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達人專欄] 【戀愛降臨在殭屍末日!】#07 離開

作者:哩哩呱哩│2020-05-14 16:33:44│巴幣:124│人氣:394
 
 
 
 
 
 

  砰!砰!砰砰砰!!

  五金行後方倉庫的門,傳來激烈的碰撞聲。

  店裡五個人全都從椅子上跳起來,緊張的瞪著那兒。

  「什麼東西?」

  「你們有聽到嗎?不是我錯覺?」

  「我也有聽到,很大聲……」

  「那、那邊還有別的出入口?」諾諾止不住反胃,今天已經第幾次了?好像永遠沒有地方是安全的……

  「沒有,一樓的倉庫只有一扇門。」

  店員從櫃檯上重新抄起開山刀,一臉肅殺的朝倉庫那兒走了過去,王景嚴跟上,經過貨架的時候順手拿了一把鐵撬,小藍也想跟上去,被阿伯拉住。

  「妳們別過去……」阿伯低聲交代諾諾和妹妹。

  層層貨架後方,緊閉的倉庫門邊,王景嚴瞄了眼店員。

  「妳知道後面是什麼?」看她不慌不亂的樣子,應該多少有底吧?

  果然,店員點點頭,「是……我們店長。」

  王景嚴的表情變得怪異,「你們把殭屍關在倉庫裡?」

  「我剛剛打死他了。」店員有些倉卒的打斷他,「而且我鎖門了。」

  「老實說,它們破壞力滿強的,妳確定門鎖鎖得住?」王景嚴看著她,「妳怎麼打死店長的?」真的確定死透了?

  面對這樣殘忍的追問,店員痛苦的閉上眼,掙扎了一會兒才回答:「胸口……我盡量瞄準心臟了,我也打斷他的腳了。」

  阿伯伸手摀住小藍的耳朵,諾諾看著他顫抖的肩膀。

  這個阿伯跟那位店長,是很要好的朋友吧……

  可是……還是有更要緊的事吧?她不想表現得太白目,可是她想活著。

  「那、那個……光打斷腳或戳胸口,應該沒辦法把殭屍殺死……」她忍不住想到弟弟的模樣,王景嚴『處理』後,弟弟確實一動不動了。

  她很殘忍嗎?回想起那樣的畫面,居然一滴淚也沒有。諾諾不敢深思,繼續對店員說:「應該要瞄準頭部headshot,我們剛剛在外面,軍人也是對著我們頭──」

  「這是現實!不是遊戲!!」店員突然拔高音量,蓋掉諾諾聲音,「拜託妳把那種用詞留在腦子裡,閉嘴好不好?!」

  諾諾嚇得噤聲,她不知道自己哪裡說錯了。

  王景嚴看著情緒陡然變得激動的店員,低聲說:「攻擊頭部的確是目前最能確定讓殭屍停止活動的方法,我試過了──對她弟弟。」他努了努諾諾的方向。

  店員這才瞠住,轉頭看向諾諾,「妳……」

  砰!砰砰──

  『嘎呃……』

  門後的聲音更清晰了。

  王景嚴不再拖延,直接讓店員選擇:「不能讓它繼續發出聲音,如果會引來其他殭屍就糟糕了,我開還是妳開?」

  「可是……」店員咬咬牙,「……我來開鎖,但門是往裡面推的,它可能會卡住。」

  「好。」

  鑰匙插進門鎖中,喀嚓一聲開了鎖。

  門板有些重,王景嚴幫忙推,果不其然,下一秒,一隻青紫的手從黑暗中伸了出來,一把抓住他的腳──

  『嘎呃──!!』臉上眼鏡歪了一邊的殭屍張開血盆大口。

  「啊啊啊啊啊啊啊!!」店員衝了上來,抓緊手裡的開山刀,朝殭屍的手臂劈砍下去。

  啪喀!手骨被劈斷,另一端還抓著王景嚴的腳。

  『嘎嘎啊啊!!』殭屍被激怒的大吼。

  隨即就被鐵棒砸中鼻樑。

  「不要!!」店員突然大喊,「我砍他手了!他手已經斷了!!」

  王景嚴沒有停下來,他緊抿著唇,手臂肌肉用力得鼓起,撬棒高舉落下、高舉落下。

  『嘎!嘎呃!嘎──嘎!嘎呃!!』

  一下、兩下、三下!四下!五下!

