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2020年DSE中文作文:《嚴以律己,寬以待人》作文示範(反警暴版本)

作者:和泉真紅│2020-05-13 20:56:03│巴幣:9│人氣:594
2020年,香港中學文憑試,中國語文科,卷二作文,第一題:
在我認識的人當中,他最能體現「嚴以律己,寬以待人」的美德。試寫作文章一篇,描寫這位人物的言行。
警告!切勿在作文加入黃絲內容,中文老師多藍絲,黃絲內容可能讓你低分。
聲明:本文章純屬虛構,沒有影射任何人(包括鄧炳強和鄭若驊),特此聲明!
【為甚麼您應該看這篇文章並讚好分享】
-全香港第一篇以警暴為題材,試作DSE2020中文作文第一題
-證明DSE試題不會局限一個人的創意
-學校老師說,若不計較政治立場,本篇作文可奪5**

精彩內容:
到了密室,只見鄧柄強處長和鄭弱驊司長這樣的大人物,竟然紆尊降貴來見我們!他們聽取我們對向一心的案情匯報。
聽後,鄧柄強處長說:「你們三個,上面好重視這單案件,你們用甚麼手段,都要『嚴正執法』!知道嗎?」我們知道,潛台詞就是要我們捏造證供,務必讓向一心入罪。家寶知道自己飛黃騰達的機會來了,喜形於色;我則是在良知與恐懼間天人交戰,驚恐不定;而允行則緩緩地說:「長官,若果要嚴正執法,就是向一心沒有罪,要釋放他。」
只見鄭弱驊司長有如發瘋的母雞訓斥允行:「你知不知道,這是上面的命令!?」允行也堅持立場,說:「若果警察執法不能『嚴以律己、不偏不倚』,怎能夠服務市民?」然後再唸出警察入職時的誓言壯膽。當他唸到「對他人不懷惡意」時,鄧柄強處長忽然!
文章緊湊,請到下面網頁繼續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812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DSE|中學文憑試|中文作文|卷二|考試|嚴以律己|寬以待人|反警暴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doraemonw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流水革命文宣漸重蹈支聯會... 後一篇:2020年DSE中文作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aing123我就知道會這樣🙂
無Fuck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