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艦これ二創】若狹灣的大和!(9) 天一號作戰(下) 終戰

作者:河合艾梅莉│2020-05-14 13:40:36│巴幣:58│人氣:882
退回第8話

時間來到稍早之前的傍晚時分,儘管遠方的坊之岬海戰即將開打,但吳鎮守府還是一如往常的平靜。

加賀在四所外出後,她坐在堤防上,望著南方染紅的天空陷入沉思。

「……」

加賀拍了拍臉站起身子,轉過身,卻見赤城早已靜靜的站在她身後望著她。

「加賀,妳要去坊之岬對吧?」

「……」

赤城輕聲地說完,話語間沒有任何的波瀾,只是溫柔的看著加賀。

「我……很清楚這樣做是不好的……」

加賀握著拳頭,眉頭緊鎖,心中有兩股力量在互相拉扯,明明知道這樣是不可以的,但一想到丹後宇佐司可能會死,自己就覺得得做些什麼……

「赤城……阻止我好嗎……」

見到加賀平時冷靜的面孔糾結在一塊,壓抑著自己,赤城拍了拍她的背。

「去吧,加賀,這還是妳第一次有想做的事呢~不是聽從於任何人的命令,也不是遵守所謂的規定和規則,做妳想做的事吧~」

「赤城……為什麼妳會支持我……」

「因為,那天妳出門回來,那發自內心的笑容,是我從未見到過的呀~」

加賀愣愣地看著赤城,沒想到自己的摯友會如此支持著自己,眼光泛著感動的淚水。

「加賀,趁著現在晚餐時間,大家都在用餐,快趕過去吧!我幫妳偷偷打開船塢和把警告聲關掉,記住,四所提督明天一早就會回來,妳得在這段時間來回。」

「我知道了,一航戰‧加賀,出擊!」
「嗯!加油喔!加賀!」



「雖然提督只有想法,但我也只有力量,現在,就讓二者合而為一!我要上了!深海棲姬!」

隨著大和嫁艦狀態覺醒,儘管身上一個武器也沒有,但還是釋放強大的壓迫感,甚至能見到櫻花色的粒子漂浮在她身旁。

「大和什麼的,也不過是和俾斯麥一樣的嫁艦,過來,紫苑、黛森!」

「是!」

「我知道了。」

璃世說完,讓戈巴兄弟將俾斯麥往旁邊一甩,紫苑和黛森來到她的身旁掩護,而她自己開始蓄能。

看見璃世準備對著大和發射深境戈巴砲,俾斯麥一聲驚呼,但大和不閃也不躲,迎了上去。

「呀!!!」

「笨蛋嗎?妳以為能夠躲過我的艦載機?」

紫苑才剛笑著說完,卻見到大和兩門46cm三連裝砲利用砲頂蓋在她身邊旋轉,阻擋著投彈和魚雷,使得艦載機沒辦法對大和造成傷害。

「那是什麼鬼東西!?」

「可惡!!大和!」

黛森正想砲擊大和,卻被俾斯麥按倒。

「別想阻止大和!!我來當妳的對手!」

「咕!俾斯麥!!妳還能動嗎!!」

而大和不理會紫苑的干擾,來到了璃世的前方,戈巴兄弟就這樣用巨大的雙腕一撈緊掐住了大和的身體。
「妳玩完了,大和!給我在這個距離吃下雙重深境戈巴砲吧!!」

璃世自信的笑著,卻看見大和得意的神情。

「完蛋的,是妳!!!呀!!!」

兩門46cm三連裝砲瞬間堵住了戈巴兄弟的兩張大口,大和雙手使勁,大吼一聲擺脫了戈巴兄弟的束縛,舉起右手猛然一拳打在璃世的身上,將她給擊退。

「嗚!戈巴兄弟!」

璃世看著戈巴兄弟口裡的46cm三連裝砲,戈巴兄弟竟然扒不下來,眼睜睜的看著大和衝上來。

「別想得逞!」

紫苑護在璃世前方,艦載機聚集在一起,對著大和使用集束機槍,但大和直接衝了上來,領口上的櫻花圖騰釋放著櫻花色的粒子包覆在大和的身上,毫不畏懼的筆直前進。

「阻止不了她……咕!」

紫苑正想用背後的防身主砲,但大和已經拉近了與她的距離,拉著她的領口,紫苑驚恐的看著大和舉高的右拳