  啪!砰!啪喀!啪!喀!!

  血跡濺在王景嚴的手上、衣服上、沾著血的撬棒揮舞著,黑血被甩飛到牆上、天花板上,一道、一道的,怵目驚心。

  阿伯緊閉雙眼,粗厚的大掌不曾從小藍眼上移開,諾諾忍不住靠過去,握緊阿伯顫抖的肩膀。

  砰!啪!!叩!!

  撬棒終於砸碎了腦殼,狠狠敲在磁磚上。

  王景嚴緩緩停下動作,長長吁了口氣,始終站在一旁的店員胸口卻急遽起伏著,激動的喘息。

  「水。」王景嚴對諾諾伸手。

  她愣了下後馬上反應過來,趕緊去拿水桶接水。水很快滿了,諾諾晃著腳步將沉甸甸的水提過去,王景嚴彎腰接過後,整桶直接朝自己頭上倒。

  嘩啦──

  濺在臉上的血被沖掉了,手上還有。

  「再來。」

  「好、好。」

  嘩啦──

  王景嚴瞥了眼店員,將剩下的水遞給她。

  她卻一動不動的,垂眸盯著地上殘破不堪的屍體。

  他沒再廢話,長臂一伸將店員的手拉過來,水淋了上去。

  小藍掙開阿伯,也去拿臉盆接水,幫忙清理被濺得滿身血的哥哥和店員。

  倏地,店員腳一軟,跪倒在地。

  有那麼一瞬,諾諾以為她感染了。

  以為她接下來要開始嘔吐、發出奇怪的聲音,然後變異什麼的……

  但店員沒有發出奇怪的聲音。

  她也沒有咳嗽。

  只是跪著,跪在屍體旁,雙眼死死瞪著已經看不出原樣的破腦殼。

  她只是跪著。
 
 
 
  ※※※※
 
 
 
  「唉……真的拍謝啦,你們這樣幫忙,還分食物給我們……」阿伯抹著眼睛,沉重的嘆氣,「但是吼……那孩子就是把她店長看作再造恩人,她平時也不是這樣冷漠的人……」

  「沒關係的。」王景嚴搖搖頭,提著背包穿梭在貨架間,挑挑揀揀的將一些五金塞進包包裡。

  「哥,這個呢?」小藍指著牆角籃子裡的長柄斧頭。

  王景嚴瞥了眼,「有沒有短柄的?」

  「有,在這邊。」諾諾在附近的架子上找到短柄手斧,「可是有點小……」

  「小才好。」王景嚴點頭,「拿兩把──三把好了。」說完,他把架子上的口罩和護目鏡全掃進包包裡。

  「好。」

  阿伯紅著眼眶,看著三個年輕的孩子在店裡走來走去,東西一件一件拿,他的心也一點點往下沉。

  作孽啊!這是要出去送死啊!

  他著急,轉身走回到倉庫門邊,對著店員嘆氣。

  「妳吼……他們也是為了我們的安全啊!妳幹嘛這樣對人──」

  店員抬頭看阿伯,冰冷的眼神像兩道利刃,讓老人家住了嘴。

  「沒有店長,就沒有我。」她說。

  阿伯心裡又酸又痛,「我知道、我知道,可是阿然仔早就死了啊!在他被咬到的時候就死了!妳嘛冷靜點,都這種時候了還把人趕出去,不是要他們去死嗎……」

  店員冷冷的哼笑了聲,「那男的那麼厲害,怕什麼?」

  「唉妳這孩子……」阿伯急的拍腿,「就當作他們是把侵占妳店長身體的惡鬼打跑,行不行?」

  店員吸氣,倔強的抿唇,轉頭拒絕溝通。

  當年要是沒有店長收留她,給她工作給她飯吃,還讓她睡倉庫直到找到租屋處,她現在大概還是個毒癮垃圾,流落在不知哪個公廁或地下道裡,說不定早死了,死得比店長還早。

  店長對她的恩,誰會懂?

