨自一人要好不是嗎?】
【特徵嗎?你們都是穿制服、應該不會有認不出人的問題。】
【為什麼要讓妳接這個任務嗎?其他連我不是很清楚,不過呢、我們連是從日常工作的考績和操行成績達標的人中做選擇的 - 這是個榮耀的工作,妳不願意接受嗎?】
【那就好、那就好 - 接下來、我要跟你說一些手冊上沒寫的東西...關於妳這個工作的 - 算是重要任務吧?妳可要聽好了...】

=====

『明明覺得不會和貴族有所牽扯...結果反而因為工作變成關係人士了...這就是所謂的世事無常啊...』雖然無奈、該做的還是得做 - 所以我選擇老實地接下任務、準時到傳送陣旁等搭擋『離說好的集合時間還有15分鐘 - 不曉得那位史塔先生現在人在哪裡...』

四周的冒險者數量挺多 - 感覺好像都挺興奮的 - 從言談中可以得知他們對於北弗最新行動可能帶來的新戰事相當期待。每次聽見這種冒險者間的對話,就會有些擔心像這樣把冒險者送去賺戰爭財真的好嗎?雖然能避免正式出兵的尷尬,但是冒險者的素質高低落差那麼大 -

「妳好呀~」相當有活力的女聲傳我後面傳來、同時我肩膀被人拍了一下「妳就是奧爾維雅小姐嗎?頭髮好漂亮啊~又黑又長的、真讓人羨慕呢~」
「抱歉、妳在說什麼...」光聽聲音的話是那種開朗可愛自來熟的女孩,不過、這種時候不應該有那樣的人來找我搭話才對「是說,妳怎麼會知道我的名字 - 」

我轉過身、不意外的看見一位挺可愛的女孩 - 從比我高來看大概有175左右、屬於身材纖細修長的類型,挑染過的金髮綁成了兩邊蓬鬆的高馬尾 - 她的表情和聲音都給人輕快的感覺,和身上那套跟我一模一樣的軍服湊在一起後有種不可思議的合適感、強化了她的可愛,也許這就是反差?
「妳是...」我看了看她 - 穿著制服、知道我的名字、而且在我準備要去執行新任務時來找我 - 這麼說來的話,只有【相關人士】或【不法分子】這兩種可能吧?後者的話...城內的治安應該還沒有差到那種程度才對「史塔先生的同事嗎?他有事不能來?」
「咦?討厭、才不是那樣呢 - 」女孩笑著抬起手、輕輕捶了我兩下,看上去就像是那些在玩鬧時假意生氣的可愛女孩 - 我並不是很擅長跟那種類型來往。不過她的下一句話更讓我困惑「人家就是史塔啦~妳未來的搭檔喔!」

「呃...什麼?妳...史塔先生?」
「對喔 - 不過平時可以用比較可愛的方式稱呼我嗎?我不太喜歡我的本名呢 - 」她笑嘻嘻的拿出了證件讓我核對身分「認識的人都叫我【草莓】喔~」
我啞然的看著那枚軍牌 - 那是和傳奇冒險者徽章一樣、會認主且無法輕易仿冒的、榮耀的自由聯邦軍人身分證明 - 上面確實寫著是登記著名為【史塔】的男性,只不過和眼前的美少女時再搭不起來。
「你那身是...呃、興趣嗎?」
「可以這麼說~」史塔原地轉了一圈、然後擺出一個意義不明的可愛手勢「平時是不會在工作的時候展露出興趣的、只在假日這麼做 - 但是這次因為情況特殊所以被允許了喔~所以奧爾維雅小姐、風紀問題是完全不用擔心的喔<3」
「咦?等等、情況特殊是指怎麼一回事...啊、是因為那位桃滿先生有女裝癖好的關係...?」
「沒錯 - 我用【如果都是女裝男的話就可以有共同話題、比較容易產生同伴意識】為理由、申請通過以女裝執行這次任務了~不過事前沒有通知妳、不好意思喔 - 」
「呃...我是沒有關係、但...那位先生有女裝癖好只是傳言吧...真的沒問題嗎?」
「沒問題、沒問題~!從資料來看、那位先生是同性戀者、所以對其他人的性向和性別認同挺包容的 - 」史塔露出了胸有成足的笑容「比起擔心那些、既然集合完成了,我們就趕快去找那位桃滿先生吧?不然會讓他等太久的。」
「啊、啊...好的...我知道了...」

看著那人小跳步著踏入送門 - 我總感覺前途多舛...



總數:   2470
數字:   6
行列(段落)數:   35
中文字數:   2044   |   中文標點符號數:   225
英文字數:   0   |   英文標點符號數:   125
英文單詞數:   0   |   字節單詞數:   3



比想像中還要難寫
拖了3個星期orz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833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2 篇留言

純喫茶
桃滿才沒有女裝吧WWWWWWWWW

05-23 23:24

痛飲狂歌
所以是傳聞啊XD05-24 07:36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女裝執行任務...wwww

05-24 00:34

痛飲狂歌
XDD05-24 07: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lucy8409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魔眼之世】藥... 後一篇:【自己煮菜】蝦仁炒蛋、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se93035大家
小屋更新黏土人文章!歡迎大家入內澆水OW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