「給我……差不多一點!!」

「嗚!!」

紫苑被大和一拳擊中,在海面上翻滾了數圈,最後趴在海面上爬不起來。

「這是什麼出力……這就是大和級戰艦的全力嗎……」

見到紫苑被一拳直接重創,璃世不敢大意,戈巴兄弟背上的艦砲對著大和的方向。

「大和!!」

「呀!!」

大和雙手交叉突進過去,煙霧散去,璃世看著僅雙手衣裝僅有小破的大和,第一次感覺到威脅。

「戈巴兄弟!」

戈巴兄弟們因為口中被46cm三連裝砲塞住無法發射散射砲,而且還扯不下來,只好靠著肉搏與大和交戰,大和與戈巴兄弟拳頭相交。

「提督……絕對不想和妳們只是互相擊沉的關係!」

「嘎吼~!!!」

看著大和那充滿鬥志的神情,戈巴兄弟的力量被大和壓了下去,逐漸不支。

「少得意忘形了!!」

璃世讓戈巴兄弟的左腕緊扣住了大和,使其不能動作。

「嗚嗚嗚嗚!!!呀~~!!」

但大和就像剛才一樣,猛然撐開了戈巴兄弟的左腕,右手舉起手刀,敲打在戈巴兄弟的肘關節,砰乓一聲,戈巴兄弟的左肘的關節骨骼硬生生被大和打斷。

「嘎吼!!!」

「大和!!混帳!」

戈巴兄弟正想舉起右手,但大和一腿踢了上去,戈巴的右手的肘關節也被打碎,接著她一拳打在璃世的臉上。

「不要讓妳的心中只剩下怨恨,一定也有像提督這麼好的人,等待著妳們,戰艦水鬼改─璃世!」

「咕!!!妳又明白了什麼!」

滿嘴是血的璃世聽見大和的聲音,過去她還是艦娘的種種記憶浮上心頭,脫離了戈巴兄弟,和大和彼此拳頭相交。

「被深愛的提督背叛的我,妳又能理解什麼!」

「嗚!!」

璃世一拳轟過去,但大和左手捏住了她的拳頭,接著右手馬上一個上鉤拳將璃世的身體打上海平面,猛然一踹,將她打飛。

「我的確是不理解,但是,提督他連妳們都想要包容!」

「騙人!黛森明明說丹後宇佐司背叛了她!」

聽見璃世的大吼,一拳轟了過來,大和機敏的躲開,用手拉住璃世脖子上的深海儀裝,直接扯了下來。

「雖然我沒看到現場,但提督肯定不是那樣的人,所以!」

大和說完,雙手舉起手刀,往璃世肩膀一劈,雖然璃世舉起雙手阻擋,但馬上打跪在海平面上,其餘深海艦隊見狀,紛紛停下了動作……

「不可能……我竟然輸給了艦娘……」

此時的俾斯麥見到璃世被打跪在海面上,從黛森身上跳了起來。

「幹的好,大和!讓我宰了她!」

俾斯麥狂吼著,右手儀裝的主砲舉了起來。

「高出力射擊……啊……」

俾斯麥正想射擊的時候,看見大和站在璃世的前方。

「妳在幹什麼!大和!快讓開!讓我宰了她啊!!」

俾斯麥歇斯底里地吼著。

就在大和跟璃世對峙的時候,負責掩護撤退的夕立和時雨成功的將宇佐司帶回到鹿島號上。宇佐司馬上打開廣播,並讓鹿島往主戰場的方向航行。

「住手!俾斯麥,她們也只是無良提督的犧牲品而已!」

「連宇佐司你也這麼說,她們剛剛可是想把你殺了啊!」

「我知道……但是!只是這樣彼此傷害是不對的,既然大和已經成功壓制璃世,我們就還有對話的機會!」

宇佐司說完,俾斯麥逕自舉起主砲。

「我……要為了祖國,為了齊柏林,將她們擊沉!嗚!!戒指好燙……」

俾斯麥說完,右手的主砲隨時準備發射,但戒指卻發出一陣黑色的光芒,儀裝瞬間變了回去。

「啊……」

看著變回原本儀裝的樣子,俾斯麥仍不放棄,衝向璃世的方向。

「給我擊沉!」

看著俾斯麥歇斯底里的怒吼,璃世只是慘澹的笑著,不過大和見狀馬上拉住了她。

「住手!俾斯麥!」

「大和!妳給我讓開!!」

「俾斯麥!妳現在的樣子就和深海棲姬沒什麼兩樣!!」

