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6 GP

[達人專欄] 賢者轉生 (偽) 4-25:又輸了

作者:古今變│2020-05-14 19:51:01│巴幣:270│人氣:314
4-25 又輸了


  魔導王國的開國元勳所創造的「魔力共鳴」,說簡單其實真的很簡單,但是要說困難也確實是難如登天。

  對研習法術已經有基本心得的人來說,很容易就能學會其中的訣竅。可是要讓這個法術發揮最大的威力,有一個必須達成、又很難達成的條件。

  那個條件就是「整齊劃一」。

  這個法術能夠聚合眾人的魔力,參與的人數越多魔力的總和越大,威力就越強。可是隨著人數的增加,要達到「整齊劃一」的難度將會呈指數成長。

  所以要成為能夠使用這招的領袖人物,重點不在於自身魔力的強弱,而在於「極端重視紀律的強迫症」。

  從他平時走路轉個彎都一定要呈九十度來看,沒有人會懷疑魔導將軍就是這樣的人選。在他的嚴格要求之下,每年選擇從軍的人數雖然不算少,但是能撐過三天的都不到一成,熬過三年的訓練而正式加入魔導軍團的,一百個當中可能還沒有一個。

  但是就算歷經千辛萬苦而被授與軍階,也還是被外界笑稱:「他們最擅長的事,就是走路踢正步、轉彎拐直角而已。」

  但是在這一天過後,再也沒有人敢這樣戲言。

  隨著魔導將軍一聲令下,全軍開始運使魔力、口誦法咒,所有的聲音合在一起,就像是出自一人之口,完全沒有任何的誤差。

  然後隨著魔力的共鳴鼓盪,讓人開始產生整個空間開始晃動的錯覺。

  一心只想擇人而噬的魔物大軍,也因為來自本能的強烈恐懼而停下腳步,可是為時已晚。隨著魔導將軍高舉的長劍慢慢揮下、指向前方,所有魔力聚合成一個巨大的七彩光球、夾帶著毀天滅地的威勢向前轟出。

  那是所到之處絕無生機的一擊,光球輾壓過境、超過一半的魔物瞬間化為飛灰。

  但是魔物對於人類有無法遏止的仇視,殘存的魔物立刻循著光球掃蕩過後、憑空開出的大道向魔導王國奔襲。

  剛才那一擊雖然重創魔物大軍,但是魔導軍團也幾乎耗盡法力,僅憑學院兵實在不足以抵敵。後方的鄰國軍隊雖然很快放出彈幕應援,但是無法造成充份的傷害,而且也不難看出他們的用心是先讓魔導王國成為肉盾、等魔物被損耗得差不多之後再來收拾殘局。

  就在魔導王國絕望之際,魔物的後方出現七彩的光影,再仔細一看,七彩光球居然循著原路又跑了回來。代理宰相、魔導將軍和鄰國的統帥知道厲害、立即下令兵員向二旁散開。

  而聚攏在它剛才開出的路徑上,赤紅著雙眼、只盯著獵物而沒注意到後方情況的魔物,就這麼被光球吞噬殆盡。

  從遙遠的上空往下望,可以看到光球在地表畫出一道長長的刻痕,最後沿著切線離開這個星球、沒入宇宙空間。

  鄰國見到這等威勢,以為魔導王國在後方還埋伏著相等的兵力。雖然他們也有鎮國的法寶,但是自認目前的兵力不足以跟魔導王國對抗,於是丟下幾句漂亮的場面話:「今日聯手共同殲滅魔物,正是友好的證明,希望二國之間能夠繼續維持以往的關係,後會有期。」

  對於結界受到干擾一事隻字不提。因為魔導王國如果願意透露,日後自然會提出說明;如果想要隱瞞,按照眼前的局勢看來,他們並沒有強逼魔導王國回應的實力。至於「以往的關係」,當然是繼續保持「目前還不是敵人」的狀態。

  於是魔導王國目送鄰國引兵而去,內心卻是止不住的納悶:「到底是誰發出那『魔力共鳴』集結而成的光球?除了魔導軍團之外,世上居然還有別的勢力能做到這種程度!?」

  這個世界沒有第二個能夠使用「魔力共鳴」的勢力,但是卻有貨真價實的「魔法反射」。

  在魔物大軍和魔導王國衝突的時候,「無」和從屬諸人已經落後不短的距離。雖然遠遠可以望見彈幕的光芒和激戰的狼煙,但是無法掌握實際的情況。

  所以等他們看到巨大的七彩光球迎面而來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審判官一眼就認出那是魔導軍團的殺手鐧,立刻把風、雷魔法催到最頂、「風馳電掣」向旁閃避。

  藍袍法師雖然沒見識過「魔力共鳴」,但也知道那是連碰都不能碰的東西,可是直覺告訴他:「現在想跑已經來不及了。不過……」

  他一聽立刻二腿發軟、站在原地閉目等死,沒去理會直覺還有什麼話沒說完。

  「無」也是大吃一驚,以祂現今的能力,藍袍法師都跑不掉,他更是連想都不用想。於是也只能眼睜睜的看著死劫逼近,心想:「我好不容易才成功進入這個世界,還被一群猴子無謂糾纏。現在軀體被毀掉,又要白白被世界之理驅逐出境。讓我知道這是誰的幹的好事,我一定要讓他付出代價!」