  「……反正大家都要死,我還寧願被店長咬死。」她盯著店長的屍體,喃喃吐出這一句。

  但現在,店長都被那男的弄沒了,她連陪店長的權利都沒有嗎?

  一旁的阿伯聽了痛心疾首,阿然仔生前作人心善又慷慨,這孩子平時也是個孝順心軟的,怎麼就搞成現在這樣……

  現在這樣看來,怎麼勸也沒用了。

  阿伯只好再折回去,找到正在挑選手套的王景嚴。

  「真的很拍謝啦……她只有這次那麼死心眼……」

  「真的沒關係的,阿伯。」王景嚴露出安撫的微笑,「我們本來也不打算久待。」

  「咦?你們還想去哪?」阿伯緊張問道。

  小藍把一大綑粗繩扛過來,塞進哥哥的背包裡,「哥哥說我們要去郊區。」

  「郊區比市區安全。」王景嚴解釋,「往人少的地方移動,即使遇到了,也比較好脫身。」

  「可是、可是──」

  「我們還沒聯絡到爹地和媽咪。」小藍繼續說,「等我們休息好後,就要去找他們。」

  阿伯嘆了口氣。

  這些孩子啊……

  「阿伯,謝謝,真的。」王景嚴拍了拍阿伯頹喪垂下的肩,「我們也謝謝她讓我們拿物資和工具。」

  他說的是店員。

  她剛剛說了,隨便他們想拿什麼儘管拿,東西都搬光也無所謂,但一個小時後,別讓她看到他們還待在店裡。

  王景嚴不介意她趕人,他只感謝她讓他們拿東西。

  「防水布,應該是這個?」諾諾吃力的把一疊布料扛過來,好奇的看了眼王景嚴抓在手裡的東西,「你拿延長線幹嘛?」他們之後又不一定有電可以用。

  他挑眉,露齒一笑,「有時候,電線比繩子還堅固。」

  「噢。」好像有點道理。

  她想起之前在遊戲裡時,王景嚴操縱著自己的工程師角色,碎念電線材料的用法不夠多元。

  當時她還翻白眼吐槽。

  「哥,這個呢?」小藍跑過來,懷裡抱著一大包東西。

  諾諾定睛一看,是種子,一小包一小包的,包裝上還有標註:大頭菜、青江菜、四季豆、胡蘿蔔……全都是蔬菜水果的名稱。

  「唔……」王景嚴沉吟了會兒,「帶一些吧,雖然可能用不太到。」

  他讓諾諾在店裡換了個更堅固的工作背包,把重量輕的物品都交給諾諾背。

  諾諾心甘情願的接受被當作幼稚園兒童的待遇,她很識時務的,在目睹這對兄妹的體力後,她別逞強才不會當豬隊友。

  這間五金行幾乎什麼都有,他們撈了快一個小時,背包又鼓又沉──除了諾諾的。

  除了繩子、電線、各式刀具、打火機,他們還拿了手電筒、電池、鐵棒、木棍、防水布、防寒毯、水桶、保溫杯、種子……一堆有的沒的。

  王景嚴選了十字敲和消防斧防身,小藍也拿了一把輕便的短斧和水果刀,諾諾手上什麼也沒拿,但雙手雙腳都被包得厚厚的,夾腳拖也換了雙超小號的安全靴,穿了兩雙厚襪子,才勉強讓鞋子合腳。