大和說完,俾斯麥稍微取回了冷靜,雙手垂了下來。

「我、和深海棲姬……一樣嗎……」

俾斯麥高舉的雙手垂了下來,紫苑見狀,踉蹌的從海面上爬起。

「總之……我們投降了……妳們還想怎麼樣呢?要殺?還是俘虜?」

「提督有些話想和妳們說。」

大和說完,眼裡沒有任何的迷惘,但還是握緊拳頭。

「咦?有話想說……還真不像海軍的作風。」

璃世說完,大和看著她。

「說真的,我也很討厭妳們……但是,我已經決定了要成為只屬於提督的艦娘,而不是日本帝國海軍,提督的意志就是我的意志。」

「是嗎……這或許就是妳如此強大的原因吧……那我帶你們到坊之岬泊地,跟我來吧。」

<<請大家欣賞這首歌,能更容易融入故事之中>>
從0:51開始,歌詞部分和本話感覺十分契合,細細品味下亦更有所感。俾斯麥/大和/璃世

俾斯麥則是回過身,壓了壓頭上的軍帽……

「大和,妳和宇佐司去吧,要是我到深海泊地去,萬一看見齊柏林的殘骸,我想我會控制不住自己……」

俾斯麥說完,走回鹿島號的方向上了船,宇佐司將她摟進懷裡。

「抱歉,俾斯麥,沒能讓妳報仇,但我覺得互相殘殺是不對的……」

「呵呵,我知道啦,你要是這麼冷血,我也不會愛上你。」

俾斯麥說完,戒指再度閃閃發光,她似乎也明白了什麼。

「原來如此……嫁艦與提督只有意念合而為一的時候才會發動嗎,呵呵……真是神奇的東西。」

「俾斯麥……妳沒事吧,如果妳真的覺得很生氣的話……可以打我。」

「不,我已經沒事了,你的主張確實是正確的,希望能開創新的可能性,加油喔,提督。」

「啊……是!」

宇佐司說完,俾斯麥默默地看著他與大和前往深海泊地的身影,當他們前往坊之岬泊地,四周的深海艦隊也開始進行撤退,此時方舟走了過來。

「怎麼,這次意外的沒那麼執著。」

「呵呵……居然被說像深海棲姬……我也真是的,太失控了,沒想到我也有被大和糾正的一天。」

俾斯麥自嘲似的笑著,方舟聳了聳肩。

「像深海棲姬也沒什麼不好啊,我一定會黏著妳不放,用劍魚一直打斷妳的腿打斷妳的腿還有打斷妳的腿……哈斯哈斯。」

看著莫名興奮而失控的方舟,俾斯麥無語地看著海平面。

「……那太恐怖了,我拒絕。」

「變成深海棲姬的話,我、我就可以對俾斯麥出手了,啊~啊,不好,我突然興奮起來了,劍魚要飛出來了,啊啊啊啊……」

皇家方舟突然興奮到無法自己抱著身體扭來來去,俾斯麥只覺得比起深海棲姬,皇家方舟還比較讓她頭皮發麻……

「畢竟深海棲姬還能溝通……嗎?但這傢伙已經……」

「嘿嘿嘿……俾斯麥妳別跑啊,妳這個小淘氣,我的劍魚馬上會追到妳的……嘿嘿、嘿嘿嘿……」

俾斯麥轉頭看著皇家方舟流著口水,頭歪著一邊,嘴裡嘿嘿嘿的笑著,這人完全陷入自己的妄想世界了……

就在這時,一名艦娘快速地進入了眾人的視野,綁著黑色的短馬尾,穿著藍色的弓道儀裝。

是一航戰的加賀,她無視了俾斯麥和其他艦娘,逕自走向鹿島。

「戰鬥結束了嗎?鹿島。」

「嗯,剛結束不久。」

「沒想到你們真的打贏了,那丹後提督還平安嗎?」

「嗯,提督他很平安,我去通知提督過來吧?加賀小姐。」

聽見鹿島這麼說,加賀雖然遲疑了一下,但還是抿著嘴唇搖了搖頭,內心有所牴觸。

「不用通知他,既然平安了,我和丹後提督的關係還是到此為止就好。鹿島,我要回去了,我得在天亮之前回到鎮守府,再見。」

語畢,加賀匆忙的離去。

其實鹿島早就知道加賀會這麼說了,剛才說要去通知宇佐司其實完全是故意說給她聽的,提督和深海棲姬和談這件事還是別告訴加賀了,避免節外生枝。