  少年看「無」毫無反應,頓時感到手足無措。他雖然魔力驚人,卻是除了「反創造」之外,什麼法術也不會用。看著光球已經來到面前,不知道是福至心靈,還是本能反應,他閉上眼睛、徒勞的伸出雙手試圖抵擋,無意間順勢把身體裏面那個又冷又熱的力量給推向前去。

  這下瞎貓碰上死耗子,那股力量就是地城之主的靈魂殘片,而這個地城之主就是以能夠使用「魔法反射」而聞名。本來少年並沒有驅使或運用靈魂殘片的能力,但是他這一推,靈魂殘片感應到強大的法術威脅自身,立刻發動「魔法反射」來應對,於是七彩光球就這麼被推了回去。

  這一下將殘存的魔物殲滅、讓鄰國錯估對手實力而退兵、讓魔導王國驚疑不定,也讓在場的四人各自產生不同的反應。

  少年張開雙手、滿臉狐疑的望著自己的掌心,雖然隱約感覺到這個發展與自己有關,卻想不通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無」對於這個結果也感到驚訝,不過以祂對世界之理的了解,很快就弄清楚來龍去脈,並且有了新的想法。

  審判官在千鈞一髮之際逃出七彩光球的範圍,回頭看到三人凝立不動,還來不及震驚就發現光球被推了回去。她這才知道:「本座又誤判了主宰的實力。區區的『魔力共鳴』怎麼可能被他放在眼裏!」

  不過她也因此更加忐忑不安,覺得自己又在主宰面前大大出醜。連那個穿藍袍的都對主宰有絕對的信心,雖然看起來就是腿抖淚流的孬樣,但是主宰沒下令,他連退都沒有退上一步。相形之下,自己就顯得貪生怕死、不夠忠誠……

  她本來還有所懷疑,但是看到藍袍法師三番二次的忠勇表現,讓她深深覺得:「看來這傢伙在底層打滾多年,已經比本座更懂得為人臣僕的道理。而且那份面臨危難仍然堅持不退的膽色,本座實在是萬萬比不上。」

  這時藍袍法師眼眶裏泛著淚,慶幸自己死裏逃生,然後才發現直覺想告訴他的是:「不過……安啦!」

  他回應直覺:「好……好的,下次有話一次說完,沒事不要隨…隨便停頓。」

  直覺卻告訴他:「你會懷念我這麼做的……也該是時候讓你清楚的看見未來了……」

  藍袍法師愣了一下,忍不住問:「什麼?這是什麼意思?」

  可是當然沒有得到任何回應,這只是他在腦中把那份直覺擬人化,然後自言自語而已。

  過了一會,「無」才轉頭問審判官:「知道剛才那光球是誰放的嗎?」

  祂雖然還是面無表情,但是審判官、少年和藍袍法師同時心中一緊、感應到非比尋常的殺意。

  審判官以為主宰對她發怒,不由得全身顫抖了起來。殊不知「無」從頭到尾都沒把她放在心上,既沒注意到她孤身逃離、也不在乎她去而復返。

  過了一會兒,她才發現「無」的表情變得有點不耐煩,卻似乎沒有責罰她的意思,於是心想:「主宰真是寬宏大量……」

  嘴上則趕緊回答:「那是魔導將軍的絕技……代理宰相必定也脫不了關係。」

  她心裏清楚如果不是在魔導將軍麾下經歷嚴格的訓練,不可能與軍團同樣達到「整齊劃一」的境界,但是她絕不放過任何把政敵拖下水的機會。

  「無」陰惻惻的說:「是這二人嗎?我記住了!」

  這時審判官察覺到有人朝著他們接近,急忙說:「有人來了,應該就是他們派人前來查看。」

  「無」沉吟了一下,說:「嗯……目前還不是跟他們正面衝突的時候……」

  祂話沒說完,藍袍法師突然上前緊緊抱住審判官,然後神情哀悽的凝視著她,接著退後幾步、又衝過去抱住少年。放開他之後,雙眼中滿是悲傷和憐憫。最後他轉過頭,毫不畏懼的望著「無」。

  眾人都清清楚楚的感覺到這是在與他們訣別,意思是:「你們先走,我斷後!」

  於是審判官再次在心裏想著:「本座又輸了……」


  一話  後一話  目錄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822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轉生

留言共 2 篇留言

末天
看來要跟邪神扯上關係真的要有足夠獨特的性格或能力呢……

05-14 22:12

古今變
若非如此,祂根本不會特別去注意那些「會說話的猴子」。05-14 22:15
水墨靜
立刻把風、雷魔法摧到最頂(催?)

05-30 12:01

古今變
感謝指正,已修改。05-30 17: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6喜歡★mthou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賢者轉生 ... 後一篇:安價一下……其實是想問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