  三人都戴上口罩和護目鏡。

  「你們……」阿伯看著他們,「你們要去哪邊的郊區啊?」

  「先往大坑那邊移動看看。」王景嚴拔掉充電線,將手機上的地圖路線設定好。

  「那邊不是很多動物嗎?你們小心點……」

  「會的,謝謝。」王景嚴點點頭,他忍著沒提出邀約。

  「……好,你們注意安全……」

  小藍看著眼眶泛淚的阿伯,「阿伯,你真的不跟我們走嗎?」

  阿伯搖搖頭,「我腳不好啦,跟你們走吼,我走不動會把你們害到,而且吼……」他嘆了口氣,轉頭看看依然跪在那兒的店員,「我也不忍心丟她一個人在這裡啦……」

  「嗯。」王景嚴點點頭,「那,我們走了。」

  外頭時不時聽得到槍砲轟響,於是他們往樓上走,是阿伯幫他們開的樓梯門鎖。

  「這整條街屋頂都是通的,你們自己小心……」

  「謝謝。」

  三人朝樓上走去,阿伯看著她們的背影,直到聽見屋頂的鐵門被打開。

  店員始終沒有回頭看他們一眼。

  店長收留了她,這間店是店長的,現在店長沒了,她也沒必要收留把店長帶走的人。

  咿呀一聲,鐵門緩緩關上。

  阿伯最後又嘆了口氣,踱著步子緩緩回到櫃台邊,他每次來找阿然仔喝茶時,最喜歡坐的老位子。

  他坐在那兒,好半晌沒有說話。

  屋內,只聽見牆上掛鐘的指針滴答響,還有逐漸遠去的轟隆聲。

  再沒有其他。







+++小番外+++
  
  王景嚴單膝跪下,讓諾諾把小腳丫踩在自己腿上。
 
  小藍雙手捧著臉,臉紅心跳的在旁偷看。
  
  好像仙杜瑞拉的場景喔!哥哥好像王子!!好像要給他的女朋友穿玻璃鞋的感覺喔喔!!
  
  只見王景嚴拿著店裡找到最小號的安全靴,往諾諾腳上一套──
  
  太、鬆、了。
  
  「好、好像不合腳吼……」諾諾尷尬的撓撓臉。



LilyQuali
20200514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8208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殭屍滿滿|戀愛降臨在殭屍末日|哩哩呱哩|身高差|連載預告|LilyQuali|殭屍|Zombie|動作冒險|輕鬆戀愛

留言共 3 篇留言

章魚茶
哩哩寫的故事都很有人情世故誒,人就是會雜在一起、情感聯繫,斷了之後或不捨、或難過、或憤愾。店長安息吧,後面會有很多人陪你一起吃便當的(O)
「只要戳一下殭屍的後腦勺就能解決牠們了,快跟大家說啊!」——彷彿知道未來會發生什麼事的章魚茶這麼喊著
(真的要變成只能在後記放閃了嗎XD)

05-14 17:24

哩哩呱哩
啊嗚嗚謝謝QQQQ
能被人誇獎這個太開心了QQ
後腦杓的秘密還不能說ㄎㄎ
要多讓他們掙扎一點(壞
https://emos.plurk.com/0af32949180e9fe201f7757afdd7d944_w48_h48.gif
我還真的快放棄治療了,原本想要通篇撒糖的,結果現在多了個小電燈泡就算了還一直在逃跑!!!!我怎麼一直在作死!!!!
https://emos.plurk.com/ea734fd2d855911e10f15e31d9320df0_w48_h48.gif06-10 11:30
水墨靜
握緊阿伯的顫抖的肩膀(其實也還好,只是個人讀第一遍有點跳針而已)
剩下的水遞給遞給她
眼神向兩道利刃

結果跟古董店一樣在篇尾番外放閃也挺不錯的,能讓人稍稍掃開正文帶來的沉重

05-14 21:51

哩哩呱哩
啊嗚嗚嗚謝謝靜醬抓錯QQQQQ
對啊怎麼我原本想要撒糖的,現在只能在後記腦補自娛娛人了嗚嗚嗚嗚
說好的糖呢QQQQQ(問誰啦
https://emos.plurk.com/c59e39cd7d187105436d785e927b9d5b_w48_h48.gif06-10 11:30
ㄚ慶
應該帶阿伯走的……QQ

如果路上沒食物怎麼辦,這時候有阿伯在就不用擔心了(磨刀

06-10 12:31

哩哩呱哩
阿慶的路線越來越母湯wwwwwwwwwwwwwwwwhttps://emos.plurk.com/8e67570973b3ff9a77888a773d974fec_w48_h48.gif06-10 13: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qasw11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戀愛降臨... 後一篇:[達人專欄] 【戀愛降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