「都結束了妳才來……唉,這次真的是讓我捏一把冷汗……」

看著苦笑著傷腦筋的鹿島,俾斯麥也不明所以。

「加賀她,是鹿島妳找來的嗎?她大老遠從吳趕來,現在又直接折返?瞧她滿頭汗水……」

「誰知道呢?」

鹿島也懶得解釋了,反正結果是好的就足夠了……

***

後記A:
大家好,這裡是金永浩
在此先感謝熱情讀者,小柊(由良控)提供了這首新獵人蟻王篇的ED
我覺得和故事整體十分搭配呢~!
天一號作戰也結束了,宇佐司與大和將進入深海泊地和璃世等人和談~
那麼,老樣子,照慣例~
若是喜歡本作品,不妨點讚分享收藏留言,您的支持是我更新的原動力。
那麼我們下回
【艦これ二創】若峽灣的大和!
不見不散~

後記B:
貴安,我是河合艾梅莉。這一話相信各位已經看滿大和(物理)精采的表現:砲打不贏人家怎麼辦?直接塞進戈巴兄弟的砲口;打不贏紫苑的飛機怎麼辦?多上幾層裝甲再揍她;遠程打不贏璃世怎麼辦?逼著用拳頭互相交流。
以現階段登場的船的戰鬥力來講(吳鎮守府暫時不列計算),大約是這樣的:
覺醒大和>>>>璃世>>覺醒俾司麥>雷耶>>紫苑>>黛森 >長門陸奧>限制解除神通(啟動時間過短)>>>>夕立時雨>雪風>>>其他

然後其實這是覺醒的大和




https://i.imgur.com/z9r0hpH.gifv


總而言之,連發了四天文好累終於把天一號作戰解決了,覺得快屎掉了(´・_・`)
下一話應該一個禮拜以上才會寫好吧(死

前往第10話


【若狹灣的大和,B3!】各話索引:
(1) 璃世的身世之謎
(2) 與其說是監視不如說是約會的加賀小姐
(3) 天城煮了壽喜燒趁熱吃吧!
(3.5) 提督,我是加賀,不是天城!
(4) 討伐前確認大家的決心
(5) 把輪機和舵機拆光就不用去坊之岬了!
(6) 天一號作戰(上) 神通-限制解除
(7) 天一號作戰(中) 狂犬
(8) 天一號作戰(中續) 大和覺醒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819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艦これ|艦隊 Collection(原名:艦隊收藏)|艦隊收藏|天一號作戰

留言共 11 篇留言

吼呱

劍魚真的比深海還恐怖
突然感覺劍魚是世上讓俾斯麥最頭痛的

05-14 16:44

河合艾梅莉
劍魚超可怕的。05-14 17:30
吼呱
寧願被深海搞死也不要碰到劍魚
而且劍魚是不是呼麻呼過量啊

05-14 17:32

菲特虛
果然戰艦的精隨就是"肉搏"

加賀過來沒做啥事就回去了

05-14 20:14

河合艾梅莉
以拳交心才戰艦啊!

加賀太慢到了,本來她還想幫忙宇佐司的05-14 21:24
十二喵公爵
難...難道加賀的伏線這...這就沒了!?

看到大家都平安無事實在太好了
然後要開啟璃世跟黛森的支線任務了嗎(口水

05-14 23:42

河合艾梅莉
其實加賀的伏筆不是為了這次天一號作戰埋的,是更遠之後的事件。敬請期待囉~

總算是在未損一艦的情況下結束了作戰,感謝大和和俾斯麥的努力,可以回家啦!
支線將慢慢開起來囉,開好開滿![e19]05-15 01:02
Zidanet
打不贏就把砲口塞敵人的嘴巴,大和你......(羞)(羞啥

丹後宇佐司,準備要深入敵境與棲姬們展開驚天地泣鬼神的夜戰了嗎!(欸

05-15 02:28

河合艾梅莉
戈巴兄弟要被大和侵犯了!快逃R!

