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擊敗破英文-Day3(補)

作者:西子灣溺水鱷│2020-05-14 22:58:12│巴幣:2│人氣:71
Day3

PS:這是昨天發在場外的,今天小屋補上

今天花比較多時間練口說,所以直接講人話。
明天開始要每天看九篇了,怕爆

今天早上有事出門,不過在路上還是照樣做了複習以及當天的第一輪進度(初見&答題)。之後回到家之後繼續完成原本的預定進度。今天的午睡時間有開始縮短(雖然還是爆睡了2小時),目標是縮短成2~30分鐘,同時達到中午休息以及晚上好睡的效果。

今天在閱讀上的發現是,我在一天剛開始看書的時候心讀的狀況最明顯,我猜有可能是因為我一天的行程安排在文章上的最後記憶點是"口說",所以使得隔天打開書本時潛意識的覺得應該要唸出聲來。所以我待會在打完進度報告之後會把今天新看的三篇(也就是明天要複習的)重讀一遍,測試看看能否用這樣的小改變來改善早上的心讀。

另外,在之後應該會在閱讀期間做計時,記錄從初見開始到往復練習後的差異(垂直比較),另外也能記錄計畫前後期的閱讀速度差異(橫向比較)。畢竟有比較才知道有沒有進步,不然打開書本只是自我安慰。

再來是口說,今天也是繼續ㄆㄧㄚˇ嘴。而且今天有一篇講蝗蟲的文章,其中單複數locust和locusts一直換一直換一直換超級卡嘴,為了搞定這個發音今天口說練了特別久。另外我也發現我好像在念數字也有障礙,尤其是千位數的看到數字總是在腦中卡一下才念得出口。然後口說跟單字的熟悉度也很明顯是掛鉤的,口說最容易卡住的通常都是生字以及一些雖然認識但不常聽到的單字。

最後是聽力,聽力的部分也開始做記錄了,分為第一次就能聽懂、三次內能聽懂大致意思、聽歪or死活都聽不懂三種。今天總共做了62題,成果如下:
第一次就能聽懂:26
三次內能聽懂大致意思:18
聽歪or死活都聽不懂:18

然後今天在聽力部分特別針對自己完全聽歪或聽不懂的題目做解析,發現造成我難以判斷的原因大概有以下幾點:
1.不符邏輯的連音
2.直接念錯
3.關鍵單字沒聽懂,或是那個字根本就不會
像是影片中
第一點以52:32為例,他念了一個"broㄎㄡˊ"你知道他在說什麼嗎?
答案是他把broke out年在一起之後就長這德行
另外57:27也很經典,應該可以很清楚地聽到一個類似"I like dask...."的音對吧?
他實際上是"I'd like to ask you....."
to跟ask一起念到底是怎麼發出D的音我是真的跪了

第二點以45:50為例,你應該可以聽到一個字"死跨特",你知道他在說什麼嗎?
答案是SMART,而且這還是那題的關鍵單字他直接念歪。
這種情況我猜只能靠選項去臨機應變,不然這不看解答我再聽100遍我也不可能知道他在講smart。

第三點算是我自己比較能控制的範圍,總之就是句子中的關鍵詞彙一定要聽出來,沒聽到或沒聽懂那題九成就要跪。今天唯一的例外是58:40當中,有聽到河&大雨,八成就是潰堤或是河水氾濫之類的,這題雖然沒聽到最關鍵的"氾濫"但還是答對了。

今天大概就這樣,時間有點晚了待會還要把文章重掃一次把記憶點reset。謝謝大家的鼓勵和支持,我會繼續堅持。

Six-Way 25~27(讀+說)、28~30 (讀+說)
回報進度
聽力練習

進度:3/60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825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英文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Triangle36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擊敗破英文-Day2... 後一篇:擊敗破英文-Day4...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與一個罪犯談判的方式,就他媽誰理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