夜晚還很長,宇佐司的夜戰重要開始!(並沒有05-15 09:55
小柊(由良控)
某張大和腰部有贅肉的單圖找不到

05-15 03:12

河合艾梅莉
小柊看起來是想被大和用46cm三連裝砲塞48405-15 09:56
小柊(由良控)
大和(近戰MODE)

05-15 03:13

河合艾梅莉
大和(蕉流模式)05-15 09:57
小柊(由良控)
46CM三連裝?阿!剛剛拆掉的那個阿(拿起板手)

大和:怕

05-16 02:41

河合艾梅莉
怕爆05-16 08:49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某種程度上,皇家方舟反而更可怕啊。(;゚д゚)
不過想到戈巴兄弟被塞住46CM三連裝砲的畫面,感覺很有趣啊。(ˊ ˋ )
一次追完果然很過癮。(・ˋω・)

05-20 20:11

河合艾梅莉
方舟>本作最變態之人沒有之一((((;゚Д゚)))))))

被塞住46CM三連裝砲的話就沒辦法發射那個恐怖的雙重深鏡戈巴砲了
接下來就是以拳交心!!!

恭喜您一次看完四集,我想說這場斷了不太好也就連四天爆肝撰文,所以到現在還在養生(_:('Θ' 」 ∠):_05-20 23:16
Clive
說起來宇佐司也不簡單啊!可以把這麼"物理"的大和在.5話搞的死去活來。

06-28 15:30

河合艾梅莉
在進入嫁艦狀態前的大和只是個普通的女孩子,吧?[e18]06-28 15:37
村咲
大和(物理拆
論戈巴兄弟的陰影面積
原來是水鳥拳啊,想說真眼熟

06-23 16:44

河合艾梅莉
知道巴納吉的厲害了齁(不06-23 23: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y3vupx0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艦これ二創】若狹灣的大... 後一篇:【艦これ二創】若狹灣的俾...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日本ACG聖地巡禮、旅遊】 (0)
2014冬畢旅 京都草津輕井澤 (24)
2014夏巡禮 能登花開高山氷菓 (18)
2015秋巡禮 四國結城友奈 (25)
2016夏巡禮 青森飛翔魔女 (20)
2017冬巡禮 東京台場不起眼 (1)
2018秋巡禮 山梨長野搖曳露營 (34)
2019秋巡禮 佐世保吳鎮艦これ (30)
2023銀白世界的日本東北 (40)

【動畫聖地巡禮精華】 (12)

輕小說- 艦隊收藏二創 (0)
若狹灣的俾斯麥,拔錨!第一部(完) (23)
若狹灣的俾斯麥-B2!第二部(完) (28)
若狹灣的大和!第三部(完) (40)
九十九島的時雨!前傳(完) (11)
歡迎來到若狹灣!後日談 (14)
歡迎來到若狹灣!秋月大冒險篇(完) (3)
歡迎來到若狹灣!時雨的煩惱篇(完) (3)
歡迎來到若狹灣!鹿島的約會篇(完) (3)

輕小說-碧藍航線二創 (0)
皇家所屬,直布羅陀的喬治五世 第一部 (27)
皇家所屬,直布羅陀的喬治五世 第二部 (10)

輕小說-明媚的陽光照耀下! (0)
明媚的陽光照耀下!共通篇(完) (8)
明媚的陽光照耀下!河合一葉篇(完) (17)
明媚的陽光照耀下!露妮維雅篇(完) (15)
明媚的陽光照耀下!椎名梢篇(完) (23)
明媚的陽光照耀下!卡蜜兒篇(完) (24)

輕小說-草稿不具名作品 (0)
1井 (12)
2山 (14)
3長 (11)
4東 (14)
5阿 (17)
6德 (10)
7後 (13)

輕小說-JK宇宙系列 (0)
出租女子高校生(完) (17)
打工的風俗娘女大生其實是JK?(完) (34)
女高中生偵探並不是JK(完) (55)
如果在意的女孩子知道我是AV男優的話 (53)
為了向姊姊復仇,就算只是JK也要擊垮 (23)

輕小說-扶她宇宙系列 (0)
青梅竹馬的JK能互相♀♂戀愛嗎?(完 (34)
如果與⚧成為情侶的話 (50)

輕小說-抹茶奶酪著作 (0)
菜鳥警察的搞鬼守護靈竟然是JK!? (30)

新番動畫排行榜 (32)

未分類 (10)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魔幻小說《九芒記》第 162 章「一場大捷」發佈囉!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